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35)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老人活到这个岁数什么都见过了,生死别离是这个世上让人最痛心的事,三太爷自己也经历过,老人的话里是安慰这个不大的孩子,人有生,固有死,生死是人逃不过的事,活着的人才更要好好地活着,活给那死了的父母看。
  “嗯,林凛明白,谢三太爷。”林凛说道。
  后面来给三太爷贺寿的人越来越多,后辈们过来要到三太爷的跟前磕头。林凛在老爷子的身边坐着陪了好一会儿,林小浩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玩了,看着后面的人来地多了,三太爷这儿也没了他的位置,林凜才出去外头寻林小浩去了。见小孩在外面跟小伙伴玩地好,他也就让他玩去了,去帮他堂哥嫂子们干活去了。
  村子里大半的人都过来这儿了,人多也热闹。
  摆起的桌子排满了一条路,弯弯曲曲地延伸过去,看不到头。菜一大碗一大碗地端上桌,大人小孩都坐了下去吃饭,帮忙端菜的人穿梭在其中,大家的脸上都带着笑。
  “林凜,原来你在这儿,太爷正问起了你人在哪里,快跟我去。”手一把被人抓住,林凛都还不知道这个堂哥来寻他是什么事,就被拉着走了。他被拉去了他太爷那边,被按在了他太爷的那一桌,以他的辈分他哪里能坐到这儿,林凛连忙地就要走。
  “小子你就坐这儿,太爷都发了话了,你就坐着吧。”把他带来的堂哥笑眯眯地跟太爷复了命,人就走了。
  林凛恭敬地给长辈们问好。
  老太爷见到小子是笑眯眯的,给老朋友们介绍,说这是他们老林家最会读书的孩子,直把林凛夸地脸都红了。
  一众的老人见到这个小子,知道这是他们林家村出的会读书的孩子。这村子里百年来都没出过一个读书人,难得地出了这么一个读书人,也是让他们稀罕的。只可惜了这个孩子的命不好,爹妈早早地就不在了。
  林凛陪在他三太爷的身边,另一旁还有一位是他三太爷最小辈里的嫡孙儿,看地出来也是三太爷最喜欢的孙,也是十几岁的少年郎了。
  —席酒吃完,三太爷喝了两杯酒,脸上带着微醺,有些儿醉了0见三太爷要起身,林凛忙地扶了三太爷的手,顺着三太爷的意思把人扶到里面去坐下。后面也有一起跟着进来的老堂哥,怕太爷贪杯喝地多了,跟着来问候老太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让人去煮醒酒汤过来给太爷。
  这一家人和睦,晚辈孝顺,看地出来他们家的家风很好。
  三太爷让人去找二房的人过来,林凜没想到三太爷会在这个时候让人去找他奶奶和大伯他们过来。
  “孩子,你要不嫌弃三太爷多事,趁着今儿个大伙儿都在,三太爷今儿
  个就在这儿帮你做一回主就是了。”三太爷眼不瞎耳不聋,他们老林家的事他还是知道的。
  原本他的手也不想伸到二房那儿去,只他们老林家好不容易出了一个读书人,可不能就这么地毁了这个孩子。二房那边的人做事也不像样,一大帮子人欺压两个孩子,也是出息了!他这个三太爷若是这个时候不出手帮上一把,可就让这个孩子对他们老林家寒了心啊,这孩子瞧着就是个有出息的,老太爷就盼着他们老林家能出一个有出息的孩子,往后能拉拉兄弟们一把。
  “谢老太爷。”林凜说道。
  有他老太爷出手,他知道这一回是有人替他做主了。他若是自个人去老屋那边找他奶奶和大伯们闹,定是要落一个不孝的名头,到时候该他的东西还不一定能拿地回来,可是如今要是他三太爷帮他做主,外人也不敢说他对长辈不敬,对自个儿的亲奶奶不孝顺。不过他也知道今儿个他奶奶肯定是要吃了他的。
  他奶奶来的时候,他大伯和大伯娘们、二伯们也一块被请了过来了。
  他们就在后堂这边,家里来的客人都在前面,也没有人往后面过来,坐在一起的都是他们老林家的人。
  “坐吧。”老太爷见了人来了,挥手让人落座。见众人都落了座,老太爷说起了一些从前的事,提起了在他往后出生,却是走在他前头的子孙,而后是提起了那出了横祸走了的年轻夫妻,他说的就是林凜的父母,现在就剩下两个孩子在,这没了父母也是个可怜的,“这个孩子是个会读书的,咱们老林家千百年来都没出过一个读书人,想来我们老林家今儿个是要出一个读书人了。”
  读书人在他们林家村就代表着一种荣耀,只是不知道这份荣耀是否会落到他们家。
  “奶奶,我爸是您生的,您拿了我爸的那一份去我无话可说,就当是我爸给您养老的钱。可我妈不是您生的,您也没养过我妈,给过我妈一碗粥吃,奶奶,属于我妈的那一份您应当是还给我们兄弟俩的。”不管他用不用地上这钱,他妈的那一份钱都不属于他奶奶的,那是他爸妈两条人命的钱,就算他们兄弟俩不拿也应当给他姥爷,而不是将来这些钱都落到他大伯和二伯家里头,他们兄弟俩连一份钱都拿不到。
  有他三太爷做主,林凛从他大伯的手里拿回了他家中的田地,刚好这一季的粮收了起来了,地里没有种东西,地拿回来也正好。还要就是他父母被人撞死人赔偿的钱,这些钱都拿在他奶奶的手里,只是看他奶奶的意思并不愿意拿出来给他。
  “应当这孩子的,老二家的,你就给了这孩子。”老太爷开口说道。
  老奶奶愠着一张脸坐在那儿,显然是不愿意点这个头,她的目光愤恨地望着这个找老太爷来帮忙,要来抢走她这个亲奶奶的命根子的亲孙儿,可真是她的好孙儿啊!今儿个她在老太爷这儿要是不点头,她知道他们出了这个门就很难在林家村立足,只是到底她的心里不甘心啊,装她口袋里的钱要她拿出去简直就是要了她的命。
  林凛也不着急,等着他奶奶的回复。
  站在老太太身后的大伯娘看着找了老太爷帮忙就翅膀硬了的臭小子,这
  从他们的手里把地要回去了还想从她婆婆的手里把钱拿走,这些可都是他们的钱,凭什么给这个兔崽子!
  只是在三太爷的面前,谁都不敢造次,不然一句不敬长辈传出去,他们往后在林家村都无法立足了。再往前十年,以老太爷在他们族里的辈分,老太爷可是有权决定家族里每一位的生死的,这种根深蒂固的大家长制至今还是留存在人们的心里,他们都惧怕坐在上位的这一位老爷子。
  反正钱不是从他的口袋里出,他当然是不心疼了!
  最后老太太都没肯松口,不愿意把转进她口袋里的钱拿出来给孙儿。跟在老太太身后的老大林兴旺回头看了一眼老太爷晦涩难懂的脸,心里颤了颤,还是扶着他妈离去了。
  林凜知道至此他和他奶奶那边是不两立的了。
  断了也好,免得他以后还要花心思来应付老屋的那些人。
  “谢谢老太爷帮林凜出面。”林凛躬身站在三太爷的面前,就算是没有从他奶奶那儿拿到该属于他们兄弟俩的那一份钱,他还是很感谢老爷子今曰为他们两兄弟出头。
  老太爷的心里也很是生气,他以为凭着他的这个老脸能给这个孩子做一回主,主持一个公道,没想那个老婆子连这么一个脸都不卖与他。在这个家里向来都是他说一不二,他的权威得到了质疑和挑战,这让他的面子放不下
  林凛谢过了三太爷,出去找了林小浩就带着林小浩回去了。
  坐在后堂里的老太爷神色莫测,候在一旁的大孙儿见着他们老太爷不高兴也不敢说话。


第60章 回市里
  去市里之前过去了一趟他姥爷那儿,跟老人说了一声,告别了姥爷他们就往市里过来了。
  “喵-”一被放下来,大黄猫叫了一声,回到熟悉的地方,显然是认
  出了这是它的家,大黄猫抖了抖毛,脚下踩着妖娆的猫步去巡视着它的地盘了。
  回了一趟家里过来,店里又镀上了一层薄薄的灰尘,林凛望了一眼随着大黄往阁楼上去的林小浩,喊了一声“小心不要摔着了”,往阁楼上去爬的是木梯子,林凛就怕林小浩在那上面摔着了。小孩趴在楼梯上应了他一声“浩浩知道了”,就迈着小短腿往上面的阁楼上去了。
  无奈地摇了摇头,林凛只好卷起袖子开始搞清洁,不然今晚都不用睡了
  好在上一次过来把店里里里外外都仔细地打扫过,这一次回来里面只是有些灰尘,没两个钟也能搞完了。
  太阳下了山,天黑了,他们也简单地用过晚饭,大黄吃饱了不知道跑哪里去了。给林小浩洗过澡后,小孩跟着他坐车在外头奔波了一天也是累了,一放到床上头一沾枕就睡着了。
  七月末八月初,正是一年里最热的时候,白天太阳又晒,到了晚上地面的温度都还散不去,风吹来都是带着一股热气。
  床头放着的小风扇在嗡嗡地叫着,林小浩这小子肚子饿了就吃,眼睛困了就睡,特别好养活,也不挑地儿。他姥爷让他把林小浩留在他姥爷那儿,担心他一个半大的孩子还带着弟弟在外头过地难,只不过林凛也拒绝了他姥爷的好意,这一世他没想过再把林小浩托给谁,孩子还是带在自己的身边才跟自己亲。
  林凛不想自己走上上辈子的老路,自然也不愿意看到林小浩最后落地那么一个后半辈子都待在监狱里的下场,那只会让他悔恨终生。人活了两辈子,林凛也知道人活着什么才是最重要的,这一世林小浩就是他的责任。
  “喵一”脚边的大黄围着他在打转,林凜的嘴角勾起了笑,这只猫也是贼精的,自从跟着他进了一趟空间后,每天一到这个时候就跑到他脚边来蹭,想要跟着他到空间里去。见林小浩睡地沉了,伸手摸了一把小孩儿摸上一点温热,这孩子怕热,他调转了一下风扇的头,拉过一点被角盖住小孩的肚子,弯腰一手捞起了大黄,一人一猫就进了空间。
  “倏——”
  躺在那里晒肚皮的大萝卜滋溜一声就钻进了地里,头顶上的绿叶在晃,
  满叶子都写满了无辜。
  大黄一进到空间里撒腿就跑地没影了,林凛也没理它,进了地里查看瓜果蔬菜,熟了的就摘下来收起来存放好。上次回去他弄了两只羊养在这里面,一只产了崽的母羊,小羊还在吃奶,他用空间里的灵泉水和瓜果蔬菜喂羊,挤出的羊奶也没有腥味,每天早上煮上一碗给林小浩喝。
  母羊一见到他过去就“咩咩”BM,林凜把手里摘的一把菜递过去给母羊吃,小羊还不吃这些东西,见了他就跑过来蹭他,奶声奶气地咩咩叫,叫地人的心都软了,林凜弯下腰摸了一把小羊羔,脸上笑了笑。
  他上次还买了两箱蜜蜂放进里面养,林凍的心里寻思着什么时候才能喝上蜂蜜。
  “?”眼角瞥见一颗绿叶,走过去的林凍又折返回来,大萝卜不是长在河边?什么时候跑到这里来了。他还说怎么不见萝卜了,心里想着难道萝卜长脚跑了,可不是长脚跑了!林凜蹲下来,伸手去戳大萝卜的叶子,问道,“你是不是自个儿长脚跑到这儿来的了?”这里头除了他能进来还能有谁进来,没有人拔了这萝卜栽到这个坑,那就只有这萝卜自个儿长了腿跑到这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