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89)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仰仰下巴说道。
  周世海见他爷爷要站起来就去扶老人,老人的身上很多遗留下来的旧伤,这膝盖以前也是受过伤的,起落要个人扶着就怕他站起身的时候不小心跌倒了,嘴上说道,“那我们就等爷爷睡醒起来给我们继续说故事啊,去别处可听不到这么精彩的故事,只得来爷爷这儿才有故事听。”
  “哈哈,你小子,好好,等爷爷睡醒了继续给你们说。家里还有房间,小海你一会带小林还有弟弟到房里去睡一会儿,等下午起来了我们做大餐包饺子吃,今晚就留在爷爷这儿休息,等明儿再让小赵送你们下去。”老爷子见到小的那个都在小少年的怀里歪着头睡着了,他很是喜欢这两个孩子,就跟自己家的孙子一样。
  老人往他这儿看过来,林凛的手里抱着林小浩也没能站地起来,只能说道,“爷爷您去睡吧,我们这儿会自个处理的。”
  “是啊,爷爷我先扶您回房,等等我再出来带林凜他们回我房间去休息。”周世海没想把人送到别的房间去住,来自然就是住到他的房间去啊,他早就想跟林凜一起住一个房间了。
  “好好,那我就回房去睡了啊。”老爷子说道。
  周世海扶着他爷爷往房间回去,老人的腿脚不方便就住在一楼的房间,
  免得还要爬楼梯爬上爬下的不方便。
  这儿就二层的小楼,房间也是够住了,周世海的房间在二楼。
  等他送了他爷爷回房之后,出来帮着林凛把睡着了的林小浩抱到楼上他的房间去,把小孩放到床上去睡。林凛跟着上来,一看这个房间就知道是周世海住的房间,墙角扔着一个篮球,房间里收拾地干干净净的。
  “林凛,你也上去睡一会呗。咱们今晚留在这儿住一个晚上,等明天咱们再回去。”周世海嘿嘿笑着,来的时候他没有说会在他爷爷这儿过夜,既然来了那就住一个晚上再回去n贝。
  好不容易有机会和喜欢的人同床共枕,他绝对不想错过这么一个机会,要是中间少了那个小的电灯泡那就更好不过了。
  林凛定定地望着周世海,把人看地心里直发毛,才淡定地嗯了一声。
  上了床,三个人躺在一张床上,中间隔着一个小孩,两个人睡在左右两边,即使是这样,周世海的心里也很满足了。林凛不是不知道周世海的心里在想什么,他没有明确的拒绝也没有任何的回应,只能在心里微微地叹了一口气。
  本以为自己睡不着,被窝里温暖,没想到没一会就睡着了。
  在另一边的周世海感觉到少年发出了规律的呼吸声,知道人是睡着了,也才跟着闭上了眼睛睡觉。
  一觉醒来,外面的天沉了下来,飘起了小雪。
  “林凛,你醒了?”周世海迷糊地感觉到床里面的人在动也就跟着醒来了,刚睡醒的声音还带着沙哑懒惰。
  林凛嗯了一声,他睡醒就想起来了,他说道,“我起来了,你还要继续睡吗?”林小浩还在睡,让小孩再睡一会,他也没有把小孩叫起来。
  周世海没说话,躺在床上不太想起来。
  林凛掀开被子从里面爬了出来,拿起床头的手表看了一眼时间,还以为
  是睡很晚了,原来是天色变了,他走过去窗前往外面看了一眼,窗外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起了雪。他往浴室里面走进去,洗了一把脸出来,脸上还沾着水
  在床上的周世海也完全地清醒了,只是人赖在床上不愿意动,“我忘记拿两条毛巾上来了,一会我去给你找毛巾和牙刷过来。”
  “没事,一会再拿就好了0”林凛拿了纸巾擦了脸上的水,对周世海说道,“你在床上睡会吧,我下去下面看看。”
  “嗯,你去吧,等等我也起来。”周世海在床上伸了一个懒腰,见床上的小孩还睡地怎么香,伸手捏了捏小孩的鼻子。
  小楼里还安安静静的,下来没有见到人,林凛往厨房里走进去,台子上摆着食物,想来是他们今晚晚上要吃的菜。
  往后面看了一眼,观察了屋子里没有人,林凛把水缸里储存的备用水换成了空间里的灵泉水,台子上的萝卜也换成了他空间里自己种的萝卜。一出来就听到了身后传来的脚步声,然后就见到周世海出现在了厨房门口。
  林凜的心里松了一口气,好在他的动作快了一点。
  “我就说你去哪里了,原来是在这儿。”周世海往里面走了进去,以前他都是不会进厨房的人,现在跟着进厨房对他来说都已经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了。
  “嗯,我来看看。”林凛说道。
  午睡醒来孙阿姨就往厨房过来,想着来厨房准备今晚的晚饭,没想到见到小少爷和他的小同学都在这儿。
  “小少爷,您怎么地跑来了厨房这儿?”孙阿姨见到有人在厨房还吓了一跳,这儿一般都是她一个人用的地方,这屋里的大老爷们都是不进厨房的
  “孙阿姨,我们来厨房看看今晚有什么好吃的。”周世海一脸笑嘻嘻的,他跟他阿爷这儿伺候的都熟,跟这个孙阿姨的关系也很好。
  “阿姨好。”在对方的视线往他这儿看过来,林凛问候了一声对方好。
  “诶,好好。你就是我们小少爷带来的小同学是吧,这模样长地可真俊。”孙阿姨还没见过个长地这么好看的小少年,这模样长地可真好。
  听到他们小少爷的话,这厨房里有什么东西她都如数家珍,一件件都能数地清清楚楚,厨房里备着的肉和菜啊,“这儿有羊肉,兔肉,还有杀好的鸡,中午做了还剩下的牛肉。这儿还有菜,萝卜啊,大白菜啊。”
  “今晚咱们做兔肉煲怎么样?然后来个香辣牛肉,鸡咱们做个大盘鸡,再炒上两个菜,还有鱼,做个清蒸鱼。”这些菜都是他们小少爷爱吃的,老爷现在吃地清淡,平日里小少爷没来的时候都是吃点鱼和菜,她也不好给老爷吃太多油腻的东西。
  今曰过节大家都高兴,平日里也不会做这么多的菜,过节他们一般都是大家坐在一起吃饭,这准备的多了也不用担心吃不完。
  “看来今晚是有口福了啊。”周世海一听到都是他喜欢吃的菜,不由地咽了咽口水。
  


第122章 冬至
  屋子里的灯点亮了起来,外面的风雪在刮,里面一片暖和。
  客厅里林小浩在和老爷子说话聊天,小孩的话多,从他学校里认识的小朋友讲到了他喜欢的老师,告诉老爷爷他家里养里养了一只大黄猫,还有大哥哥那里养的一只鸟。
  “我们不在家,大黄和小黑的晚饭吃什么?”然后小孩才想起了他们来了老爷爷这儿他家里的猫还有养的鸟晚饭没地吃,小身影就奔去了厨房找哥哥。
  坐在椅子上的周老爷子前一刻跟他说话的小孩下一秒就跑了。
  “哥哥、哥哥,我们在爷爷这儿吃饭,大黄还有小黑的晚饭怎么办?”林小浩跑去了厨房问哥哥。
  “是啊,你说怎么办?”林凛在厨房里面帮忙做晚饭,周世海也跑了过来这儿打杂,厨房里一下子就热闹了。见到小孩才想起家里的猫,担心家里的猫今晚没有晚饭吃,反问道。
  “哥哥……”浩浩也不知道怎么办!
  见小孩是真的焦急了,林凛忙地说道,“别着急别着急,浩浩你认真地想一想,大黄不是会抓老鼠吗?大黄肚子要饿了它自个儿会去抓老鼠吃的,不用担心大黄会饿肚子。”
  实际上那只猫在他的空间里面,来之前他就想到了他们今晚可能不回家,所以干脆他就把猫扔进了空间里面,也不用担心猫会饿肚子。他见到大黄进了空间是什么东西都吃,他还见过大黄啃地上的草,也学会了自己下水去抓鱼吃,所以他一点都不担心大黄在空间里会饿死。
  这会儿这只猫正在里面吃饱喝足了在翻着肚皮打滚,一只猫也能玩地很愉快。
  大白萝卜把自己埋进地里睡觉了。
  “我来的时候给小八备足了饲料和水了,所以小八也不会饿着肚子。”周世海说道。
  “所以浩浩你看大黄和小黑都有晚饭吃,所以是不会饿肚子的。”林凛手上还在忙,说道,“浩浩你去陪爷爷玩,再过一会就有晚饭吃了。”
  而后小孩又跑回去客厅了。
  老爷子等在那里,没一会儿小孩又跑来找他,说是哥哥说大黄会抓老鼠吃,小黑也有足够的晚饭,小手拍着小胸脯道,“哎,担心死浩浩了,这样大黄和小黑就不用在家里等着我们回去饿肚子了。”
  “哈哈……”直把老爷子给逗地乐地不行,这小孩哦,怎么可以怎么地
  可爱?
  到外面的天色完全地黑了下来,他们的晚饭也准备好了。
  热腾腾的菜摆上了桌子,白萝卜炖兔子肉,红烧羊肉,大盘鸡,清蒸鱼,两个炒青菜,一份木耳凉拌,煮地胖嘟嘟的饺子,里面包的还是羊肉馅,闻着这个香味就让人流口水,孙阿姨炒菜的手艺自是不用说的。
  今晚厨房里还多了两个人帮忙,这么多菜做起来也很快。
  “都坐都坐,今儿大伙儿一起坐下来吃饭。”老爷子招手让大伙儿一起过来,指着孟廷坚也让他一起过来坐。
  孟廷坚跟在老爷子的身边也没有入座,要等着老爷子坐下先。
  “爷爷,我们这就来。”周世海喊道。
  等了老爷坐了上位,后面的人才一个个地坐下来,厨房里做好的菜也一个一个地端了上来了。难得地过节所有的人都坐上了桌子,除了做饭的孙阿姨是个女的之外,家里的都是男人和小子,都是爱吃肉的,这一桌子的肉也不用担心喝不完。
  “小孟,去给上一瓶二锅头来,今儿过节有好菜怎么可以没有酒?”老爷子一见到这一桌的肉是眼睛都亮了,搓了搓手就想喝酒,这是能有借口喝酒了。
  “老爷,家里没有二锅头。”孟廷坚不得不打破老爷子想喝二锅头的梦,老爷子的身体不好,医生是严令禁止他喝酒,特别是老爷最喜欢喝的二锅头。
  “……”老爷子瞪眼,问道,“那有别的酒吗?”
  “没有。”孟廷坚死鱼眼,一副装是到底的模样。
  “那,那,那小林不是送了两支葡萄酒还是什么酒过来吗?你赶紧去拿出来。小孟你就是不老实。”周老爷子想起了这孩子来的时候不是说给他带了酒来的吗,难道也没有了?
  孟廷坚坐在那里不想动,装着什么都没有听见。
  “孟叔叔,那酒是我自己酿的葡萄酒,果子都是山上摘下来的没有任何农药喷过的,爷爷想要喝两口没关系的。而且人偶尔喝点葡萄酒也是有好处的,可以有效地预防心血管疾病,葡萄酒里面有一种白藜芦,它是一种植物抗毒素,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对脑血检的防治作用。还能增进人的食物,助消化还有滋补和防衰老作用。”女人喝了红酒还有美容养颜的好处,不过后面这一个林凜没有说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