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146)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一回来放了东西他就拎着小孩去浴室洗澡,从外面回来身上什么味道都有,出了汗又淋了一点小雨,身上都带着一股闷臭味。给小孩洗了头发洗了澡,放了人出去外面玩,他才关了浴室的门洗澡。
  这个时候也到吃晚饭的时间了。
  等洗了澡出来林凜才进去厨房准备他们的晚饭,打开冰箱看了看,家里
  鸡蛋面条都是有的,新鲜的蔬菜也不少,“浩浩,吃面条可以吗?”小孩在外面玩他的玩具,林凛拿着鸡蛋走出去问了一声。
  “好林小浩手上在玩他的玩具车,回去的时候哥哥没让带,等回来见到他心爱的玩具他就扑了过来。听到哥哥的话,他扭头应了一声。
  晚饭就是一人一碗的番前鸡蛋面。
  会哥哥要去一趟店里,你要跟哥哥一起去吗?还是在家里看家?”林凛手上夹了一筷子的菜给小孩,让他多吃一点菜。今晚没有肉吃,凑合点吃点面条和菜。
  “和哥哥去店里。”他才不要一个人在家。
  林小浩看着碗里多出来的菜,低头滋溜着面条,把碗里的菜也吃了。“行吧。”
  


第186章 设想
  外面的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天也黑了,路灯亮了起来。
  他们往店里过来,路上都还是积水,雨水冲刷了这种城市的地面,冲刷出来的积水都是污黑的,可见地面是太脏了。林凛心里的洁癖发作,牵着林小浩小心地走着,免得踩到小水洼里,早知道他就骑单车过来了,因为怕外面下雨他就没有骑车出来。
  店里晚上一般都开门卖到九点,这条街上的铺子大多都是十点左右关门,他们这里关门算是早的了。
  “小老板,你是什么时候过来的?”王兴见到小老板回来了,他是知道小老板回去老家一趟。
  王伟也在店里头,见了小老板他放下手里的书,笑嘻嘻地走了过来,喊了一声小老板。
  店里不忙的时候他们都是轮流着休息,要是忙的话就两个人一起看店。不忙的时候谁要是有个什么事说一声也可以出去,把店里交给另外一个人看着。
  “今天下午的时候才到,店里这几天的生意怎么样?”林凜把手上提来的做好的饼皮子和土豆条递过去给王兴,让他放到冰箱里面去。
  这个天气放到冰箱里面去才不会坏。
  王兴接了过来,说起了这个星期店里的生意如何,冰箱里存的饼皮子和土豆条都已经快没了,他说道,“我和阿伟还说小老板你什么时候才过来,担心东西卖完了你都没来,才说完小老板你就来了,小老板你是听到我们的心声了吧。”
  “哈哈,这不我就赶着回来了。”林凛也是怕这个情况才赶着回来了,
  还好他没在家里拖多两天才来,不然这店里还真的要关门了。
  外面的雨才刚停没多久,也没什么客人来买东西。
  趁着这个时候林凛就跟店里的两个员工开一个小会,总结了店里这两个月以来的生意情况。
  和以前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看店的时候是完全不同的,店里生意的増长是很明显看地见的,这和店员的努力和用心是离不开关系的。林凛表扬了两个员工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绩。
  王兴和王伟两个人都夸地有点不好意思了。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王兴说道。
  他们是拿了工钱的,这拿了工钱不干好活说出去他们都没脸面见人的。
  “是我要感谢你们。”老板的成功都离不开背后的员工,林凛并不会觉得这是他一个人的功劳。
  “是了,阿伟是六月初来的哈,等这个月过了,下个月就给你正式转正了,到时候也给你涨工资。”现在是七月底快八月了,原本是说了三个月的试用期,要是做地好就提前转正,做不好的话也可以随时请他走人。
  林凛是看这两兄弟都做地很用心,所以要是他们以后都愿意留下来做的话,他也不会吝啬多交给他们一些东西。
  而他接下来要讲的就是关于新店的问题。
  “谢谢小老板,我以后会更用心干活的。”王伟听到了可以下个月转正
  了就很高兴,这样就意味着他可以提工资了。
  王兴也很高兴王伟能留下来,这样他们兄弟俩也有个照应。
  “还有下面我要给你们将一件重要的事,嗯,是个好消息。”林凜笑道
  “小老板你说,是什么好事?”王伟问道。
  “我打算开第一家分店,就是咱们店要开分店了。”林凜说起了打算开新店的事,店面的位置他心里大概也有数了,就等着过去跟人谈定了,要是没有问题的话下一步就可以请人装修了。
  要开新店,下面就是谈新店和人员配置的问题。
  他说道,“我这里总共就只有你们两个人老员工是吧,你们也算地上是咱们店里的老员工。所以我的意思是,新的店面开了你们两个人……”
  “阿伟吧,你到新店去看那边的店,到时候还会再请多两个人,到时候你们一人带一个新人。”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林凜是根据两个员工的性格不同,王兴性格稳重一点,这样的人墨于守成,就留在总店这里。王伟的脑子灵活一点,这样的人有野心,适合放去开阔疆土。
  他很看好王伟这人。
  但是前提是这两个人愿意以后跟着他干,林凜现在也问明他们两个人的意思,不过哪个老板都不能保证员工就一定会跟着他干一辈子。唯有在利益的驱使之下,才会有人愿意跟着你干,对这一点他还是有点信心的。
  “这边的话就是当总店,我看到时候这里也要重新装修一下,把这里的厨房弄好。”林凜说到店铺的安排,他是打算到时候跟王兴签订了保密协议,把做吃食的办法教给王兴,王伟以后就负责新店那边,两个人分工明确。
  以后开的分店的货都从总店这里供应,他这里就不用再负责出货了。
  林凛的目标当然是不仅仅是开这么一个小吃店,不过万事起步都是从小处而就,往后再慢慢地做大。
  小吃食不是不赚钱,小成本,这里的利润空间大。不见后世的这种连锁的小店多赚钱,每个城市的街口都有。要是他能在崇明遍地都开起这样的一家小店,一年下来能赚到的钱也是一个大数目了。一想到这里,他就有很大的野心要来完成这个目标。
  “小老板你看地起我们兄弟俩,你要是相信我们的话,我们是十分地愿意跟着你干的。”王兴和王伟两个人相互地看了一眼,他们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彼此的意思,他们是愿意留下来跟着小老板一起干。
  王伟也表示了他愿意留下来干,这可比他在家里摸点小鱼小奸去卖让他感到有挑战性多了。若说以前他只看到的是一小块饼,现在摆在他面前的就是一块大饼。
  刚来那会他还有点瞧不起这个年纪这么小的老板,到经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发现对方还是有点能耐的,比他强,他的心里也就服气了。特别是知道他们小老板不仅是读书厉害,一个人还带着一个弟弟出来崇明生活,还能把店铺经营起来,他的心里就更佩服地五体投地了。
  “嗯,那就好,我也很高兴你们相信我,愿意跟着我干。”林凛表示欢迎王兴和王伟兄弟两个跟着他干。他承诺了只要他们两个用心做事,他以后也不会亏待他们的。
  两个人都应了一定会用心做事。
  在小老板的面前,他们往往会忽略了小老板的年纪比他们小这个事。
  “那行,后面的咱们再详细地谈吧。”林凛说道。
  一时间也谈不了那么多,等后面找到店铺了再来详细地谈新店的事,还有员工的待遇问题,这些都是切身地关于员工的利益问题。
  见今晚没什么人来买东西,他干脆地就提前关了门,请两个员工过去附近的大排档吃个夜宵。他们都是差不多大的年纪,一起坐下来也有话说。
  按着年轻人爱吃肉的口味,林凜给点了进荤菜。
  “你们喝酒吗?”他问道。
  “喝一点。”
  林凛还给点了两支啤酒,他也喝一点。
  他们吃过晚饭才没多久,林凜的肚子也不饿,主要是请王兴和王伟两个员工来吃个夜宵,说说话。从请了他们两个人后,店里他都是有空才过来看看,平时也没怎么过来看店,大家一起坐下来吃个饭,林凜也听听他们两个的意见和建议。
  他对王家两兄弟的品行还是信得过的,现在的人还没有以后的人见识地多了,心思那么地活络,人的心还是比较单纯的。但是有的东西也不好说,曰久见人心,这个还得以后有很长的时间慢慢地去观察。
  等后面吃完了夜宵,他们就各自的分散回去了。
  小阁楼的床上,兄弟俩光着膀子,全身就穿着一个内裤叉睡在一张床上,这个天气热,他们脱光了睡都还出汗。不过能有一个地方睡觉,夜晚还有风扇吹着,他们就已经很满足了。
  “阿兴,你说咱们留在这儿行不?我看小老板是一个……”这让他有点说不上来,他觉得小老板是一个很有本事的人。听到小老板的设想,王伟的内心受到了很大的震动,他仿佛是看到了希望。
  不同于他在家里就只知道每日去摸点小鱼小虾卖点钱,现在他看到的未来是更广阔的。
  “行啊,挺好的,小老板人好。放心吧,只要我们用心做事,小老板不会亏待我们的。”王兴从第一天被介绍过来跟着小老板干,开始的工钱不高,后面店里的生意好他的工钱也跟着提了。
  而且现在的活计也算不上特别地累,但是就是累一点他也愿意,心里有盼头,他相信以后会越做越好的。
  等这新店一开了,他们两个都升为店长了。
  两个小伙子说起他们的小老板,说到新店,又说到了他们的工钱,有了钱可以做很多事……
  小阁楼上的说话声渐渐地消了。
  晚上回来还洗了一个澡,林小浩在客厅里玩了一会就去睡觉了,林凛还坐在沙发上看书。
  


第187章 新店
  客厅里的台灯亮着,靠着沙发坐在那里的少年在专注地看着手上的书,看地入神。
  纤细的手指翻着页面,不一会儿又翻过一章 纸张翻动,发出轻微的声音。他的手上在看着工商管理类的书籍,他习惯每天晚上看一会书才睡,后面可能会用到这些知识。
  “铃一铃一”
  手边的电话响起来的时候还吓了他一跳,林凜瞪着在响的电话,在心里犹豫要不要接起来。这大晚上的谁还会来电话?
  不知道怎么的,他总觉得这个电话是打过来找他的……
  电话响了好几声,在要断掉了之前,他伸手拿起了话筒。
  “林凜,是我。你还没睡觉是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