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301)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阳光洒在了营地上,他们就像是获地了重生一样。
  两个人站在高地往下面看过去,周世海伸手搭在林凛的肩膀上拍了拍,无言地安慰他的少年不要难过。
  林凜的眼睛有点发酸发胀,他还是把自己想地太伟大了。在灾难的面前,他一样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所能做的也是尽自己的一分力,去做他能做的事情。
  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伟人,活在这个世上庸庸碌碌。
  灾难后的重建工作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大水过后,许多人的家园都没有了。固执的人在废墟里挖找,意图从里面找到一点值钱能用的东西。
  全国二十多个省许许多多的城镇村庄都遭到了大水,死亡的人数至今都无法确定,经济损失更是一个天大的数字。
  灾难过后,所有的人都在盯着灾后重建的问题。
  他们这个年轻的国家是在战争中建立起来的,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因为政治上和领导上的各种问题,曾经还走过一段时间的弯路,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直到70年代末期才找到了方向发展起来,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了有了今天的成就。
  这个国家还不够壮大,还不够富裕,但是在他们的子民经受了灾难之后,这个国家的领导人表示出了他的难过,还有对灾后重建工作的充实,将会全力支持受灾地区的重建工作,为所有失去家园的人们重建他们的家园。
  有了政府的这个表达,极大地安定了民心。
  灾后重建肯定是要建的,但是要怎么建,如何建,这也是一个极大的问题。
  在完成了救援工作之后,杨三就要带着他的人回去了,灾后重建的工作不归他们负责。他对林凜抛出了橄榄枝,表示出了对这个小子的欣赏,“怎么样,有兴趣不,加入我们。”
  在这段时间他见到了林凜参与到他们的救援工作之中,这个小子脑子聪明,肯干,吃苦耐劳,跟在周世海那小子的身边什么都做,胆子还非常地大
  “谢谢教官的赏识,只是……”林凛看了一眼在他身边的周世海。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周世海只是看着他的少年没说话。
  林凜回过头看着杨教官,继续说道,“我家里还有老人和小孩,我怕是无法扔下他们不管,所以……怕是要辜负教官的赏识了。”
  如果不是有他姥爷和林小浩那里,加入他们教官那里也不是一件未曾不能考虑的事情,但是他有自己的责任,他不能扔下他的责任不管了。
  有周世海和杨教官他们一起去为这个国家做贡献就好,他还是默默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他自己的事情吧。
  不一定是要当英雄才是对这个社会有用,路上扫地的阿姨一样是在为这个社会做贡献。
  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每个人都不一样。
  “可惜了。”杨教官还真想拉拢这个小子到他们这里来,私心里是他以后就有源源不断的好酒喝了,当然他相信这个小子也不会让他失望,不过对方拒绝了他。
  “如果你以后有兴趣还想来的话,欢迎你随时找我。”
  “好的,谢谢教官。”林凜就笑了。
  他是七月初到的这里,现在已经是八月中下了,转眼就已经一个多月的时间了。
  他们在这里的救援工作结束了,杨三要带队回去。周世海也要和大家一起回去的,所以他就没有时间再回去中京一趟。
  “你和大家一起回去吧,不用担心我,我能自己回去的。”林凜不和他们一起走,他对周世海说道。
  两个人就要分离了,到底是心里不舍的。
  这是他们这两年来在一起时间最长的一次,尽管他们是在灾区这边,每天过地也很辛苦,但是是因为和这个人在一起,所以每天心里都会感到特别踏实。
  “嗯,我和教官他们走1%你自己一个人要注意安全,等回去了我给你电话。”周世海伸手把他的少年搂在怀里,两个人要告别了,“我会想你的,你要想我。”
  “好,我会想你的。”林凛就笑了,眼睛有点发红。
  周世海的心里再不舍,他也知道自己要走了,把他的少年放开。
  他上了车,和他的战友们在一起。
  “再见。”
  “再见。”
  林凛站在下头和周世海挥手,看着车子一辆辆地离去,周世海也在车子里和大家一起走了。他站在原地站了许久,才转身里去。
  他没有在第一时间离开。
  那些救回来的孤儿们都送到了附近的孤儿院里,林凛问了后找到了那个孤儿院,找到了那里的负责人。
  他的心里是不大放心地下这些孩子们,还有那个粘着他的小姑娘。林凛给孤儿院这里捐了一笔钱给这些孩子们,就是希望孤儿院里的人能照顾好一点这些孩子们。
  他私底下还给了一点钱这里的负责人,希望他能帮忙照顾点那个小姑娘,日后若是有夫妻要收养那个小姑娘,能帮忙审查一下,看对方人好不好,
  帮他留下对方的信息。
  “会的会的,这个不用你说我们都会做好的。”负责人口袋里装了钱,满面笑容,态度也是特别地好。
  “这些孩子们就麻烦赵院长了。”林凛说道。
  最后他没有去看那个孩子,他怕自己看了舍不得走,见了孤儿院的负责人,留下了一笔钱之后他就离开了。
  


第359章 猫狗大战一触即发飞机降落,他踏回到了中京这块土地。
  从破败的灾区回到繁华的大都市,林凛的心里还觉得有点恍惚,仿佛前不久的那一场灾难只是一场梦一样,但是他只是那些都是真实的。
  “谢谢。”
  林凜去领回了他的狗,养了一个多月,这条狗比刚捡回来的时候长大了不少。
  “林凜,在这里。”
  走出出口,就听到了李弼年的声音,林凛顺着声音往对方看过去。
  在上飞机之前林凛跟李弼年通过电话,李弼年知道他要回来,说了开车过来接他。
  林凜这一去就去了这么长时间才回来,李弼年一眼见到林凛就看出了他
  瘦了很多。林凛抱着一条狗往他走过来,李弼年看着他说道,“你瘦了很多”
  0
  “还好吧,我自己没什么感觉。”林凜摸了摸脸,可能是瘦了一点。李弼年笑了笑,看到他手里抱着的狗,就问道,“你怎么还带了一条小狗回来?,,
  “是在那边捡到的,就带回来养了。”林凜说道。
  他能带一条狗回来养,却是不能随意地带一个小孩回来养。灾难过后那么多孩子成了孤儿,他们在这个世界上从此无依无靠,每每想到那些孩子们林凜的心里才是最难受的。
  而对于那些孩子,除了能给孤儿院捐一笔钱,能够让那些孩子们吃地好一点、穿地好一点,除此之外,他为那些孩子们做的并不多。这条带回来的狗对他来说,起码是一点心里自我的安慰。
  “很乖的一只小狗,喜欢就养着也不错。”李弼年是看出了林凜情绪的低落,心里也猜测地出他在那边可能会遇到的一些事情。他是一个不大懂得怎么去安慰朋友的人,所以他最后选择了沉默。
  沉默有的时候也是一种最好的体谅。
  “走吧,我的车子停在外面,我送你回去。”李弼年说道。
  “嗯,还得麻烦你跑一趟过来。”林凛点头,说道。
  “不会麻烦,就开车出来加个油门的事,没什么麻烦不麻烦的。”
  两个人一起往外面走出去。
  小狗在主人的怀里任由主人抱着,安静乖巧,也不乱喊乱叫,睁着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好奇地望着四周。
  这条狗除了眼珠子是白的以外,全身的毛都是黑地发光那种,一双耳朵尖尖地竖起来,转动的眼睛一看就是一条聪明伶俐的好狗。
  两个人出来外面,李弼年的车子就停在这里。
  李弼年绅士地为林凜开了副驾驶座的车门,林凛说了一声谢谢才坐上去
  关上车门,李弼年绕过车头上了驾驶座的位置,扣上了安全带,启动车子出去。
  “肚子饿吗?要不要带你出去外面吃点东西再回去?”李弼年打着方向
  盘出去,车子驶入了车流中,机场路这边的车子特别地多,所以车子走地很慢,他看着林凛问道。
  “我在飞机上吃了点东西,肚子不饿的。”林凜说道。
  “你吃过午饭了吗?”
  “我吃过了,那我就直接送你回家吧。”李弼年笑道。
  出了机场路那边道路就顺畅了很多,车上的车子还是不少。
  中京城的雨也停了,天很蓝,路上车水马龙,到处都是人。
  车子回到林藤住的小区楼下,李弼年下了车,锁上车门和他一起上去。
  “你家不是养了两只猫?”两个人上了电梯,李弼年看着林凛身后跟着的小狗就说道。
  “……是的,两只,应该不会打架的吧?”林凛看着在电梯里这里嗅嗅那里闻闻的小狗,想起家里的两只猫,都是一家猫和狗,应该不会打架吧?
  “呵呵……”李弼年就笑了。
  在他们说笑间电梯就上到了楼层,叮地一声到了,电梯门打开,他们从里面走了出来。
  “这个时候姥爷和浩浩可能是在睡午觉了。”林凜输入指纹,门滴地一声就开了。
  上次他把家里的门锁换成了密码锁,用指纹或者是密码都能打开,这样就方便了以后回家的人,即使忘记了带钥匙也能进门。
  一打开门就听到了猫叫声,两只猫看到后面跟着进来的狗,后面喵的一声就拔高了。
  “喵——”
  白猫被吓到炸了毛,大黄当即给黑狗一爪子,目露凶光地看着入侵它们家园的黑狗,大有你敢上前我就敢继续揍你的架势。
  “汪汪汪……”平白无故吃了一爪子的小黑狗,冲上去就想找大黄猫理论。
  见到一进门就要上演猫狗大战,林凜连忙地把狗抱了起来,安抚小狗不要叫,训斥了先动手的大黄一声。
  “喵呜……”大黄一双猫眼看着主子,叫地好不委屈。
  “……”林凛。
  李弼年看着林凜和他那条带回来的狗,一脸“我就说吧”,眼里带上了笑。猫和狗一个屋子哪里能安生,他弯腰把那只漂亮的白猫拎起来抱在怀里摸着毛。
  看不出来李少爷是一只猫奴,只不过他从来没想过自己养猫罢了。
  他们在外头这么一闹,屋子里睡午觉的姥爷听到声音就醒来了,老人向来浅眠,一点声音就能把他吵醒。“是林凜回来了吗?”听到声音姥爷就想到了许久没有回家的孙子,边走出去边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