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276)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姥爷,今天到哪里去逛了啊?”林凛把背上的背包放到桌子边上,他的书籍就放在这里,这样也方便他出门的时候收拾书籍出去。
  今天的课老师有布置作业,一会要去把作业完成了。
  上了大学也不是没有作业了,只是比起以前来说要少而已,但是相对地也有一点难度。不过这些作业对他来说问题都不大,主要是平时上课稍微的用心一点,作业什么的都并不难。平时还有些试验要做的,他做起来也是得心应手。
  到了中京的第三天姥爷就让小李不用来陪他了,知道别人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哪里整日里都在这里陪他到处闲逛。
  姥爷今天早上还送了小孙子去学校,自己一个人在下面逛了一圈。他也没让大孙子给他准备早餐,一个人在外面的早餐店吃了早餐才回来。
  家里的中饭已经有请来的阿姨做好了,他们也没先吃,就等大孙回来一起吃。
  “姥爷,你们以后不用等我回来吃饭的,有时候我会到学生会那边去,可能会在那边花上一点时间很迟才回来。你等浩浩回来就跟他先吃就是了,别等我。”见到姥爷又和林小浩一起等他回来吃饭,林凛的心里感动归感动,倒是也让他们别等他,免得他们饿肚子。
  “浩浩知道了吗?以后放学回来就跟姥爷先吃饭,不要等哥哥回来。”林凜跟小孩说道。
  “嗯,知道了。”林小浩认真地点头,说道,“我回来就喊姥爷吃饭。
  ,,
  林凜笑着摸了一把小孩的头,说了一句“真棒!”
  姥爷过来的这几天他都没什么时间陪姥爷,也不知道姥爷在他不在的时候都做了些什么,心里会在想什么。会不会不习惯这里的环境和生活,其实不用想,不习惯不适应肯定是会有的,林凛就希望老人能过地开心和舒服,不管是在什么地方都好。
  姥爷的到来最高兴的莫过于林小浩了,他放学回来后姥爷就在家里等他,小孩回来后家里就有了人。自从姥爷来了后,林小浩放学回家后都不去找小同学玩了。
  “姥爷,我们吃饭吧。”林凛去洗了手,喊林小浩也过来洗手。
  姥爷去把自己的手洗干净,跟着一起坐了下来。
  桌子上摆了三菜一汤,姥爷来了后,林凛让做饭的阿姨多加了一个菜,
  菜的量不是很多,但是也够他们三个人一起吃了。他们家没有吃饭不能说话的习惯,林凜就问起了姥爷今天有没有到哪里去逛了。
  “就在这附近走了走,也没去哪里逛。”姥爷说道。
  前面两天他倒是把这城里一些以前去过的地方走了走,在外头排队都等了老半天才进去,进去到处都是人头。这里已经和他记忆里的地方不一样了,他在这里连回忆都寻找不回,倒是也没什么好寻找的。
  如今回想起来,老人发现他最艰苦的岁月是在赵家沟子,最美好的回忆也是在那里,他对这个地方的记忆都已经就很淡了。
  “哦哦,这里附近有个公园姥爷去过吗?”林凛让林小浩不要光吃肉要吃菜,这小子要胖下去他担心以后会长不高个。
  “这附近有公园吗?那我真的不知道,我就到楼下逛了逛。”姥爷说起了今天早上他去了什么地方,就送了孙子回来后在楼下走了走就上来了,也没去什么地方。
  他也是怕自己走远了不会回来,免得害孙子担心他,就不敢走那么远。
  “那个公园不远,就在门口出去左转,走过两个红绿灯再转个弯就是了。响,站在这个窗口往外面看都可以看到。”林凛就跟姥爷说起了那个公园,这附近其实都没什么太大的公园,毕竟这里是个寸土寸金的地方。
  他说起的那个小公园那边会有很多老人在那里聚集聊天,也会打打牌下下棋,他让姥爷出去的时候可以到那边去逛逛,这样姥爷过去那边也能找到能聊天的伴。
  姥爷的性子不是太主动还有话多的人,他在村子里生活了这么多年也没什么很聊地来的人,大多是村子里的人去找他看病抓药什么的,会跟姥爷聊上几句,他也是听着别人说,搭话都不多。
  不过有的人性格就是这样,比起跟别人说点什么,他更习惯听别人倾述
  “姥爷你在这里会不会没事做会不会感到无聊?”林凜就问道,他是怕老人在这里没事情干会觉得无聊。忙惯了的人一旦闲下来,哪怕是年纪大了的都会感到不不习惯。
  林凛倒也不是不让他姥爷去做什么,他主要就是看姥爷的想法。
  “难得清闲下来,就当是歇歇。”姥爷也没说不适应,既然来了这里他就想自己能帮大孙子分担一点负担,这么多年大孙子也是辛苦了。
  他这个姥爷也一把年纪了,能为大孙子做的也不多了,他不想他的到来还给大孙子带来太多的麻烦。
  吃过饭后他们收拾了碗筷,林小浩帮他一起洗的碗筷,完了小孩就去小桌子那里写作业。现在小孩写作业,遇到不会的还可以问姥爷,解答这些小学生的问题对姥爷来说并不难。
  他妈以前都是上过学读过书的,他姥姥也是饱读诗书的一个女人,他姥爷就更不用说了,在他们那个年代里都是大学毕业出来的。林凜觉得他会读书是遗传了他妈这边,而不是老林家那边的基因,老林家还没出过一个读书人,就不知道林小浩是不是能出有出息的,能读上一点书。
  可能是他一路抓小孩的学习抓地狠,上了三年级后小孩的成绩没有退步反而是比以前进步了一点,希望以后继续保持吧!
  见到姥爷在那里陪林小浩写作业,爷孙俩个相处地很愉快。林凛就不管他们,拿了自己的书里面的书桌去做他的事情。
  中午小睡一会,下午要到学校去上课。
  林*
  上完周五的课周六就放假了,林凛提前一天打电话跟他师傅通了一声周六带姥爷到他那里去,一放假他就带林小浩和他姥爷过来这边了。
  一早白老师傅还有白楠青在院子里翻地准备春天播点种子下去种点菜。虽说现在是衣食无忧,家里的瓜果蔬菜都是小徒弟那里让人新鲜送来的,但是这和自己劳动种出来的果实吃起来感觉是不同的,白老又费心费力地抓了徒弟来翻地干活。
  “姥爷,就是这里了。”
  院子的门是开了的,他们走到门口就见到了院子里在忙活的一老一少,林凛伸手在门上敲了敲。
  ,是小凜来了啊。”白老一抬头就见到了林凜过来了,一眼就注意到跟在他后边一起走进来的老人,就知道了这是小徒弟家的姥爷了。
  忙地放下手里的锄头,把手里干活戴的手套摘了下来,大步地走过去,双手伸出去和对方握手,语气很自然地说道,“哎呀姥爷也来了啊,欢迎欢迎。”
  姥爷和对方握了握手,就被迎着往屋里去了。
  “来来,都快到屋里去坐。”
  师娘见到林凜带着弟弟和姥爷一起到来,笑着让他们坐。不等她去倒水,白楠青就已经在把茶水给客人倒好了。
  林凜进了屋还是给姥爷和白老相互地做了介绍。
  “我常听林凜说起你,今儿总算是有机会见到你了。”白老笑起来跟个弥陀佛似的,一瞧就是善于和人打交道的人。这当的大半辈子的厨师也不是白当的,什么样的人他没见过。
  所以这一对比起来,姥爷是没有白老那么善于和人交际的人,不过放到白老这里都不成问题。
  白老从年纪就聊到了喜好,话题转到了院子的地上面去了,说起刚才他们在院子里翻地的事情,“我想着这天暖和了,就把院子里的地垄了下点种,在院里头种点菜什么的,这院里的地空着也还是空着是吧。”
  “嗯,倒是不错的。”姥爷说道。
  一瞧姥爷这个样子林凛就知道老人想起了他在乡下的房子,姥爷每年的这个时候也会在院子里种点蔬菜什么的自己吃,平时就买点鱼肉,生活上算是自给自足。
  不过姥爷在乡下的生活跟白老这当繁华的大都市里怡然自乐显然又有点不一样的了。
  两个年级相当的老人坐在一起有他们的话题,还带一个林小浩在那里,气氛是相当地不错。
  白楠青这会儿要到店里去了,跟他们说了一声就骑着单车出门了。
  林凛他们还不急着走,就在这里多留一会儿。他见到师娘在那里忙活,
  就去问师娘有没有什么要他帮忙的。
  “没有没有,没什么要你干的,你到外头去坐着陪你姥爷他们喝茶去。
  ”师娘往外头瞧,见她家老头子和姥爷说话说地挺高兴的,那大嗓门她在厨房里面都能听地一清二楚。
  林凜站在那里倒是没有出去,看着师娘忙来忙去地,把厨房里面的东西摆放地整整齐齐,桌子台面擦地一尘不染。
  “中午留在这里吃饭吧?师娘一会做你们的饭,让你师傅给你们做几道拿手的好菜。”师娘脸上带着笑问道。
  “这……会不会太麻烦了?”林凛是想着他们一会到店里去吃,他问道,“要不我们到店里去吃?”
  “不麻烦不麻烦,哪用到店里去吃。那边已经够忙活了,我们就不去添那麻烦了。”饭馆是开来做生意的,又不是开来招待自家人的,这孩子怎么就不懂了。师娘是个心里清明的人,能不给别人添麻烦就尽量地不给人添那麻烦。
  “行,我出去问问姥爷他们的意思。”林凜就说道。
  等他出去一提,问姥爷要不要留在这里吃中饭,他师傅一听就说道,“要,当然是要的,一会我给你们炒几个拿手好菜尝尝。”别人是想邀请白老师傅过去炒两个菜都难请去,这被白老师傅开口留下来还不留那就是太不给面子了。
  “姥爷,看来咱们今儿是有口福了,师傅亲自掌勺,咱们是要尝尝师傅的手艺的。”林凜这话就当是帮姥爷一起应下了,跟他姥爷夸起了师傅的厨艺。
  两个老爷子说他们的话,林小浩这个半大的小子是坐不稳的,没一会就跑到外面去玩锄头去了。
  在屋里坐了一会聊了一会天,两个老头一合拍,白老就带着姥爷出来弄他干了一半的活儿,外带一个帮倒忙的林小浩。有姥爷这个专业的指导,白老这个半路出家的农民受教了很多,才搞懂原来一些东西他自己都弄错了。
  林凛就和他师娘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也没有去帮忙的意思。
  


第332章 二更
  中午他们吃过了午饭才走的,白老亲自下厨做了几道菜,还拿出了珍藏的好酒要与新认识的老朋友喝上一杯。这朋友不是认识的先后、认识的长久而就关系好不好的,而这人和人之间还是看缘分,看着话说地投不投机。
  朋友话不投机半句多,还有一种就是相见恨晚。
  白老见到孙老先生是属于后者,他拿出了他最大的诚意来款待这位新认识的老朋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