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80)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他怕林小浩吃完牙齿也坏了。
  “没关系,放着慢慢吃。”周世海低着头,望着他面前好看的少年,笑地还有点傻。
  心因为一个人而跳动,这就是喜欢。
  青春是人的年纪里最美好的一个时间段,这个时候的人还未染上社会上太多的色彩,还是那么地单纯可爱,可以肆无忌惮地去喜欢一个人,没有想地太远,也不会想太多,这样的感情是纯粹而美好的,没有任何的杂质。
  午饭是林凛弄的,一人一大碗的番茄鸡蛋面,上面卧了两个某人最喜欢的溏心蛋。
  店里不时地有人过来买东西,路过的人会买上一个手抓饼拿着走。周世海吃过午饭后也没有家,在林凛的小店里找了一个位置安静地看他的书。林凜也没有赶人回去,抬头见到在他这儿安了窝的人,无奈地笑了笑。
  过了一点钟之后也没什么人来买东西了。
  这个时候林凛一般要抓紧时间做完上午老师布置下来的作业,如果还有时间的话他就闭着眼睛眯一会,到两点钟后就准备去学校了。
  “自己做你自己的!”林凛扭过头看着要来借他作业抄的人。
  “借来抄一下嘛……”某人一脸可怜状,作业好难!
  要知道他前面读了这么多年的书都没自己做过作业,都是有人排着队帮他做作业。现在周大少知道有作业这码事,还会自己动动笔头去写。
  找人借作业这种事周世海以前是没做过,但是如果这个人是林凛的话,他这问借作业也没那么难以启齿。
  凡事总是一回生二回熟嘛,这脸皮厚一点就行了。
  “好吧,你拿去吧。”林凛是被气笑了,才把作业本递了过去给某人抄
  某人笑地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
  林凛就在一旁看着,顺便地给某人讲解作业里的知识。


第111章 陪伴
  冬天的太阳落山快,到他们放学天边已经没了太阳,路上是放学了回家的孩子。
  放学后林凛赶去幼儿园接林小浩,周世海跟在他的后面一起过来的。两个人在幼儿园的门口分开,周世海往他家里回去。
  走之前周世海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最后到底彼此说只说了一声“再见”就走了。
  林凜知道那人想他去他那儿住,只能哪能啊,他总不能扔了店里不管都去周世海那里吧?况且他现在以什么身份住到周世海那里去呢。他也不是三岁小孩,林凜想的问题比同龄的人想地还要远,不仅是他们现在的年纪太小了,未来会遇到什么事他们都不知道。
  人一朝被蛇晈,也很怕自己再掉到那样的一个坑里去了。在没办法确定对方真的能给他想要的,没有给予他足够的安全感的时候,他是很难轻易地去接受一段感情,和把自己的心交予给对方的。
  所以现在的他只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不去回应。
  小孩在教室里一边玩着积木一边等着哥哥来,头都不知道扭过多少次去望着外面了,到真的见到是哥哥来了,林小浩一把就扔了手上玩的积木往哥哥跑了过去,“哥哥!”
  “嗯,哥哥来接你了。”林凜接过小孩的书本,跟老师说了感谢的话。
  “老师再见。”
  “再见!”
  林凜带着小孩往家里回去。小孩身上穿的衣服多,整个人都圆滚滚的,走路就跟小企鹅一样,林凛手上牵着小手的手让他自己走也没有背他。
  生活里的许多事他都是尽量地让林小浩去做,并不会太过于宠溺小孩。
  回到家里,进了屋子里才觉得暖和了一点。
  “哥哥晚上可以不去学校上自修,可以在家里陪浩浩哦。”林凜在做饭的时候小孩一直跟在他身后面打转,他知道小孩是肚子饿了,他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小孩,问道,“浩浩高兴吗?”
  平常晚上小孩一个人在家里等他,林凛的心里其实都是一直放心不下的,只是学校要求去上晚自修他也没办法不去。不过现在不用去上自修自然是好的,他巴不得不用去。
  “好耶,高兴,这样哥哥就可以在家陪浩浩了。”林小浩高兴地跳了起来,两只手紧紧地抱着哥哥的大腿挂在上面,小脸都笑开了花了。
  “诶诶,别妨碍哥哥煮饭,小心一会弄到你身上了。你大海哥给你拿来糖来,就放在柜子里,你自己去拿,只能拿一个知道吗。”林凛笑着让挂在他身上的伪考拉下去,让他去拿一个糖吃。今天周世海给他拿来的,小孩到了下午才放学回来还没有吃。
  “糖?”林小浩一听到有糖吃眼睛都亮了,两只手立刻地就放开了哥哥的大腿,问道,“糖在哪里?”
  “嗯,就在那个柜子里,自己去拿,哥哥手上没空。”林凛把洗了的菜捞起来,他话都没说完小孩就跑去找糖果了,小家伙喜欢吃甜的,不过平时他都严格控制不给小孩吃太多甜食,吃多了对牙齿不好。他喊道,“不许拿
  多,只准拿一个。”
  “哥哥你要吗?”林小浩手里拿了一个,转头问道。
  “哥哥不用。”林凛说道。
  嘴里有了糖吃的小孩就老实了一点,坐在凳子上老实地等着他做好晚饭
  他用瘦肉和红萝卜剁碎了拌在一起蒸,锅里的饭熟了肉饼也熟了,炒个菜也很简单。中间有人来卖手抓饼他做了几个手抓饼,晚饭也很快地就做好了。
  林凛把做好的晚饭端上来摆在桌子上,喊道,“浩浩来吃饭了。”
  “哦哦,浩浩来了。”林小浩往他哥哥那里跑过去,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眼睛盯着他哥哥问,“哥哥,大海哥哥怎么不来吃饭?”
  “……他回他家吃了,今儿不在我们这里吃。”林凛顿了顿,说道。
  “哦,好吧。”林小浩又问,“哥哥,我一会还可以再吃一个糖吗?”天最多只能吃一个哦,不能多吃,吃太多你的牙齿会被虫虫蛀了,那就只能跟个老太太似的没了牙齿,以后就吃不了肉了,那你还要吃那么多糖吗?”林凛给小孩的碗里装了汤,放到小孩的面前去。
  这个时候天色已经黑了,屋子里的灯点了起来。外面没什么人买东西了,他把外面的东西收拾了进来,把门关上了。
  屋子里烧了暖炉子,暖炉子是他前天去买的,这个天屋子里没个暖炉子也是真的太冷了,所以这个钱还是要花的。
  不当家不知道,一当家才知道柴米油盐样样都是要钱的。
  “吃饭,不吃饭可长不高的哦。”小孩听说一会没了糖吃连吃饭的动力都没有了,林凜是无奈。
  不过好在小孩一般拿不到他想要的东西都不会跟他闹,他试图转移小孩的注意力,“你看哥哥今晚做浩浩最爱吃的肉饼,浩浩要不吃哥哥就吃光了啊。”
  “哥哥不许吃光,要留一点给浩浩。”
  “那你还不赶紧把汤喝了,赶紧吃饭?”
  等两个人吃过了晚饭,炉子里在烧水一会洗澡用,屋子里没有装热水器,洗澡就只能烧了水洗。
  等炉子上的水烧热了,林凛用脸盘装了水给小孩擦身子,也没有给小孩洗澡。两个人简单地洗漱干净,换掉打底的内裤和衣服,这个天气不像是夏天那样出汗,衣服多穿多几天再换都可以。
  下面的灯关了他们就到上面的阁楼去,开了暖炉子上面也暖和许多。
  这个天气冷,最好的就是早早地就窝到床上去。
  林凍一手把小孩搂在身边,问道,“哥哥晚上去学校上自修,你一个人在家会害怕吗?”平时他这个时候都赶着去学校了,也没有像现在这样陪过小孩,林凍的心里到底对小孩还是有点愧疚的,没有能时时刻刻都陪在小孩的身边。
  “不会啊,有大黄在家啊,浩浩不是一个人。”林小浩想把大黄抱上床,哥哥不在家的时候会偷偷地把大黄抱到床上来。
  只是他不知道为什么哥哥回来了还是会知道他把大黄抱上了床?明明哥
  哥都没有亲眼看见。
  “嗯,是啊,有大黄在家。哥哥不在家的时候就大黄陪着浩浩,浩浩在家要照顾好大黄啊。”林凛一听就笑了,小孩的世界和他的不一样,大人总喜欢把问题想地太复杂了,而在小孩的眼里就简单了许多。
  “P苗——”蹲坐在柜子上的大黄叫了一声,似乎是知道这会儿别人在说它似的。
  “小黑回家了,大黄看起来有点寂寞。”林凛见着形影孤单的大黄说道
  “哥哥,我们让小黑来我们家住上两天吧。”林小浩跟他哥哥说道。
  “小黑前两天不是在我们家里住过了吗?”
  “那小黑什么时候还来吗?”
  “这个要问小黑什么时候有空啊,这个要跟小黑商量啊。”
  一边说着话小孩就张嘴打着哈欠,眼皮越来越沉,林凛把小孩一放到床上人就睡着了。
  床头的灯还亮着,小孩睡了后正好他还要看一会书,林凛这段时间有点时间就在看经济类的书籍,研究一下股票,不懂的东西可以去学,没有谁天生就是什么都会的,他唯一庆幸的是他还年轻。年轻就是可以拥有无限的可能,他并不惧怕困难,他只害怕自己不愿意向前。
  外面大冬天了,空间里面的温度是恒温、最适宜的,不会觉得冷也不会觉得热。
  地里的菜长地欣欣向荣,足够他们每天吃都吃不完。地里的番薯和土豆都挖了不少起来,空出的地还要继续种东西,他打算再种上番薯和土豆。
  果园这里的苹果也开了花,满树的花,白中带粉,颜色漂亮极了。櫻桃树上的花掉了结了果子,想来很快就有櫻桃吃了。熟了的葡萄摘了下来,树上都还有不少,
  林凜拿了坛子进来准备装葡萄酒,准备酿成葡萄酒。葡萄他前面都清洗处理过了,放到坛子里去封口等着发酵就行了。酿葡萄酒并不难,林凜以前跟那人去过农庄看过人弄过葡萄酒,自己也亲自动手做过,所以酿葡萄酒的步骤他大概都记得。
  很快地就把处理过的葡萄放进了坛子里,大功告成。
  地里的活儿每天做一点,也不怕做不完,他每天都会进来空间里干一会儿活。不过现在有大白帮忙,干起活来也很快。
  “大白,咱们去泡个澡。”干完了活林凛最想的就是去泡个澡,喊了一声大白,大白倏地就跑到了他的怀里来,欢快地喊着“去洗澡,去洗澡……
  脑子里接到大白的信息,林凛不由地就笑了0
  脱去了衣服泡到灵泉里去,灵泉水是温的,泡在里面很舒服。这里面的水是流动的,所以他也不担心会吃了自己的洗澡水,一般泡澡林凜都是在下游泡,吃水就到上游去装。
  大白萝卜在他的前面飘来飘去,林凛闭着眼睛泡在泉水里,这泉水能洗去人一身的疲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