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114)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不会不会,村里的人都是用的农家肥,哪里舍得去买化肥用啊。”王猛妈直摆手。
  林凛心想那是你不知道往后的人种地贪方便都是死命地用化肥和农药,
  把好好的土地都糟蹋了。要知道一块没有用过任何农药和化肥种出来的菜放到市场上是多值钱,抢着买都还不一定能买地到。
  等鸡毛拔干净了,他婶子还帮他掏干净了鸡肚子清洗了干净。知道他婶子家里的事多,这个时候也是没空的,后面林凛就跟婶子说他能自己来,就让他婶子先回家去干她自己家里的活去了,这些事他自己都能做。
  “那行,婶子就回去了啊。”王猛妈洗干净了手,随意地在衣服上面搓了搓,就准备回家去了。
  林凜送了他婶子出门,看着女人健步如飞地往村子的方向回去了。


第150章 又一年
  天边的日头西斜,烟囱里的炊烟袅袅升起。
  灶里的柴火在烧,坐在灶前的小板凳上的小孩在帮着哥哥放柴火,不时地伸着脖子眼睛往锅里看去。锅里的汤在咕噜咕噜地滚着,盖子都掩不住的香味从缝隙中溢出来,三里之外的人都能闻到这传来的香味。
  “唔,好香,林凜又在做什么好吃的?”往这边走过来的人远远地就闻到了传来的香味,一个个都不住地咽了咽口水,脚下的步伐都更快了。
  他们家里这个时候才开始在杀鸡做年夜饭,等到有饭吃都还得天黑之后,所以他们就往林凜这儿过来看看。
  王猛家的小弟见到他哥出门跟在了他哥的后面当跟屁虫。
  院子里的大门开着,听到有人进来的声音,林凛转头就见到了到来的人,笑着说道“你们来地正好,我这儿的饭很快就可以做好了,再炒两菜就可以开饭了。你们家的饭都还没好吧,一会在我这儿吃一点再回去。”
  王猛嘿嘿直笑,一进来厨房就闻着那锅里的味道更香了,他就问道,“你这锅里煮的是什么啊,怎么这么香?”
  王家小弟以来就凑过去了跟在灶前放火的林小浩说话,两个小的叽里咕噜的也不知道在说什么。
  “我看看好了没有。”林凜掀开盖子看了一眼,这里面煮的是红烧肉,
  锅里的汤汁都收进去了,他拿铲子翻了两下,满意地点了点头,说道,“可以了。”
  就让林森顺手帮他递给盘子过来,把煮好的肉铲到盘子里。
  林凍把盘子递给王猛,说道,“拿桌子上放好,去那里拿个碟子扣上去盖好,再炒两个菜就行了。”这个天冷,菜炒上来没一会就得凉了,得找个盖子扣上才不会凉地那么快。
  王猛端着肉屁颠屁颠地端过去放好,再过来让两个小的去玩儿,他接了烧火的活儿。
  过年的饭桌上少了不鱼,意味着年年有鱼(余)。
  今儿个有鸡有肉有鱼,一个汤,再炒两个菜也能凑上一桌了。想着王猛和林森他们会过来林凛是多备了一点菜,半大小子吃穷老子,他们这个年纪是最能吃的时候,总也不会嫌弃肉多。
  “滋啦——”
  放了油下锅,油放地多一点,把一整条鱼放下去煎,煎至外面的皮金黄金黄,不停地翻,保证鱼不会煎地太焦,动作要小心,不要把鱼弄烂了。
  等鱼煎地色泽金黄,把鱼铲起来放到碟子里,放葱花蒜末下去爆香,再放入糖盐料酒酱油,再加入小半碗的水,等水煮开了就再把鱼放进去煲,小火慢纯。
  桌子上的菜一个个地多起来,骨头熬炖萝卜汤浓白香甜,一大盘的鸡,红烧肉,红烧鱼,再炒两个菜,一个凉拌木耳,满满的就是一桌子的菜。
  “咱们开饭了!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林凛是最后一个坐下来的,
  宣布可以开饭了。他看着王猛几个说道,“来,咱们干一杯,祝大家新年行大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桌子上一人一杯饮料,小孩就半杯,他们都是半大的小子也不适合喝酒
  ,就以饮料代酒就好。
  “干,大家都心想事成,想什么来什么。”
  “大家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干了一杯后,王猛就拿着筷子去夹他盯着流口水流了老半天的红烧肉,
  吃一口他就眯上了眼睛,真的是太幸福了。
  “大家都放开了肚皮吃,今儿的菜有多,还好你们来了,要不我和浩浩两个都得吃到明天都吃不完,赶紧都多吃一点0”林凜让大家在他这儿别客气,过年的菜比平时要丰盛许多,今日和往常是不一样的曰子。
  “行,有你这话我就不客气了啊。”王猛是一都不客气,说道,“我怎么觉得你这儿的菜味道特别地好吃?”他们家里平时煮肉都是直接地下锅里去煮,放点酱油盐什么的煮熟了就吃,哪里有这么讲究,都是煮熟了就吃,
  味道自然也不会太好。
  这还是他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肉,他发现林凜这儿的菜做地都特别地好吃,吃了一口就让人想把这一盘都吃光了。
  “哈哈,不客气才好,我就怕你们跟我客气了。喜欢就多吃一点,今儿肉管饱。”林凜笑道。
  林森点点头,他也是发现了林凛这儿的吃食特别地好吃,也不知道林凛怎么地就学了这么一手好厨艺。对此他就归结为林凜读书是特别地好,在其他方面上的学习能力也是特别地强,连做饭都这么好吃,这还真的是让人羡慕妒忌恨了。
  几个半大的少年和两个小孩围着桌子坐在一起吃这一年的年夜饭,这种感觉对林凜来说是很新鲜的,却是也很快乐的。他看着林小浩哼哧哼哧地啃着大鸡腿,刚好两只鸡腿两个小的一人一个,啃地满嘴都是肉。
  王家小弟也是很能吃的,吃地专心致志,连话都没有一句。
  半大小子吃穷老子,他们这一桌一个个都是在长身子长个子的年纪,个个都是很能吃。一大盘的红烧肉以肉眼看地见的速度在消失,王猛两口一块。前面林森还矜持一点,到了后面他也放开了肚皮吃,别看着他瘦,他的胃口也是很大,吃地很多的人。
  一年到头孩子们就盼着过年能吃上这么一顿好的,穿新衣服,能从父母长辈那里拿到几个压岁钱,不过最后这些压岁钱都是回到了父母的手中,拿着给孩子上学买文具用。
  碟子里的红烧鱼只剩下一根大鱼刺,鱼肉吃地干干净净,一盘鸡还剩下鸡胸肉。
  到外面的天色渐渐地晚了,桌子上的菜都吃地差不多了,锅里还剩下一点汤和萝卜。王猛他们还要回家去,林凜也没有多留他们,“嗯,你们回去吧,明儿有空再来玩。”他说道。
  “好,我们走了啊,有空过来我们家里玩。”
  “明儿见。”
  “明儿见。”
  回去的路上王猛叮嘱他小弟别跟老爸老妈说他们在林凜这儿吃过饭了,免得让他老妈知道了又说他们跑到林凛这儿来吃饭,得收拾他们。
  “哥,我知道啦。”王家小弟应道。
  这个时候天将黑未黑,过了冬至后白昼慢慢地长了,晚上太阳下山也慢了一点儿。
  等收拾了桌子上的碗筷,洗干净,外面的天也黑了。
  林凜找了个竹竿竹竿过来把门上挂着的灯笼戳下来,把里面的灯芯点亮,再挂上去。灯下的一大一小仰着头望着挂上的灯笼,灯光映在他们的脸上,是两张笑脸。
  这个时候要洗澡穿新衣服了。
  从锅里倒了热水到盆里,再泡了凉水下去,用手试了试水温,可以了。林凛榜过小孩把小孩剥赶紧,让人赶紧地进去到洗澡盆里,他去把小孩的新衣服拿出来,等洗了澡换上。
  在盆里泡着的小孩扭着头看着哥哥拿了新衣服出来,洗地干干净净嫩嫩白白的小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喊着,“哥哥,是浩浩的新衣服。”
  “嗯,是,浩浩的新衣服。”林凛过去拿着手绢搓着小孩的后背,说道,“赶紧地洗了起来换上新衣服。等会咱们包饺子,今晚还有饺子吃。”
  过了年三十,明天又是新的一年了。
  这一年发生了很多的事,等回头再去想起,却也觉得时间过地特别地快。不管是快乐的、抑或是难受的不开心的日子,总也会过去,等从前一天到后一天,就跨过了这么一个过程,从这个点到了另一个点。
  生命就是由这么一天天地组成的,过完了一天就是一天,人的悲欢喜怒都会过去,最后一切都是归于平淡。
  这也就是他此刻的心情,日子过地比他自己想象中的还要平淡,他的内心平静,没有任何的波澜。
  等给小孩洗了澡穿上了新衣服,他们就是进行包饺子。
  和好了面,调好了饺子馅料,摆上小面板,拿着擀面杖擀面皮儿,把馅放进去,三两下林凜就捏出一只漂亮的饺子了。林小浩还不会包饺子,小胖手抓着擀面杖在帮哥哥擀面皮儿。
  林小浩问哥哥,“哥哥,为什么我们还要包饺子啊?”
  “因为过年了啊,过年就要吃饺子啊,浩浩你不知道吗?”林凜问林小
  :■生/口〇
  可是浩浩的肚子都吃饱吃不进去了。
  仿佛是知道小孩在想什么似的,林凛就笑了,说道,“一会我们煮几个来吃,剩下的放着明儿早上再煮。”也不是要全部都要吃完的,傻孩子!
  林小浩眨巴着眼睛望着哥哥。
  等饺子都煮好了,林凜意思意思地下了几只,他们晚饭吃地多,现在肚子都还饱着。倒是刚才包的时候问他怎么要包饺子的小孩,到吃饺子的时候三两口就是一只吃地香,后面怕撑坏了小孩的肚皮他都不敢让小孩吃了。
  “好了,咱们吃两个就好了,剩下的咱们明儿再煮。”
  “嗯嗯好。”
  过年长辈要给晚辈压岁钱,父母要给小孩压岁钱,寄予着父母长辈们对小孩的愿望。过去是他们爸爸妈妈给他们压岁钱,今年是林凛给小孩包了压岁钱,说了一些吉利的话,希望小孩能长高高,快快乐乐地长大,这就是他
  最大的愿望了。
  “谢谢哥哥。”哥哥教过他过年拿了压岁钱要说谢谢,要说恭喜发财吉利的话。
  “乖。”
  家里就他们两兄弟,以前爸妈在的时候年三十的夜里会守夜,等十二点了放完鞭炮再睡觉,不过这一年就只有他们两兄弟一起过,所以林凜就打算今晚不守夜了。
  到了点上小孩就打困了,林凛带着小孩回房间去睡觉,他靠着床头坐在床上望着睡着了的小孩,伸手摸了摸小孩的脸。
  夜里远远的鞭炮声传来,又一年了……
  


第151章 大年初一
  早上醒来的时候,外面远远地传来鞭炮声。
  外面的天灰蒙蒙的还未大亮,林凛躺在床上听着外面传来的声音,屋子里安安静静的,小孩还缩在他的身边睡地香,打着小呼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