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328)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王父的脑子里闪过一单事,心里一惊。
  他让边上伺候的人先下去,等到客厅里只有他们夫妻俩个人,王父对妻子说道,“你忘记了,七年前,灿儿在崇明开车撞死了一对夫妇,就是那对失去的夫妇的儿子把灿儿告上了法庭,公安以杀人的罪名抓了灿儿!”
  当年的事情王父是知道的,男人指着妻子的鼻子骂道,“都是你,慈母多败儿,整日就知道宠着儿子,要天上的月亮你都摘下来给他。”
  “我不是说了,别回国,别回国,他说要回来你就让他回来,现在好了吧,人被抓去了。”
  “我宠儿子怎么了,我自己亲生的儿子我还不能宠了吗?”王母一听到丈夫对她的指责,趴在桌子上就大哭了起来,眼里一滴眼泪都没有,扯着嗓子干嚎,“呜呜呜,我不活了,要是灿儿有个什么事我就不活了。”
  “我儿子说想爸妈了,我还能不让儿子回了?你当初不是说摆平了这件事吗?啊,你不是赔了钱了吗?”
  夫妻俩个扯皮都扯不完,扯个没完没了。
  “好了,你别哭了,哭地我的心都烦了,现在我们是要想一想这个事要怎么办,怎么让灿儿被放出来。”王父为了这个儿子也是操碎了心,当年儿子开车撞死了人,他花钱买通了公安局的局长,还有交警队的人,出了假证,再加上威逼利诱,那些没见过世面的乡下人立刻地就被他唬住,拿了钱回去了。
  他把儿子送到了国外,这一去就是六七年的时间,他这个当父亲的又怎么会不想儿子?
  本以为这么多年过去,这件事都过去了,儿子想回国就让他回来,哪想这一回来没多久就被公安抓去了,还是因为当年开车撞死人那件事抓的他儿子。
  如果是因为这起案子,王父知道是有麻烦了。
  “你说现在要怎么办,怎么才能把我的儿子放回来?”女人张着嘴巴干嚎,她不知道自己那张脸难看极了。
  王父一转头就见到妻子那张脸,大大地叹了一声,说道,“不要哭了,我们一起想想办法。看看这个事怎么办,不会没有办法的3”
  


第388章 开庭
  一月底都将近过年了,案子在在中京C区人民法院开庭。
  王家的人带着律师团队到了中京,王父为他儿子请来了最好的律师打这一场官司。林凛只请了蔡彰远一个人作为他的辩护律师,比起对方带来的一个律师团,他们这里只有几个人,相比气势上有点显得太单薄了点。
  不过这打官司也不是比人多就能臝的,不然谁都可以拉一个团队的人压阵了。
  林凛注意到赵铖锋出现在法庭上,想到赵铖锋和王家的关系,他在心里冷冷一笑。在开庭之前,王家不是没有派人来找他,想和他私下相谈这件事,都被他拒之门外。他的态度坚决地告诉王家人,这件事想要私了是不可能的!
  公安把王元灿带了出来,林凜双目注视着这个撞死他父母的凶手。
  哪怕是隔了一辈子,王元灿就是化成灰他都能认出他来,就是这个人,
  害死了他父母两条人命。当年王家的人有钱有势,儿子开车撞死了人以为用钱摆平就没事了,把人送出国这么多年,有本事你就一辈子都不要回到国内啊!不然早晚有一天都要跟你算清楚这两条人命的账。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杀人者,法必究之!
  “灿儿,灿儿……”场上的妇人一见到儿子出来,就大叫了起来。
  “妈……妈……”王元灿见到他父母,情绪激动地喊了起来。
  要不是双方都有人拦着,这对母子俩个都要冲破了阻拦抱在一起了。
  王父拦住了妻子,眼睛看向儿子,对儿子使了一个眼色。
  王元灿接到父亲投来的暗示,在被关进去被告的席位后,他冷静地坐了下来。
  在开庭审讯之前,王父提前带律师进去看守所看过他的儿子,律师把一些重要的事情跟王元灿交代了一遍。王元灿自己也知道,这一场官司能够打羸,他自己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牢牢地记得律师交代的话,在场上要怎么做。
  “咚咚咚——”
  法官拿起手边的锤子敲了两三下,“安静安静!”
  坐在席位上的王母手上拿着一条帕子掩面在哭,同样坐在场上的王父心里都是担忧。相比于王家人的紧张,坐在席位上的赵铖锋一脸平静,他的目光看向坐在原告席上的少年。
  不管是在什么地方,任何时候见面,只要是有少年的出现,赵铖锋总很难以控制自己的目光不落到少年的身上。
  在接到他母亲哭诉的电话,知道他这个表弟出了事后,赵铖锋让人去查了才知道他表弟当年出国的原因。赵铖锋是知道林凜的父母早就过世了,只是不知道林凜父母是被他这个表弟开车撞死了的,直到现在他才知道了这么一回事。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赵铖锋绝对地不想站到少年的对立面。
  哪怕是知道林凜是和周世海在一起了,明明知道这个人他得不到的,但是哪怕地能远远地看一眼少年,赵铖锋都觉得心满意足,他希望能和林凜保持着这种普通朋友的关系。
  场上王元灿推翻了之前的口供,否认了开车撞死人这件事。
  由于时隔太久了,再去翻起这么多年前的案子,能搜集到的证据都非常地有限了,所以这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太有利。
  双方的辩护律师在场上唾沬横飞,王家请来的律师团队也不是吃素的。蔡律师这里只带了两个助手,他一个人就和对方一个团打地不相上下。
  开庭的第一场官司打地并不顺利,双方僵持不下,所以只能等下次开庭审讯的时候,他们能拿到更有利的证据,法官才会偏向于他们这一边,不然很可能到时候王元灿将会被无罪释放。
  从法院里出来去取车子,林凛在停车场遇到了等在这里的赵铖锋。
  两个人的目光对上,林凛一看就知道赵铖锋明显是得等他,他的脚步顿了顿,继续往自己的车子走过去。赵铖锋往前两步,拦住了林凛,他的目光深情地看着面容姣好的少年,问道,“我们谈一谈可以吗?”
  “如果你是为了王元灿的事情而来,我想我和你是没什么好谈的。”林凜抬头看向赵铖锋,他的脸有点冷。这个时候见到赵铖锋出现在他的面前,特别是男人眼里的深情款款,让他的心里感到有点恶心。
  上辈子的自己眼睛到底是有多瞎,才会死心塌地地爱着这个男人?
  “我不是为了王元灿的事情来的。”赵铖锋来找林凛还真的不是为了他那个表弟的事情来的,只是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人已经在这里等着了
  少年比他要略矮上半个头,从他这个角度可以看到少年光洁圆润的额头,这么近距离地看着少年,赵铖锋似乎能听到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
  “我们有好长一段时间没见过面了吧,毕剑给我来过电话,说跟你交接了铺子的事情,我最近这段时间忙,都没空回去,只能交给毕剑去处理了。”赵铖锋是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见过林凜,他们大家都很忙,所以上一次就是知道林凜回去了崇明处理店铺的事情他都没有时间回去,只能交给下面的人去处理。
  “我请你喝杯咖啡吧,咱们一起坐一坐可好?”赵铖锋的眼里带着温柔,目光注视着面前的少年,问道。
  抬起眼对上赵铖锋看向他的目光,这个男人还是那个样子,林凜嘴角勾起一点笑,说道,“那行啊。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咖啡馆,那我们就去那边坐坐吧。”
  “好。”赵铖锋脸上露出了笑,说道。
  两辆车子一前一后地从停车场出去,林凛开着车子在前头,赵铖锋开了车子跟在他的后面。过去不远的地方有一家很大的咖啡馆,在外面找了一个停车的地方,把车子停好,林凜打开车门下来。
  后面的赵铖锋也正好停好了车子,跟着少年的身后停了车子下来,两个人一起往咖啡店里走进去,在角落找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
  两个人的面前都摆上一杯咖啡,赵铖锋喝咖啡不喜欢加糖,就喜欢咖啡苦涩的味道。林凛喝咖啡喜欢加奶和糖,他记得曾经这个人还笑过他,喝咖啡还加奶加糖,你还不如喝奶茶,两个人在喜好好习惯上完全都不一样。
  林凜看着坐在他对面的赵铖锋,想起了上辈子和这个男人的点滴,他突然地就笑了。
  “在笑什么?”赵铖锋见到少年笑了,跟着笑问道。
  “没什么。”在笑他自己有点傻而已,林凛心里想道。
  说来王元灿要喊赵铖锋一声表哥,他们这关系可比周世海喊赵铖锋一声表哥要亲多了。赵铖锋的亲妈是王家的亲妹子,王赵两家是打断了骨还连着筋,关系还真的亲着呢。
  上辈子林凜是借了赵铖锋的手去查他父母当年被撞死的事情,找到了撞死他父母的凶手,知道是王元灿是因为酒后醉驾,才会车速那么快当场就把他父母撞死了,车速慢的话,肯定不会把人当场就撞死了的。所以在知道这个人是王元灿的时候,林凜当然也知道王元灿和赵铖锋的关系。
  但是上辈子就是找到了这个撞死他父母的凶手,那个时候就是因为他和赵铖锋的关系,所以最后他没有成功地把王元灿告上法庭。
  后来他想,他和赵铖锋的关系可能是因为他父母的那当事,所以他们的爱情才会在这么一粧粧事情上被一点一点地磨掉,到最后一点都没有。
  他不爱这个男人,所以现在哪怕是赵铖锋坐在他的面前,他一样对这个男人无动于衷。不过林凜倒是很好奇,这个看着他的眼里深情款款的男人,在面对这个案子的时候,他是依然帮着他的表弟王元灿,还是会站在公理的—面。
  “崇明那边的铺子你拿到了是想继续开回原来经营的小吃店,还是做别的东西?”赵铖锋倒是真的没有提他表弟的事情,而是问起了林凛在崇明拿回了铺子,想做些什么。
  “这个事我也在想。”林凜拿着小勺子,搅拌着杯子里的咖啡,端起来喝了一口,说道。
  “哦,是吗?我是不大建议你还开回原来那种小吃店,做小吃用那么大的店面太浪费了。”赵铖锋是一个生意人,他想的是如何才能拿到最大的利益,赚最多的钱,他建议道,“我是比较建议你,这么一个整的店面你是做餐厅啊,还是做点别的,抑或是租出去都还不错的。”
  “你现在不是都挺忙的,你们很快要论文答辩了吧,到时候你是想继续深造,还是出来忙你自己的事情?”
  “嗯,我们是快要论文答辩了,我提出了留校继续学习,继续学习也并不影响我做别的。”反正这么多年都这么过来了,忙是忙了点,但是也比较充实。林凛也并不隐瞒赵铖锋,他知道这个男人想知道的话,他所有的一切这个男人都能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