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332)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哥哥,我不去。”林小浩摇头说道。
  爷孙三个回家去了,关上了大门。
  


第392章 好手气
  2000年是千禧年,一千年才一次,这个年过地特别地热闹。
  新年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不管走了多远的人,到了过年都要回家去和亲人一起过年。
  周家四代同堂,子子孙孙,人才辈出。
  这一天在外的人都放下了手上的工作回来了,周二伯也带着妻子孩子们回老宅过年,周小姑姑带着洋人老公和儿子从国外回来。周家一大家子的人团聚,一屋子的人,大家的脸上都带着笑,欢欢喜喜过新年。
  周老爷子身着一身大红色的唐装,坐在首座,老人看起来精神抖擞。下面的子孙们一个个给老爷子行礼拜年,送上一些吉利的话,“祝爷爷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好好,你们都工作顺利,步步高升。”老爷子手边准备了一沓红包,给拜年的孙辈们发上一个大红包。老爷子今年都九十多了,家里这么多人,老人都还记得,一个个都能喊对名字。
  “谢谢爷爷。”
  周世海跟在堂哥后面给爷爷拜了年,周明礼跟在哥哥的后面给爷爷拜年,兄弟俩一人都拿了一个大红包。
  年前才生出来还在襁褓里裹着的小孩,被妈妈抱着过来给曾爷爷看。襁褓里的小孩挥舞着小拳头,瞪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到处看。老爷子看到小曾孙,笑地合不拢嘴,“瞧瞧,这孩子多精神。”
  “来,曾爷爷也给乖曾孙儿一个大红包。”
  “谢谢爷爷,小强仔跟曾爷爷说祝曾爷爷身体健康,吃嘛嘛香,活到两百岁^”
  “哈哈哈”
  大人看到小孩都爱逗,裹在襁褓里的才两三个月大的小子也不怕生,谁抱都肯让抱,在这个人怀抱抱了一下又到下一个人那里去,挥舞着小拳头咿咿呀呀地说着话,逗地大人都笑了。
  比起城里的热闹,小村子里的年过地要平淡一点。
  小村庄里家家户户都亮了灯火,这个时候大家都在吃年夜饭了,他们家厨房里还在忙,林凛把最后一个菜炒好端到桌子上,喊道,“好了,我们可以开饭了。”
  “哥哥,我忘记把碗筷摆上了。”林小浩一整个下午也在厨房里帮哥哥做菜,出来看到桌子上还没有碗筷,他赶紧地往里面跑进去拉开柜子把碗筷拿出来,跑出去放到桌子上。
  “不着急,慢慢来。走路好好走,不要跑来跑去的,万一摔着了怎么办?”林凛接过碗筷一个一个地摆上,去拿了一瓶酒过来放到桌子上,对姥爷说道,“姥爷,今儿过年,我陪你喝一杯吧^”
  “行^”姥爷脸上带着笑,拿过酒倒了两杯出来。
  “哥,我呢?”林小浩问道。
  “你啊,你年纪还小,还不能喝酒,你喝果汁啊。”林凜拿一支果汁过来给小孩,在他的眼里小崽子只要没长大到十八岁,都还是小孩子。
  今天过年,家里的菜做地很丰盛,有鸡有羊有鱼有菜,足足有八个菜和
  一个汤。爷孙三人坐了下来,林小浩抓起筷子夹了一块肉放到嘴里,唔了一声,对哥哥竖起一个大拇指,说道,“好吃,哥哥炒的菜就是好吃。”
  “好吃你就多吃一点。”林凛端起酒,敬姥爷一杯,说道,“这一杯我敬姥爷,这几年来都辛苦姥爷了,跟着我们跑来跑去的,希望姥爷的身体能一直健健康康的,让我和小浩多孝顺孝顺姥爷。”
  姥爷摆了摆手,说道,“你们是姥爷的孙子,能帮着看着点你们,是姥爷应该做的事,没什么辛苦不辛苦的。”
  “姥爷啊,就盼着你们能健康长大成人,日后姥爷到了九泉之下,才敢见你们爹妈。你们好好读书,小浩以后也像你哥一样考上个好大学,姥爷才能放心。”
  “姥爷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像哥哥一样,考上一个好大学的。”林小浩跟姥爷拍着胸脯保证道。
  “你现在离考大学还远着呢,你九月就上六年级了,你先把小学读好,小考考上一个好中学,中学上好,再考一个好高中,完了才能参加高考,去考大学。”林凜不忍打击小孩的信心,不过这个情况他还是要跟小孩说清楚,这一步步走好了,最后那一步才能登到高处。
  这几年要不是他抓地紧,这孩子的成绩还不知道会如何呢!
  “哥……”林小浩一听,这还得多少年啊,苦着一张脸,觉得读书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他哥可真厉害,都快读完了。
  “好好加油!”小子,道路还远着呢,加油吧!
  “我们干一杯!”
  “干杯——”
  餐厅里的吊灯发出炽亮的光芒,屋子里的爷孙仨人在喝酒吃菜,灯光从窗户透露出去,有着一种说不出的幸福和温暖。小村子里的年过地平平淡淡,但是这里也有平淡的好,家家户户团团圆圆,幸幸福福。
  吃过晚饭后,他们收拾起了桌子上的碟子碗筷,林凜把面团和调好的馅
  料拿过来包饺子,过年少不了的一个就是包饺子,“等等我再揉揉这面团。
  ,,
  “哥哥,我也帮你忙。”林小浩说道。
  “当然可以啊。”林凛揪了一团面出来,揉了揉,擀成面皮儿,往里面装了馅,再把口捏好,一个饺子就成了。林小浩学着他哥哥的样子,依样画萌芦,一个饺子也包出来了,他举给大家看,问道,“姥爷,哥哥你们看成吗?”
  “不错。”林凛给予充分的肯定。
  “咱们浩浩都会帮哥哥干活了,哈哈、咱们浩浩长大了,再过几年长地都有你哥高了。”姥爷见到两个孙子,一个比一个优秀,这么多年他看着两个孩子长大,都是很懂事孝顺的孩子。
  晚饭吃地太饱了,包起来的今天不吃,放到明早上再吃。
  电视上在放春节晚会了,他们爷孙仨个一起在客厅里看电视。林凜的手机不停地有短信和电话进来,他看到都会回复,不过这么多电话过来,就是没有周世海的,想来那人还在忙,没空给他打电话。
  他们家没有守岁的习惯,往年都是吃过年夜饭困了就去睡,林凜见姥爷
  打了两个哈欠,就对老人说道,“姥爷,你困了就去睡觉吧,我和浩浩一会关了灯也上去睡觉了。”
  老人熬不住,平时早睡惯了,一到点就困。
  “诶诶,好。”姥爷摸了摸口袋,才发现口袋里的压岁钱忘记给孙子了,把口袋里的压岁钱拿出来,给两孩子一人发一个,“差点都忘记给孙们发压岁钱了,来,这是姥爷给你俩发的压岁钱,你俩好好读书啊,以后都成为个有出息的孩子。”
  “姥爷就去睡了啊。”
  这年纪一大了,眼睛就不大好,老是莫名地就掉眼泪,姥爷抹了一把脸
  “谢谢姥爷,姥爷您身体健康,吃到万万岁让我和浩浩多多孝顺孝顺您。”林凛接过老人给的压岁钱,林小浩也跟着哥哥对姥爷说了谢谢,和一些祝福的话。
  “哥哥,我扶姥爷回去睡觉。”
  ‘‘嗯〇,,
  姥爷回去房间睡觉了,看了一眼墙壁上的时间,九点出头了。他们把包好的饺子放到屋檐下,等明早起来就会结成速冻饺子了,这样放着可以吃几天也不怕坏。
  “好了,我们也上去睡觉吧。”
  林凜关了客厅的大灯,还留下几盏小灯,带着林小浩上楼去睡觉了。
  到他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就听到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响了。林凜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过去把手机拿了起来,看了一眼来电,他接通了,说道,“新年好。”
  【新年好。】
  电话是周世海打过来的,周世海终于摆脱了他那缠人的洋表哥,还有他弟弟和家里闹人的小孩,跑出去外面的阳台打电话。
  “你们那里热闹吧,你忙完了吗?”床头的灯亮着,林凛坐在床上,一手拿着毛巾在擦头发上的水,在跟电话那头的人说话。
  他们在小村子里感受不到过年的热闹,大家都是关起门来过自己的年,也没有人大晚上的往外头跑。
  【嗯,热闹。还行,家里有点闹,我跑出来外头才给你打的电话。】周世海看了一眼屋子里面,一屋子里的人哪能不热闹不是?他想好好地打个电话还得跑出来外头,才能安静一会。
  【宝贝,你在做什么?】
  “刚洗完澡出来,你的电话就来了,你要再晚一点打来没准我就睡了。”林凜笑了笑,说道。
  柔和的灯光打在少年的脸上,刚洗过的头发随意地垂落下来,林凛把擦头发的毛巾挂到椅子上,脸上带着笑,专心地跟电话那头的人说话。
  小灵儿趴在他的膝盖上,一双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他,林凛让小灵儿跟周世海说几句话。
  三个人聊了一句话,他听到电话那头有人喊周世海,可能是有人来找他了,林凛就说道,“好了,我们就说到这里吧,你有事就去忙吧。我准备睡
  觉了,你也早点睡,有什么话我们明天再说。”
  【嗯。】
  听到电话都挂断了,周世海才不舍地收起了手机。
  他洋人表哥跑过来,见到周世海拿了一个手机,在看着手机愣地出身,周爱华一脸贱兮兮地说道,“表弟,你偷偷跑出来给女朋友打电话是吗?”“什么偷偷,小子你知道偷偷是什么意思吗?”老子是光明正大给媳妇儿打电话,就让你给打断了!
  周世海见到这打断了他跟媳妇儿打电话的洋人表哥,就想揍他一顿,把手机塞进去口袋里,他一把拉过洋人表哥给他“补习”中文去了。
  过年大家都回来了,很是热闹,今晚不玩个通宵都不罢休。过了十二点后,上了年纪的长辈们熬不住地就先上楼睡了,小辈们就在楼下的大厅里守岁过大年,打牌搓麻将玩通宵。
  长辈们一个个都走了,牌位就拉了小辈们填下。
  周世海坐了一个牌位打麻将,对面是他的洋人表哥,左右手是两个堂哥,他今晚的手气不错,柜子里已经臝了满满一抽屉的钱了,摸了一张牌,把牌一翻,“哈哈,自摸了。”
  “清一色,对对胡。”
  “……”两个堂哥的嘴角抽搐。
  “算多少番啊,你们谁算算?”洋人表哥算术不好,还不知道算几番要给多少钱。
  “把钱全部给他就对了!”四堂哥黑了一张脸,一边算一边把钱往外倒,最后算完了还不够。
  等到算完了后,大家抽屉的钱全部都清光了,还欠债。
  “哈哈哈……欠的就不用给了。”周世海大笑出声,把抽屉的钱全部倒出来,对几个给他送钱的堂哥们笑眯眯地感谢道,“承认承认,谢谢几位哥哥们的照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