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60)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不用说以他们这些混的学生进了这一中都是垫底的那一批人。只是学校需要升学率也需要资金,这些人都是来给他们送钱的,学校也没有拒绝的道理。
  听了赵诚说了老半天,周世海嘴里吐出两个字,“不去。”
  “为什么不去啊。”赵诚不解。
  “没意思。”周世海回答地也干脆。
  这出去外面喝酒玩儿是没什么意思,还不如他跟着少年去摆摊子,不过最近少年的生意不好,周世海知道少年的心里着急地很,只是少年也不愿意接受他的帮助,对此他也无奈地很。
  他最近跟着洋鬼子学了几句鸟语,卷着舌头叽里咕噜地说话,以前他才不肖于去学那玩意,现在学着也觉得没意思,不过没意思也可以先学着,他还是开始有了想去读书的心思。不为别的,就只想着少年考了第一,他起码也不要考地那么难看。
  反正这人也来到这里了,那就先学着呗,反正也不是坏事。
  赵诚游说了半天都说不动周世海晚上跟他一起去玩,最后就只好放弃了,喊了班上要好的两个跟他一起去玩。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也快,从周一算着日子数到周五,一个星期就过去了。周六日放假的时间过地更快,一转眼又到周一了,这日子周而复始,
  年复一年,都在弹指间过去了。
  十月过地很快,开学就去军了半个月的训时间,如今两个月都过去了,一个学期就去了一半了。
  知道林凜最近一直在准备参加外语比赛的事,他自己是没这个本事的了,周世海把教他鸟语的洋鬼子带到了小店里,想着让洋鬼子跟林凛说说英语,为比赛做好准备。
  只是见到那洋鬼子跟少年相谈甚欢他又觉得那洋鬼子碍眼地很。
  林凜一开始也有点羞于开口,不过跟威尔森先生聊了两句他就渐渐地找回了那种用外语跟人交流的感觉,所以他也知道了威尔森先生是周世海的英语外教老师。他还真的不知道这件事,没想到周世海会偷偷地请了一位外教先生学英语。这段时间周世海的改变他也看在眼里,他也没想到周世海会因为他的一句话就真的下了决心去读书。
  两个人的视线撞上,周世海若无其事地转开了视线,实则这个大男生的心里是害羞了,他差点忘记了这事他没有跟林凛说过。
  “他,是一个有点儿调皮的男生,但是很聪明0”这是威尔森先生对周少爷的评价。
  “是的,他很聪明。”林凛笑着附和。
  威尔逊先生觉得笑起来的少年很好看,他第一眼见到少年就惊为天人,真的是长地太好看了。不过对少年除了纯粹的欣赏,他的心里并没有别的意思。和少年的聊天也很让人的心情愉快,没想到少年的英语说地这么地好。
  那个坐在那里被他们评论的人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周世海隐隐地有种感觉那两个人在谈论他,只是他听不懂,这让他有点气恼。
  “我们回去了。”周世海不想继续留在这里,这个洋鬼子看林凜的眼神让他觉得很不喜欢。
  “嗯,你们忙就回去吧。”林凜对周世海的态度都加上了一点他不知道的温柔,大概是知道这个人愿意改邪归正,走回到正道上来。
  “威尔森先生再见。”
  “再见!”
  见他大海哥要带八哥回去,林小浩小朋友还有点舍不得,林凜伸手摸了摸林小浩的头,让小孩跟人说拜拜。
  在大家的紧张筹备中,英语大赛也到来了。
  比赛的地点就在他们学校,这是市里举办的第一届的英语大赛,市里的领导和他们学校的领导都很重视,班里的老师自然也是很重视这次比赛的事,英语老师还抽空的对他们几位参赛的学生做了训练。
  比赛分成三个步骤,第一轮是笔试,第二轮才是口试,第三轮是演讲。
  笔试的部分并不是太难,他们班级去的几个学生都顺利的经过了笔试,
  不过第一轮的比赛也刷下了一半的人。到了第二轮的口试又是刷下了一大半的人,剩下的人就不多了。
  他们班里去的几位同学到了后来都只剩下两位,林凜是其中一位,还有一位就是他们班的学习委员,一个女孩子。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林凜感觉对方有点敌视他,但是他实在想不起来自己到底哪里得罪了对方,想不明白林凛就不在这个问题上想了。
  经过一个星期的时间,笔试和口试都完成了,最后剩下的学生就能进入到决赛了。
  决赛是在学校的大礼堂里举行,听说今晚市里的领导会过来之外,还有他们学校的领导和英语老师们都会过来,另外还请了几位专业的英语人士来评论。
  到了决赛的这一天,晚上学校的晚自修自由学习,学生们可以在班里上晚自修,也也可以到礼堂去观看比赛。所以这最后的决赛是等于公开的比赛,这次的成绩是做不得假的。
  他们参赛的选手提前到了礼堂后面做准备。
  “你们千万别紧张,按照正常的水平发挥好就行了,老师相信你们一定可以的。”在上台之前他们班的英语老师就在他们的跟前耳提面命,他们的老师比他们都还紧张。这两个学生是他们班里英语成绩最好的了,也是最有希望进入到前三的选手。
  进了决赛的加起来也就只剩下十八个人,除了他们学校的还有外校的也过来参加决赛。
  大家都在这后台里做准备,一个个都穿地整整齐齐的,男生们穿着小西装,女生们穿上了漂亮的裙子。学习委员的父母和家里人都过来了,正在给女孩打气,女孩紧张地都快要哭了。
  其实演讲的稿子他们已经提前都准备好了,命题是自己抽的,抽到什么就是什么,回去自己准备好。林凜抽到是是关于大自然的命题,他的稿子自己写好了之后再交给了老师帮他润色过,只不过到时候会有台下的评审们对他们的演讲话题加以提问和评审,这个就看个人的临场发挥了。
  说实在的林凛的心里也紧张。
  见到别的人都有父母和家人过来,林凛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端起面前的杯子喝了一口水。
  “哥哥……”听到林小浩的声音,才转头人就扑到他的怀里来了,林凜连忙地伸手把人接住,不敢相信地喊道,“浩浩?”
  “是谁带你来的?”林凛问道。
  “是大海哥。”林小浩往后看,林凛顺着小孩的视线看过去,就见到站在帘布那里正看着他,两个人的视线对上,那人才缓缓地往他走过来。
  今晚参赛比赛林凛也只好把小孩放在家里,平时他晚上出来上自修都是把小孩留在家里头,让他一个人在家里玩。现在小孩懂事了很多,留着他一个人在家里也没给他搞出个什么事来,只能是他出来外头尽快地回去,所以平常晚上一下自修林凛就是一刻不停留地往家里回去。
  见到林小浩有人接过来,林凛的心里也是很高兴的。
  到人站在他的面前,林凛真心地说了一句,“谢谢。”
  “不客气。”周世海去小店里把小孩接了过来,他看着少年穿上他送的小西装,他的心里没来由地觉得很高兴。少年很适合白色,他说道,“你穿白色的衣服很好看。”
  “谢谢。”林凛低头看着自己身上的小礼服,这衣服还是在昨晚的时候周世海带过去给他的。原本他没想到要穿礼服来的,只想着找一套干净新一点的衣服穿来就是了。
  只是没想到周世海想地比他自己还周到,提前把这礼服给他准备好了。这衣服都送来了,他不穿也不是,所以后来也只好是穿着来了。
  两个人站在一起,周世海要比少年高出一个头,一个帅气一个精致漂亮。他望着打量着穿着一身白西装的少年,目光从他的腰上流连而过,而后缓缓地把自己的目光收了回来。
  


第89章 决赛
  前台的工作已经准备就绪,礼堂里聚满了人,学校和市里的领到们以及请来的评审老师们也一一地到位了。
  灯光一下子暗了下来,两位主持人走到了台上。
  “先生们、女士们,欢迎你们今晚来参加我们……”女主持人的声音穿透了整个礼堂,男女两位主持人穿插着介绍了今晚到来的来宾们,他们在后台都能听到前面传来的声音,传来一阵阵的掌声。
  “紧张吗?”这人凑近了他的耳边问他。
  周围的声音有点吵杂,他们要靠近了说话才听得到。温热的呼吸吹到他的耳边,林凛下意识地就想躲开,有点儿痒,他又觉得自己躲开会显得太过于刻意了,才没有动,轻轻地嗯了一声,说道,“有一点。”刚才还没有觉得紧张,反而到了这一会就开始紧张起来了。
  前面第一名的同学都已经在站在幕后准备出场了。
  出场的顺序是抽签得到的,全凭运气。原本他们学校想让自己本校的学生安排在后面出场,外校的自然是不愿意的,所以这才有了后面的抽签,这样也显得比较公平一点。
  “你第几名?”周世海的眼睛瞥见那边都已经有人出场了,继而就问少年几时出场。
  “第七。”林凜指了指衣服上挂着的牌子,说道。
  前面出场有前面出场的好处,后面出场也不见得就是不好。不过林凜觉得只要自己不是第一名,他排在后面第几名都没有关系,第一名的话老师们一般都是比较严格的,给出的分数也会比较苛刻,到了中间往后的话,有了前面的对比,能拿到比较高的分数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林凜对自己抽到的这个号码还是比较满意的。
  “别紧张,前面还有几位才到你。好好表现,等你拿了第一名我请你和林小浩吃大餐。”周世海伸手去帮少年整理了一下他的衣领,他越看少年的这一身打扮觉得越好看。
  不知道是不是这里面的人多还是少年紧张的缘故,少年脸上泛着两抹红晕,白皙的皮肤多了点气色,显得更好看了。
  大家去军训都黑了一层才回来,他发现少年是怎么晒都晒不黑,皮肤简直是比班里的女孩子们还要好。在周世海没有意识到的时候,他又拿少年跟女生做比较了,他觉得就是他们班里最好看的女生都没有少年来地好看,这也是实话。
  “好。”林凛报嘴轻轻地笑了笑,应道。
  “那就这么说了,一言为定。”两个人很愉快地约了去吃大餐,少年望着他的眼睛闪闪发亮,周世海就这么定定地望着少年的黑眸,觉得很好看。
  站在旁边的学习委员郭雨菲一眼就注意到了到来的周世海,她被他们家人包围在中间,她妈妈轻声地安慰着她,让她不要紧张。
  “妈妈,我见到了我们班里的两位同学,我过去跟他们打个招呼。”郭雨菲今晚穿了一件淡粉色的公主裙,头发也是经过精心的打理,她本身就长地好看,这么一打扮起来就跟个小公主似的漂亮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