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83)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浩浩别喝太多汤,一会你肚子装不下肉。你们坐着,我去看看肉可以了没有。”一碗汤喝进去整个人的身子都是暖暖的,大冬天里也不觉得冷了,林凜手上给小孩再装了半碗汤,不给吃太多,免得喝汤喝饱了一会吃不进去饭了。
  锅里的汁全部都收进了肉里,肉就更香了,林凜掀开盖子,试了味道刚好。
  正想去拿盘子,一个盘子就递到了他的手边来,一抬眼就见到了正望着他的人,林凜接过盘子把肉装了进去,说道,“你端过去吧,我再把这大肠炒了。”
  “看着真不错。”周世海把肉端到了桌子上去放好,又过去盯着少年炒菜。
  坐在桌子边上的小孩见到红烧肉来了,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咽了一口口水,也没有拿着勺子去舀肉吃。
  要等哥哥一起的,浩浩不能先吃!小孩乖乖地等在那里。
  尖椒炒腊肠的味道简直不要太好,尖椒不是特别辣的,辣味是在林凛可
  以接受的范围。大肠炒地很快,大肠先过过水已经熟了的,一下了油下锅翻炒几下,炉子里的火旺,没一会就起锅了。
  “你们等久了吧?好了,咱们可以开动了!”最后的一个菜端了上来,
  林凜看着在等着他也没动手的一大一小,让他们可以吃了。手里拿着筷子夹了一块肉往林小浩的碗里放了进去,自己又夹了一块咬了一口,觉得还可以,不过还有点美中不足,“差了一点火候,等下次再焖久一点就更好了。”“你觉得怎么样?”他问周世海。
  周世海夹了一块吃进去嘴里,就竖起一个大拇指,说道,“好,很好!
  ”
  这已经是给一百分了。
  “哈哈,那就好,就怕你们说不好吃。喜欢就多吃一点,今晚的肉够我们三个人吃了,我今晚的米饭都煲地少一点,我们今晚可以吃肉吃到饱。”他也很久没做过红烧肉了,看来厨艺没有退步,看到自己做出的东西有人这么捧场林凜也很高兴。
  那边的锅都没洗,林凜也不赶着洗锅。
  手上给林小浩拿着碗去装了一碗饭过来,小孩还仰着脸说谢谢哥哥。“
  乖,吃吧。”林凜忍不住地揉了一把小崽子的头,觉得他家的小崽子简直是太可爱了。
  “你要盛饭吗?我给你盛一碗饭。”林凜问周世海。
  “我自己来。”
  “我来吧,正好顺手,把你碗给我。”林凜接过递过来的碗,给周世海装了饭,自己也装了饭坐下来吃饭。
  外面的寒风吹不进这个小店里,桌上是热乎乎的饭菜,三个人围着桌子坐在一起吃饭。
  三个人是闷头吃菜,大块的红烧肉一口咬下去有点微弹,口感好,味道好。
  大块大块的红烧肉一口一块,周世海更是连吃了三碗饭,他平时吃三碗饭都轻轻松松,今天的菜合他的口味,要不是肉太多了他都还能再吃两碗饭
  前面他的筷子都没停过,到后面吃地有九成饱了他的筷子才慢下来,“这一餐吃地我可真满足,要是天天有这么好的吃要多好啊!”他说这话的眼神是看着林凜,把希望寄托在林凜的身上。
  “呵呵……”林凛甩了一个眼刀子过去,想地倒是美。
  不过这想地美不是没有实现的可能不是?周大少爷笑地很好看。
  “今晚吃地我都有点撑了。”平时在吃食上他都是比较节制的,今晚他都吃地有点撑坏了,林凛放松地瘫在位置上不想动。后面见小孩吃地太多了,到后面林凜都不敢让林小浩再吃,“过来给哥哥摸摸肚子是不是圆圆的。”他一把把小孩拉过来。
  “咯咯……”被哥哥摸地痒的林小浩缩着要跑。
  林凜也不敢闹小孩,免得把刚吃进去肚子里的饭给吐出来了。
  外面的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桌子上的菜都差不多吃完了,锅里剩下的两碗汤他还可以留着来当夜宵吃。
  “喂,天黑了啊,周世海你是不是要回去了。”林凛望着对面同样撑了不想动的人,这人是不是该回去了?他这儿可没有多余的床给他睡。
  “嗯……”嘴上应着,不过这人坐在那里也没动就是了。
  这一顿是吃地心满意足,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满足了。
  周世海一条大长腿都伸到对面去了,抬起眼,一双沉着的眼睛望着对面坐着的少年,两个人的视线相交,他直直地望进少年的眼里,那里面是一片宁静,深深地把人吸在了里面。
  还想留下来帮我把碗洗了不成?林凛挑眉。
  “赶紧走吧你,回去记得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和练习册上的题给做了,明早就有数学老师的课,要交作业的,还有下午有政治老师的课。”林凜不得不提醒这人要记得做作业的事。
  他们上地这么多门课,每个老师课堂上都会布置课后作业,放学后回家还要花时间去做作业还有练习题,一般第二天老师有课就要交作业了。所以说他们的课业重也不是没有道理,老师给学生的压力也很大。
  不过如果你想比别人学地好,这个脑子好用的前提下,勤奋也是必不可少的。
  “哎,我知道了。”周少爷是一脸无奈,他突然地很怀念当初有人帮他抄作业的日子,现在过回去从前的日子还来得及吗?
  “路上小心,明天见。”
  “再见!”
  最后周世海还是被他轰走了,这晚上的温度是不断地下降,越晚越冷,
  这人还是早点回去地好,林凛没打算收留周世海在他这儿过夜。
  小店外面的台子也搬了回来,笑看着那拖拉不想回家的人,林凜忽略掉那人眼里对他的感情,手上很干脆地关上了门。饭都吃完了还想赖在他这儿不成,林凛想到那人离去时候的表情就想起了林小浩委屈的样子,不由地就笑了。
  “哥哥,大海哥哥怎么不留在我们家里睡啊?”单纯如林小浩就问这么
  问他。
  “我们家只有一张床啊,你看我们家的床这么小,大海哥哥那么高大,我们家的床这么小,睡不下他啊,你说是不是?”林凜一脸认真地把这个事实林小浩小朋友。
  “哦。”小孩还有点失望了,嘴里喃喃地说道,“可浩浩喜欢大海哥哥啊……”
  林凛听到了小孩的嘀咕声,心里晈牙,这人就差把他家小崽子拐回家去了。
  炉子上煮着热水,他用勺子舀了两勺出来洗碗,碗筷用热水一烫很快地就洗好了。
  后面还要给林小浩洗澡,把洗干净的小孩榜起来塞进被子里,给人穿好了衣服让小孩儿在床上边玩边看看他给小孩买的小人书,小孩很喜欢看这种有图片的书。
  关了下面的灯上了阁楼上面去,林凛还要把作业给做好,就算是他手上写字的速度再快,等把作业做完也花去了一个钟的时间。等他转头才发现床
  上的小孩不知道什么时候都已经睡着了,他从位置上站了起来。
  “喵一”大黄从柜子上面跳了下来,仰着头对他喵喵叫。
  “别吵,一会把浩浩吵醒了。”林凛的话落下,这大黄猫也不出声了,在一旁安静地等着他。给小孩掖好被角,确定小孩睡熟了他才抱着猫进了空间。
  大黄一进来空间就从他的怀里跳了下去,撒着腿儿跑了。
  “林凜,林凜……”他一进来大白就跑了出来滚进他的怀里,混白的萝卜看起来很可口,让他想起了今晚锅里炖的萝卜,不知道大白咬起来味道怎么样?
  不过他可舍不得炖了大白。
  天真无邪的大白也没有听到某个吃货的心声,不然肯定跑地远远的。


第115章 美丽的误会
  坛子里的酒已经能闻到酒香味了。
  林凜每天进来都会去看坛子里的葡萄酒发酵地如何了,用棍子往里面搅拌一下,把浮在上面的葡萄皮压下去,让葡萄皮完全地浸泡在酒液里面。
  数着日子过地特别地快,渐渐地就能闻到一股酒味的清香了,里面的葡萄酒已经完全发酵了。
  不过还要把酒液和渣滓分离出来,葡萄酒还要进行二次发酵味道才会更好。今天他拿了滤网和桶进来,要把这坛子里的葡萄渣滓滤出来,才能得到纯净的酒液。
  酒坛子的盖子一掀开,就闻到了一股浓香的酒香味。
  “林凜,这是什么?”大白跟在他的身边打转。
  “葡萄酒。”林凛手上在忙也没怎么管围着他打转的大白。
  “好吃吗?”大白的声音里是掩不住的好奇。
  “好啊,不过喝多了会醉。”用手指沾了沾酒液放到嘴里尝了尝,林凛觉得这个味道也还不错,想来再放久一点就会更好。见到围着他打转的大白,他还在心里想可惜你尝不到,完全忘记了平时萝卜都要给浇水的,大白自己还经常跑去灵泉里泡。
  会醉是什么?大白好奇,它只记得好吃。
  把酒液来回滤了两三遍,到见到滤出来的酒液干净没有悬浮物了,林凛把酒装到另外干净的玻璃瓶子里,然后把酒存放到放杂物的小屋子里面,心里有点期待这酒经过二次发酵后会酿出更好的味道。
  这么久以来林凜也并不知道一直被他误以为是萝卜的大白其实是一颗修炼了几千年成的人参精,换成任何一个识货的见到这种都成了精怪的天地灵物怎么都会想着办法抓起来占为己有。要知道这天地间修炼几千年成精了灵物并不多,这颗人参精天地间可能仅此一颗。这千年的人参虽做不到起死人而肉白骨的功效,但是要吊住只剩下一口气的人的命还是可以做到的。
  事实上能长这么大的萝卜也不多啊,林凜只以为这是长地老了的萝卜,绝对没想到这是长地大了的人参,所以这个美丽的误会就这么开始了。
  而大白也并不知道自己被新主人误以为是萝卜,它没有从在新主人的身上感到想拥有它的欲望和吃掉它的恶意,所以每天就安心地围着小主人打转,从恢复了意识之后还想着小主人能够留在这里陪着它玩儿,因为暂时它还离不开这里。
  “嗯,就放在这儿。”把最后一坛子酒搬到小屋里面放好,摆在架子上的小瓶子林凛一直都没有动过。林凜招手喊大白一起走,说道,“我们走了,要放一段时间才好喝,这酒是越酿味道越醇,越好喝。”林凜对自己空间里产出的葡萄酿成的酒还是很有信心的。
  这酒放在这里他一点都不担心会变质了,这酒是越酿越纯,味道越放越好,放多久都可以。
  大白恋恋不舍地回头望着那个屋子,记得那里面的东西很好吃。
  离去的林凛也绝对没想到某一天打开会看到空坛子,里面的葡萄酒不翼而飞了。
  空间里的果子成熟地很快,树上的櫻桃也熟了,林凛摘了一颗下来尝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