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274)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夕阳日落的这个时候,小村子里到处都是炊烟升起。
  他们回到了姥爷家,姥爷都已经在厨房里准备晚饭了,林凛回来洗了手就接过了姥爷做饭的任务,他就笑道,“姥爷,您这么多年做饭的厨艺都还
  是没个进步,今儿我露一手给您尝尝。”
  他说起了他在中京那里拜了个师傅学厨艺的事情,他才问道,“姥爷,
  我跟你说这个事吗?”
  “还真没有。”姥爷都不知道孙子还跑去拜师学厨艺了啊。
  “哈哈……”林凛就笑了,跟他姥爷说了这事。
  其实他现在是什么都学一点,如果时间能更多一点的话,他还想去尝试各种不一样的东西。只是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他现在一个人都要几头跑了,所以一些事情就是想一想,现在还没有机会去尝试,等以后有机会的话再考虑也不迟。
  这厨艺学没学过的,看这架势就完全不一样了。
  他们就爷孙三个人也不用做那么复杂的菜,就简单地弄个三菜一汤,有鱼有肉有菜,闻着味道就特别地香,摆上来也很好看,色香味俱全。
  “姥爷,今儿我陪你喝一杯。”林凜拿了酒出来一人倒了一小杯,他平时倒是不怎么喝酒,度数低的酒还是可以来一杯的。更何况这些都是他自己酿的酒,喝一杯对身体也是有益处的。
  “行。”姥爷看到这桌子上整出的菜,可还真的就比他做的要好太多了
  林小浩捧着碗喝汤,看着他哥和姥爷酒杯里的酒,他吸了吸鼻子,有点好奇酒是什么味道。他问道,“哥,好喝吗?”
  “嗯哼,还行吧。你想尝尝?”林凜就问道。
  林小浩想了想,还是摇头,说道,“不,浩浩还小,等长大了再尝。”
  “噗嗤……”林凛转开头,用手挡住了嘴巴,喉咙呛了一口气,忍不住地就咳嗽了两下,就笑着说道,“行,那你得等到过了十八岁之后才能喝酒。年纪太小喝酒会烧脑子,到时候读书就不聪明了。”
  他一脸正经地忽悠小孩。
  十”林小浩认真地点头,真的把他哥的话当真了。
  姥爷拿了筷子夹了一块肉进嘴里,尝了味道,好吃!他就听着大孙子在跟小孙子说话。如今大孙子长大了,小孙子也这么大了,两个孩子回来让老人的心里感到很开心。
  一顿饭是吃地很温馨。
  到了他们吃过晚饭后外面的天也黑了。
  家里也没电视,林凛想他下次回来要给老人买个电视机带回来。他们就在客厅里说了一会儿话,厨房的灶里热了水,就去舀水来洗澡了。回到乡村后的生活不比在城里的方便,林凜给林小浩放了水给他洗澡。
  “好了,快睡觉吧,咱们明天很早就起床的。”林凛都想揍林小浩这小子一顿。
  接受到他哥的眼神,林小浩哦了一声,才老实地躺到床上去。
  最后面去洗了澡,回到屋子里上了床,关了灯,屋子一片漆黑。
  夜里躺在床上,听着外面的虫鸣声,夜晚十分地宁静,让人的心也跟着安静了下来。
  


第329章 同意
  清明的这一天,一早他们就起了床,把要上山祭拜的物品准备好。
  他的姥姥和年轻早逝的大舅就葬在不远处的山头,两座坟是葬在一起的。林凜就先陪着他姥爷过来这边祭拜吗姥姥和大舅,爷孙三个就上了山。
  二月春后,山上的雪渐渐地消融了,在几场春雨的滋润下,坟头的草都长地半人高了,他们一起动手除了草。
  孙家在外迁到这里来,祖辈的坟墓也不在这边,他们清明重阳就扫这几位至亲的坟墓就行了。
  “浩浩,这是姥姥,来给姥姥磕个头。”林凜拉过林小浩来给姥姥磕头
  林小浩跟着哥哥一起跪下,他没过姥姥,只有哥哥给他说过姥姥。
  姥姥走的时候林凜那会都不是很大,林小浩就更没出生,所以也是没见过姥姥。姥姥早早地就走了,大舅走的时候也还很年轻,就连林凜都没见过他大舅。
  他爸妈那年也发生车祸走了,一个小舅又因为工作的缘故长年不在家里,只剩下姥爷一个人在这边。
  他们现在出去外头读书,以后在外面工作,肯定也是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外头。林凛就想要是姥爷愿意的话,跟他们也快到外面去也会比较好的,这样起码身边有个亲人照顾,他现在又不是没能力照顾姥爷。
  不过这些到底是以老人的意愿为前提的,老人要是喜欢在生活了半辈子的小乡村里生活,他也不好强迫老人一定要跟着他们走。
  兄弟俩给姥姥磕了头,姥爷给烧了些纸钱,往坟头倒了酒,站在坟头说了几句话,他们就收拾东西走了。然后就是开车到林家村那边去扫他父母的坟,他姥爷是跟着他们一块过去的,兄弟俩给父母磕了头,烧了纸钱就下山了。
  这一天山上不少的人上山扫墓的,还遇到了不少相熟的人。
  每年他父母这里的坟他都会回来祭拜,大多时候都是大年初一上山来祭拜,像清明回来是比较少的。
  他们回来顺便地回来林家村这边的房子瞧一瞧,院子里也是打扫地干干净净的,不用想都知道是他三婶那里帮着他打扫干净的。“这些年多亏了三婶帮我们打扫院子,要不然我们回来肯定是到处都是灰尘和蜘蛛网了。”林凜的心里是由衷地感谢王猛爸妈他们。
  想起王猛那小子,他们也有很长没有见过面了。大家在不同的城市读书,就只有回来老家才见面一面,平时大家都忙,连电话都打地少。
  这么久没回来这边,回来发现家里的房子旧了许多,不过暂时林凜也不想在林家村这里盖房子,没必要浪费那个钱。想必日后除了逢年过节回来一趟,也是每年回来祭拜他们父母才回来,以后回来这里生活的可能性其实都不大的。
  上午他们就祭拜完了,中午过后一点就回到了家。
  他们这会儿都没吃午饭,早上他们煮了米饭还煲了汤,回来林凛就炒了两个菜,他们就简单地用了一顿饭。饭后姥爷坐在那里有点沉默,突然地就提起,“小凛,姥爷明天和你们一块走吧,一会我去收拾好东西。家里就两
  只母鸡,到时候请人帮忙喂喂。”
  林凛都还有点没反应过来,意识到是姥爷说要跟他们一块到中京去,脸上是难易抑制的笑容,他忙地说道,“哦,好、好啊。我一会打电话去多预订一张票,姥爷您不用收拾什么,就捡两套衣服去就好了,我那里什么都有,没有的咱们到时候再买。我到时候带你一块到外面去逛逛,姥爷您就当是到外面去旅游,不喜欢咱们到时候再回来家里就是了。”
  “两只母鸡到时候就拜托李大娘帮咱们喂养就是了,晚点跟李大娘说一
  声。”
  他很高兴老人终于点头说跟他们一块出去了。
  林凛并没有把出门当成一件多难的事情,对他来说不过是从这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这几年他在外面跑来跑去的,房子都住了好几处。但是在老人这里是不一样的,这对他来说跨出这一步需要很多的勇气,为此他还是很为姥爷做出的决定感到很高兴的。
  “浩浩,姥爷说跟我们一块到中京去,高兴吗?”林凛问小孩。
  “睦哦,高兴,姥爷你要跟我们一块到中京的家去是吗?哈哈哈真好,姥爷我跟你说……”然后就是吧啦吧啦地说个不停,姥爷被小孙子拉着说地脸上都露出了笑,一脸拿小孙子没办法。
  有林小浩这个活宝在,姥爷连出门前紧张的心情都没有了。
  林凛笑着摇了摇头。
  小睡了一会起来,姥爷就在屋里收拾东西了。林凛过去那边跟李大娘家里说一声他姥爷要跟他们出门一趟的事情,家里就拜托李大娘帮忙看顾,其实家里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所以也不怕人偷了去,还有家里的两只母鸡要帮忙喂养一下0
  “哎呀,你姥爷要跟你们到城里去啊,好啊好啊,这事是好事,老先生跟着你到城里去享福去咯。”李大娘一听到林凛的话就很为老先生高兴,至于看家和喂鸡的事情她一口就应下来了,“行行行,小事情,正好我家里也养了鸡,到时候一起喂就是了。”
  林凜跟李大娘这里打了一个招呼,然后问起了李大叔他姥爷那房子附近的地的事情,话里表示出他想要买下旁边那两块地。李大叔就跟他说了这是村子里谁家谁家的地,带着他到村长那里跑了一趟。
  “就拜托村长了。”林凜来的时候还送了村长两瓶好酒和两条好烟,这请人办事也不好空着手来的,请村长帮他问问那两家人的意思,愿不愿意把地卖给他们,价格上好商量。
  现在的地就是贵一点也贵不到哪里去,村里的人也不至于獅子大开口。
  村长推了两下就接下了,也答应了帮他这个忙。
  一听到老先生跟着外孙到城里去,村长也是说老先生跟着孙子到城里去享福之类的话,说的都是好话。只是这老先生一到城里去,他们村子里的人有个头痛感冒的都找不到人看了,出去县城的医院那就意味着要花不少钱的事情了。
  村长心里一想,也知道年前那事让老先生寒了心,这事也有他这个村长处理不当的缘故在里面,不然也由不得那家子人闹上老先生的门了。但是人家这孙子带着姥爷去享福,他这做村长的也不好拦着不是?
  不过这会儿对方来问起买地的事情,村长的心里琢磨了一下,老先生还是有回到赵家沟子来的意思,并不是长久地在外头不回来了。这事在心里转了一个弯,村长就想通了,这事他就应了下来。
  在村长这里喝了一杯茶,说了几句题外话他们就起身走了。
  去村长那里的事情林凜没有跟他姥爷说,这地能尽快地买下来,他也好规划建房子的事情。林凜是想尽快在旁边盖栋小楼,把家里弄地舒舒服服了,弄个围墙把院子包起来,再弄个铁门一拦,也不是什么阿猫阿狗不用打招呼就能进去打扰的了。
  姥爷的年纪也是摆在这里,活到一百岁也是二三十年的功夫,能享福的时候也不长了。他现在能给姥爷住地更舒坦一点,日子过地更好些为什么不呢?林凜的心里是这么地想的。
  老人前面大半生过地都不是太好,如今可以在老人的面前尽孝,林凜还是希望自己能做地更好一些,把他父母的那一份都一起尽了。
  至于林家那边,他们当初选择了拿那一笔钱就是早已经跟他断了关系了,他不欠他们的,所以也没有必要对他们多好。
  回来的时候他姥爷还奇怪地问了他一句,“你怎么去了这么久才回来?
  “哦,跟李大叔坐了一会,顺便地到外面去走了走。”林凜是怕他说一直在李大娘那里,万一他姥爷去那边找过他没找到,这事就不好解释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