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小饭馆(66)

作者:媚骨 时间:2019-04-10 18:51 标签:重生 随身空间

  阳历的十一月末就是农历的十月多了,一到了晚上太阳下山温度就下降很多,昼夜温差相差很大,在外面站着他们都能觉得这温度在不短地下降。
  到底是舍不得林小浩跟在他的身边吹冷风,林凜早早地他就收了摊子回去了,让来陪了他一会的人也早点回去睡。
  夜里躺在床上,周世海侧过头去看着摆在桌子上的盒子,伸手拿过盒子看了一眼又放了回去,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可能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嫉妒什么。
  


第95章 心里的答案
  “生日快乐。”在门口把拿来的礼物送给今晚生日的主人,一份是林凜让他送来的礼物,一份是他自己的礼物,周世海跟女孩解释说林凛家里有事没能来,礼物让他带来了。
  “谢谢。”郭雨菲笑着接过礼物,并不在意那没有来的人,她在在乎眼前这男生有没有来。今晚她收到这么多礼物都没有此刻收到自己喜欢的人送的礼物这么高兴,还有她盼到了周世海的到来。
  郭家是一栋三层的小洋房,看地出来郭家在崇明这里也是比较富裕的人家,客厅里布置地很漂亮,彩色的彩带和气球挂满了整个屋子。大长桌子摆着各种各样的食物,想吃什么的自己过去夹,先到的同学们都已经在里面玩上了。
  一群都是十几岁的男孩女孩们聚在一起,平常在班里的女同学们都是比较矜持,到了这儿玩地才放地开一些。
  “阿海,你怎么才来,我们都来了这么久了还不见你来,我差点都以为你今晚不来了。”赵诚一群男生是很早就来了的,他见到后面才跟着郭雨菲进来的周世海,笑着过来一手勾搭上周世海的肩膀把人往里面拉进去。
  原本周世海就想着过来送了礼物送一句生日快乐就走的,只是到了这儿被邀请进去他又不好意思真地走了,才是跟着进来里面。
  郭母跟在女儿的后面,望着女儿因为这个男孩子到来的高兴,心里到底也明白一点什么,只是也不点破。
  “菲儿啊,你站在这儿做什么啊,怎么不进去同你的同学们一起玩啊?”见到女儿站在这儿不上前去和大家玩,郭母就让女儿快进去跟大家一起玩,别怠慢了今晚的小客人们
  “妈妈。”郭雨菲见到母亲脸上促狭的笑,脸上带着少女的羞涩。
  郭母是不禁止女儿早早地就跟男孩子贪恋爱的,想她在女儿的这个年纪都早已经定亲了,要是女儿能找到好的能先订下来也好,后面女儿想继续去读书也可以去读书。只不过这找对象必须是找家里好的,她要亲眼见着才好,这里面有几个男孩子她看着就不错。至于刚才进来的那个男孩,相貌长地是不差,就是不知道家里如何。
  “进去吧,妈妈去看看你爸在做什么。”郭母拍了拍女儿的小手,找了个借口就走开了,免得她在这儿这些小朋友们玩地不尽兴。
  被赵诚拉着进去里面,这里来的大多来的都是他们班里的同学,也有几个不认识的,周世海跟认识的几个相互地打了一个招呼,就随赵诚坐了下来。到进来后他有有点后悔了,早知道就不进来了,这里让他觉得无趣地很。
  跟着一起过来的一群男生是饱餐一顿,自助餐区那里什么吃食都有,平时不常吃的海鲜,大龙虾那么大只一条,还有一块块煎地香喷喷的牛扒,各种各样的肉,各种甜点面包和水果摆满了桌子。班长的盘子里夹地满满地过来,见到后面才来的周世海,跟他了一个招呼,问他要不要吃,他自己是一点都不客气。
  周世海见着那冒尖的盘子,是笑着摇摇头。
  平常他对吃的都是来者不拒,只是今天摆在他面前的是山珍海味他也没什么胃口。
  “你不吃就没口福略。”班长一边吃着一边说这肉多香,是一点都不顾及形象。这好不容易有一顿大餐吃,自然是先以吃为主,免得下次回去他妈又抱着他哭说他瘦了,就因为学校里的伙食不好,差点连书都不让他来读了
  这班长才是个实打实的吃货,看他这一身的肉就知道是吃出来的。
  跟班长一起的其余几个男生还要稍微地矜持一点。
  屋子里响起了音乐,男生女生们去跳舞,这里面不乏会跳舞喜欢玩闹的,赵诚就找了个漂亮女孩儿去跳舞去了,男孩女孩们玩地都很高兴。
  在这里面坐了一会,看着眼前热闹的一切离地他很远,想起了为了生活可能还在寒风中摆着摊子卖东西的少年,他突然地有点儿坐不住了。也没等到切了生日蛋糕,周世海同旁的男生打了一招呼有事先走了,要是有人问起他去哪了就帮忙说一声他走了,起身他就往门口走出去了。
  他今晚是骑自行车过来的,自行车就在外面,回去骑自行车回去就好了
  刚好转头就看见往外面走出去的男生,郭雨菲同朋友说了一声有点事,就追了出去。
  周世海一只大长腿跨过自行车坐了上去,就见到追出来的女孩,没想到对方会追出来,他有点不好意思。郭雨菲跑出来有点急,气有点喘,她问道,“你才来,不多玩一会吗?这蛋糕都还没切,不如等蛋糕切了再回去吧。
  “就不玩了,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祝你生日快乐,今晚和大家玩地开心。”周世海脸上的笑有点抱歉,只是他的心里真的急着想走,没打算继续在这边玩了。
  “周世海。”郭雨菲急急地伸手去抓对方自行车,比起男生她的个子有点矮,要仰着头才能对上男生的脸。她的心里有点着急,她盼了一个晚上才把人盼过来,这才一来就要走了。
  “嗯?”周世海垂眸看着被抓着的车头,用眼睛询问对方还有什么事吗
  “我……”到口的话郭雨菲又说不出口,她本来就打算今晚把她喜欢的人请过来,然后找个机会跟他说喜欢他。郭雨菲急地眼睛都红了,我我我了半天。
  周世海也不是个笨的,见女孩抓着他的自行车一副欲言又止,有话想对他说又没有说出口的模样,他的心里就明白对方追出来是想做什么了,他说道,“这外头冷,你回去里面吧。我就先走了,你和同学们好好玩。”
  女孩今晚穿了一条长的公主裙,披着披肩,这夜里外头还是很冷,这么穿着出来外头太单薄了。
  “周世海,我喜欢你,你愿意同我交往吗?”郭雨菲望着她喜欢的男生,心里的话脱口而出,问道。
  你喜欢我吗,你愿不愿意跟我交往?
  周世海不是第一次被女生告白,以他以前的性子是完全没有多想一口就拒绝了。只是现在让他有点儿为难,所以他一时间也不知道要如何拒绝的好
  不过这无声的回答也等于是拒绝了。
  “……我明白了。”女孩眼里的希翼渐渐地落下,抓着自行车上的手也松开了,郭雨菲知道了对方的回答。
  “抱歉。”周世海也没想到他今晚来参加对方的生日晚会会遇到对方跟他告白,但是他肯定自己并不喜欢对方,早知道他今晚就真的不要来了。
  以前也遇到过不少的女孩子说喜欢他,请他跟她们交往,但是他并没有跟任何一个女孩子谈过恋爱牵过手。周世海发现自己对跟这些女孩子交往并没有多大的兴趣,包括眼前说喜欢他的女孩。
  抓着他自行车的手放开,挡在他面前的女孩也让开了,跟女孩点了点头,脚上踩着踏板自行车就走了。
  站在后面的女孩望着离去的背影,放在身侧的手握成了拳头,红着的眼睛一滴眼泪掉了下来,女孩用手擦掉了脸上的脸。
  周世海,我是不会这么放弃的!
  夜里的霓虹灯亮着,路上的车子从他的身边呼啸而过,风吹来让人觉得很冷,在红绿灯前停了下来,周世海抓过帽子盖住了头。望着路边在摆摊子的小贩,他的脑子里想的并不是那红着眼睛说喜欢他的女孩,而是想起了那可能也还在寒风里搓着手的少年,他握过少年的手,他记得少年的手很软,
  但是手心里有着茧子。
  少年的性子淡漠却对自己的弟弟无微不至,就连对他这个同学虽然总是冷着脸,他的心里是知道少年逐渐地接纳了他,不然也不会容许他出现在他的身边。
  他想起了那个模糊的春梦,想起了那一夜少年躺在了他的床上,梦里的身影和现实里的少年重合,周世海突然地有一种感觉,梦里的和现实里的少年就是同一个人……
  心底的答案呼之欲出,被他掩盖了的一点一滴从脑子里袭来,他似乎明白了一点什么。
  今晚的风比前些日子的都要大,这几日天沉沉的也没什么太阳,每年一到了这个时候都是一天冷过一天,大冬天说来就来。这个时候还不像是后来那样人手一个手机拿着,想查天气预报就随手翻一翻就知道了,要看天气预报还要守着晚上的电视,播完了新闻再播天气预报,所以这天气如何也只能凭感觉去推测。
  “浩浩进去。”开了门让林小浩进去,林凛想从明晚起就不出去外头摆摊子了,这店里开了门能卖多少就卖,不然就只能早早地关了门睡觉了。
  他现在手里是拿了一点钱,知道他上了高中他姥爷拿了一些钱给他,之前他卖薯条还存了一点钱,还有就是过来这边开店还有摆摊子也是卖了一些钱,再加上前些日子拿的奖金和一笔助学金的话,粗略算下来也够他们明年的学费,还有他们的生活费。
  这些钱还有他爸妈留下来的东西都被他存放在了空间里,这小店里也不安全,免得出了门遇到了小偷来光顾,那就真的没地儿哭去了。只要他的人在这空间都在,林凜也不用担心会有人拿地去。
  空间里有吃不完的食物,林凛倒是不担心他们会没有吃食。这小店是他
  爸妈在的时候就买断了的,这地皮都在他的手里,所以这每个月也是不用给房租的,就是要给点水电费,并没有太多。
  所以这后面的几个月就是他不出门去摆摊子,这店里能卖出一点就是一点,他们的生活费都不成问题的。
  这一年是九三年,他记得九四年起到九五年这段时间的股市都很火,那个时候不少的人在这一年半载里是发了大财的,林凜是想趁着这个时间可以把一点心思放在这学习一点基本的经济和股票知识上面,多学一点。上一世他没有怎么接触过这股票,都是听那人说的多,只略懂他。点皮毛,他的脑子里对这九几年的股市还是有点印象,所以他想转变眼前的困境就要抓住即将到来的难得的机会。
  “0苗一”家里的猫仰着头望着
  一进了屋子才觉得暖和了许多,林凛觉得这天气离下雪快要不远了,算来到寒冬腊月也没个几天了。
  “来喝点热水。”林凜倒了杯热水给小孩,让小孩喝点热水暖暖身子。
  小孩跟着他过着苦日子,倒是从来都没有听过孩子喊苦,这不听话的时候也有,都是一些小事儿跟他闹,就是皮痒了欠揍。但是他也从来不打孩子,就是骂都舍不得骂上一句,每次孩子闹了都是等孩子闹完才跟他讲道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