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死神大人他C位出道啦(100)

作者:今斐 时间:2020-08-14 01:2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玄学  

  谢安到底也跟着他们干了这么多年,做事勤勤恳恳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属下。
  部长私心里自然也不希望谢安有事, 只是不管调查组还是他过去都没用, 调查的事情还是处于僵持阶段。
  部长喊着陆煦来见谢安, 一方面是希望这件事快点解决, 另一方面又何尝不是想着保谢安。
  “调查组那边我已经打好招呼了, 你看看要是现在不忙就过来劝劝谢安。他跟了你这么多年, 没准他能听你的。”
  “好。”陆煦其实也挺意外谢安这次的表现,总觉得里面肯定是有什么隐情。
  挂了电话后, 陆煦便计划着去调查组看看, 或许事情还有转机。
  等到室友都睡了, 陆煦便按照部长给的地址找到了调查组。
  阴间跟阳间有时差, 凌晨正是公职人员上班的时候。
  调查组办公室就设在黄泉路不远, 前台听到门口有动静, 头也不抬嘟哝了句:“谁啊,这么早过来干嘛的?”
  陆煦不疾不徐,态度十分恬淡笃定:“你好, 我是过来探视的,任部长之前应该打过招呼。”
  “啊?”前台听到这个说话声音觉得有些耳熟, 抬头看了一眼认出是陆煦,激动的差点从椅子上面跳起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陆煦大人!我是你的粉丝啊!”
  “哦?谢谢喜欢了。”陆煦没想到调查组都有自己的粉丝,笑的十分温和,“所以,我能去探视下我同事吗?”
  “稍等!”前台立刻看了一眼记事簿,找到任部长推荐信便忙不迭点头,“任部长确实交代过,不好意思啊开始没想到你会来……”
  前台简单陆煦解释了下,随后给羁押组打了电话:“嗯嗯,人来了,可是进去了吗?好的,辛苦了。”
  挂掉电话后,前台对着陆煦笑容灿烂:“已经跟里面说好了,你直接进去就可以。”
  “多谢。”陆煦对着工作人员礼貌点头说了谢谢,而后便大步流星走了进去。
  探视室里,陆煦看着周围戒备森严的设施不免就有点替谢安担心。
  “煦哥!”
  等到人从拘留室里出来,陆煦有一瞬间差点没有认出他。
  要知道谢安之前脸瘦削,工作西装站在他身上都看着都空荡荡。
  这才被带来调查几天,面色红润有光泽,肉眼可见是胖了些。
  眼见这样的谢安,那句“兄弟你在里面受苦了”陆煦是真的说不出来。
  他看了谢安好一会儿,才说了句:“看来里面的伙食还不错?”
  “哎?”谢安没想到陆煦见他第一眼不是责备也不是关心,而是问起了调查组的伙食待遇。他也没什么心眼,当下就诚实说道:“是的,分下来的香火都是佳品,比我店里那些不知道好吃了多少。”
  为了创造文明和谐的调查氛围,拘留室的管理已经算是十分人性化了。
  不仅滥用私刑这种事情不存在,连伙食标准都是肉眼可见的高。
  即便如此,谢安在里面关着还有心情吃香火,也不知道是该说他心大还是心态好了。
  “我听部长说,你不肯配合调查?”
  眼见谢安面带犹豫,陆煦不由嗤笑出声:“行啊谢安,我还一直觉得你可靠,没想到都学会保护偷渡者了?”
  “不是偷渡者!”谢安听了陆煦这个定位,忙则解释了句。
  “哦?不是偷渡者那是什么?”
  “……”
  谢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神色明显犹豫。
  “谢安,我在问你。如果不是偷渡者那他是什么人,为什么你甘心庇护他这么久?”
  陆煦平时都是是笑容灿烂,看起来很好亲近的阳光少年。只是谢安清楚,现在的来已然处在危险边缘。
  陆煦跟别人不一样,他是那种问了一遍你不说,那么他就自己查再也不会问你一句的性格。
  谢安不是傻子,知道陆煦也是关心他。
  很多事情他能瞒着别人,可是对于陆煦他却从来没想过隐瞒。
  这次事情闹得这么大,他估计是少不了受处分人了,可是那个人不管怎么说,他还是想着能帮就帮一下。
  探视室里不少眼睛盯着,要是直白说了别人肯定也就知道了。
  谢安面上不显,只是忽而问了陆煦一句:“好久不见八妹,它的小仓库还好吗?”
  陆煦闻言不由挑眉,而后轻轻点头:“很好,你现在还是先关心一下你自己的吧。最好是配合调查赶紧把事情搞清楚,不然结果是真的会麻烦。”
  两人说了没几句,谢安的探视时间就结束了。
  调查组原本还以为着陆煦过来看看找个什么突破口,然后到最后也没发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
  “煦哥,我……”被带走的前一刻谢安还是忍不住回头看陆煦,似乎是有千言万语。
  “行了吧,你在里面好好吃你的香火,配合调查争取宽大处理。”陆煦像是没事人一样,扁扁嘴就道,“八妹跟着我挺好的,小仓库一直都是满的。”
  直到听他这么说,谢安才像是暂时放下心来。
  他对着陆煦点点头,而后回到了拘留室里面。
  陆煦出来的时候调查组办公室门刚巧从里面打开,当中传来走动声——
  “你放心好了,对于包庇偷渡者这种事情我们绝对不会姑息,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满意交代的。”
  “那就太好了,像是这种人真的是我们死神组的败类。这次事情闹得这么大,各地死神组都在盯着我们这边,想看组织会怎么处理……”说话的人陆煦认识,西南死神部分区的彭汉飞。
  想到部长说的被举报,陆煦不觉两手环胸站在走廊中间,等着他们迎面过来。
  彭汉飞本来是想过来“协助”调查工作,想着赶紧把谢安处理了也算是维护部内纪律。正说着话,抬头就看到陆煦站在走廊里看向这边,脸上似笑非笑眼里带着审视。
  被他这么一看,彭汉飞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回过神又暗自懊恼,明明没什么可是他这么一退就像心虚一样。
  就算是他举报的又怎样,错在他们东部,他只是发现漏洞而已。
  这么想着,彭汉飞不觉挺直了胸膛,瞪大眼睛直视陆煦,像是在暗自较劲一般。
  然而陆煦并不把他放在心上,只是随意瞄了他一眼,而后跟调查组打了个招呼。
  “呦呵,这不是咱们死神之星陆煦吗?”陆煦参加选秀不是秘密,因为他的粉丝实在太过,不管是在阴间还是阳间到处都能看到他的节目相关,“任部长那边都跟我说了,你呢能劝就劝,不能也没办法。反正咱们都是依法办事,必须得给大家一个交代……”
  像是西南部的都追到这里来监督了,要是这次不严惩谢安好像确实说不过去。
  “谢安的事情还没调查清楚,单凭目前这点证据说明不了什么。”陆煦面上还是笑眯眯,可是语气一点都不软。谢安再糊涂他说可以,别人不行。要是任由他们乱扣帽子,谢安还不知道会被坑成啥样呢。
  彭汉飞没想到陆煦的态度这么强硬,明明是他的同事犯的的错误,可是他给人的感觉摆明了是要护着。
  “都查出来偷渡者了,还有什么其他可说的吗?”
  “啧啧,我还以为是是谁呢。这不是西南死神部的同仁吗,这个时候按说还在上班吧,你这个时候跑到这边来,怪不得西南会有那么多业绩等着我。”
  陆煦这话对的聪明,只让彭汉飞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
  有道是数据最直观,也是最能说明问题的证据。
  别的不说,陆煦不过是去西南死神辖区参加个选秀,业绩就跟不要钱似的。
  虽然这话说的不好听,可是陆煦说的一点毛病都没有。
  自己部的业绩不好好维系结果让其他组接手,摆明了就是工作态度不端正。这样还跑出来晃来晃去,也是脸皮够厚。
  陆煦明明什么讥讽的话都没说,可是这个态度已然让彭汉飞觉得脸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