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死神大人他C位出道啦(158)

作者:今斐 时间:2020-08-14 01:2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玄学  

  陆煦盯着此刻已经恢复平静的河面,就见水里暗藏着浓郁的死气,看似清澈见底,却像是封印着什么可怕的东西。
  陆煦心里隐隐有了猜测,只是还不等他想办法证实,那头的死神忽然抬头看下他,而后一个闪现到了他们面前。
  “嗨煦哥,我是西南死神部的老幺,我叫卫兴朔。”男人身穿死神部队服,脸蛋白净清秀。虽然周身泛着死气,可是一笑便露出虎牙,给人一种天真无邪的感觉。
  他上来便跟陆煦打了招呼,偏头看见旁边的季修年,又抬手弯眼笑笑:“年哥你好,我是你的影迷哈哈哈。大家都是同事,所以有机会的话可以要个特签吗?”
  同样是西南死神部成员,卫兴朔看着同他的前辈完全不是一个性格。
  长着就是一副笑脸模样,态度热情又自然。这样的主动过来打招呼,很难让人心生厌恶。
  他笑陆煦也笑,指指水面挑挑眉,意思是问那个女人怎么回事。
  “哦哦,煦哥你是不是觉得客户性别不对?”卫兴朔几乎秒懂,天生自来熟的性格让他根本管不住嘴,当下就给作了解释,“这边是水鬼地啦,她进去上个自然就替换出来了。”、
  水鬼?
  陆煦瞬间了然,果然跟他猜测的差不多。
  水鬼的传说季修年并不陌生,听到卫兴朔的解释再次看向河面,似乎真的可以透过水面看到底下有什么。
  说白了,晴空岛的中心河道有水鬼。
  这里禁止游泳跟下河,只要游客遵守规则变不会出事。
  水鬼溺死在水里,出于某些原因不能转世投胎。想要自己离开就必须找个替死鬼来,像是晴空岛这边水域出事概率相对较低,所以水鬼一当就是几年十年甚至更久。
  像是卫兴朔刚登记的这个客户,上世纪晚上出来溜达觉得热,仗着自己会游泳,于是准备下水凉快下。
  哪里想到水里有前辈,才刚一下水就被扯住脚,没多久就彻底凉凉了。
  水里住了二十年,好不容易来了个替班的,客户自然不会放弃大好机会。
  女的一跳下来,他就抓着脚给拖了下来。
  从她入水到溺毙,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
  虽然这样有点不地道,可是自己送上门的替死鬼,没鬼可以拒绝。
  “我这边还有事,就先走了啊。”卫兴朔简单跟陆煦他们聊了两句,看了眼时间就准备去收下一单。临走的时候还不忘对着陆煦他们道,“煦哥加油,我有给你投票哦。年哥期待你新剧,我先撤啦!”
  陆煦对他挑挑眉,微微抬手算是拜拜。
  季修年也是微微颔首,不想表现太过明显。
  许昊明还在四下张望打听消息,明显没有注意这边的情况。
  事实证明,死神营业的时候,只有死人跟同行能看到他们。
  见四下无人,季修年便侧头对着陆煦来了句:“所以,现在的水鬼换了一个?”
  “嗯。”陆煦点头,也不知道这个新上岗的水鬼是个什么心情。
  景区出了事情,工作人员自然不能坐视不理。
  很快,工作人员以及景区保安就到了现场,想要疏散人群等着警察来。
  等唐晏青得到消息的时候,景区应急人员已经到位,准备先把人捞上来再说。
  才接手录制没多久就遇到这种问题,想到节目组之前种种际遇,练习生们心情多少有些复杂。连向来不怎么迷信的唐晏青都在想,回去要不要点炷香。
  得亏今天有录制,景区的里的人不多,不然怕是要引起恐慌跟混乱。
  唐晏青想着先把练习生集中到一起,等看景区到时怎么处理。
  陆煦眼见景区救援人员换了衣服准备下水,不觉就皱起眉头:“不对,别下!”
  然而他离着那边距离远,中间又隔了不少人,那边根本听不见。
  季修年眼看陆煦变了脸色,当下想到了什么,于是大声喊了句:“先别下水!”说完就要往前冲,可是去却被保安拦住。
  景区里面发生敏感本身就挺晦气,负责人不好直接开口赶,只能上来耐心解释:“季先生放心好了,我们的急救人员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有着多年的应急救援经验。现在只是上去先把人拉上来,总比见死不救要好吧。”
  季修年还想说话,那头救援人员已经下水朝着尸体游了过去。
  河面不算太宽,也就不多时便游到了尸体旁边。
  救援人员对着岸上比了个“ok”的手势,刚准备去拉着尸体上岸,脚下猛地一重,人不受控就往下坠。
  河水四面八方灌了过来,饶是有经验的人也会吓一跳。
  救援人员自认力气比较大,挣扎着想往水面游去。
  只是水下像是有什么东西扯住他的脚,怎么都挣脱不开。
  他睁开眼想看看是水草还是什么,结果这一睁眼魂差点没憋住,魂都险些吓飞了——
  暗绿色的河底仿佛有个女人,两手扯住他的脚,正恶狠狠的瞪着他。
  肺里氧气所剩不多,心脏也被恐惧紧紧包围,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要死掉了。
  “啊啊啊,救命,有人溺水了!”
  “快救人,都沉下去了!”
  “卧槽卧槽卧槽,怎么办啊谁会游泳!”
  ……
  眼见救援人员在河面上噗通,岸上的人都急得不行。
  说起来这里最识水性的应该就是救援人员了想,现在他都要溺水了,别人谁还敢下水。
  景区负责人也着急,对着对讲机急吼吼组织救人。今天已经死了个女人,要是再搭上救援人员,那绝对是要完。
  就在他急不可耐的时候,身边忽然有人冲了出去。
  等他看清那人是谁,人家已经跳进了河里。
  “煦哥!”
  “别去啊煦哥!”
  练习生们通通傻眼,没想到陆煦会挺身而出。
  负责人后知后觉发现是陆煦,真个人都像是被抽空了力气——
  要是陆煦再出事,他们可真就完了!


第134章 细思极恐
  眼见救援人员没了影子, 陆煦心道不好, 想都不想就跳了下去。
  河水表面平静内里湍急,想来也跟水鬼有关系。
  陆煦眼见那水鬼抓着救援人员的脚不放,当下来了脾气,朝着那边游了过去。
  岸上, 一群人集体慌神。
  “怎么办啊,煦哥会不会有事?”
  “呸呸呸,别乱说, 煦哥肯定没事的!”
  “怎么办,还有救援人员吗?”
  练习生们年纪普遍不大, 头一次遇到这种事情不免就会担心。
  景区负责人也是一样, 心里担心的不行,脑袋都跟着大了一圈的感觉。
  “快点,老徐你下!”
  救援人员不能出事, 陆煦更不可以。
  没人敢担这个责任, 负责人甚至觉得陆煦冲动,真要是有什么事情纯碎是给救援添麻烦。
  许昊明着急的不得了, 生怕陆煦真的出什么事情。
  想着自己水性不错, 许昊明便准备脱了上衣往里冲。结果还没等他行动,就被一人拉住了胳膊。
  “别去!”
  这话说的与其坚定, 声音听着还很熟悉。
  许昊明诧异回头,看到拉自己的人是季修年,不觉有些诧异:“年哥?”
  在他看来,季修年跟陆煦之前的关系比着他们更好。按理说季修年应该比着他着急才对。
  可是现在季修年非但没有想着下去救陆煦, 甚至还不要别人下水。许昊明有些搞不懂,甚至有那么一刻在想他们是不是塑料兄弟。
  “相信我,陆煦他会没事的。”
  许昊明原本想说你又不在水下你也不是陆煦,怎么就能断定一定不会出事。可是当他抬头对上季修年的眼睛,不由就是一怔——
  季修年的说话的语气十分笃定,眼神也透漏着绝对信任。
  他看着自己,就像是顺着视线看到他的心里。就在那一刻,许昊明忽然有些相信他的话,心里也开始觉得陆煦不会有事。
  “你们都先别下水了,陆煦他马上就带人上来了。”季修年站在河边,阻止了试图下去找人的练习生以及景区工作人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