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死神大人他C位出道啦(217)

作者:今斐 时间:2020-08-14 01:2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玄学  

  季修年弯腰抱起八妹,拎在手上颠了颠,有些心疼道:“我怎么觉得八妹好像瘦了点?”
  陆煦看着窝在季修年怀里膀大腰圆撒着娇的八妹,实在看不出八妹到底哪里瘦了。
  可是季修年话都这么说了,陆煦也没质疑,只是顺着他的话往下:“要不带它出去吃个宵夜?”
  “也行。”横竖现在没什么事情,与其在这个狭小的店面里蹲着,倒不如一起出去走一走。
  季修年点了头,两人一猫当下就从店里走了出来。
  西街夜归人不少,出来摆摊的也很多。
  每隔两个街口便有几个烧烤摊或者啤酒屋,不少人招呼好友三五成群坐在街边喝着啤酒撸着串,这是他们夏日特有的放松跟消遣。
  陆煦看了一眼街边摊,随口问了季修年:“年哥,这个想吃吗?”
  季修年摇头,想想还是说了声算了。
  倒不是不觉得路边摊怎样,只是他跟陆煦都是艺人,如果这个时候被认出来自然不好。
  人声鼎沸,烟火缭绕,烧烤啤酒本身就带着人间烟火气,这对季修年来说其实还蛮有吸引力。
  等到这部戏结束,一定要跟陆续吃一次路边摊。
  如果什么时候可以牵手光明正大走在街上,那就更好了。
  季修年心里想着这些,不觉就有些走神。
  两人并肩走在路上,月光洒在他们身上,影子拖在地上看起来亲密无间。
  八妹迈着细碎的步子昂首走在前面,时不时四下张望左看右看,最后停在一个路边摊前,看着铁板上的烤鱿鱼两眼放光。
  陆煦抬头看了一眼月亮,只觉得气氛似乎是不错。
  季修年垂眸不说话,也不知道是在想什么。
  陆煦余光落在季修年的手上,只觉得他的手又长又直骨节分明,不知道握着会是什么感觉。
  陆煦这么想着,干脆就试着去拉季修年的手。
  只是两个人手一晃,陆煦的手捏了季修年的手腕一下,没能如愿牵到手。
  季修年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搞得有点懵:“怎么了?”
  话说出来才反应过来刚才的情境,照陆煦那个动作看,难道是想跟自己牵手
  没等陆煦开口,季修年就像是下了某种决心,一把牵住了陆煦的手。面上情绪看着没什么明显波动,然而心脏却跳动的异常的快,细看就会发现耳朵已经红了起来。
  感受到季修年牵自己手的大力,陆煦不由笑笑,罕见觉得有了几分羞涩情愫。
  对于一个有着两百多年工龄的死神来说,心动已经很难得,害羞更是不可思议。
  可是就连陆煦都说不清原因,明明更亲密的事情都做过了,怎么牵牵手都会觉得心跳加快呢。
  两人各自沉浸在这种新奇而又略感羞耻的情绪中,嘴角却不由自主一起上扬。
  齐齐低头看了一眼十指相扣的手,两人最后还是没忍住,你看我看你笑出了声。
  要说起来,不管是陆煦还是季修年都是恋爱小白。虽然长了一张帅脸魅力无限,可是要真说起来,这是他们两个人的初次动心。
  陆煦牵着季修年的手往前走,想到这个迟到两百多年的初恋,总觉得又好笑又开心。
  如果说之前还不确定喜欢有几分,那么此时此刻他能确定,自己是真的很喜欢季修年——
  喜欢不止一点点。
  两人像是情窦初开的少年,牵手晃啊晃不知道走了多久,沉浸在爱情甜蜜里的季修年才感觉似乎少了什么。
  他一停陆煦也跟着停了下来,海南回头问他怎么了。
  季修年先是茫然,等到低下才发现问题所在:“八妹呢?”
  作为八妹正儿八经的主人,陆煦还是在季修年提到八妹才想发现猫不见了:“对哎,八妹呢?”
  两人这才发现估计是他们刚才只顾牵手,所以连自己的猫丢了都不知道。
  沉浸在恋爱无法自拔这种事情,在此之前他们谁都没想过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季修年一方面觉得丢猫这件事好像显得自己有点没出息,可是另一方面又莫名有点开心。总觉得从前的陆煦是完美的但是是大家的,现在的这个他对自己跟对别人才是不同的。
  陆煦的心情跟季修年差不多,不过是个牵手就上头,甚至猫丢了都没发现传出去多少有些丢人。
  可是跟喜欢的人在一起,哪怕做了丢脸的事情都开心。
  两人哪怕急着回去找猫,手还是十指相扣谁也没想过松开。
  好在八妹是个吃货,此时还蹲在烧烤前仰着脑袋看着摊主烤鱿鱼,嘴角甚至有了口水,晶莹挂在唇边的猫毛上,看着憨态可掬又可爱。
  “这么馋的吗?”陆煦看着八妹笑着摇头,语气里面却没什么嫌弃的意思。
  季修年自然也看到了八妹口水,只觉得可爱暴击甚至没有考虑过为什么自己突然有了这么好的视力。到底是实力宠崽,见八妹想吃,季修年还是问了陆煦一句:“要不就给八妹买点鱿鱼吧,看起来很想吃的样子。”
  “好。”
  陆煦也干脆,反正八妹的胃跟它的体型一样强悍,别说烧烤了,就是骨头它都一样能消化。
  许是地理位置一般,摊主的烧烤摊前没几个人。
  她看着年纪得有五十多岁,一个人站在烧烤摊前忙碌着,时不时还会打个哈欠,神情带着几分疲惫。
  “老板,鱿鱼麻烦来十串。”
  突然来了生意,老板立刻从马扎上面站了起来,脸上堆了笑热情招呼道:“好的,好的,这就给烤啊。”
  这个摊位不大,位置也不好,可是老板用的食材却很新鲜。
  哪怕是个旧餐车,也被她擦得干干净净,看着就很容易心生好感。
  铁板上的鱿鱼滋滋作响,老板先是淋了油,随后往上刷着自己调的辣椒蘸料。
  她的眼睛有些浑浊,周身气息不算好,可是看得出是个朴实又善良的女人。
  “老板你这是兼职吧?”
  “啊,是啊。”女老板显然没想到陆煦会突然问她这个问题,回神便诚实回了句。她不看综艺不认识几个明星,所以哪怕陆煦跟季修年就站在她面前,也只是觉得两个男人长得帅,没有往别的地方想。
  她本身不是喜欢把家里事情往外说的,可是陆煦他们看着就面善,让人不自觉放松警惕想说点什么。
  “我没什么文化,白天在前面写字楼当清洁工,晚上就出来摆摊能赚多少是多少……”
  季修年看的到这人身上的疲惫,不懂为什么要这么辛苦,下意识问了一句:“是有什么需要用钱的地方吗?”
  女人点头:“孩子病了要做手术,我跟我老公就一起工作想着给攒出来。”
  虽然没说什么病,可是把一个女人逼得这么辛苦,想来不是个简单的手术。
  家庭不幸,生活艰辛。
  很多遭遇这种经历的人都是愤愤不平抱怨命运不公,能平静接受的真的少之又少。
  可是这个摊主说起家务事的语气却很平和。虽然生活蹉跎以至于她的脸上满是岁月痕迹,可是她的眼睛却依旧泛着光彩,带着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期望:“不过我们也快熬出头了,等孩子手术以后我就不出摊了,到时候就能轻松就很多……”
  季修年被她眼中的光彩灼了下,不由问了句:“白天工作晚上摆摊会不会觉得辛苦啊?”
  “辛苦啊,但是人生本来不就是辛苦的嘛。”女人戴着口罩翻着鱿鱼继续刷料,随后对着他们笑笑,“舒服是给死人留着的,我能活着能为我的孩子努力工作就已经超级幸福啦……”
  陆煦听着她的话不觉点头,没想到这人倒是获得通透。
  结账的时候两人有心多给点,可是老板却怎么都不要:“一分钱一分货,明码标价的买卖,我哪儿好意思占你们便宜……”
  季修年拗不过,最后还是陆煦给了现金老板给找零。
  陆煦接过零钱看了眼天,对着女人眯眼笑,好心提醒了句:“马上就下雨了,今天就早点收摊回去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