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死神大人他C位出道啦(125)

作者:今斐 时间:2020-08-14 01:2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玄学  

  “之前是系统失误搞错了,其实是同事才对。”陆煦自己都觉得这个转变有点大,更别说季修年了。
  他看着陆煦总觉得今天的一切都像梦,短短几个小时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 任谁都会觉得不可思议。季修年定定盯着陆煦的眼睛, 只见他还是那幅自然模样,不像在撒谎。
  “我也是死神?”季修年直觉陆煦没有骗他, 却还是忍不住问了句, “成为死神有什么条件, 还是说系统随即选择而我恰好被选中?”
  季修年当了一辈的人, 见鬼已经让他觉得世界复杂, 现在忽然被死神告知自己是死神, 这个弯转的的确有点大。
  “这个不是随机,可以说是天选?”陆煦看着季修年不免就会去想钟惠卿, 也不知道季修年对他的这个妈妈了解有几分。
  到底是要一起共事, 陆煦也没觉得这个有什么不好言语的。
  “你对你妈妈还有印象吗?”
  季修年不知道陆煦为什么会问起他的母亲, 想了下还是摇摇头:“没什么印象了。”
  爸妈离世的时候他还才多大, 这么多年过去了, 对于他们两个的印象真的寥寥无几。唯一能让他有个念想的就是妈妈留给他的玉佩, 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等下,玉佩?
  季修年仔细想了下,隐约觉得这个玉佩不简单。
  能压住他的死气还能让他多次化险为夷的护身符, 想想就知道不是凡品。
  可是这样的宝贝,他的妈妈又是哪里来的呢?
  陆煦像是听到了他的心声, 当下就对季修年道:“你应该也已经猜到了吧,你能成为死神其实还是因为你的妈妈是死神……”
  陆煦对钟惠卿了解不多,所有的认知都来自于部长的讲述。
  虽然钟惠卿跟季修年爸爸的爱情故事听着有点像小说电视剧, 但是好歹也算是符合常理。
  “你身上的死气不是因为将死,而是因为从出生那一刻就注定要成为死神。”陆煦努力组织了语言,尽量用简洁的语言讲述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随后看向季修年,“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年哥你能明白吗?”
  季修年先是点点头而后又摇摇头,不觉得就觉得世界很魔幻。
  他做梦都没想到,自己的妈妈居然会是死神。
  自从记事起,身边的人都是非死即伤。因为父母早逝,家里长辈专门带着他去算过命。
  所谓的大师信誓旦旦说季修年是煞星,注定孤寡,还会早亡。
  季修年自己说不信命,可是这些话到底是对他有了影响。
  他很怕自己命中真的带煞,所以很少跟人亲近。
  季修年总以为问题出在自己身上,却没想到一切都是早有注定。
  事到如今他才发现,原来他对自己的爸妈真的是一无所知。
  “所以,你知道他们现在在哪里吗?”
  季修年小时候只是隐约听说父母出事了,然而因为年纪小,他连最后一面都没见到。
  现在听陆煦说起这个,季修年莫名觉得事情可能没有那么简单。
  钟惠卿怎么说曾经都是死神部的门面担当,也是当时的业绩女王。即便是放弃继续做死神,也不会连魂魄都不知道去了哪里。
  陆煦自然也早已经想过这一点,不觉摇头:“当年死神部专门调查过,可是没有线索最后不了了之。”
  不了了之……
  季修年说不出自己现在是个什么心情,如果他们一家是普通人类,不知道这些之前他还可以不想。可是明知道父母离世有猫腻,怎么可能不多想。
  “如果我成为死神,可以重新调查这件事吗?”季修年并不清楚成为死神意味着什么,可是他就是想着着手调查。
  其他事情他都可以不管不问,唯独家人的不行。
  哪怕缘分很浅,可是依旧希望自己可以还他们一个公道。
  季修年不知道自己这个要求算不算过分,心里有点烦乱暴躁。
  “即便是你不当死神,我也会帮你一起查的。”旁边的陆煦忽然开口,语气难得的温柔。
  季修年不觉抬头看向他,没想到陆煦居然会说这种话。
  夜风习习,透过窗子吹动窗帘,带来了丝丝凉意。八妹四脚朝天躺在床上酝酿睡意,嘴里哼唧作响。
  越是有些细碎的声音,越发显得房间静谧。
  季修年看着陆煦,一时不知道他是在敷衍还是真心话。
  陆煦人界走了这么多年,一眼就看出来季修年的疑惑,耸肩笑笑:“年哥我说真的,不管你当不当死神,这件事我都会帮你查。不管花费多少时间,总会有水落石出的那一天。”
  说起来,没有跟人类相爱时的钟惠卿各方面都跟陆煦有些像。
  死神部门面,业绩担当,死神行业里的佼佼者。
  这样一位前辈死的不明不白,陆煦自然是看不过去的。
  且他只觉得两人失踪的案子不简单,肯定有什么等着他们去探究。
  陆煦喜欢挑战,越是有难度的事情越想要尝试。
  他的目光笃定,看向季修年的眼神当中带着安慰。
  而今的他不像最开始那般单纯,可是这样的他让季修年莫名觉得关系更近了些。
  他本以为陆煦会拒绝或是敷衍,却没想到陆煦说的这么认真。
  之前的隐瞒如今看来不算什么,只要现在的好是真的,季修年就觉得自己可以不计较。
  “陆煦,谢谢你。”
  季修年这话说的郑重,语气带着谢意又有些感动。
  而今已经是凌晨,外面的天色都泛了光,用不了多久天就会亮。
  陆煦往八妹旁边一躺,说话语气再次轻松起来:“其实没什么好谢的,毕竟年哥你算是我在人界唯一的朋友。朋友之间本身不需要这么客气,你说对吧。”
  唯一的朋友……
  唯一……
  这话说的季修年心里舒服,某种感情堆积在心底,居然还有些感动。
  面对陆煦的询问,季修年才刚想着点头,那边的陆煦话锋一转便又继续,“当然,如何你真的感动的无以复加想报答,那就跟我一起努力工作冲业绩吧。不过你的压力也不用太大,毕竟这季度我就已经完成了不少,足够给你空出时间熟悉工作……”
  这不是季修年第一次从陆煦嘴里听到“业绩”两个字。刚开始选修的时候,季修年听到他说这个只以为做的是销售工作。哪怕来参加选秀还在当兼职干,万万没想到“冲业绩”才是陆煦的本职工作。
  “所以这个业绩要怎么冲啊?”
  季修年虽然不清楚死神具体做的事什么,可是听听岗位名称就该知道,这大概是收人头的工作。
  再想刚才陆煦对待恶灵的方式,好像也算是给他做的岗前培训。
  就如季修年所想,陆煦很快给了回答:“你的委任书还没下来,最近就算是你的实习期。等我收客户的时候带你一起,多看几次也就会了。”
  “好。”曾经的学员忽然变成了同事跟前辈,还负责起了他的培训工作,怎么想怎么让人觉得世界奇妙。
  眼见季修年接还在发呆,陆煦不由拍拍旁边的位置:“过来睡,忙了一天你也很累了。”
  陆煦这话说的坦荡荡,连邀请都是直白而又热情的。他就那么半倚在床上,衣服往上扯了一点露出半截细腰,白的晃眼。
  而今两人之间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关系比着之前反倒是亲近了不少。
  季修年也不扭捏,只是从善如流躺到了陆煦旁边,心里莫名有些满足。
  开始的时候两人谁都没开口,默契感受着这种静谧。
  季修年也不知道怎么的,忽然想到了一个对他来说很重要的问题:“所以,你到底多大啊?”
  因为有张满是少年气的脸,包括季修年在内开始都以为陆煦是个弟弟,对外公开的资料上面也写着18。
  可是如果是死神的话,应该不止十八岁才对吧。
  季修年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在意陆煦的年龄,可是就是忍不住去问:“三十?又或者,五十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