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死神大人他C位出道啦(129)

作者:今斐 时间:2020-08-14 01:2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玄学  

  好不容易配合说了一会儿话,死神到家app便弹出了新订单。
  陆煦当下选择了接单,本来想直冲洗手间,想到季修年还是出去敲了他的门。
  “嗯?”两人之间的通话才结束没多久,季修年没想到开门就看到陆煦站在门口。
  陆煦偏头笑,眼睛眯起来之后越发显得水波潋滟,天生带光:“年哥,我可以进去吗?”
  “当然,快进来。”季修年往旁边一闪,等到陆煦进来之后随手关了门,“现在过来是有什么事情吗?”
  虽然季修年见到陆煦也挺开心,但是直觉他过来应该是有什么事情。
  果然,陆煦进门之后都没坐,站在走廊上面开口道:“刚刚来了新单子,年哥我想带你提前去熟悉下流程,到时候入职就能直接上手了……”
  季修年很聪明,转瞬就明白了陆煦说的单子是什么意思。
  虽然已经被告知过预备役死神的身份,可是突然被喊要出去跟单,季修年还是有些不习惯。
  他很自然的愣了下,而后拿起桌子上的车钥匙便准备带陆煦出去。后知后觉想到节目还是封闭式管理,不免就在思考这要怎么协调。
  陆煦看他拿了车钥匙不觉挑挑眉:“年哥,我们可以不开车。”
  “哎?”季修年有些茫然,不免问了句,“不开车的话怎么过去啊?”
  陆煦走上前,向他伸出手来:“握紧别松手,我带你过去。”
  面前的手修长白皙,骨节分明,指甲修剪的整整齐齐,看着就是个干净讲究的男孩子。
  面对陆煦主动伸过来的手,季修年心下一动,最后还是默默牵住了。
  还没等他想明白牵手为什么能过去,就觉得身形一晃,再睁眼人已经换了个地方。
  眼前的房间窗帘拉得严丝合缝,没有光线进来只让人觉得暗的压抑。
  房间里面门窗紧闭,因为长时间的不通风里面气味很大。房间里面堆着不少外卖包装以及其他生活垃圾,季修年原本就有些许洁癖,看到这种场景只觉得心下不爽,恨不得赶紧离开。
  只是陆煦没动作,季修年也就强忍着胃里的不适,没再想过离开:“这里是?”
  陆煦看了眼时间,回头对着季修年笑着解释道:“客户升天地点。”
  正说着话,死神到家App传来了提示音——
  【您的客户已升天,请及时提供引路服务】
  季修年诧异卡看着陆煦手里陌生的手机,只觉得这个APP看着有些不同寻常。
  趁着客户还没出来,陆煦又给季修年解释了一下:“这个APP叫做死神到家,是咱们死神部接单专用。基本每个人的档案都记录在内,设置好区域等条件后就可以等派单。你可以根据提示接单,然后等到客户升天给予相应的引领跟服务就可以了……”
  不等季修年问什么叫做相应引领跟服务,房间就已经飘出来一个“人”。
  确切的说他只是个人形的魂体,毕竟一个真的活人不可能穿墙过来。
  他下意识就往陆煦那边靠了靠,只觉得待会有什么事情他也可以保护陆煦。然而陆煦真的半点不害怕,直接迎了上去:“郭连,23三岁,东城人,死因自缢导致窒息身亡……”
  仿佛为了印证陆煦的话,在他说完这话没多久,浴室门就被风吹开。
  里面凭空立着一双脚,顺着那双脚往上看,就见一张因为自缢扭曲的青灰脸,看着别提有多恐怖。
  季修年没想到自己第一次跟着陆煦接单就看到这么刺激的画面,当时就有些傻眼。
  陆煦抬手挡住季修年的眼睛,示意他不要多看:“年哥你第一次跟任务,看不习惯也是正常的。不着急,慢慢来。”
  “好。”陆煦语声温和,显然是在关心自己。
  意识到这点的季修年脸上不觉就有了笑意,连看那个新客户都觉得没有刚才看着那么诡异了。
  而这个叫做郭连的年轻人则是被巨大的茫然包围。
  自杀成功本身已经是件让当事人震惊的事情,可是死后看到的画面更是让他觉得不可思议。
  他抬起手,指指季修年又指指陆煦:“影帝……陆煦……”
  一个是一线国宝级演员,一个是时下正热的选秀类C位种子选手。这两个人同时出现在他的出租屋里,郭连自然会吃惊,觉得十分不可思议。
  谁能想到,那个舞台上面富有魅力被粉丝追捧的陆煦会是死神。还有那个演技精湛粉丝无数的季修年居然也是,这让他觉得三观炸裂。甚至企图尝试拿回自己手机,这个时候要是登录把他们的真实身份说出去,热搜指定会爆的啊。
  然而现在的他已经是个魂体,什么都做不了。
  隔着屏幕只是觉得陆煦长得挺好看,没想到本人给人的压迫感居然这么强。
  面对陆煦的资料核对,郭连不敢有任何隐瞒,只是一一点头确认。
  陆煦忙工作的时候还不忘拉着季修年解释:“我现在是在跟客户确认资料,避免出现接错人的情况。”
  季修年点头,忽然觉得阴间管理还挺到位。
  陆煦在那里讲,季修年就在一边认真听讲,就差拿出本子记笔记了。
  郭连的死因并不复杂,不想活了就拿着自己的数据线进了浴室把自己挂在了上面。吊死的过程自然是极其痛苦的,死后的遗容也是十分难看的,可是不管怎样,他还是自杀成功。
  23岁按说是顶好的年纪,季修年看着面前这个年轻鬼,出于好奇问了句:“为什么要自杀?”
  郭连闻言叹气,甚至有点想哭的样子:“要是能活的话,谁想死啊……”
  郭连出生于普通工薪家庭,家境算不上很好但也是小康水平。
  上了大学后,周围的朋友花钱都是大手大脚,看着很有排面。而郭连穿的普通用的普通,只能夹在人群中做个再普通不过的一员。
  最开始的时候,郭连就是想换部水果机。
  家里觉得一万多有点不值,便给他买了一部两千的手机。
  可是郭连不愿意将就。
  刚巧这个时候,校园小额贷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眼看上面写的放贷条件十分宽松,郭连到底没忍住选择了贷款买手机。
  只是郭连也没能高兴多久,很快他就发现自己的欠款翻了倍。他把生活费跟打工赚的钱都拿去还账,也只是杯水车薪。
  郭连后来陆煦从其他几个平台贷款出来,典型的拆了东墙补西墙。
  他本以为自己毕业就好了,可是直到工作他也还不清。
  当时写的借条一万,结果到手也就八千多。这两年过来,八千块滚成了将近十万且还在增加。
  郭连想到这点就觉得压抑,最后干脆心一横,留了遗属控诉校园贷,而后扯了数据线把自己给吊了起来。


第108章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 季修年真的很难想象芳华正茂的学生会因为借贷自杀。
  八千变十万确实翻了几番,可是为了十万块放弃生命真的值得吗?
  他的思绪复杂,一时之间想了很多。再看陆煦自始至终神色平静,哪怕听完郭连的故事也没有什么太大反应, 只是让他确认资料就上路。
  “我死了他们会遭报应吗?”既然连死神这种非科学的事物存在, 那么世间应该也是有因果的吧。郭连死的不甘心,忍不住就追着陆煦问了不少问题, “还有我父母, 我死以后应该不会被骚扰了吧, 他们都是特别老实的性格, 我真的放心不下……”
  陆煦原本没想跟郭连说太多, 可是到底也算是季修年见习第一单, 还是给了他一点面子。
  “报应这个东西很玄且讲究因果,很多时候不是现世报, 不然你你以为那些坏人为什么可以名利双收。”陆煦挑眉, 并没有刻意安慰什么, “死后不管生前事, 时间到了你该上路了。”
  言罢, 也不管郭连是个什么反应, 很礼貌的送他去了黄泉路。
  季修年在一面目睹全过程,只觉得这一切都超出了他的认知。
  在此之前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死后的光景,毕竟人死如灯灭之前晚万般都成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