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死神大人他C位出道啦(84)

作者:今斐 时间:2020-08-14 01:2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玄学  

  不管大家最初抱着什么目的来参赛,共同度过了这么久的时间肯定会有很舍不得。
  陆煦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成了人气王。
  不仅网友粉丝会给他投票,连过来跟他告别的练习生都格外的多。
  眼见有的哭成泪人,陆煦不由安慰了句:“比赛只是你人生的一个历程,经历过努力了就没什么可后悔的。死生之外无大事,后面的路好好走,总能找到自己的位置的。好好珍惜每一天,这样等到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也不会留下什么遗憾……”
  本来还因为淘汰有些难过的练习生不觉傻了眼,哭笑不得:“煦哥你这想的也遥远了吧,连死后的事情都想好了也太六了吧。”
  其他人也笑:“煦哥你这是看《钢铁是怎样练成的 》着魔吗,好好的忽然冒出来离开这个世界感觉有点怕哈哈哈。”
  “是啊是啊,我本来还挺难过的。可是你这么一说我又觉得,比起离开这个世界,离开这个舞台好像更容易接受些……”
  就这样,陆煦愣是凭着自己对死亡的深入思考安慰了一众被淘汰的选手。
  大家说说笑笑,神情虽然失落但是情绪已经没有之前那么伤感了。
  他们互相道了别,就回去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比赛真的好残酷啊。”贺星华站在楼梯口,看着那些被淘汰的练习生面带沮丧的离开。
  他们也曾意气风发来到公寓,,想着借着这次选秀的机会走上舞台,从此星途闪亮。
  然而理想跟现实到底是有距离的,他们怀揣着梦想来到这里,又带着失望跟不甘离开。当中有的或许会继续艰难坚持这条路,也有的可能直接就放弃。
  不管哪种都是他们自己做的人生选择,除了祝福贺星华还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大概因为是男团出身,F4里三个年轻一点的鬼更容易感同身受。
  就在他们为了其他练习生感慨万千的时候,陶英博忽然冒出来说了句:“你们看鬼友圈了吗,蓝高杰去地下报道没多久就去报名参加“地府101”了。”
  其他人的关注重点不在蓝高杰身上,只是追着陶英博问道:“地府101是什么鬼?”
  “就是地府相关部门最近推出的选秀活动啊……”
  而今出生率低,不少鬼都在地府等着叫号去投胎。可是大家运气不一样,很多鬼要等好久才能拿到自己的号码牌。
  地府本来就想着多做点什么服务鬼们,看到了鬼们对于陆煦参赛的大力支持,不由就想也跟人界一样,搞个鬼怪选秀。
  鬼魂们可以通过鬼蜮网给自己喜欢的选手投票,也可以充值冥币进行应援支持,服务可以说是相当鬼性化了。
  贺星华一听就来了劲:“那评委是谁啊。”
  陶英博故意卖了个关子想让他们猜,结果大家一下就猜到了张嘉木。
  “我可听说了,咱们地府101的主题曲就是《死神之歌》,想想就还挺应景的哎。”
  “卧槽,忽然心动,有点想报名怎么破。”
  “报名截止到半个月后,不知道我们到时候来不来得及。”几人你看我我看你,忽然不知道自己硬要留在人间还有没有意义。
  贺星华不由嘀咕了句:“突然好羡慕蓝高杰,死的还挺是时候。”
  戴子晋也道:“是啊是啊,人家才叫死得其所,得偿所愿呢。”
  F4激情讨论着,完全没注意到身后过来的季修年。
  “你们刚才说,蓝高杰死了?”
  “哎?年哥。”
  季修年此刻心情复杂,只是又问了一遍:“蓝高杰真的死了吗?”


第68章
  季修年现在的心情说不出的复杂。
  他倒不是刻意去听F4的对话, 只是刚巧路过而已。结果万万没想到,居然从他们这里听说了蓝高杰的死讯。
  “所以说,蓝高杰真的死了吗?”
  F4你看我,我看你, 其他三个默契往后退了一步, 就剩贺星华自己离着季修年最近。
  哥哥坑我!
  贺星华这么想着,却不好避而不谈。
  他有些为难回头看了一眼其他三个, 动动嘴巴小声问了句:“这个不算机密吧, 应该可以照实说吧?”
  “应该可以吧, 又不是造谣。”
  话虽这么说, 其他三人就是不上前, 全权委托贺星华自己来跟季修年爆料。
  对上季修年清明审视的眼, 贺星华莫名就觉得心虚,当下就把自己知道的事情悉数告诉了季修年:“是死了没错, 那天参加完首次公演之后他不是晕倒了吗?回家之后没多久就去世了。”
  “你们怎么知道的啊, 难道还是那些鬼友告诉你们的吗?”
  “他们确实有在地下遇到过蓝高杰, 不过在此之间我们就已经知道这个人命不久矣了……”
  “嗯?”季修年不觉好奇, 忍不住问道, “你们是怎么知道的啊?”
  “就是细节上面判断出来的。”贺星华说着话, 不自觉挺直了胸膛,有些骄傲道,“我第一次见他就觉得他不对劲……”
  “是啊是啊, 浑身带着死气那种。”其他三个闻言立刻上前,七嘴八舌跟季修年讲述自己的发现。
  “对啊, 而且他也能看到我们,就是录制第二期之后能看到我们。”陶英博讲重点,“什么人能看到鬼?除了通灵者之外, 基本就是将死之人了。”
  “年哥你是不知道,到了后面他的身后都是死气,远远看着可阴沉了……”
  季修年听着他们讲话,只觉得打开了一个自己之前从未接触过的世界。
  一听死气,他不免就想到了之前在蓝高杰身上看到的黑气。纠结片刻,季修年还是问了出来:“你们说的死气是不是黑色的,雾蒙蒙的那种?”
  “是啊。等下,年哥你怎么知道的?”
  季修年没说话,心情复杂不已。
  他之前并知道笼罩在蓝高杰周围的黑色雾气是死气,甚至一度怀疑是不是自己视力出了什么问题。哪怕当时隐约有了预感,季修年也是下意识否定自己,觉得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
  可是现在听F4这么说了,季修年只觉得自己整个世界观跟价值观恐怕都需要重建一下。
  想到F4所说的话,季修年心情有些复杂:“你们说,将死之前才能见到你们是吗?”
  贺星华没觉得不错,只是点头道:“是啊是啊,活着好好的阳气充足人根本看不到我们。”
  季修年的更加觉得一言难尽,而后问了句:“那我算是什么情况,我也能看到你们,是代表着我也命不久矣了是吗?”
  贺星华没来得及多想,:“是啊是啊……”
  才刚说完这句看见季修年脸色不好立刻回过味儿来摇头道:“不对不对!呸呸呸,年哥我刚才说话没过脑子,你肯定是长命百岁那种啊。”
  其他人也赶紧在旁边帮着贺星华道歉:“年哥你别介意,星华说话就是不过脑子。又不是只有要死了才能见鬼,没准年哥你天生灵力强,所以能看到我们也不奇怪啊。”
  作为季修年的粉丝,戴子晋也在一边帮着解释。生怕偶像出事情,他又赶紧提醒季修年一句:“年哥你要是怕就跟陆煦大人搞好关系,他要是愿意关照,你肯定不会有事的。”
  听到陆煦的名字后,季修年嘴角不自觉有了笑意,情绪也跟着平复了下来:“他啊,对我已经很照顾了。”
  想到陆煦之前默默为自己做的一切,季修年便觉得心里被填的满满的。估计F4也是知道陆煦通灵师的身份,所以想着让自己跟他搞好关系吧。
  可是他们不知道,陆煦从开始就很在意他,根本不用自己刻意去做什么。
  眼见季修年脸上露出温和的笑意,F4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感受到死亡的威胁都能笑,果然不愧是影帝,思想高度就是不一样啊。
  季修年没有在这个问题上面纠结太久,只是再次确认了一遍:“所以说,蓝高杰从录制现场离开之后没多久就去世了是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