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死神大人他C位出道啦(48)

作者:今斐 时间:2020-08-14 01:2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玄学  

  “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睡觉,偶尔也会自己看看电视,喜欢猪当主角的动画片……”
  房间里面有空调,可是季修年还是习惯开窗通风换气。
  夏夜的风带着些许凉爽,吹起窗帘溜进房间,带来了独属夏日的湿润气息。
  外面蝉鸣虫叫传进来,反而衬得房间里更加静谧。
  季修年抱着八妹坐在陆煦对面,安静听他讲着八妹相关,嘴角的笑意一直没有停过。
  两人一猫窝在房间,气氛温馨又美好。
  墙上的钟表滴答滴答,时针慢慢指向八点。
  范增的电话打断了两人的交谈,季修年对着陆煦笑笑点开接听,那边瞬间传来激动的身影:“修年你收拾一下下楼吧,赖大师来了!”
  范增音量不小,陆煦在一边听得清清楚楚。
  季修年挂了电话,而后向陆煦发出了邀请:“走吧,我们一起过去。”
  “好呀。”陆煦从善如流,别说,他还真的挺想见见这位赖大师呢。


第37章
  夏日燥热, 气象瞬息万变。
  空气里面夹着暑意,乌云吞掉月亮,显得天空压得极低,让人不觉得有些发闷。
  远处天空时而有闪电掠过, 隐约夹杂着雷声轰鸣, 眼看是要下雨。
  范增跟小助理站在公寓外,时不时看下时间眼巴巴等着那人来。
  “不是说八点到吗?这都过了八点半了……”小助理穿着高跟鞋, 站的久了不免就觉得小腿有点酸。
  “说是在路上了, 应该快到了吧。”作为一个金牌制片人兼知名导演, 范增自认咖位不算小。从前都是人家等他, 哪有人敢晾他这么久。只是那人不是别人而是赖大师, 也就只能按住脾气继续等了。
  从季修年那里听说公寓有鬼后, 本着对大家负责的态度范增第一时间找人联系了赖大师。
  中间人开始一直都说赖大师没有档期,好不容易才同意先给他们插一单, 让范增好好招待。
  大师排场, 可见一斑。
  为了表现自己的重视, 范增那么忙都停了手里的工作出来迎接, 哪里想到对方迟到了。
  “范哥。”季修年跟陆煦是下来的时候, 赖大师还没有到。
  范增听到季修年叫他回头想要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 瞧见站在他身边的陆煦不由一愣:“陆煦也来了?”转而一想跟女鬼有直接接触的是陆煦,不免有些同情这个倒霉孩子,“来了好, 免得我跟你年哥不放心……”
  范增正说着,拐角处忽然驶来一辆豪华商务车。打眼一看是辆新款奔驰VS680系列, 价格比范增家里三辆车加起来都贵。
  范增下意识在心里估算了一下这辆车的价格,眼见它停在了电视台门口不由说了句:“可算是来了。”说着话的功夫人就已经迎了上去,态度身份热情。
  陆煦扫了一眼这位赖大师的座驾, 怎么看也没办法把他跟什么淡泊名利的人联系到一起。
  季修年的想法跟陆煦相近,却还是觉得眼见为实。能被众人捧得那么高,总该有自己的过人之处才对吧。
  汽车稳稳停在了公寓门口,司机下车之后随即绕道后排,毕恭毕敬开了门。
  陆煦略一偏头,就见当中稳稳当当坐着一个中年男人。有着典型中年男人发福的身材,穿着一套绸质马褂套装,再加下巴一圈大胡子,倒是有几分大师摸样。
  “赖大师你可算来了!”
  范增脸上带笑,客气同他问了好。
  端坐其中的赖大师此刻才挪挪身子伸出腿,走下车来对着范增客气笑笑:“范导演。”
  范增有心请他赶紧进去把鬼解决掉,然而赖大师却是猛地停住了步子,抬手示意他不要说话。
  只见赖大师抬头看着面前的公寓,眉头仅仅皱起,掐指算道:“鬼气冲天,血光之灾啊!”此时天空当中闷雷作响,俨然是在酝酿着一场狂风暴雨。
  赖大师手里拿着罗盘,脚下呼呼生风,嘴里念念有词:“南无·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没等范增弄明白他念的是什么,就见头顶设闪电三五成群转瞬即逝,随即狂风忽起,电闪雷鸣。
  “恶灵降世,邪魔正盛。”一直闭目念词的赖大师忽然睁开眼,对着范增说,“里面恶鬼作祟,不止一个。”
  “对啊对啊。”范增只觉得赖大师是真的有本事,忙急着请教,“大师果然厉害,那些东西能送走吗?”、
  “像是这种恶灵留恋人间,作恶多端,对付他们绝对不能妇人之仁。”赖大师语气坚定,俨然是除魔卫道的正义人士,“只有把它们魂魄打散,这样他们以后才不能为祸人间。”
  恶灵?
  季修年听着赖大师的话,不免想起F4。
  不管是贺星华还是陶英博抑或是其他队友,个个礼貌谦和,哪里有半点恶灵的样子。
  “赖大师,你都还没进去,就能确定里面都是恶灵吗?”
  季修年到底没忍住,肃着一张脸出声问道。
  赖大师从业多年,极少有人敢用这么明显的语气质疑他。只是视线落在季修年身上,赖大师的眼睛都亮了几分,脾气意外的好:“呦,季先生。”他像是才看到季修年一样,抿嘴问道,“我听说是季先生最先见到那些东西的对吗?”
  季修年点头:“应该是的。”
  “啧啧啧……”赖大师闻言不由咂舌,看向季修年的眼神里面带着几分慈悲,“天生孤寡命,也是难为你了。”
  季修年的态度一直都是淡然清冷,可是在听到他说“天生孤寡命”之后瞬间冷了脸。
  偏偏赖大师像是没有察觉,只是低头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符送给季修年:“咱们也算有缘分,这个平安符送你,就当初次见面的礼物吧。”
  “修年快谢谢赖大师,这个可是千金难求,”范增见状不由替季修年高兴,催促他收下:“看来赖大师是真的很喜欢你。”
  赖大师闻言笑而不语,看向季修年的眼底却透着精光。他嘴上没有说什么,可是几乎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
  “收下它,快点收下它啊……”
  季修年垂眸,就见赖大师要给自己的平安符跟范增送他那个大有不同。
  像是范增给的那个护身符是黄底黑字,看着跟普通的护身符没有什么区别。然而现在赖大师手里拿着的却是一个红底黑字的护身符,不管材质还是色泽都比黄色的精良。然而季修年盯着它看久了,却总觉得哪里好像有点不舒服。
  不管是季修年还是范增,两人都是第一次见这种护身符。说到底也是别人的好意,也不能让赖大师一直拿在手里。
  “季先生,拿着吧。不用跟我客气的,它可以保你平安哦。”赖大师看出他的犹豫,不免在一边循循善诱,“它不仅能保护你自己,还能守护你身边的人不被厄运牵连。”
  他的视线紧紧盯着季修年的手,见它一点一点向自己靠近,不由内心激动。
  就在季修年快要碰到护身符的时候,旁边忽然杀出一个程咬金一把拿走了红符:“年哥大师都说给你了,你也不要太客气,我先帮你收下好了。”
  陆煦说话的时候脸上带笑,丝毫没有在意赖大师是个什么反应。
  “那个不是给你的。”赖大师心下烦躁,当下就想着训斥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男孩两句。可是没等他说话,人家就已经像是稀罕够了那个符,转而塞给了季修年:“年哥,这可是大师特意送你的,你一定要收好呀。”
  陆煦说话的时候像是有意加重了“特意”两个字,看着赖大师笑的意味深长。
  这个男孩子看着年纪不大,可是他身上的气息莫名让人觉得很不舒服。
  不知为什么,这人明明什么都没说,可是赖大师总有被他一眼看穿的感觉。
  等他再想好好看下陆煦的面相,对方已经换了位置催促他们道:“老站在外面也不像话,要不我们进去再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