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死神大人他C位出道啦(62)

作者:今斐 时间:2020-08-14 01:2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玄学  

  只见陆煦看着歌单眯眯眼,随后风轻云淡做了选择:“《怪物》。”
  “MY god不是吧。陆煦居然选了《怪物》?”
  “感觉有点冲动了,那首歌很难唱的啊,而且太压抑了我当初听完都不想再听第二遍。”
  “疯了疯了,我要是在他们队得哭死。”
  “难道你们不觉得咱们应该跟煦哥说声谢谢吗?不然我们这种排在后面的只能排到《怪物》了。”
  ……
  《怪物》是已故歌手张嘉木的遗作,整首歌里充斥着阴郁跟黑色。
  加上张嘉木在这首歌发表之后没多久就自杀了,更是让人觉得这是压抑跟绝望的象征。
  张嘉木生前跟范增他们关系都不错,今天刚巧是他离世七周年的日子。为了纪念这个已故的好友,范增力排众议把这首歌加进了歌单。
  即便有这种纪念的情怀在里面,这首歌也是真的不适合舞台。
  别看大家都是年轻人,可是对于玄学的力量还是十分相信的。提到遗作潜意识里都是不不吉利,自然没人想选。
  不得不说陆煦这次选择出乎大家意料且普遍不被看好 。
  然而当事人陆煦却是毫不在意,就像完全不会顾及这首歌的背景一样。
  作为队友,徐乐乐他们自然也很意外,毕竟大家从一开始都潜意识将《怪物》排除在外。
  可是现在陆煦已经做了选择,想改口都来不得。
  眼见其他练习生都投来了同情目光,徐乐乐反而坚定站在了陆煦这边:“我相信煦哥的选择,《怪物》就《怪物》,我们一定可以唱好的。”
  很快,剩下的队伍也都纷纷选定了自己的表演曲目。
  基本都还算是差强人意,唯独许昊明哭唧唧。作为16 号的他们根本没有什么选择权,只能硬着头皮接了《女王高跟鞋》。这是秦可薇所在女团成名曲,主打性感跟火辣。
  许昊明看MV的时候有多喜欢现在就有多绝望。
  他也想过求人换歌,可是大家根本都不理他。
  陆煦的队员们本来对《怪物》这首歌还有些迟疑,可是有了许昊明队的对比反而觉得自己这个也能接受。
  “歌曲大家已经选定,接下来的三天就是属于你们的练习时间。公演的时候我们将请来千名大众评委,到时你们两两对决根据大众评委票数决定获胜队……”
  梁达宣布完比赛规则后,各个队伍就忙着回去准备公演。
  像是舞蹈跟歌曲都要重新改变,时间紧任务重,由不得他们懈怠。
  四位班主任带着各自队伍去到了不同的练习室,进行准备活动之前的动员。
  沈承昱简单说了几句诸如“加油、努力”之类的励志鸡汤后,便轮到季修年上来动员。
  身穿深色套装的季修年看着面容冷峻,气质优雅高贵。他面色如常走到了练习室中央,视线在练习生们的身上扫过,忽而沉声问了句:“你们知道我选你们的理由是什么吗?”
  这个问题一出来,底下练习生立刻七嘴八舌开了口,答案五花八门——
  “是想着给我们一个安慰奖。”
  “年哥你跟我们说实话,这个选择是不是录制之前就有台本啊,为了节目效果什么的。”
  “可能是因为善良……”
  ……
  徐乐乐夹在一堆练习生中间,听着他们越说越扯,不由举手来了句:“因为煦哥,毕竟你们关系好。”
  为兄弟,没毛病。
  季修年听到这个不觉摇头,而后才开口回答道:“我选择你们不是因为某个人也不是因为有台本。事实上如果真的有台本,我可能现在选的就是能力组。公演不管怎么说都是对抗性质,目前看来是能力组有胜算,或许你们里面不少人也是这么想的对不对?”
  “是的,根本比不过啊。”
  这话说的一点没错,能力组跟努力组的实力差距在那里。没人觉得努力组能赢,就连他们自己都是这么想的。
  季修年看了一眼就知道他们在想什么,随后继续道:“我这个人喜欢挑战,越是不可能的事情我越喜欢做。没有人天生能赢,你们一样,能力组也一样。团队公演讲究队内合作,只要你们每个人都在为了这个队伍努力,那么就一定会有奇迹出现。”
  他看了众人一眼,最后丢了一句重磅炸弹:“要清楚你们来参加比赛是为了什么。要知道你们的最终目标不是公演而是最后十一人。只有十一人能出道,别人可以的话,你也一样。”
  季修年说的十分笃定,像是已经看到结局一般。
  本来还觉得没有可比性的努力组气氛瞬间被带动了起来。
  大家都是跃跃欲试,像是浑身打了鸡血一般。
  陆煦看看自己左右,不觉笑笑。要说季修年这个人真的有些让人琢磨不透,看起来无欲无求但是说话的时候又带着强烈胜负欲,洗脑打气可以说是一流了。
  动员大会结束后,各队就进入分组练习状态。
  以陆煦为首的努力小分队正在练习室等自己的指导老师呢,结果一见季修年进来都很傻眼。
  正意外着呢,就听季修年缓缓开口:“你们的曲目我负责,希望接下来的三天合作愉快。”


第49章
  “年哥你负责指导我们吗?”
  得知季修年来带他们, “努力小分队”的成员们兴奋的都要跳起来。
  导师一共才四个他们分到了一个,这得是有多幸运。
  “好奇宝宝”徐乐乐开心之余忍不住问了句:“年哥,是每个导师都带一队吗?”
  “不是。” 季修年这个回答不免让人觉得有些意外,想不通他们怎么就有了特殊待遇。
  季修年指指练习室墙上《怪物》的谱子, 当下给他们解疑答惑:“范哥希望我关注大家的身心健康。”
  “啊?”
  “原来如此!”
  “我本来好好的, 现在忽然有点方了哎!”
  ……
  说到底,季修年的特意关照不过还是因为他们选择了《怪物》这种歌。
  因为这是张嘉木的遗作, 很多人都觉得这首歌不吉利, 甚至还说这种歌带给大家的联想就是死亡跟压抑。范增不想好友的作品被大家这样误解, 便想着借着自己的节目中重新让大家认识一下这首歌。
  只是练习生们到底年轻, 万一先入为主潜意识里有什么其他情绪, 那就不好了。‘
  刚巧季修年是努力组的班主任, 刚巧陆煦选择了《怪物》,班主任来带学生搞作业再合适不过了。
  不管季修年来到这边的理由是什么, 有了他指导大家心里也算安心了不少。
  想要诠释好一首歌就必须了解这首歌的创作背景以及创作者想借着它来传达的情感。
  百度搜索张嘉木生平, 只让人觉得是他是个天才——
  三岁开始学习钢琴, 五岁就开了自己的个人演奏会。八岁接触流行乐并喜欢上了流行乐, 之后开启了自己的创作模式。十一岁写歌被音乐公司选录, 十五岁签约成为solo歌手并发行了自己第一张个人专辑。首张专辑一经发行就获奖无数, 横扫各大音乐榜单。
  此后数年一直稳坐歌坛第一人王座,每年稳定发行两张专辑,高产又高质。三十岁不到的张嘉木已然拥有了所有名利以及大批粉丝, 在他那个时候没有任何人能压过他的风头。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星途坦荡、人气极高的天王级歌手,七年前的某一天却在家里服药自杀。
  除了留下一首《怪物》, 其他什么都没有……
  “努力小分队”的成员们越看越觉得唏嘘,对于张嘉木的选择表示惋惜。
  “估计是活的太难过,所以才会忍不住走了极端吧。”
  “是啊, 很多人外表看起来光鲜亮丽,其实内心难过的一批。我看张嘉木去世之前的访谈还挺开心,估计是微笑抑郁症。太难过了没办法忍受……”
  “哎哎哎,要不是活着太难,谁会想死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