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死神大人他C位出道啦(80)

作者:今斐 时间:2020-08-14 01:2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玄学  

  今天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季修年只觉得脑袋里面乱作一团, 甚至连赖成山说过的死神这种不切实际的话都想了一遍。
  他有太多问题想问, 可是等到陆煦真的站在他面前的时候, 季修年反而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喵……”八妹从陆煦怀里跳下来, 迈着优雅的小碎步来到季修年的脚底下, 竖起松软的尾巴在他小腿处蹭来蹭去。
  季修年习惯性弯腰捞起八妹, 把它抱在怀里感受到真实的柔软才觉得自己好像冷静了一些。像是八妹这种可爱的吃货小猫咪,怎么可能跟嗜血凶残之类的词汇有联系。
  再者赖成山可是个骗子, 骗子随后胡诌的话能有几分可信度。
  季修年的大脑快速冷却, 很快便恢复了平静。
  在开口询问之前, 他还不忘先给八妹开了罐头, 而后又给陆煦倒了牛奶。
  陆煦原本以为季修年会急着问很多, 却没想到他做的第一件是投喂。
  看着自己面前多的这杯牛奶, 陆煦心情不免有些微妙。
  等到八妹专心吃起了小罐头,季修年才把自己的视线收了回来,对着陆煦笑笑:“别站着了, 坐下说。”
  “哦哦,好。” 陆煦在他面前习惯性装乖, 闻言便坐到了季修年对面,思考要怎么开口。
  死神死神,顾名思义, 只有死人才会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就在陆煦想着要怎么处理季修年的时候,对方却是抢先开了口:“其实我好像都全都知道了……”
  “嗯?”陆煦见他一脸笃定,不觉来了兴趣,“所以年哥,你是知道什么了?”
  季修年抿抿嘴,语气温和又包容:“就是你的身份,或者可以说是职业?”
  陆煦闻言不自觉挑眉,随口问了句:“所以,在你看来我的职业是?”
  “是跟鬼怪打招呼对不对?”季修年边说边思考,不知道怎么形容才合适,“和尚、道士、通灵师?我也不知道你的师门是什么,但是我知道你是为亡灵服务的。”
  是了。
  这样说的话,很多事情一下子就能解释通了。
  比如他抢在自己前面接过赖成山给的借命符,比如F4喊陆煦大人,比如海洋的亡灵召唤陆煦。
  类似通灵节目季修年不是没看过,只是当时觉得都是节目噱头,没想到自己身边居然真实存在。
  “哎?”陆煦怎么也想不到,季修年居然把自己当成了跟鬼打交道的人类。见他笃定模样陆煦只觉有些哭笑不得,一时都不知该说什么好。
  倒是季修年善解人意,见陆煦看向自己的神情复杂还以为他是惊讶于自己居然能猜到。
  虽说封建迷信要不得,可是有句话说的好,科学的尽头是玄学。
  如果别人跟自己讲他能见鬼,季修年八成不会信。可是同样的话换成陆煦来,季修年却觉得一切皆有可能。
  “我有件事想问你。”之前发生的事情一幕幕闪现,季修年忽然就想起来一个点。
  陆煦没有拒绝,只是看向他等着季修年开口。
  “之前赖成山给我的那个护身符,你早就看出来不对了是吗?”
  陆煦不觉得这个有什么否认必要,于是轻轻点了头:“嗯。”
  “网上都说他在里面放了一块的买命钱,可是我那个符里面却没有。”心中的猜测渐渐明朗了起来,连季修年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忽然激动,“是你拿走的对吗?”
  “是。”陆煦诚实点头,季修年可是他预定的大单,绝对不允许赖成山这种小人出来截胡。
  然而季修年却不知道陆煦在想什么,只是心下莫名感动:“所以你什么都知道,却又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保护我是吗?”
  额……
  “我没……”虽然事情看起来好像是这样没错,可是出发点真的不是保护啊。
  陆煦有心想解释,然而季修年这边已经认定他是在矜持。
  换做别人帮他做了这么多,肯定大张旗鼓四处宣传,巴不得让别人知道他的付出。
  可是陆煦做了这么多都没说一句,只是一直默默守护着他,低调到尘埃里。
  季修年看着陆煦只觉得心里暖的一塌糊涂。
  这个世界上除了他已经死去的父母,再也没有人像陆煦这般待他好。
  莫名的,他就想到了录制第一期节目时陆煦对着众人说他是为了自己来的。那个时候他没什么感觉,甚至觉得他说这个纯粹是为了节目效果。可是综合种种来看,陆煦那句话或许就是他的真心话。
  这个少年真诚的可爱,只是他现在才明白。
  “陆煦,谢谢你。”但是“谢谢”听起来好像有些单薄,但是除了“谢谢”季修年根本还真的想不出来应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情感。
  陆煦什么都还没来得及说,眼睁睁看着季修年脑补了一场大戏。
  虽然把他的想象的过于无私伟大,但是有个好处倒是不需要他过多解释什么。
  季修年生的好看,漂亮眼睛泛着雾气里面写满了感动。
  被他这么认真的注视着,陆煦莫名有些心虚,劝他别太当真:“年哥,我真的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我知道。”
  你只会比我想象中的更好。
  只是这话过于羞耻,当着陆煦的面,季修年根本说不出来。
  两人各怀心思对坐了许久,还是陆煦先起了身:“时间不早了,年哥你早点休息。”
  “要回宿舍吗?”季修年看了眼时间,不觉想到了上次,“都这么晚了舍友会不会已经关门了?要不今晚还是留下吧。”
  “不了。”陆煦不怕被当坏人,却不习惯被当成恩人,“我出来的时候没关门,还是可以进去的。”
  “这样啊。”他都已经这么说了,季修年也不好再勉强什么。
  将陆煦送到了门口,互相道了晚安后季修年关门转身的那一刻脸上笑意正浓——
  知道有人默默关心着自己,这种感觉真的超级好。
  他甚至都在想,既然陆煦不喜欢别人知道他通灵的事情,那么自己就帮他保密好了。
  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的秘密,这种感觉隐秘又刺激。
  真好。
  “我那么像好人吗?”
  陆煦抱着八妹走着回宿舍,忍不住就嘟哝了一句。
  “喵……”怀里的八妹仰起脑袋看他,就见主人目视前方一脸心事,根本不需要它的答案。
  八妹张嘴打了个哈欠,满脑子都是刚才吃的小罐头——
  两脚兽的心事猜来猜去很复杂,四脚的小猫咪吃饭就能体会简单的快乐。
  “喵呜……”八妹粉粉的小舌头甜甜嘴,只盼着明天快点来,它还要去找季修年。
  陆煦走到201室推开门,还没来及理清思绪就听到睡在下铺的韩天宇小声喊着什么。
  他的额头上全是豆大的汗,像是做了什么可怕的梦,脸上肌肉有些抽搐,表情带了十分的恐惧。
  陆煦见状不由上前,凑近了才听清到韩天宇说的是:“煦哥,救我……””


第65章
  韩天宇又做梦了。
  因为接连梦见一个长头发的女人觉得诡异, 最近这几天一直休息不好,甚至都不太敢睡觉了。
  只是赛事录制到底紧张,加上今天又在游轮上面吹了一天海风,回来洗完澡躺在床上不觉就睡了过去。
  有句话叫怕什么来什么。正如韩天宇之前所料, 这觉睡的并不安慰。
  才刚一入梦没多久, 便再次来到了熟悉的长廊上。而长廊的那头站着背对着他的长发女,越看越让人觉得恐惧。
  “这是梦, 这是梦!”韩天宇努力做着自己的思想工作, 试图唤醒自己。
  可是不管他怎么努力都没用, 眼见女鬼跟自己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 韩天宇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很想拔腿就跑, 可是不知为什么脚下就像是灌了铅一样, 想动都动不了。
  女鬼像是专门要来击溃他的心理防线,并不是闪现到他的面前, 而是一点一点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