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死神大人他C位出道啦(149)

作者:今斐 时间:2020-08-14 01:2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玄学  

  “又去蹭饭?”韩天宇不由咋舌,随口说了句,“怎么感觉煦哥不是在年哥那里蹭饭就是去年哥哪里蹭饭的路上啊。”
  在他们的印象里,只要陆煦不在宿舍,那肯定就是去了季修年那里。
  韩天宇也没多想,只是感慨陆煦跟季修年是真的关系好。
  他抬起手轻轻揉了一把八妹脑袋,笑嘻嘻道:“你跟你主人真的好笑,不管人跟猫都吃定年哥了是吧。”
  “喵呜……”八妹也不知道听懂没,只是从许昊明的怀里跳下来,蹲在桌子上面开始舔毛。
  宋哲抬头看了八妹一眼,终究是没有说什么。
  ***
  “应该是这里没错。”
  陆煦跟季修年顺利来到开成路也找了了公交站牌,才发现周边荒芜人迹罕至。
  这里地处五环外,多少有些偏僻。
  而今已经是晚上十点半,公交站牌没有人在,许久也不见人跟车的影子。
  按照任务提示,客户就在附近才对。
  可是这里地势平坦又没什么障碍物,一眼望过去根本不见人的影子。
  季修年最开始甚至还觉得是不是哪里出了什么问题,没见有人哪里来的新单啊。
  “等我看下导航。”陆煦一眼也没找到客户,只是点开“死神到家app”,而后循着上面的红点越过站牌朝着荒野走去。
  那个小红点一直在闪,且随着他们的移动距离越来越近。
  眼见已经来到了目标标注点,季修年还是没有看到人在,心里更加疑惑。
  正要继续往前,却被陆煦伸手拉了一把:“年哥,小心。”
  “嗯?”季修年低头才发现脚下有口井,黑灯瞎火的根本看不见它的存在。
  “这是?”季修年先是一愣,而后突然想到了什么,“难懂人在底下?”
  陆煦看了眼导航,而后点了头:“看来是了。”
  深夜……
  城郊……
  枯井……
  季修年只是略一思考,瞬间就明白了事情经过。
  他的内心说不出什么嘎解决,有那么一刻甚至希望自己自己想太多。
  然而等他跟陆煦下到井里,才发现里面真的有个人影蜷缩在井底。
  确切的说那个影子没有实体,只是蹲在井下浅水滩边将自己蜷成一团,看着可怜又无助。
  季修年看了一眼系统发来的资料,心情越发复杂。他抬起头看看着那个黑影,然后沉声开了口:“李贝贝,十八岁,籍贯青山市。死因落井溺亡……”
  黑影听到人声猛地回头,脸色看着青里泛白,有些骇人模样。
  他的脸庞十分稚嫩,个子也就刚一米七出头。站在身材高大的季修年面前,简直就像是个小朋友。
  “你们……”李贝贝还以为自己死后过来接他的是黑白无常,然而没想到居然会是季修年跟陆煦。但凡上网的年轻人没有不认识他们两个的,一时之间李贝贝都不知道应该为自己的死而难过还是为死后见到明星而震惊了。
  季修年见他年纪不大就是个孩子模样,不免放柔了声音:“我们是你的专属死神,特意过来送你一程的。”
  “明星还兼职这个?”李贝贝闻言越发茫然,试探问了句,“我是死了不是在做梦是吗?”
  “嗯。”季修年也不知道应该用哪种语气宣读这个年轻男孩死掉的消息。他也觉得这样有些遗憾,然而现实总是残忍。
  李贝贝有些委屈有些懊恼,喃喃自语道:“我还这么小,怎么就死了呢?”
  听名字就知道,李贝贝的家人是真的拿他当宝贝,从小到大都宠着。
  李贝贝自觉是个在普通不过的年轻人,成绩马马虎虎,高中毕业没有考上心仪的大学便准备找工作。
  他没有听从家人留在老家的建议,而是想着趁年轻去到首都闯一闯。
  只是一没有文凭二没有什么技能,来到东城后的李贝贝只能先从服务生干起。
  日复一日的工作让他觉得有些压抑,为了排遣这种背井离乡的孤寂跟迷茫感,李贝贝经常会约朋友一起出来吃饭喝酒。
  这不今天几个兄弟又在一起聚了下,李贝贝喝了不少已经明显是醉了。
  跟朋友道别之后李贝贝便打了个车到这边,工作的酒店就在不远处的山脚下。李贝贝想着抄个近路赶紧回去,哪里想到这里会有吃人的井。
  井下水流四通八达,他掉进里面根本来不及挣扎人就没了。
  不仅如此,他的尸体也不知道被污水冲去了哪里。
  李贝贝没想到自己第一次面对死亡就是经历死亡。
  他蹲在井底有些不知所措,看着旁边墙壁不时爬过的老鼠、虫子害怕的不行。
  好在情绪接近崩溃前井里来了两个人,倒让李贝贝觉得安心了不少。
  “所以我现在就得去地府报道了是吗?”李贝贝倒是挺想离开这边的,只是心里还记挂着自己的家人。因为他年纪不大又是自己在外地,爸妈要求他每天都要给家抱平安。
  在这之前李贝贝都是当成任务敷衍发一句回去,直到今天他才想着好好给爸妈报个平安说说话,然而再也没有机会了。
  “哎哎哎,我手机还在水里呢。我把新买的水果11,花了他俩月工资呢……”李贝贝盯着水底叹口气,天知道他在意的根本不是手机,而是手机代替他传达的情感。
  很快,季修年便学着陆煦的样子将人送上了黄泉路。等到把客户信息一并发送过去,这个单子就算正式生效。
  “年哥恭喜你,你已经可以独立出任务了。”
  陆煦嘴角带笑,看起来丝毫没有受到李贝贝事件的影响。
  季修年脑海里却还想着刚才见到的那张稚嫩的脸,他看了一眼湍急的水流,不由问了陆煦一句:“他的身体能很快打捞上来吗?”
  陆煦略一思考便摇头:“发现他失踪估计要一两天时间,开始搜寻这个位置也不好找……”
  事实上如果不是有导航,他们两个也很难找到水井里面。
  好好的谁能想得到,这人会掉到井下呢。
  即便是怀疑在水井下面,打捞搜寻尸体难度也是相当之大。
  毕竟救援人员不像他们有确切信息,甚至不能确定李贝贝是否在里面。
  如果污水持续冲刷,还真不一定能找到李贝贝的尸体。
  几乎每年都有雨天掉落水井事件,可是下水道里四通八达,不知道多少人失踪都没找到尸体。
  一想到李贝贝的尸体也可能在里面一直泡,季修年便觉得心里不是个滋味。
  他犹豫了下没有立刻离开,只是问道陆煦可不可以帮忙找下尸体再离开。
  那张脸孔实在是太过稚嫩,季修年救不了他,却也希望他能入土为安。
  陆煦深深看了季修年一眼,而后点头表示应允:“如果你想自然是可以的。”
  太好了。
  季修年闻言就觉得心里踏实了不少,只是水流复杂,他还真的不知道李贝贝的尸体去了哪里。
  就在季修年思考下水捞尸体的可行性时,陆煦给他指了个方向:“他的尸体在那边……”
  季修年想也不想就走到了下水道的拐角边,蹲在上面往下看。
  他本身是个洁癖患者,然而在他看到水下那个影子时,季修年还是毫不犹豫伸手入水,将那具尸体拉了上来。
  年轻的身体依然没了温度,连面貌看着都十分恐怖。
  然而季修年却顾不上这些,只是讲尸体安置妥当。
  眼见尸体裤兜露出一包泡了的烟,季修年想了下抽出来,等到离开水井时将烟放在了水井旁边,算是给后来人一个提示。
  两人清清爽爽来到了事故现场,结果等回去的时候便是灰头土脸,甚至连衣服上面都满是脏污。
  陆煦倒还好,只是鞋子脏了些,然而季修年的情况却严重的多,毕竟是亲自捞了尸体上来。
  才刚一回房间,季修年就催着陆煦赶紧去洗澡:“那里太脏了,你赶紧去冲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