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死神大人他C位出道啦(50)

作者:今斐 时间:2020-08-14 01:2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玄学  

  可是话又说回来,陆煦这么一打岔,先前的紧张气氛瞬间缓解了不少。
  小助理摇摇头,轻声跟他说了句:“机会难得,我想看看……”
  好不容易遇到次闹鬼事件,自然是要跟着长长见识了。
  年轻人就是好奇心重,见她坚持陆煦也就只是笑笑没有再多说什么。
  赖大师自从上楼就没怎么说话,只是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罗盘拿在手里:“如果鬼出现,罗盘是会疯狂转动的……”
  F4原本是在三楼练舞蹈,听说有大师要来驱鬼不免都想下来看看。
  要说电视台之前找过不少大师来驱鬼,最初他们还挺开心的,想着有人能看到他们的话或许就能表达自己的诉求。然而那些大师基本都是骗子,鬼没送走不成,自己还被他们吓得够呛。
  今天这个单看装备比着前面几个都好,没准有几分真本事?
  有陆煦在,f4倒不担心会被人工毁灭,
  陆煦大人先前就说了,他们可是登记在案的鬼,是受阴间法律保护的。
  贺星华胆子大,眼见赖大师拿着罗盘不由上前,站在旁边感慨:“哇,这个看起来就很厉害哎!”
  才刚说完这句,就见原先静止不动的指针忽然像是疯了一样打转,显然是有什么东西出现了。
  “妈呀来了来了,是不是鬼出来了啊。”
  贺星华一时激动,忍不住熬了一嗓子。
  陶英博看不过去,上去就推了他一把:“拜托,你自己就是鬼好吗?”
  “哎,对哦。”贺星华这才反应过来,是了,他自己就是鬼所以根本没什么好怕的啊。
  正嘻嘻笑着,却见赖大师拿着罗盘转向他,沿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像是在跟他对视一样。
  贺星华不免紧张,试着抬手礼貌跟他问了好:“你好,我不是恶鬼……”
  然而赖大师却根本没有理会,只是忽然从口袋里掏出朱砂洒了一点过去,而后大呵一声:“恶鬼,哪里逃!”
  不等贺星华反应,赖大师已经顺势席地而坐,两手合十念念有词:“天地玄宗,万炁本根……”、、
  洋洋洒洒一大段,配上此时的气氛还别说倒是真的挺像那么一回事。
  陆煦抱着八妹站在墙边,趁着这位赖大师表演的时候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发给了档案部——
  【SS-陆煦:麻烦帮我查下这人资料,生辰过往以及医疗资料我都要。】
  很快,档案部就给回了信息——
  【赖成山,男,1948年生人,现年52岁……】
  四八年生人,今天到现在应该是72岁才对。平白少了二十年,明显有猫腻。
  不等陆煦再问,档案部很快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
  【经查证此人本该卒于千禧年,只是当时档案时遭窃资料被毁未能及时录入。按照相关标准评定,此人确定为偷渡者,请死神部同事配合,将其送回阴间再做处理。】
  原来真的是个偷渡者啊。
  陆煦见到赖成山第一眼就觉得不对劲,想必是当初阳寿已尽却不甘心,用了阴邪手段借了别人的命来用。
  要说这人也是大胆,做了这种恶毒事情不知道低调行事,反而大张旗鼓在网上招摇撞骗。
  好巧不巧,这不就撞到了自己面前。
  人家千里送人头,要是他不拿下这单反而对不起赖成山的这份“心意”呢。


第39章
  公寓上空电闪雷鸣, 狂风呼啸,显然是在酝酿着一场狂风暴雨。
  长廊上面五人四鬼聚在一起,乍一看像是在进行什么奇怪的仪式。
  坐在地上的赖成山嘴里念念有词,加上有窗外雷声配合, 看上去像是有几分真本事。
  F4原本也是这样以为的, 甚至还思考过要不要找陆煦求助,生怕这个人是真的能驱鬼。然而听他念得鬼都困了, 身体也没有半点反应, 想来跟之前那几个欺世盗名的假天师没什么区别。
  季修年想自然也看到了F4点的反应, 不免对赖成山更加怀疑。
  他有心想问他几个问题, 然而赖成山还在那里进行着属于自己的驱鬼仪式。不能确定他到底是不是骗子, 季修年只得忍了下来, 想着等他做完这些再开口。
  范增跟小助理都是头一次见这种场面,心里对于范增是半信半疑。只是有了气氛烘托再加上赖成山本身就有名人光环, 两人慢慢还真的就信他能驱鬼了。
  五分钟过去后, 赖成山终于睁开了眼睛。
  他抬手擦了一下额头上的汗, 长舒一口气缓缓起了身。
  范增一直在旁边忍着没说话, 生怕自己打扰了高人的驱鬼仪式。见他起身自然忍不住, 当下冲上来问了句:“赖大师, 怎么样,它们被送走了吗?”
  赖成山并没有急着回答,反而讲述起了自己刚才艰难克敌的经过:“你是不知道, 那几只鬼凶猛异常,怨念极深又停留太久, 差点将我的魂体都给吞了。好在我功力深厚,不然的话可真的是要出大事了……”
  F4 一听可就不干了。
  公寓里面常驻的鬼就他们四个,赖成山这么说可不就是当面冤枉鬼呢么。
  “胡说八道, 满嘴谎言,我们哪里凶了嘛?”
  “这个摆明是在碰瓷啊,想讹鬼啊?”
  “不行,我觉得自己受不了这个委屈,甚至想凶猛给他看看。”
  “兄弟冷静,我们是文明鬼,不能做那种违法乱纪的事情啊……”
  陆煦听着这位赖大师满嘴跑火车,只觉得想笑。他不仅只是想了想,最后还真的笑出了声。
  空阔的走廊上少有人说话,也是因为这样陆煦的笑声就更明显了。
  赖成山刚刚渲染了氛围,顺道讲述自己驱鬼的艰辛。然而等待他的不是致敬跟感谢,而是陆煦爽朗的笑声。再看这个年轻人嘴角微扬似笑非笑看着自己,眼睛里面明显带着戏谑:“我看大师不该姓赖应该姓贾才对。”
  赖成山瞬间反应过来,脸都有些憋红了:“你说这话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大师应该清楚才对,”陆煦见他恼羞成怒也不急,只是给了F4一个眼神:“我就问您一句,鬼真的送走了吗?”
  “那是肯定的,你说这话是在怀疑我吗?”陆煦面上越是平静,赖成山心里就越焦躁。转念一想这人不过是个毛孩,哪里来的资格质疑自己。
  “赖大师,我有个问题想请教你。”季修年走上前,面上肃然,看不出什么情绪,“你刚刚送走了几只鬼?”
  对上季修年审视的眼,赖成山多少有些慌乱。驱鬼的时候脑门上面没有汗,可是现在被他们逼着质问,赖成山只觉得出了一身汗:“公寓里面鬼不少,我送走了四五只恶鬼。偶尔剩下一两个也算正常,总不能一刀切全部灭了吧。”
  刚才在外面还嚷着要把公寓里的亡灵一网打尽的人,现在却说什么送走坏的留下好的。前后矛盾,逻辑不通,显然有问题。
  就范增这种开始信任他的,此刻那点信赖也在岌岌可危,面临崩溃的危险:“赖大师,留下的真的没问题吗?您又没跟鬼交流,怎么知道哪个是好的哪个是坏的,万一留下的是恶鬼怎么办啊?”
  周遭都是不信任的眼神,赖成山越发觉得烦躁。今天出门的时候就有一种不安的感觉,早知道根本就不该接这一单。
  “我都说了送走的是恶鬼,为什么要怀疑老夫呢?”赖成山咬定自己说的没错,他们总不能去找自己送走的是谁吧。
  “再说了,要是留下的是恶鬼,我们现在还能好好站在这里吗?”
  陆煦听着这话单边挑眉,不动声色发给了贺星华一个指示。
  “恶鬼来啦略略略……”接到死神大人指示的贺星华十分兴奋,当下飘到开关那边,集中念力一会开一会关。
  陶英博见状也不甘示弱,晃得楼梯间的门嘎吱作响。
  其他两个成员一个跑去拍窗户,一个扯着嗓子鬼哭狼嚎。
  一时间,走廊里面的灯忽明忽暗。狂风呼啸,电闪雷鸣再加上周遭诡异的氛围,只让人觉得这里即将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