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死神大人他C位出道啦(224)

作者:今斐 时间:2020-08-14 01:2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玄学  

  可是陆煦作为一个超敬业的死神,当然不会放过任何一单生意。
  只片刻功夫,大堂里的恶鬼便全部都被他输送去了该去的地方。
  眼看自己业绩单上升曲线,陆煦心情好的不得了,转而看向最中间那座雕像:“黄先生看了这么久,也该出来跟我们两个打个招呼了吧?”
  黄莫修一直在?
  听完陆煦的话,季修年当下看向那座雕像,然而却没看出什么端倪。
  就在他想着梳理中间关系的时候,雕塑后面忽然走出一个人。虽然脸皮还是年轻的样子,可是细看就能发现皮囊之下藏着浓郁的死气。
  “陆煦,好久不见,我还有点想你呢。”黄莫修语气熟稔,似乎跟陆煦是旧相识。
  季修年听了这话不觉皱眉,下意识便看向陆煦。
  陆煦抿抿嘴,脸上的爱了一点不屑:“可别,咱们见过没了两次,不熟。”
  黄莫修并不在意他的冷淡,只是转而把视线落在了季修年身上:“唔,你跟你母亲长得还真有几分相像。”
  季修年原本没把这人放在眼里,可是听他提到自己母亲不由问了句:“你认识我妈?”
  黄莫修耸肩:“何止认识,我们之前还是黄金搭档呢。”
  黄金搭档?
  季修年微怔,他的母亲是死神,搭档的话……
  难道黄莫修也是?
  黄莫修显然想是个爱讲故事的,都不用别人问,自己就讲了故事:“说起来,我曾经也是个死神呢……”
  曾经的黄莫修也是死神,跟着季修年的母亲一起,一个管江南一个管江北。
  那个时候死神管理还没有特别严格,谁都想成为业绩榜第一。季修年母亲虽然是个女人,可是她的业绩稳稳第一。
  黄莫修每次都被压在下面,渐渐便有些不平。
  为了提高业绩,他先后用了很多办法。到了后期,他想到了提高谋杀率。
  只要杀人的多了,新客户不久也多了吗?
  在黄莫修看来,他只是唤醒了恶魔的本能,自己并没有动手,这只是合理运用了游戏规则。
  然而他的小动作到底没逃过其他人的眼睛。
  面对江北区忽然飙升的死亡率,上面派了季修年母亲去调查。他的行径没有多隐秘,很快就被查了出来。
  彼时黄莫修还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还求季修年的母亲睁一眼闭一只眼。
  可是他没想到,对方好不留情将他的行为如实汇报了上去,很快他的死神职位也被剥夺。
  教唆杀人是重罪,除了没了职位还要面临死神法庭的审判,搞不好就是魂飞魄散的下场。
  黄莫修不甘心也想不通,最后还是选择了逃离。
  他做死神那么多年,早就发现了漏洞。
  他拿利益跟黄家人交换得了躯壳,诱骗杀人恶魔将他们将灵魂献祭给自己,在世世代代都能长生。
  尽管逃脱了审判,可是黄莫修依旧痛恨季修年母亲。
  如果不是她,他根本不需要如此狼狈。他不懂,只是区区几百人命而已,何必将他逼上绝路。
  他恨了季修年母亲许多年,切仇恨随着时间流逝不断增加。
  本以为沦落成恶鬼的他这辈子没办法报仇,却没想到她居然为了个人类放弃了自己的死神身份。
  “所以说女人就是女人,为了男人放弃长生,你说你妈是不是蠢得要死哈哈哈……”
  打从季修年母亲成为人类那一刻,黄莫修便开始了自己的复仇计划。
  哪怕曾经身为死神,可是变成人类的她又能组织几次。
  为了保护儿子不被邪祟侵害,季修年的母亲将自己的护身玉佩戴到了他身上。
  没过多久车祸发生,季氏夫妻双双罹难,唯独季修年被父母护在怀里,艰难活了下来……
  “是她自找的,是她害了我……”
  亲眼看着“仇人”死掉,可是黄莫修并不觉得痛快。他解开衬衣扣子来给他们两个看,只见他的皮肤上面布满黑色腐斑,唯一完好的就是他的人头。
  凡事都有因果。
  黄莫修怂恿恶魔杀人,殊不知所有的恶业都堆积到了他的身上。
  他的肉身疼痛又丑陋,日夜被苦痛折磨。
  有时候连他都在茫然,这种长生真的是他要的吗?
  可是即便如此,他也没有停止自己的蛊惑行为。在他看来自己没错,人类本身就是蝼蚁,命格低贱又短暂,他所做的不过是把玩而已。
  早在黄莫修还是死神的时候,陆煦曾经在全国死神业绩交流大会上见过他。
  那个时候的黄莫修意气风发,虽然桀骜却不像现在这班癫狂。
  总有人想追长生,却不知道长生也是双刃剑。
  岁月漫长难免无趣,有人因此更觉生命美好,哪怕蝼蚁生命也可贵。
  可是也有人自觉长生越发蔑视生命,总以为自己是神高高在上,却不知道这才是最愚昧的心理。
  季修年一直觉得父母的死没有那么简单,却没想到会是这个样子。
  她明明知道自己可能会有危险,却还是把生的机会留给了自己。哪怕后面的日子他们不在自己身边,可是季修年依旧感觉冥冥之中有人陪着自己。
  他曾经以为自己是不幸的是没有爱的,却没想到自己从开始就是被爱的。
  那边黄莫修还在发狂笑:“你的母亲愚蠢至极,你的出生就是错误!没有你跟你爸爸我甚至都动不了她一根头发……”
  “啪!”清脆的巴掌声响起,打断了黄莫修的个人故事会也唤回了季修年的思绪。
  “就你屁话多。”陆煦原本是不提倡动手,可是看到一个劲攻击季修年哪里能忍住,“行了吧,我已经联系了死神稽查队,你还是去你该去的地方吧。”
  陆煦丢了这么一句出来,回头见季修年还在原地发愣不免就心疼,上前一把抱住他:“年哥别难过,我会一直在……”
  死神稽查队来了看到的就是这个画面,据说危害极大的恶鬼肿着一张脸倒在地上看着很狼狈。
  而出任务的陆煦跟季修年则是抱在一起讲情话,什么“我会一直陪着你”,什么“宝贝我都在”……
  唔,他们是不是不经意间发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
  等到把恶鬼从写字楼里带出来,几个稽查队队员你看我我看你,还是忍不住讨论起来——
  “他们两个是那个关系吧?”
  “好像是……”
  “死神守则上面明确固定不能恋爱吧?”
  “是啊,我记得清清楚楚说不准恋爱的。”
  “额,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当没看见?”
  “行啊,陆煦不好惹,咱们哥儿几个嘴巴都严实点,自己心里知道就行,别跟别人说啊。”
  几个稽查队员你一言我一语约定的好好的,都说要保密。
  可是最铁的哥们不是别人,最亲密的同事不是别人。
  于是没过多久,整个死神部都知道陆煦跟季修年在谈恋爱。
  本来就只是小范围谈论,可是“谣言”四起愈演越烈,知道的人越来越多,自然就会有人看不惯。
  大家都是同事低头不见抬头见,听到这个消息第一反应就是当不知道。
  可是偏偏有人较了真,得到消息当天就立刻实名举报把这件事捅到了部长那里。
  “被举报了?”
  陆煦看到调查通知倒没觉得多意外,他跟季修年的事情不是秘密,也不准备一直藏着掖着。
  季修年自然也翻看过死神准则,不免担心自己连累了陆煦:“有什么事我扛着,你都推到我这边就行。”
  陆煦捏了一把季修年的脸,笑嘻嘻来了句:“放心吧,我有数。”
  两人一同来到总部,就见平时都在外面跑业绩的同事们全都回了办公室。
  大家嘴上说是回来工作,可是视线都不自觉看向季修年跟陆煦,有的甚至还给不能到现场围观的同事直播进度:“来了来了,他们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