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死神大人他C位出道啦(11)

作者:今斐 时间:2020-08-14 01:2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玄学  

  他的声音干净澄澈,缓缓唱着属于自己的诗篇。
  “你看死亡多美丽,带着划破长空的绚烂……”
  空灵的歌声萦绕在众人的耳边,就像是有人站在自己的心上唱歌。
  台上的男人扬起嘴角,漂亮的眼睛里面微光,用声音蛊惑众人:“我愿同你一起,在无尽的死亡当中沉沦,徜徉……”
  “爱神听我吟唱,死神同我跳舞……”
  陆煦歌声慵懒,就像小雨沙沙落在草地,又像风铃随风摇曳……
  他唱的是死亡,然而带给大家却是生的美好回忆。
  直到音乐结束许久后,大家才从刚才的氛围中回神。
  眼见台上笑的纯良无害的陆煦,别说评委感到意外,就连练习生们都要集体抓狂——
  “唱的这么好刚才应该直接去A班吧。”
  “呜呜呜我错了,我刚才不应该说去F班陪陆煦,我该直接跪下送他出道。”
  “我就说啊,耀乖娱乐的艺人,各个优秀的不像人。”
  ……
  顾文安是个音乐迷,回神便着急问道陆煦:“你唱的这首歌我好像从来都没听过,是原创吗?”
  陆煦昨天才签约,哪有时间准备什么节目。想着起码进个决赛,就唱了他们死神部的部歌《死之咏赞》。
  这歌是部长找了专人写的,为的就是宣扬一下死神部的美好人,让大家用一种愉快而又坦然的心情面对死亡。
  陆煦不好说是谁写的,只是语焉不详道:“是原创,不过是我朋友写的歌。”
  顾文安眼睛瞬间被点亮:“可以问下你那个朋友是谁吗?现在还在写歌吗?”
  能写出这么好的歌的人,要是签下来一定可以在华国音乐界发光发亮的。
  “他不在这个世界……”陆煦只提了一句便没有再多说别的,留给大家足够的想象空间。
  原来已经去世了吗?
  谁也不想在这个时候提陆煦的伤心事,顾文安当下抱歉说了句:“节哀。”
  仿佛一直以来,大家都很忌讳提到死这个字眼。
  仿佛死亡就代表着痛苦、消亡、遗忘等等负面情绪。
  陆煦不想在舞台上面长篇大论,只是语气轻松引用了一个作家的话:“死并非是生的对立面,而是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只要想通这一点,人生就会轻松很多不是吗?”
  少有人能像陆煦这般坦然说生死。
  他给人的感觉就是率性又自然,整个演播厅的气氛瞬间都变得轻松起来。
  陆煦说话的时候,季修年不由自主便多看了他两眼。来到演播厅之前他还觉得肩背很痛,像是被什么压着一样。可是此时他的身体难得轻盈,连带精神也好了许多。他总觉得这些变化好像跟陆煦有关,转而又觉得自己多想,便又移开了目光。
  关于陆煦的重新评级问题,导师们很快就商量出了结果。
  在公布结果之前,秦若薇不忘开口问了句:“刚才你展示的才艺是声乐,我们很好奇你的舞蹈跳得怎样。”
  陆煦摊手:“没来的及准备。”
  他的脸实在太有煽动性,导师们到底没有为难他。
  最终结果由季修年来宣布,他抬眸看向陆煦,而后说道:“陆煦,你给自己的评级是F对吗?”
  陆煦点头:“是的。”
  季修年没有问为什么,只是对他说了声恭喜:“经过我们的评定,一致决定把你分到A班。”
  “天啊,从F班一跃到了A班,这速度简直是做了火箭!”
  “长得帅歌又唱的那么好,A班是肯定的啊。”
  “所以开始干嘛要选F班啊,直接去A班不就就好了。”
  作为第一个被导师评为A的练习生,陆煦自然再次成为了众人的焦点。
  范增眼见陆煦从上走上了A区,只觉得自己捡到一块宝,嘴巴都要咧到耳朵边上了。
  李海超在一边看着,怎么也笑不出来。
  本以为白泽这次推了个花瓶出来,结果没想到还有两把刷子。
  明明歌唱的那么好,开始干嘛选个F误导别人?
  李海超越想越觉得陆煦是在白泽授权下这么干的,搞个欲扬先抑,这样就能出尽风头。
  再看白泽一副宠辱不惊的模样,像是早就知道这个结果一样。李海超不免在心里骂了一句:“奸诈!”
  陆煦自然不知道有人在忙着给自己贴标签。
  他走到A区坐下,心里却在想着自己刚才看到的场景——
  打从季修年进来那一刻,他就看到了萦绕在他身边的黑气。
  人的阳气一旦衰弱,自然就会有不干净的东西找上来。
  看季修年的状态应该被缠了很久,只是那些东西感应到了自己的存在,没敢跟着进来。
  如果季修年真的是借命,按说应该不会有这种烦恼。
  可是凡事无绝对,没准是故意做戏迷惑他们。
  谢安不是也说,组织之前先后派了三个成员过来调查。结果全部投敌成了粉丝,他可不能掉以轻心。
  演播厅里,评级还在继续。
  陆煦的演出像是给练习生们打了气,人家一个F班的都去到了A班,他们更该好好努力才不至于太丢脸。
  于是从陆煦之后就出现了一个分水领,前面三组实力看着都挺一般。
  越是排在后面的练习生的综合能力就越强,尤其是宋哲所在组合,舞台表现力已经有了出道水准。哪怕是陆煦这种外行人看来,他们的群舞配合默契,唱功也算是练习生里比较出众的。
  导师们也很为难,商量了很久才做了决定。
  “我们一致认为你们五个的综合实力都不错,所以最后给出的评定是5A。”
  “啊啊啊……”
  “太好了!!”
  “阿哲我们都是A哎!”
  台上的成员开心不已,然而随即就有了疑惑——
  A区一共只有七个位置,包括陆煦在内那里已经坐了三个人。
  也就是说,现在拿到A级的总共有八个人,明显超出了限定人数啊。
  一个猜想在大家的脑海里呼之欲出。
  果不其然,很快沈承昱便开口说了解决办法:“你们其中一个人要加赛,请走到A区那里选择一个人出来Battle。加赛赢了那个,才有资格坐在A区。”
  底下一片哗然——
  “居然第一场就有battle环节吗?”
  “天啊天啊,大家实力都好强,这不就是现实里的神仙打架吗?”
  “四位导师真的太坏了,可是我好喜欢嘻嘻。”
  ……
  除了A区等到被挑战的三位选手,其他练习生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
  眼见作为挑战者的宋哲慢慢朝着这边走过来,陆煦旁边的名叫周钰的练习生挠头叹气道:“完了完了,他肯定会选我的。呜呜呜……”
  另一个叫做王琳的练习生则是态度坦然,直接对着宋哲招手:“选我选我,我已经做好了给你让位的准备。”
  宋哲分别看了他们两眼,心里却很好奇陆煦现在是个什么反应。
  作为这届选秀的种子选手,宋哲一直都是被大家普遍好的存在。连同宋哲对自己也很有信心,总觉得自己是为了这个舞台而生的。
  其他组合里面有实力的成员他大多了解,心里也算有准备。
  可是怎么也没想到,半路会突然杀出来一个陆煦。
  宋哲走到A区停下来,所有人的视线都落在他的身上,好奇他会怎么选择。
  见陆煦正打量着自己,陆煦对他挑眉笑笑,随时做好了迎战的准备。
  就在不少人猜测宋哲回选陆煦的时候,他却忽然移动了脚步,最后停在了周钰面前:“你好,我想跟你Battle。”
  周钰哀嚎一声,一副早就如此的表情。他的实力是不错,可是宋哲显然要更优秀些。
  结果毫无意外是宋哲赢了。
  他走到陆煦身边的位置,居高临下看着他,眼中酝酿着风暴,像是将他看作对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