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死神大人他C位出道啦(91)

作者:今斐 时间:2020-08-14 01:2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玄学  

  他本想着见到陆煦帮着女朋友要个签名, 就算认错人也没什么大不了。
  然而等他拉开“人生终点服务站”的大门, 才发现里面居然连个人影后没有。不大的门头里面装满了黄表纸以及画圈、寿衣等各种丧葬用品, 屋里面充斥着香火的味道。
  虽然是午后,然而门头房里光线昏暗看着不觉就有些古怪。
  “请问有人在吗?”男人试探问了一声,根本没有回应。小小的门头房一眼望到底, 哪里有人在的样子。
  “奇了怪了。”男人不免皱眉,他明明看着那个人走进来的, 只有这一个门也没见他出去。
  真是见鬼了。
  这个想法一冒出来,男人不觉打了个激灵。医院旁边殡葬店,好像真的是恐怖小说经常出现的场景。
  他一面一想着一面神情复杂退了出去, 心里总觉得毛毛的,只觉得自己遇到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早把之前看到的陆煦抛在了脑后。
  陆煦;来的匆忙走的匆忙,自然不知道有人试图找过他。
  他原本是在公寓里准备四期节目的录制,没想到忽然就接到了死神反腐倡廉调查组的电话。
  “你的同事谢安涉嫌参与一起偷渡案,想询问你你是否知情,以及如果有传唤希望你能配合调查……”
  谢安……
  偷渡案……
  陆煦直觉不可能,当下追问:“请问是什么类型的案子,以及谢安现在人在哪里,我能见见他吗?”
  “不好意思,谢安现在处于被调查阶段,事情调查结果出来之前谁也不能探视他……”
  不管陆煦怎么问,调查组就是不肯透露一丝消息。
  陆煦的处境忽然被动,不觉有担心谢安。
  为了搞清楚就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先是借口去了洗手间,随后瞬移到了人民医院附近。推门不见谢安在,陆煦心里窝火,更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顾不得多想,陆煦立刻给自己的部长打了电话,想要弄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
  “喂,小陆啊……”
  “部长,谢安的事情你听说了吗?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怎么会跟偷渡案扯上关系?”
  “这个嘛,说起来其实我也挺意外的。”部长那边显然也有些为难,毕竟员工牵扯偷渡案里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他先是叹口气,而后才跟简单跟陆煦简单解释了下。“有人举报说怀疑你们东区存在不正当交易,像是这种事情调查清楚就没事了对吧。那人其实举报的是你,结果没想到你没有问题,却把谢安查了出来……”
  陆煦只觉得心里闷闷的,总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所以,谢安到底做了什么?”
  “调查组仔细对比了他的工作记录,发现了一个缺口。谢安的工作对应客户资料里面少了一个,所以怀疑他收取贿赂协助偷渡者留在人界……”
  “不可能。”陆煦下意识就否定了这个说法,心情复杂道,“部长,谢安也在我们这边工作五十多年了,他什么性格你是知道的。一套工作装穿了十几年,哪怕不合身了也不舍得换。住的也是单位宿舍,连给自己的伙食都是点陈年旧香。”
  如果谢安是那种为了利益就进行交易的死神,根本让自己委屈成这样。
  “我当然也知道小谢的为人,可是现在的问题就是他的工作中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如果他配合调查或许还能快点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可是他拒绝配合调查组的询问,典型的抗拒从严啊。
  “谢安拒绝配合调查?”陆煦说话的功夫不觉蹙眉,不懂谢安这是为什么。只是现在这种情况他做再多猜测也没用,要想搞清楚事情的真相只能去问谢安。
  陆煦定定神,先让自己冷静下来:“部长,我能见见谢安吗?”
  “理论上是不行的,不过我看看尽量安排吧。”谢安算是工作相当认真的一个员工,虽然平时话不多可是但凡上面交代下任务他都是一声不吭就去做,业绩也是不错。
  别的区至少有几个死神在运营,可是东区只靠着陆煦跟谢安就给撑了起来。要是可以,部长也不希望他有问题。
  陆煦前脚刚搞定了一个“魔鬼湾”的大项目,那么多亡灵加一起他们东城的业绩基本在国内是名列前茅。加上谢安也很努力,东部极有可能成为这个季度甚至这一年的业绩王。
  作为他们的直属上司,部长面上也有光。
  可是现在可好,谢安牵扯出涉嫌参与偷渡案,段时间是别想着上岗就业了。
  考虑到这个实际问题,部长当下就对陆煦道:“谢安的死神上岗证被暂时吊销,你们东区现在只有你一个死神在。考虑到你现在还在人界参加选秀的事情,组织怕你忙不过来准备调来别的区的死神协助你工作。”
  与其说是协助,不如说是重新划分了分区。
  东区的业绩常年第一,不少区都觉得眼红。
  好不容易东区死神栽了个跟头,正好是他们争取地域管理权的最好机会。
  部长怎么可能不懂里面的道道,只是现实情况不允许,只能安抚陆煦道:“只是暂时接管,等谢安回来就或者到时候重新给你分配同事,东区还是你的……”
  陆煦长舒一口气,沉吟片刻问了句:“部长准备安排哪个区的过来?”
  “嗯……西南部的同事主动请缨想过来接受,你看……”
  “是赖成山所在的西南部,还是留了一堆滞留者给我的西南部?”
  “嘶……”
  陆煦这话说的一点都不客气,可是偏偏就是事实。部长自然对于这几件事有印象,因为陆煦过去接了他们的单,西南部几次反应说陆煦越界,都被他压了下来。
  想到西南部的那些人,陆煦心里大概有了一点想法:“是主动请缨过来帮我,还是积极举报送谢安进去啊?”
  “小陆,话不能这么说。归根究底还是谢安有问题,不然查你没事怎么偏偏就查到了他……”
  “我没说谢安没错,当然现在还不清楚是什么情况,我也不能在事情还没有定论之前就给同事定罪。不管谢安他做了什么,西南死神部办事不利是真的。东区一直是我负责,我不希望找些能力不足的人来接管。”
  “可是你现在还在录制节目还得看着季修年,你能忙得过来吗?之前是有谢安帮你,他自己跑全区,你现在的话可以吗?”
  陆煦没有急着回答行不行,只是忽而轻声道:“部长,东城市去年全年死亡人数12378人,死亡率是5.32%。其中我们东城区去年死亡人数是7240,平均每天二十左右。我今年光是魔鬼湾就已经收了4579个人了,你觉得我可不可以呢?”
  陆煦不喜欢夸海口,也不喜欢感情用事,向来都是拿着事实说话。
  “你小子……”部长听到他的数据分析先是一愣,而后有些哭笑不得,“好吧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就暂时不往东区安排人了。不过有一说一,即便是服务人数增多了,也得保证服务质量。要是之后觉得吃力别自己硬抗,随时跟我说知道吗?”
  “嗯。”陆煦虽然知道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还是礼貌应了一声,“部长,谢安那边……”
  “你先安心比赛,我在那看着,但凡有什么事情我就立刻告诉你。至于见面的事情别着急,等我安排好了就跟你讲,也就最近几天吧。”部长说着话,无奈笑了笑,“别人都说你是死神部最没感情的那一个,可是你看,还是很有人情味儿的。”
  “好了部长,我先去工作了。”
  陆煦挂了电话神色不显,听到外面有动静按下抽水马桶开关,而后推开卫生间的隔门走了出去:“年哥?”
  才刚一出门,就见季修年站在门口往里张望,像是在找谁一样。
  “嗨!”季修年听陶英博说陆煦接了电话急忙出去,总觉得好像是有什么事情要发生。出于担心他给陆煦打了电话,可是不知为什么一直处于无法接听的状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