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死神大人他C位出道啦(89)

作者:今斐 时间:2020-08-14 01:26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玄学  

  陆煦笑笑没多说, 只是再次确认一遍:“所以, 你要不要应邀来当编曲老师啊?”
  “我愿意, 特别愿意。”陶英博爱惨了音乐, 当下就如小鸡啄米一样快速点头, 生怕自己一个迟疑错过这个机会一样。
  能够有机会在这里写歌, 这让陶英博觉得很快乐。他下意识就想跟自己的三个好兄弟说这事,回神才发现他们已然离开。
  “哎……”陶英博叹口气, 远远瞧见季修年出门走向这边, 不由抬手跟他大招呼, 迫切想要跟他分享色这个好消息。
  “我知道的, 恭喜你啊。”季修年又给八妹开了两个小罐头, 还不忘把猫粮盆填满, 俨然比着陆煦这个真主人付出的还要多。
  突然被陆煦跟季修年这么看着,陶英博多少有些不好意思。
  他还没有机会习惯成为焦点的感觉,除了安静唱歌几乎手脚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排才好。
  季修年跟陆煦相视而笑, 莫名觉得这样的“陶老师”有些可爱。
  想到陆煦提到那个人,季修年不由好奇问了出来:“陶老师, 你说的那个盗用你的歌发专辑最后成名的人到底是谁啊?”
  本来还有些不好意思的陶英博闻言表情瞬间僵住在那里,犹豫了好久最后还是长长叹了透气:“他现在还挺红的,感觉我活着的时候没有办法讨回公道, 死了也拿他没办法……”
  “你没有不代表我们没有啊。”陆煦忽而笑笑,眼里带着一点痞气,让人不觉就很信任,“你就直接告诉我那个人是谁不就可以了。”
  这话要是别人说,陶英博或许会觉得有些夸大其词。然而陆煦这么说了,他却觉得心里一下有了保障。虽然知道死神大人不可能随便就把人带走,但是死神也是神,说话自然是作数的。
  陶英博心情不免就有些激动,随后深吸一口气道:“是曲德辉。”
  季修年闻言多少有些诧异,虽然知道那个人应该比较有名气,却没想到居然会是曲德辉。
  如果说张嘉木是个传奇,那么唯一能跟他齐名的怕就是曲德辉了。
  他出身良好,家境优渥,在国外留学的时候学的一直是金融贸易,上的也是一流大学。
  要是按照这个趋势,估计他毕竟就能进自己的家族企业就职,最后接管庞大的产业。
  可是谁能想到,曲德辉二十五岁的时候忽然对音乐来了兴趣,签了经纪公司发专辑。
  据说跟家里约好如果专辑成绩不理想那么他就乖乖退圈回去经营家业,可是谁能想到他的专辑一炮而红,创下了当年的销售记录。更是凭借这张专辑横扫各大音乐榜单,拿奖到手软。整张专辑一共收录了十首歌曲,基本每首都是金曲。
  最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整张专辑词作都是曲德辉。自己一个人承包了整张专辑的制作,可以说是十分强悍的存在了。
  哪怕季修年不怎么关注其他明星的消息,对于曲德辉也不陌生。
  两人一个是影帝一个是歌神,同台的次数不少。印象里曲德辉是个彬彬有礼的绅士,谁能想到他居然会是这样的人。
  陶英博像是打开话匣子,忍不住就说了很多:“那个时候我投了作品去他现在所在的公司,没过几天就通知我说有意向签我,但是希望我能自己作词作曲。公司当初的原话是想做个新尝试,看看能不能走一个才华人设出来……”
  “我当时完全没有多想,当下就表明我可以……”陶英博飘了这么多年一直过得很苦,好不容易有公司说要签他自然开心不已。
  虽然之前写了不少歌,可是到底是自己的第一张专辑,陶英博自然是十分用心的。
  整整半个月他把自己关在暗无天日的房间里,每天除了写歌就是改曲。就这样废寝忘食写了好久,终于凑齐了一张专辑的量。
  他很兴奋把demo送去公司,那边听了表示都可以用,只是让他安静等录制。
  本以为这就是柳暗花明,却没想到上天这次还是没有眷顾他。
  陶英博等啊等,等来的不是发专辑做歌手,而是别人拿着他的歌当自己的出专辑。
  陶英博自然不甘心,想着去公司问清楚。公司开始说这次没机会,下次再合作,还想着拿一两万打发他。
  突入起来的变故让人难以接受,而那点钱像是耻辱丢在他身上。那是他呕心沥血写的歌,是被他珍视当做孩子一样的作品。结果他们轻飘飘盗用署名,还想拿这点臭钱打发他。
  陶英博自然不愿意,哪怕再穷也想保留自己的尊严。
  他没要钱,只希望拿回自己的署名权。然而公司一听这个要求就变了脸,只说他不识好歹。
  后来钱没有,连属于自己的歌都没了。
  陶英博有心想告他们,可是最后却因为证据不足以及漫长的开庭日期一直没有解决。
  直到曲德辉用了他的作品发了第一张专辑,后面一炮而红,陶英博也没能取回公道。
  再后来他喝了酒想来理论,迷迷糊糊上了天台迷迷糊糊坠了楼。因为不甘心,人间一留就是十年。
  “也就是说,曲德辉是用了你的歌曲才能一炮走红的对吧是。”季修年一面听着一面说,“怪不得那么多人说他出道即巅峰,没想法到居然是因为再也偷不到陶老师的歌了。”
  季修年说这话还真没有夸张的成分,而是大家普遍认知。
  要说曲德辉也是神奇,一张专辑奠定了“歌神”的地位。可是后面他的新作质量却是良莠不齐,有的也不错然而再也没有哪张专辑或是哪首歌曲可以超过当年的第一张。
  之前想不明白是为什么,现在答案不言而喻。
  “原来看人真的不能看表面。”季修年这么说着,心情多少有些复杂。
  陆煦的情绪却没什么波动,只是忙着在心里制定计划——
  出来混的,迟早是要还的啊。


第73章
  很快, 季修年就把“陶老师”答应帮忙编曲的消息告诉了范增。
  范增开心不已,当下就问他要账号:“修年你给我个陶老师的联系方式,我跟他谈下薪酬。”
  额……
  季修年倒是也想让范增见见陶英博,可是两人不在一个世界, 真要见到了估计范增会傻眼。
  向来不爱说谎的季修年没办法, 只得清清嗓子模凌两可道:“这个恐怕有难度.,……”
  季修年没说明白, 但是范增已然脑补了一个天才作曲家形象:“连网络社交都恐惧吗?哎哎哎, 好吧好吧。那我到时候让财务给他转账还是怎么的?这样吧, 你让陶老师把账号先发过来, 我保障给他高于市场价的酬劳。”
  “这个嘛……”季修年有些为难, 总觉得现金跟冥币之间好像陶英博更需要的是冥币。转账也不现实, 可是又不能让范增烧给他。
  季修年想了想,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只能对着范增说:“等我问问他, 到时给你答复行吗?”
  “行啊, 这个怎么不行。”请到了理想中的编曲老师, 范增自然开心不已。想到明天还有录制, 随后催着季修年去休息, “你早点睡,保证充足的精力啊才能更好的工作啊。”
  季修年看了眼时间,陆煦会宿舍的时也就十一点多点, 他只是打了两个电话,才发现现在居然已经过了十二点。
  听范增这个意思只是让他休息, 季修年不由回了句:“范哥那你呢?”
  范增打了个哈欠,捏捏眉间叹口气:“我得抓紧把第四期的内容剪一下,顺位淘汰总觉得节奏有点平, 我跟后期商量着看看怎么能把节目节奏变得更加紧凑。”
  “现在已经是凌晨了,那你这不是又要到天明?”季修年不觉就开口劝,“范哥说真的,睡眠还是挺重要的,你拼的时候也得保证休息时间啊。”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范增随口应了下来,心里却不以为意。像是他这种身兼数职的媒体人,从实习的时候熬夜加班就是常态。
  艺人赶夜戏都司空见惯,更别说他们这些导演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