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115)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也让他的身体源源不断地,沉入那片幽静黑暗的深海里。


第52章 自由潜水(四)
  从巴哈马蓝洞回薄荷岛后, 段言就显得有些心不在焉的,仿佛陷入了某种低落的情绪。
  谢不惊问过他,但每次段言都只是笑着摇头, 说自己没什么。
  直到有一天, 谢不惊趴在床上让段言给他按摩。实在是太舒服了,谢不惊很快就睡了过去。
  等他第二天起床时才发现,已经快到了上午十点,他错过了早上的下潜训练,上午一节动态闭气训练也上了一半。
  他竟然睡了这么久?
  谢不惊揉了揉头发, 掀开被子从床上下来:“不是让你叫我吗?”
  段言穿着件古巴领短袖,正坐在书桌前看医学书。
  他闻言抬起头:“我看你睡得很沉,就没有叫你。”
  谢不惊没有什么反应,他揉了揉脑袋走进卫生间, 说:“下次别让我睡这么久了。”
  “你……”段言模糊的声音从屋外传来。
  “什么?”谢不惊叼着牙刷探出半个脑袋, “泥刚刚说什么?”
  “你会不会把自己逼太紧了?”段言有些不放心, “才一年你就潜了100多米,没有人能到达你这个深度。”
  “不会啊!”谢不惊想说什么, 但是嘴里的牙刷让他有些口齿不清。
  他转身漱口, 又洗了把脸, 这才出来说:“我现在状态很好,要是太累了,我自己会休息的。”
  段言抿了抿唇,缄默不语。
  “你最近是怎么了?”谢不惊揉了把段言毛茸茸的脑袋, “感觉有点儿不像你了?”
  是啊, 他一向是认定了就一定会做到的类型。
  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优柔寡断了?
  段言呆呆回过神来, 摇头:“没什么, 可能是我太累了。”
  “也对, 你和我一起跑了那么多场比赛,还要处理公司的事情,太累了就休息一下吧。”谢不惊突然想到了什么,又问,“你那个潜水综艺怎么样了?”
  “挺好的,”段言点头,“第一季播出后反响不错,他们已经在策划第二季了。”
  “那就好,我先去训练了。”谢不惊摆了摆手,转身离开。
  段言看着谢不惊的背影,表情一点点沉了下来。
  这段时间里,谢不惊有条不紊地进行训练,又参加了两个比赛。
  两月后,教练埃布尔向他提出了一个大胆的建议。
  “挑战世界纪录?”谢不惊当时刚练完静态闭气,身上的胶衣还湿湿的滴着水。此时他静态闭气已经能达到接近9分钟,有蹼动态也能游两百多米。
  虽然他每天都能看到自己的进步,但是他没有想到,这一天竟然来得这么快。
  埃布尔点头:“我认为你已经具备足够的能力,可以尝试挑战世界记录了。”
  “两个月前,你在比赛中恒重无蹼已经潜到了95米,昨天的训练你突破了98,”埃布尔看着谢不惊,眼中隐隐散发着狂热,“我从没见过向你进步这么快的人。”
  谢不惊沉默两秒后,点头:“那就拜托教练了。”
  现在谢不惊还不敢断定自己能做到,但他愿意一试。
  傍晚跑步时,他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段言。
  此时太阳已经落下了,远处的海水呈现一种深色调的蓝,他们奔跑在海滩上,脚边躺满了破碎的珊瑚尸体。
  “小段,教练说我可以挑战世界记录了。”谢不惊有些惊喜的说着。
  “世界纪录?”段言表情沉了一瞬但很快就敛去,依旧语调温和道,“什么项目?”
  “恒重无蹼,”谢不惊说,“我现在的记录已经有98米了,世界纪录也就102米。”
  在谢不惊身后,段言缓缓皱起了眉。
  “怎么了?”谢不惊回头,有些好奇的看着段言。
  “没事,”段言摇头,很快追了上来,“我只是有些担心,会不会太快了?你学潜水还不到两年。”
  “都快两年了,已经很久了啊,”谢不惊说,“你还有江雪阔和丁海生时期的记忆吧?当时我高山滑雪和短板冲浪,冲击世界纪录,也差不多就2到3年。”
  “可是……”段言迟疑起来。
  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怎么了,前两个世界谢不惊也是以这样的速度训练,参加比赛,自己之前鼓励他、陪伴他。
  但偏偏在自由潜水这个项目中,段言感到了一丝诡异的异常。
  “别想太多,”谢不惊拍了拍段言胳膊,“可能是原主的经历影响了你,但我不是杜苏,我们还要一起回去不是吗?”
  段言喉结滚了滚,没有说话。
  “而且所谓的极限,”谢不惊看着西边最后一抹光亮,眼中仿佛乘着一轮火红的太阳。“不就是在尝试之前,以为自己永远无法做到的吗?”
  来自太平洋的海风轻抚过谢不惊每一个毛孔,仿佛一种信号召唤着他潜入大海。
  “我先走了啊,这么婆婆妈妈,一点都不像你。”谢不惊有些埋怨,“明明你之前都会鼓励我的。”
  段言越跑越慢,最后停在了原地。
  谢不惊头也不回地往前方的亮光跑去,只剩下段言留在这静谧昏暗的夜。
  此时,距离谢不惊参加新的挑战赛还有半年时间,训练计划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埃布尔教给了谢不惊新的呼吸方法——横膈膜式呼吸,这是控制横膈膜的方式,能更好的帮助他在下潜过程中保持平衡。
  此外,谢不惊还要进行大量的力量训练。增强体力只是很小的一方面,他更重要的目的是增重,因为更重的体重,有助于他在下潜过程中降得更快。
  除此之外,之前的日常训练依旧要继续。
  谢不惊已经没有时间在清晨休闲潜水了,他需要充分的利用每一秒,为正式比赛做准备。
  与此同时,段言心里的担忧依旧没有消失。
  不知道是不是平时的担忧太多了,有一天,段言梦见了他和谢不惊在海里一起潜水。
  刚开始的画面很美好,他们和海豚同行,自由而快乐。但是游着游着,谢不惊就跟着海豚一起走了,只剩下他一人在冰冷的海水中。
  海水从四周漫延倒灌,段言猛地从床上坐起,仿佛被人卡住喉咙一般,急促的喘息着。
  段言把这归咎于自己受到冷落的反应。
  不可否认,谢不惊潜得越深,自己和他的距离就变得越远。
  虽然他们日常相处没有任何异常,但段言总有一种感觉,谢不惊的心已经不在这里了。
  他被大海引入了更深远、更加私密的地方——也是他无法抵达的地方。
  谢不惊觉得段言想太多了,但他没想到,一天他静态憋气训练结束,弗兰克也盯了他半响,突然说:“你不该这么心急。”
  谢不惊没有说话。
  弗兰克又说:“你不该让自己进步那么快。”
  谢不惊沉默的看着弗兰克,他不认为弗兰克说得有道理。
  他现在有负责的教练,专业的团队,训练没有任何问题,他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别人或许觉得他的下潜数字太惊人,但对谢不惊来说,这一切不过是按部就班的前进。
  一个月后,谢不惊参加了深潜训练,突破了自己的第一个100米恒重无蹼深度挑战。
  那次测试时,他耳朵因为压力受到了一点伤害,但依旧顺利的完成了出水流程,成绩有效。
  又过了两个月,此时,距离谢不惊在埃及红海世锦赛上挑战世界纪录保持者,还有一个月时间。
  也就是这时,谢不惊在训练过程中,宣布要挑战103米的深度。
  下潜的那天浪很大,天空也阴沉沉的。
  段言有些神经质的反复的检查着各种机械装备,所有装备都没有问题,可即使这样,他也无法扫去自己心中的不安。
  谢不惊有些想笑:“你都把安全绳扯了十几次了,究竟给不给我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