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97)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谢不惊又想起了那位大叔的模样,他在岸上永远一副懒洋洋的表情,仿佛对什么都提不起劲儿,任谁和他擦肩而过,都不会多看他一眼。
  只有到了海里,他才会展现出自己蓬勃的生命力。
  宁静,宽厚,像是大海一样包容。
  这才是强者之姿。
  而很快,自己就要和多明戈在赛场相见了。
  谢不惊几乎是有些愧疚的低下了头。
  和多明戈这种把生命都献给冲浪的人来说,他还远远不够。
  “用不着自责,你是我见过天赋最高的冲浪运动员,”丁海生揉了揉谢不惊头顶,轻笑一声,“等你付出他那么多的努力,你会比他更厉害。”
  谢不惊仰起头。
  丁海生的表情柔和坚定,就是唇色带着一丝苍白。
  谢不惊这才恍惚,丁海生已经很久没有下海冲浪了。
  “你身体怎么样了?还能撑得住吗?”
  丁海生一愣,继而笑了起来:“没事儿,至少会陪你走到奥运。”
  他没想到谢不惊都看出来了。
  还有3年……
  其实连丁海生都不知道,究竟是奥运先来,还是他撑不住先离开。
  12月17日,bilbong管浪大师比赛前一天。
  谢不惊今天只在上午做了训练,下午他在会议室和丁海生一起商量明天的比赛计划。
  在此之前,谢不惊已经比过了一轮资格赛,他从业余冲浪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正式参赛资格。
  而明天,他将会真正和职业选手同台竞技。
  “一道浪4个浪顶转向,1个360度腾空旋转,动作难度会不会难度太高了?”丁海生有些迟疑的问,“你有在练习时完成过吗?”
  “没问题,这两天浪况都很好,”谢不惊点头,“而且比赛结果是挑选成绩最好的两道浪计分,我想在一道浪上尽可能拿到更多的分数。”
  丁海生本来还想说些什么,看到谢不惊坚定的眼神后又改了口:“你自己有数就好。但有一点要注意,评分标准除了看技术难度外,评委们对于选手的创新性也十分看中。”
  谢不惊点点头,若有所思。
  丁海生:“我不强求你一定要创新,但你如果当时有灵感,觉得可以,也可以试一试,不要被计划束缚住了。”
  谢不惊点头:“我知道了。”
  丁海生和谢不惊谈了很久的话,直到他手机突然响了起来,这才停了下来。
  丁海生按掉后,他手环又响了起来,“滴滴滴”的叫声格外刺耳。
  丁海生有些不好意思:“我去接个电话。”
  谢不惊:“没事儿,你忙。”
  ……
  “赫拉,我想我很久以前就告诉你了,我明天不能去治疗。”
  丁海生靠在阳台上,即使是温暖的夕阳,也没能染红他苍白的嘴唇。
  “真的,我有数。”他轻轻笑了起来,明艳又脆弱,“比赛完我立刻去找你,这样可以了吗?”
  “放心,没问题的。”
  丁海生挂断电话回头,看到了坐在沙发扶手上的谢不惊。
  “谈完了?”谢不惊仰头。
  “谈完了,家里有点事找我,”丁海生目光落在了谢不惊身旁的冲浪板上,“你还要出去?”
  “嗯,”谢不惊站了起来,“我再去练一练,晚饭不用等我了。”
  丁海生:“我开车送你。”
  “没事,我和朋友一起去,”谢不惊抱起冲浪板,“你在家好好休息。”
  关门声响起,丁海生看着自己镜子里的脸庞,不由得露出一丝苦笑。
  他已经虚弱得这么明显了吗?
  bilbong管浪大师比赛持续了两周,谢不惊一路披荆斩棘,最后获得了单站积分排名第五的成绩。
  一个没有任何大赛经验的新人,初次参赛就在高手云集的bilbong管浪大师赛上进入前五,这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当最后成绩公布的那一瞬间,丁海生几乎忍不住喉头的哽咽。
  自己这些日子的努力终于取得了收获,他果然没有看错人。
  比赛结束,谢不惊激动的跑过来给了丁海生一个拥抱:“谢谢你!”
  丁海生摇头,止不住眼眶发热:“是我应该谢谢你。”
  谢谢你让我看到希望,并且帮我实现那个固执又艰难的梦想。
  bilbong管浪大师比赛结束后,谢不惊在冲浪圈子里名声大噪。
  在丁海生的建议下,他决定在次年冲击世界冲浪锦标赛。
  冲浪世锦赛从每年4月持续到12月,男子个人赛总共有11场,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大溪地teahuoo到巴厘岛、葡萄牙、夏威夷等,几乎囊括了世界各大冲浪胜地。
  谢不惊今年格外顺畅,状态和劲儿头都特别好。几乎没有受到任何阻碍,就从资格赛一路杀进了世锦赛。
  2022年4月3日,谢不惊驾乘短板,穿透了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那诡谲汹涌的定点浪。
  他凌空的凌厉身姿被摄影师记录下来,收获无数惊叹。
  2022年8月22日,大溪地teahuoo。
  强烈汹涌的晨浪滚滚袭来,即使是最专业的冲浪选手也忍不住胆战心惊。
  谢不惊却冲了上去,他连人带着冲浪板深陷于teahuoo那几乎折叠的波浪中。但他没有被击倒,他成了第一个成功站起来的人。
  2022年9月17日,维多利亚贝尔斯海滩……
  2022年10月16日,葡萄牙o ri curl ro……
  ……
  短短几个月,谢不惊不要命的往前冲,挑战了一个又一个的高难度巨浪,一跃成为了本赛季最活跃、也最有话题度的冲浪新人。
  没人知道他究竟在着急什么。
  但不可否认的,他的名字和图片的登上了国内外各大媒体,网友甚至开始用“海上侠客”“轻功”等词形容他。
  他还和金牛运动功能饮料签订了合作,在冲浪板上印上了属于自己的金色公牛。
  2022年12月12日,夏威夷eahi海岸,世界冲浪锦标赛-冠军巡回赛最后一站。
  沙滩上聚集着密密麻麻的观众,大家不约而同地看向翻滚的海浪,期待着接下来的比赛。
  不远处,参赛选手们正在做着赛前准备工作。
  谢不惊双腿直立站在地上,双手往下抱住小腿,缓缓吐气。
  他正在做瑜伽拉伸。
  赛场很吵,紧张的气氛无可避免的感染着每一个人。但谢不惊的耳朵已经自动的过滤掉一切杂音,现在他脑海中只剩下自己的呼吸声,还有远处有规律的海浪声。
  等他做完准备活动后,工作人员这才拿着他手机过来:“刚才丁海生先生给你打电话了。”
  比赛前,丁海生说家里有急事不能和他走完最后一场。
  谢不惊已经独立参加过太多比赛,早就不是要爸爸妈妈带的小朋友了,于是很爽快的放人离开。
  而且针对他们这种光杆司令,组委会会给他们分配一个志愿者,会帮忙处理一些处理日常事务。
  谢不惊拿过手机,立刻拨了回去:“你家里的事情处理得怎么样了?”
  丁海生歉意的声音传来:“快结束了,只是来不及和你一起参加比赛了。”
  “没事,你忙你的,不差这一场。”谢不惊摇头。
  “好,那你比赛加油,”丁海生笑了起来,“回来我请你吃文昌鸡。”
  “那说定了,”谢不惊也笑了起来,“我拿奖回来,你请我吃鸡。”
  谢不惊挂断电话,脸上的笑容消失了,悲伤一寸寸爬了起来。
  ……
  夏威夷eahi海岸,谢不惊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中划水进入等浪区。
  京市,和谐医院,丁海生把手机交给母亲,被护士推进手术室。
  ……
  大浪来袭,谢不惊奋力划水,第一个冲上浪头。
  白炽灯打开,医生双手举在胸前。
  ……
  “谢不惊下了第一道浪!”解说的声音响彻沙滩,“这位华国小将再一次向我们展示了他出类拔萃的技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