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31)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第一是雷打不动的江雪阔。
  10圈下来,谢不惊排在第二,比江雪阔落后30秒。
  在他们身后,差距进一步拉大,第三名圈数和他们相当,但时间直接跌出一分钟以外。
  这种情况下,根本不可能保存实力。
  当你发现别人都跑在你前面,没有人能再做到优哉游哉。
  “果然是天真的小朋友啊,竟然还想悠闲滑完全程。”江绪林看着后台的数据排名,轻啧了一声,“当第一个人踏上雪道时,竞争就已经开始了。”
  雪道终点旁边有一个临时搭建的小棚子,两位助理教练坐在里面,兼职教练、数据分析、备用医务人员等工作。
  陆时看着谢不惊的数据,发现对方比青少年滑雪大奖赛时期又进步了许多。
  如果按照这个速度下去,他完全有可能在一月后通过正式队员测试。
  江绪林:“你觉得他们两谁先完成?”
  陆时没有任何犹豫:“谢不惊。”
  江绪林:“因为他是你徒弟?”
  “不,”陆时笃定道,“因为他的实力足够。”
  “唔,我倒是更看好江雪阔,”江绪林右手摸着下巴说,“谢不惊确实很亮眼,但江雪阔明显比他更厉害,不管是体力还是技巧都更胜一筹,一开始就把他压得死死的。”
  陆时:“我坚持自己的选择。”
  “那行吧,我们一人压一个。”江绪林说,“输了请吃饭。”
  “可以。”陆时没有异议。
  板尾在地上拖拽,扬起一阵白色冰晶。
  谢不惊第30次冲过终点线,一个j形转弯后停了下来。
  他抬头看了眼排名,他依旧还在第二,和江雪阔的时间差距缩短到了20秒钟。
  第三是陈景,圈数相当,时间比他们慢了两分钟。
  队伍末尾已经有人被套圈,最后一名甚至比他们慢了2圈。
  然而这还只是开始。
  到了下午,当疲劳积攒,心态不稳,这个差距会进一步拉大。
  可是他为什么始终追不上江雪阔呢?
  谢不惊一边等缆车,一边努力回想着二人的差距。
  随后他进入虚拟滑雪训练场,对系统说:帮我调出克里曼斯·费奇滑雪的滑雪数据。
  克里曼斯·费奇,现役高山滑雪运动员,冬奥会2金、世界杯4次总冠军、世锦赛5连冠,是高山滑雪当之无愧的领军者之一。
  他的滑雪技巧、战术、训练方法,早已被无数队伍的数据分析师研究透彻。
  但每一次新赛季,依旧没人能刷新他的成绩。
  这就是谢不惊未来要打败的对象——高山滑雪界恐怖的统治者。
  谢不惊翻看着系统给出的资料,主要从体能、战术、技巧三方面对比自己和对方的差距。
  体能他暂时赶不上,骤然采用别人战术有一定风险。
  能短暂改进的,也就只有技巧了。
  高山滑雪的基础技术有三点,团身姿势,回转打杆,卡宾刻滑。
  团身姿势常见于冲速时,可降低风阻,获取更大的下滑速度。
  动作要领是弯曲上半身、双腿,身体团缩,肩膀双臂收拢于身体内侧。
  谢不惊对比了他和克里曼斯·费奇的团身姿势图,发现自己团身自己姿势有些松散,团身时机也不够精确,所以在相同坡度和距离下,滑行速度比克里曼斯·费奇慢。
  此外,他进出弯道的时机掌握得不够准确,而且他在跳跃时过分迷恋腾空的感觉,导致飞行距离太远。
  腾空飞行,这确实是个特别帅气的动作。
  而且,起飞的感觉也令人上瘾,尝过一次就再也无法忘记。
  当身体脱离地面在空中翱翔,当寒风在耳边呼啸而过,当冰雪、树木、山川以一种看不清的速度后退……
  那一刻,脑海中的一切都消失了,只有眼前这纯粹的冰雪。
  真是因为沉醉于这种梦幻迷人的感觉,滑雪者们这才不远万里奔赴雪场,整个假期都泡在了度假村。
  但这恰恰是滑降过程中要避免的。
  因为飞行时会受到强烈的风阻,速度远低于在雪面滑行。
  在腾空后迅速进入下一个弯道,这才是优秀的滑降运动员需具备的素质。
  上山缆车入口,谢不惊在脑海中回忆着动作要领,以及思考需要改进的地方。
  排队的人陆续往前,谢不惊一边思考一边跨上缆车,很快他旁边又坐下了一个人。
  分量相当大,压得缆车都往下一沉。
  谢不惊回头,看到一片被莱卡滑雪服包裹着的健硕胸肌。
  是江雪阔。
  他本来在谢不惊前面,因为喝水耽搁了一些时间,这才排到了他身后。
  缆车空间很小,只能勉强坐下两个人。
  偏偏江雪阔身材又比别人都要壮,浑身上下散发着腾腾热气,宛如一台燃烧的火炉。
  上车后两人胳膊就紧紧挨在一起,彼此交换着身体的热度。
  没有人说话,只有老旧的缆车在头顶吱嘎吱嘎的响着。
  谢不惊不太习惯和人靠这么近,往上抬了下手臂,错开了肢体的触碰。
  “抱歉。”江雪阔也把胳膊往旁边收了收。
  空间瞬间大了起来,但莫名的,谢不惊却觉得更尴尬了。


第21章 高山滑雪(二十一)
  半个小时后,雪道终点旁的小棚子里,陆时看着屏幕上不停变化的小绿点,突然“咦”了一声。
  “怎么了?”江绪林从数据中抬起头。
  陆时:“谢不惊的速度突然快了起来。”
  “这很正常吧,”江绪林说,“运动员进入状态,或者某一次超常发挥,速度都会。”
  “不是偶然,我看了他最近几次的数据,发现他已经有了稳定提升,就像是……”陆时一顿,他觉得有些不可能,但又无法排除这种想法,“就像是在训练中自己进化了一样。”
  “让我看看。”江绪林敲打着键盘,很快就调出了近五次的数据。
  他虽然是助理教练,但也干着数据分析师的活儿。
  这一周的冲量训练,一方面是为了考验选手的极限和意志力,挖掘可能存在的潜能。
  另一方面,他们也要在大量且重复性的训练中收集数据,了解各个选手的优势和不足,以此制定针对性训练。
  “确实,”看着对比数据,江绪林有些意外的点头,“他的团身姿势有了改善,腾空时间缩短,每次滑行平均用时缩短了2秒。”
  2秒,虽然只有短短一瞬。
  但在职业运动比赛中,成败往往都只有零点几秒的差距。
  通常情况下,越往上提升成绩越是艰难。
  谢不惊作为一个刚进入职业滑雪领域的新人,提升2秒也不算很夸张。
  但真的有人能在一天训练中就取得这种成绩吗?
  如果真的可以,那意味着对方具有敏锐的观察力,理性分析问题的能力,和解决办法的能力。
  更重要的是,他还具备强大的执行力。
  “这……”江绪林不由得咋舌,“谢不惊是一个人就干了运动员、教练、数据分析师、甚至还有心理辅导的活儿啊。”
  陆时有些意外,但又觉得理所当然。
  谢不惊就应该是这样才对。
  他挑了挑眉,问:“之前的赌注要改吗?”
  “不改,”江绪林毫不犹豫,“谢不惊确实很厉害,但江雪阔也在进步,谁胜谁负还未可知。”
  陆时:“那你等着请吃饭吧。”
  “是你要请我吃饭。”江绪林笑了一下,“你没发现吗?谢不惊技巧确实很好,但他体能只能算中等。”
  陆时看着少年被莱卡滑雪服包裹的纤弱身体,表情一点点凝重起来。
  江绪林:“如果按照这个速度下去,谢不惊的体力根本就撑不完300公里。”
  山顶,谢不惊拉上防风面罩,又一次跳入陡峭的雪道。
  冲过弯道、陷入凹地、身体腾飞、快速滑降……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