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54)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用时5654秒,比第一位出发的选手少用了34秒。”随着解说声音响起,直播屏幕上,谢不惊的名字和成绩条滚到了最上方,证明他是目前为止的最佳成绩。
  5654秒,这也是华国运动员在高山滑雪世界杯上取得的最佳成绩。
  向传终于长长吁出一口气。
  终于是不负所托。
  半个小时后,世界杯第一轮比赛结束,谢不惊用时5654秒,落后第一名克里曼斯·费奇181秒,位列总排名14名,沈淮和江雪阔分别排在16和20名。
  回转项目第2轮比赛采用淘汰制,只有在第一轮滑行中进入前30名的选手,才能进入第二场比赛。
  而秦野、陈景、严理和另外四位队员未能进入前30名,将无缘第二轮比赛。
  “有什么好沮丧的!”
  午餐时,秦野端着盒饭,重重拍了一把陈景和严理的肩膀。
  “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这个成绩很正常啊!这次不行,大不了下一站继续努力就好了!”
  陈景和严理对视一眼,重重点了点头。
  没错,这才第一站而已。
  只要他们一直比下去,总能拿到50积分。
  而且就算不能进入世界前30,但也还可以通过奥运积分赛取得资格。
  距离冬奥会还有两年,他们的时间还有很多。
  下午比赛,谢不惊后来居上冲进前10,总排名第8,获得32积分。
  回转项目位列世界第8。
  这是华国运动员在高山滑雪世界杯上取得的最佳成绩。
  在长达数十年的沉寂后,在被欧美各国无情统治的高山滑雪项目上,华国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荣耀。
  然而所有人都不知道,这还仅仅只是开始。
  2020年10月20日,高山滑雪世界杯华国京市宗礼站,谢不惊在大回转项目排名第10,获得26积分。
  2020年11月1日,高山滑雪世界杯美国基灵顿站,谢不惊在大回转项目排名第6,获得40积分。
  2020年11月9日,高山滑雪世界杯加拿大路易斯湖站,谢不惊在滑降项目排名第7,获得36积分。
  ……
  2021年2月8日,高山滑雪世界杯奥地利索尔登站,谢不惊在回转项目夺冠,拿到了他人生中第一个水晶地球。
  这场比赛后,谢不惊国际雪联世界排名升至50位。
  其余队员因为发挥不太好,选择暂时回国集训,年后再参加世界杯。
  春节前夕,谢不惊和江雪阔抵达瑞士伦策海德,将为3天后的超级大回转做适应性训练。
  伦策海德是瑞士东部小镇,有着非常丰富的冰雪资源。
  他们抵达时恰逢傍晚,橙黄色灯光照亮了整个小镇,远处是被白雪覆盖的山峰,溪流在林间汩汩而过。
  如果不是要比赛,这绝对是一趟非常令人放松的度假。
  腊月二十九,谢不惊和江雪阔在赛场雪道试滑后,准备犒劳自己一顿大餐庆祝新年。
  欧洲不过农历新年,但国内新年气氛已经很浓了,社交软件上到处都是新年气息。
  虽然人在异乡,但值得安慰的是,在之前比赛中认识的瑞士选手,向他们推荐了一家非常棒的本地餐厅。
  谢不惊在欧美呆了小半年,毫不夸张的说,这次的餐厅美味程度可以排进历史前五。
  但谢不惊万万没想到,回去当晚,他就发生了严重腹泻。
  深夜,当他又一次从卫生间出来时,几乎已经要怀疑人生。
  江雪阔:“你没事吧?”
  “没事……”谢不惊捂着肚子,脚步虚浮,“就是有点儿拉肚子。”
  话没说完,肚子传来“哗”的一声响,谢不惊再次冲入卫生间。
  等他出来时,江雪阔拿了一盒止泻药过来:“你可以吃一粒。”
  对方没说怎么来的,但看着他身上的寒气,想必也是费了些功夫。
  谢不惊就着热水吃了一粒,仰头冲江雪阔笑了一下:“谢谢你。”
  因为生病,谢不惊看上去比平时虚弱了几分。他穿着宽松的棉t恤,领口歪歪斜斜垮在肩头,露出大片白皙的脖颈,苍白的嘴唇被热水润湿,一副毫不设防的模样。
  江雪阔有些不自在的移开视线,很轻的“嗯”了一声:“先睡吧,有问题再叫我。”
  不知道是不是药物起效,谢不惊觉得肚子稍微舒服了一些。
  就是晚上依旧睡得不太安慰,谢不惊担心吵到江雪阔,起夜的动作放得很轻。
  而他不知道的是,隔壁床的江雪阔一直注意着他的动静,直到他呼吸平稳这才睡去。
  第二天谢不惊情况依旧没有好转,反而更严重了。
  江雪阔陪他到医院检查,发现竟然是急性肠炎。
  组委会医生严肃摇头:“你明天不能比赛。”
  “我明天就好了,”谢不惊有些着急,抓着医生衣袖道,“不,我今晚就好了!”
  “不行,”医生只是摇头,“你脱水太严重,体力大幅度下降,强行比赛滑不出成绩,而且还容易出现意外。”
  高山滑雪世界杯有着严苛的规则,如果医生认为选手身体状况不适合参赛,就会立即上报组委会终止比赛。
  一方面是保护运动员身体,另一方面也是保持竞赛的高水准。
  接下来无论谢不惊如何哀求,医生都不再改口,非常冷酷无情的拒绝了他参赛。
  谢不惊很低落。
  江雪阔安慰他:“就当是来度假了。”
  一语成谶。
  他之前确实说这里适合度假,没想到竟然真的以这种离奇的方式实现了。
  谢不惊:“……”
  他开始怀疑这是瑞士选手减少竞争对手的手段了。
  当然,这只是他私底下和江雪阔的调侃而已。
  实际上,给他介绍餐厅的那位瑞士选手相当自责,还在比赛前一天亲自过来道歉。
  一个接近一米九的大汉,站在狭窄的病房里,难过得眼睛都红了。
  谢不惊为了安慰对方,还要努力摆出一副“我真的没事”“你不要被我影响”“比赛加油”的表情。
  连续比了这么多场比赛,虽然比赛时是竞争关系,但也是某种程度上的战友,他们私底下关系都还可以。
  大汉抹着眼泪,紧紧握着他双手,又说了好多道歉的话这才离开。
  经对方这么一闹,神奇的是,谢不惊被禁赛的低落情绪消失了。
  只是一次缺席而已,下次补回来就好了。而且就算他不能参加比赛,在模拟滑雪系统里也能继续练习。
  谢不惊躺在病床上,看着窗外白雪皑皑的小镇,开始享受这难得的悠闲。
  反倒是江雪阔情绪不太对劲,他送走瑞士队员后就一直沉默着,不知在想些什么。
  “你去训练吧,”谢不惊冲他挥了挥手,“明天比赛加油。”
  江雪阔没动:“赛道我已经很熟悉了。”
  摆明了想留下来继续照顾他。
  他们这几次比赛都没工作人员跟着,全靠二人自力更生。
  毕竟世界杯赛季持续整整半年,赛场遍布全球,教练不可能跟着他们满世界飞。平时倒也不影响,但这次谢不惊生病,就只能靠江雪阔忙前忙后了。
  “我没事,就算有事也还有医生护士呢。”谢不惊不想影响江雪阔,故作轻松的说,“我倒下就算了,要是你也因此没拿到好成绩,不正让竞争对手的阴谋得逞了?”
  江雪阔沉默半响,最后终于点头:“我会连着你的份一起努力。”
  谢不惊:“去训练吧,明天我会看你的比赛直播。”
  江雪阔已经走到了门口,听到这句话又突然脚步一滞,气势汹汹的走了回来。
  他站在谢不惊床边,突然双手撑着病床两侧,俯下身注视着谢不惊眼睛。
  四目相对,江雪阔眼中写满了复杂的情绪。
  谢不惊愣了愣:“还有事?”
  江雪阔整张脸绷得紧紧的,就在谢不惊以为他会一直沉默下去时,江雪阔又突然说:“我会拿下第一的!”
  说完他立刻起身离开,剩下哭笑不得的谢不惊,根本还没反应过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