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162)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但并不是说这种程度就可以了,就像是当初连跳3a一样,谢不惊开始高强度连续跳4a。
  他想通过这种高强度大批量的练习,让自己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也能稳健发挥。
  ……
  年底,参赛运动员陆续抵达奥运村,谢不惊也进入了首都体育馆公开练习,见到了好多熟悉的身影。
  当谢不惊和美国选手艾伦.德兰打招呼时,身后突然传来“啪”的一声响,紧接着,他屁股传来一阵火辣辣的疼。
  谢不惊身体一僵,满脸阴沉转过头,一字一句道:“伊凡·捷列金。”
  “不是我。”后者面无表情指了指旁边的光头,“是路德维希。”
  “我可不喜欢拍,”这位性感的捷克选手伸出右手,五指张开然后收拢,笑容暧昧,“这才是我的风格……”
  “咿……”
  周围好几号人全都被他吓跑了,抖落一身鸡皮疙瘩,瞬间踩着冰鞋滑得老远。
  “你觉不觉得,路德维希好像又变性感了。”谢不惊旁边,顾明松压低了声音小声道。
  谢不惊抬头,目光投向正在场内练习的路德维希。
  确实,对方明明没有什么下流的动作,穿的也和他们一样是黑色紧身服,但身上总有股特别的味道,传递出一种截然不同的气质。
  谢不惊点点头:“应该是他强化了个人特色。”
  那是岁月沉淀后的内敛,优雅又高级,再配上对方优越的身材,确实非常引人注目。
  谢不惊做了一会儿热身,然后绕到了伊凡·捷列金后面,趁着对方不注意,对着他屁股狠狠来了一下。
  他这一下几乎用了全力,伊凡·捷列金瞬间浑身紧绷,整张脸都僵硬了。
  “你……”
  等他反应过来,谢不惊早就跑了。
  伊凡·捷列金自然不愿意善罢甘休,拔腿追了过去,两个人在场内打成一团。
  路德维希笑呵呵道:“你们关系真好啊。”
  “一点都不好!”谢不惊和伊凡异口同声道。
  他们从青年组就一直是对手,一直针锋相对到成年,早已是两相厌。
  说完后二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朝着两个方向滑去,开始了自己的联系。
  直到公开练习结束,伊凡·捷列金又过来找谢不惊,严肃得仿佛要下挑战书。
  “干嘛?”谢不惊以为对方要找茬,瞬间进入防备姿态。
  伊凡·捷列金沉默半响,冷冰冰道:“比赛加油,别连自由滑都进不了。”
  谢不惊一愣,嗤笑一声:“你才是,别跳跃失误,毕竟你也只有这一个长处了。”
  伊凡·捷列金:“……”
  谢不惊:“……”
  二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笑了出来。
  在心里互相问候对方祖宗。
  ……
  2022年2月8日上午9点,北京冬奥会男子单人滑短节目。
  首都体育馆人声鼎沸,段言和谢不惊爸爸、爷爷奶奶一起坐在s席等候开场。
  后台,谢不惊穿着红白配色运动服,里面套着深蓝色考斯腾,正在做准备活动。
  他这个奥运周期昏迷两年,积分不够进入最后一组,被组委会排到了倒数第二组。
  顾明松比他积分还低一些,在第三组出场。
  这还是顾明松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进入赛场后就抖个不停,不管教练怎么安慰都一脸菜色。
  谢不惊带着耳机路过,拍了拍顾明松后背:“加油。”
  “哥~!”顾明松回过头,眼泪汪汪,“怎么办,我好紧张。”
  谢不惊看了眼时间,问:“你还有多久上场?”
  顾明松:“十几分钟吧。”
  谢不惊点了个动画混剪视频出来,把手机塞给顾明松:“看吧。”
  三分钟后,顾明松仰起头:“看完了。”
  谢不惊:“感觉怎么样?”
  顾明松吸了吸鼻子,点头:“好一点儿了。”
  谢不惊又点开歌曲《悟空》下面的评论:“你再看看。”
  顾明松一条条评论刷下去,看到江流儿念了大圣一辈子,终于忍不住破了防。
  谢不惊声音缓缓响起:“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是陪跑而已。”
  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他只拿到一枚男单铜牌。
  第二次本以为有可能夺冠,却遭遇车祸成为植物人。
  这已经是谢不惊第三次参加冬奥会了。
  他今年24岁,还不算老年组,但也不再年轻。最多,可能也只能再滑两个冬奥周期了。
  谢不惊看向顾明松,缓缓道:“你今年还不到20岁,还只是开始而已。”
  顾明松怔了怔。
  是啊,他不到20岁就能参加冬奥会,这已经是大部分人都达不到的状态,他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只需要表现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就够了。
  而且哪怕是这样的自己,场内也还有人拿着孙悟空的玩偶支持他……
  上午11点,顾明松滑入冰场。
  大圣i实在是太强了,音乐一出,在场观众“哇”了一声,瞬间被吸引了注意力。
  这就是主场的文化优势。
  谢不惊站在后台看顾明松表演。
  毕竟是个新人,连接和过渡还很生涩,但已经能和音乐做出很好的互动,而且跳跃完成度也很高,几乎没有失误。
  演出结束,现场响起了激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顾明松双手握拳半跪在地,冲到等分区和教练紧紧抱在了一起。
  解说:“可以看出,顾明松本人对他的表现还是很满意。”
  “是啊,”另一位解说点头,“虽然还有些瑕疵,但他今年还不到20岁,这个年纪来说是很优秀的成绩了。”
  “让我们看看评委给出的分数,9802分,目前排名第2,已经确定可以进入自由滑环节了,让我们期待他接下来的表现……”
  谢不惊戴上耳机,隔绝了外界的一切声音。
  半小时后,工作人员提醒他准备进场。
  谢不惊拉下外套拉链,露出里面闪闪发光的考斯腾。
  李思澜抱着外套,拍了拍他胳膊:“加油。”
  谢不惊点头,转身滑入冰场。
  体育馆内瞬间响起了激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解说声音也激动起来,兴奋道:“接下来出场的选手是华国选手谢不惊,今年24岁,曾经是两年世锦赛冠军,获得过冬奥会铜牌,本次演出音乐来自德国音乐家汉斯·季默的《field chase》,电影《星际穿越》插曲。”
  ……
  “音乐倒是不错,但你想好怎么表达了吗?”在听到他的选曲时,严坡曾经这样问他。
  “要知道,宇宙背景是比史诗主题更加庞大的存在。乍一听高大上,但很难体现出故事性,观众也看得一头雾水,不知所云。如果实在不行,不然咱们换一个……”
  当时,谢不惊很臭屁的表示:“如果我不行,这个世界估计也没有人可以了。”
  严坡:“……”
  谢不惊确实没有信口雌黄。
  他曾经穿越在各个平行世界中,他也曾在100米深海中体会置身太空的感觉,他也去到了未来世界,见识到了科技的发展并不一定向善……
  虽然没能完全揭开宇宙的奥秘,但他至少窥探了一隅。
  过去塑造了他,也支撑着他现在站在这里。
  悠扬的管风琴声响起,谢不惊身姿优雅在冰面滑行,宛如陷入了一个甜美的梦境。
  遥远的时空中,999拉着180哒哒哒跑了过来:“快快!!谢不惊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都怪你,差点儿赶不上了,这可是最后一次机会了。”180沉着脸抱怨,目光却落在了谢不惊身上。
  青年穿着深蓝色的渐变衣服,身上的亮片闪闪发光,仿佛夜空中闪烁的星星。
  他的转速和旋转都特别快,第一个音乐重拍响起,谢不惊从一字橫进入跳跃——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