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35)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对啊。
  众人纷纷点头支持严理的说法,一天滑500也太夸张了,就算不吃不喝也不行吧。
  江绪林没有反驳,只是问江雪阔:“你可以完成任务吗?”
  江雪阔没有任何迟疑:“可以。”
  众人:“……”
  虽然不太可能,但如果是江雪阔说这种话,好像又足以让人信服。
  严理没吭声,教练这个对比根本就是作弊。他们这里再也没有第二个人江雪阔那种变态体能,能从早到晚没有任何松懈。
  江绪林从严理脸上移开视线,转而问谢不惊:“你觉得自己可以完成吗?”
  谢不惊:“不知道,但我可以试试。”
  “试也没用,”严理摇头,“根本不可能。”
  谢不惊:“可你计算的时间不是在一天之内吗?”
  “你完全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严理眉头皱得紧紧的,不容置疑道,“一天的前提是你一直保持2分钟的下滑时间,而且还全程不吃不喝不休息,甚至厕所都来不及上!”
  谢不惊歪头:“所以?”
  “所以你是打算……”严理喉结滚动,难以置信,“你不要命了吗?”
  谢不惊:“教练只问我能不能完成任务。”
  所以谢不惊宁愿不吃不喝,拼了命也要完成任务?
  严理彻底僵住,双眼透出一种打量疯子的眼神。
  “太过理性,反而容易限制你的潜能。”江绪林说,“当你突破你的理论限制后,你的成绩会更上一层楼。”
  严理沉默着坐下,整张脸绷得紧紧的。
  他又看了一眼报告上的数据。
  玫瑰图数值:力量(80)速度(80)技巧(80)经验(80)心理素质(60)
  总结评语:“你是一位各方面都相当均衡的选手,理性和计划是你的代名词,能让你每次都能顺利完成任务,但太过理性反而限制了你的潜能。当你突破极限后,你的成绩会更上一层楼。”
  突破极限吗……?
  可是突破极限后根本不会有蜕变,有的只是无法抵达终点的失败。
  “我不相信,”严理抬头直视江绪林,镜片后的眼睛里写满了执拗,“我会证明你是错的。”
  会议室的空气几乎都要凝固了。
  几十号人大气也不敢出。
  他们万万没想到严理这么刚,竟然直接和教练吵了起来。
  江助虽然看着好说话,但毕竟是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严理这么怼他,万一被开除资格怎么办?
  不料江绪林没有生气,反而笑了起来:“可以,我等着你的证明。”
  但他的好脾气依旧没能驱散会议室紧张的气氛。
  突然间,耳边传来“咚”的一声响,人们纷纷抬起头,是向传把他的保温杯放在了桌上。
  “你们两这么严肃做什么,把大家都吓到了。”向传笑眯眯道,“我来说个开心的事情吧,明天上午放半天假。”
  “放假?”
  人们立刻被吸引了注意力,纷纷问道:“真的放假吗?!”
  “不会搞什么突袭集训吧?”
  “怎么会,我是那种人吗?”向传呵呵一笑,“让身体学会休息,也是我们集训的一部分。”
  “啊,太好了!”年轻的小崽子们纷纷松了一口气,忍不住感恩戴德,恨不得冲上去给教练几个拥抱。
  “终于放假了,”陈景也很兴奋,立刻对谢不惊说,“今晚回去开黑吗?”
  谢不惊还没来得及拒绝,向传就话锋一转,继续道:“等你们上午休息好,下午就可以开始比赛了。”
  众人:“……”
  没人接梗,一位坐前排的好学生主动问:“什么比赛呀?”
  “高山滑雪团体赛,这是上一届冬奥会的新增项目,”陆时解释道,“一支队伍包含4名选手,每次比赛,2支队伍各派出1名选手参与对决,率先抵达终点者得1分。4场比赛后,得分高的队伍晋级。”
  比起孤独的滑行,这种比赛方式趣味性更足,大家纷纷被勾起了兴趣。
  “正式比赛时有16支队伍,可我们现在只有10支队伍,”有人举手询问,“第一轮淘汰后剩下5支队伍,不管怎么搭配,都会多出一组。”
  陆时:“我们会计算获胜5支队伍的总时间,淘汰用时最多的队伍。”
  改过后的赛制更加残酷了,即使在第一轮比赛中胜利也不能掉以轻心,还要担心自己会不会比不过别的优胜队伍。
  谢不惊抬头,突然觉得抱着保温杯、笑眯眯的向传有些可怕。
  这么残酷的规则,也只有他能想出来了吧。
  又有人问:“如果分数2:2平怎么办?”
  “还是比总用间,时间短的队伍晋级。”
  解释完毕,陆时在投影仪上放出了分组。
  谢不惊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名字。
  第四组:谢不惊(男)、吴琴(女)、陈云(男)、岳翔(男)
  第三排角落里,一个身材瘦小长着雀斑的男生看到这个分组,脸唰一下就白了。
  旁边一个身材高大长相老成的男生一把搂住他肩膀,满脸兴奋:“干嘛这幅表情?我们在一组还不高兴吗?”
  “怎么高兴得起来啊?”雀斑男生紧紧抓着衣摆,“我们两个吊车尾被分在了一组,说不定第一轮就被淘汰了。”
  “淘汰就淘汰呗,”壮得像熊的男生挠头,“这么多人比赛,总要有人被淘汰的。”
  雀斑男生:“……”
  第一排中间,一位高个子女生转过头,目光对上谢不惊后突然笑了一下。
  这是这次集训队伍中,为数不多的女队员吴琴。
  平心而论,吴琴在女子队成绩还算出众。
  但是这次比赛规则男女不限,这就意味着原本成绩还可以的吴琴,也可能会对上比她厉害很多的男选手。
  “你还好吧?”陈景有些担心的看了谢不惊一眼。
  这几乎是10组最不均衡的配置,让胜利的压力全集中在了谢不惊身上。
  “没事。”后者摇头,表情相当平静。
  “哎,就算你成绩好也不能这么不公平啊,”陈景却以为他在强装镇定,叹了口气,“这个分组也太欺负人了,也不知道教练怎么想的。”
  一个小时前。
  “教练,为什么要把这三人和谢不惊编在一起?”陆时看着初步拟定的队伍,不太明白,“就算他个人成绩突出,可没有队友支持也走不到最后吧。”
  “你们没发现吗?”向传笑呵呵的问。
  陆时:“发现什么?”
  向传:“谢不惊有一种让人惊喜的特质。”
  “惊喜?”江绪林不解。
  向传:“他总能完成那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也总能在逆境中实现突破。”
  陆时回想了一下,好像确实如此。
  谢不惊在所有队员都不看好的情况下,在滑雪社赢得了他的第一套滑雪装备。第一次参加大奖赛,就远远把第二名甩在了身后,顺利拿下冠军。
  而这一切,都只发生在短短两个月内。
  “所以啊,”向传喝了口热茶,笑得像是一只老狐狸,“不知道他这次会给我们什么惊喜。”
  集体会议结束后,谢不惊又留下另外三位组员开了一个小会。
  除了他们外,也有不少人留了下来,讨论明天的比赛。
  “啊,没想到竟然能和你一组。”高个子女生大咧咧冲谢不惊一笑,顺手分了他一把松子。
  “你好。”长着雀斑的男生点头,情绪不太高。
  另一个身材高大的男生则打量着周围的小组,脸上写满了兴奋。
  “吴琴,陈云,岳翔,”谢不惊拉开椅子坐下,语气平静道,“我叫谢不惊,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组员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