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149)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终于要醒了!
  几十号人都围了过来, 目不转睛的盯着谢不惊。
  床上的青年皮肤极白, 呈现出一种未见阳光的透明感, 五官精致纤巧,仿佛一件做工精美的水晶器皿, 轻轻一碰就要碎了。
  不知过了多久,青年浓密的睫毛颤了颤。
  所有人都屏住呼吸,一动不动的看着这一幕。
  下一刻, 谢不惊缓缓睁开双眼。
  “谢不惊?”有人试着问了一句。
  谢不惊转动眼珠看向他。
  能顺利接收到外界的信息并做出反应,这意味着他终于从植物人状态恢复过来了。
  至此,所有人都长长舒出一口气。
  “我的妈,可算是醒了……”
  “太好了!再不回家我儿子都不认得我了!”
  “两年了啊, 我浓密的头发也变成了稀疏的地中海, 谢不惊终于醒了!!!”
  眼前一张张陌生的脸, 但传递出的喜悦却是那么真诚。
  谢不惊张嘴想说什么, 喉咙却是一片干涩。
  “啊啊, 水!”一个戴着草莓发夹的女研究员突然反应过来,迅速接了杯温水递给谢不惊。
  纸吸管口感不太好, 但谢不惊还是一口气喝了大半杯水。
  “刚醒来可能还说不了话, ”女研究员轻声道, “你先休息休息, 应该很快就能恢复了。”
  谢不惊摇了摇头,张嘴问:“段言呢?”
  他太久没说话了,声音又低又哑,像是砂纸在墙上摩擦。
  众人这才回过神来,不约而同地看向了旁边的实验舱。
  虽然各项指标正常,但实验舱依旧紧闭,不知道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按照以往几次经验,段言在脱离世界后就会立刻醒来。
  可是现在……
  众人心里顿时咯噔了一下,不会刚醒一个,又要搭一个进去吧?
  “应该不会出事的。”有人安慰谢不惊。
  “对啊,再等等,很快就好了。”陆续有人附和。
  “前几次从没出过事儿,这次可能是遇到意外耽搁了。”
  谢不惊看着旁边的实验舱,沉默不语。
  这个实验室几十号人,只要不瞎,都能看出来他们对彼此意味着什么。
  当初谢不惊出事后,所有医生都无能为力时,是段言斥巨资组建医疗实验室帮助谢不惊,只为了那不到1的希望。
  而谢不惊醒来后,第一句话就是问段言……
  “可能过程中出了点儿问题,”头上别着草莓发夹的女研究员安慰谢不惊,“段言没事的,很快就会醒了。”
  “嗯,谢谢你。”谢不惊点头,缓缓闭上了眼。
  没想到会被病人如此慎重的感谢,女研究员愣了一下,一时间有些不好意思。
  谢不惊的外形依旧孱弱,来不及修剪头发让他看上去有些邋遢,但这一刻,她却从对方平静的态度中读出了某种坚毅。
  科研圈和体育圈隔得很远,参加这个项目前,他们只是听过谢不惊的名字,隐约知道对方是著名的花样滑冰运动员。
  但是当他们看到谢不惊时,对方已经变成了一个躺在床上的植物人。
  他们眼睁睁看着他一天天枯萎,越来越消瘦,越来越脆弱。
  渐渐的,谢不惊身上天才运动员的光环褪去,他变成了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病人。
  直到谢不惊再次醒来,虽然身体变差了,但双眼却依旧明亮如初。
  仅仅一眼,就让人产生了一种惊艳的感觉,仿佛看到了一个辉煌时代的缩影。
  甚至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象,如果他能站上冰面,将会展露怎样的风华。
  ……
  时间一点点流逝,段言却依旧没有醒来,原本平静的研究员们陆续焦躁起来。
  这个项目本来就是一种实验,段言碰巧能进入谢不惊意识世界,再碰巧能够出来,他们其实并没有完全掌握其中的远离。
  这是他们之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如果真的出了什么事,甚至都没人知道究竟该怎么解决。
  看着众人凝重的表情,谢不惊声音沙哑道:“段言会回来的。”
  他身体太差了,光是说一句话就几乎要耗光了力气。
  众人一愣,没想到还要让一个病人安抚他们。
  但奇迹般的,谢不惊镇定的态度影响了大家,让大家情绪陆续冷静了下来。
  终于,半个小时后,实验舱舱门打开,段言在众人的注视中缓缓走了出来。
  “终于出来了!”
  “再不醒我们就要打120了!”
  “老大你怎么回事?谢不惊都等你半个多小时了!”
  段言立刻走到谢不惊床边,语调急切道:“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还行,”谢不惊小声道,“你好慢。”
  为了节省力气,他声音放得很轻,听上去软软绵绵的,仿佛是在撒娇。
  段言一怔,不好意思笑了一下:“带了点儿特产回来。”
  谢不惊茫然的眨了眨眼。
  众人:“特产?”
  你明明两手空空,带了什么特产?
  然而不管他们如何追问,段言却缄口不言,反而黏黏糊糊的坐在谢不惊床边,气走了组里好几个大龄单身博士。
  段言通知了谢不惊家人,那头愣了好几秒,随即表示立刻就能赶过来。
  等待过程中,谢不惊被送去做了一个身体检查。
  在床上躺了两年,他身上的肌肉已经完全消失了,幸运的是照料得当,并没有出现褥疮、肌肉坏死之类的病症。
  “他的身体已经完全康复了,”医生眼中流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再适应十几天,应该就能下地行走了。”
  谢不惊:“我的腿也……”
  他车祸最先受伤的就是腿,直到现在,他都能记得钢筋钻进骨头中的尖锐疼痛。
  “嗯,恢复得很好,没有一点后遗症。”医生又说,“按理来说不会影响你滑冰。”
  谢不惊松了口气。
  段言替谢不惊说:“谢谢你。”
  “我又没出什么力,”医生摆了摆手,饶有兴致的看向段言,“倒是你,用了什么方法放谢不惊醒来了?”
  段言慢悠悠吐出四个字:“爱的呼唤。”
  医生:“……”
  你以为我会相信吗?
  体检完后,段言等在门外,把空间留给了谢不惊和他的家人。
  谢不惊刚醒,还不能说什么话,家长们都很克制,不到半个小时就离开了。
  只是离开前,在门口拉着段言的手一个劲儿说感谢,恨不得把段言也当成自家的亲儿子。
  “谢不惊是我最好的朋友,这些都是应该的。”段言笑得客气,心里却在打鼓。
  你们要是知道我和谢不惊的关系,估计就不会这么说了。
  “小惊不让我们照顾,辛苦你多费心了。”离开前,谢不惊母亲李思澜一脸歉意的看向段言。
  段言点头:“交给我吧,你们随时可以来看他。”
  谢不惊一个大男生,自然不好让妈妈或者奶奶照顾他,他和父亲爷爷关系也不错,但并不是亲密无私、可以让对方照顾他生活起居的类型。
  见段言进来,谢不惊轻声道:“你能帮我找一个看护吗?”
  植物人醒来后,立刻就能吃东西下地走路的情节大概只存在于电视剧里。
  谢不惊躺了两年,肌肉萎缩,肢体功能退化,神经反射迟钝……这些都对他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短期内需要看护辅助生活。
  “可以,”段言点头,“我可以当你看护。”
  谢不惊:“……”
  断言表情认真:“你妈妈离开时,还叮嘱我好好照顾你。”
  “你……”谢不惊顿了顿,这才说,“你不用工作吗?”
  段言笑了起来:“我都耽搁了这么久,还差这几天?”
  谢不惊不说话了,只是仰头看他。青年视线专注而认真,仿佛在看什么珍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