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151)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漫长的呆滞后,她伸手掐了一下自己胳膊,疼的。
  她又点进账号主页,发现这确实是本人。
  这就是谢不惊的账号,在断更2年后,发出了一条新的内容。
  【谢不惊:好久不见,我回来了。】
  [图片]
  hydrobdg滑行下,青年的身体舒展挺拔,他双手轻柔的拂过冰面,宛如欲将展翅飞翔的白鹤。
  谢不惊回来的消息迅速上了热门,被各大媒体报道转载。
  评论区早已哭成一片。
  兴奋的,感动的,然而更多还是心疼他的。
  谢不惊的体型和巅峰时期差别太大了,他脸色也是肉眼可见的苍白。hydrobdg这种对腿部力量要求极高的动作,现在的他做起来也已经有些勉强。
  但即使如此,他依旧选择重新回冰面。
  哪怕跌入黑暗,哪怕时光变迁,他依旧是她们记忆中,那个永远热爱滑冰的少年。
  泪水瞬间模糊了视线,顾冰羽低头打出一行字:“欢迎回来,我的少年。”


第68章 花样滑冰(二)
  俄罗斯, 莫斯科花样滑冰训练基地。
  一位穿着黑色紧身训练服的金发青年正向前滑行,只见他用右足前外刃起跳,在空中顺时针旋转……
  3a……?
  不对, 旋转圈数已经超过三圈,他想挑战的是4a。
  可惜落地时没能保持平衡摔倒了。
  但他很快就爬了起来,跟个没事儿人似的继续练习。显然, 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
  旁边两个休息的运动员有些惊讶,忍不住小声道:“伊凡是打算在今年世锦赛挑战4a吗?”
  “对啊, 之前看到谢不惊成功后就一直在练,但是一直没能成功。”
  “用人类的身体跳4a,还是太勉强了吧……”女生皱眉,“以伊凡的成绩, 哪怕是3a也照样能赢。”
  确实, 伊凡·捷列金, 上一届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冠军。
  虽然他曾在冬奥会赛后称,自己的奖杯属于谢不惊, 但人们更多的认为这只是他的谦虚。不可否认的是,伊凡·捷列金亦有着不输给谢不惊鼎盛时期的实力。
  而且经过两年训练后, 他技术和内容呈现都更加优秀了, 是一位顶尖级花样滑冰选手。
  “这就不知道了,可能……”男生低头刷着手机,突然睁大双眼, 骂了句脏话。
  “怎么了?”女生探过半个脑袋,看清内容后也忍不住惊呼起来, “天哪……!”
  “伊凡!”女生疯狂冲伊凡挥手, “快过来!有大消息要告诉你!!”
  伊凡不急不慢滑到一旁, 拿起毛巾擦了擦汗, 这才问:“怎么了?”
  女选手:“谢不惊醒了!”
  伊凡一愣,手里的毛巾跌落在地。
  ……
  美国清晨,一个戴着蓝牙耳机的金发青年正跑过海滩。
  晨跑结束后,他坐在长椅上一边喝水、一边刷社交平台消息。
  突然间,一个许久不曾更新的账号突然跳出一张图。
  青年一愣,难以置信张大嘴巴,口里的水全都洒在了胸膛上。
  “wtf?谢不惊回来了!!”
  ……
  捷克,一位肌肉丰满的光头男人正在健身房做力量训练。
  路德维希.尔姆斯,花样滑冰中罕见的光头选手,虽然一直活跃在世界级舞台,但在青年时期一直不温不火。直到25岁后他剃了光头,并且找准自身风格定位后,一跃成为世界级选手。评委们对他的这一造型褒贬不一,但并不排斥他现在越来越受欢迎。
  训练结束,一位留着长卷发的女性走了进来:“路德。”
  男人抬头,深蓝色眼睛上一排浓密的睫毛:“怎么了?”
  “谢不惊醒了。”
  男人沉默半响,点了点头:“冬奥会需要打败的对手又增加了。”
  女人一愣,迟疑道:“你已经确定谢不惊会参赛了吗?”
  “不然他为什么用这种图片?”路德维希缓缓摇头,“意图实在是再明显不过了。”
  女人目光落在了新闻稿件的配图上,照片中谢不惊弯腰轻抚冰面,仿佛一只大雁受伤跌倒,又仿佛即将展翅高飞。
  谢不惊……那个在世锦赛中打败路德,并曾经差点儿拿下大满贯的华国选手。
  是路德成名前最可怕的一个梦魇。
  但已经过去了两年,谢不惊体能退化,路德早已经不是曾经的路德了。
  女人握紧掌心,深吸一口气,无论如何,这个赛季的冠军会是路德!
  ……
  谢不惊醒来的消息迅速传遍全球,许多熟悉的花样滑冰选手都给他点了赞。
  当晚,谢不惊接到了伊凡·捷列金的视频通话。
  他们年龄相仿,从青少年组就一直在竞争,是对手也是难得的朋友。
  伊凡没有啰嗦,直接?溃骸拔夷茉诿髂甑氖澜跞侥懵穑俊?
  谢不惊笑了一下:“这话应该是我问你。”
  伊凡笑了一下:“你这么有把握?”
  谢不惊:“没有把握。”
  伊凡一愣:“那你……”
  谢不惊:“但我一定要去。”
  伊凡沉默半响,不再多言:“好,明年世锦赛见。”
  “嗯,到时候见。”谢不惊点头。
  此时,距离世锦赛还有一年多的时间。
  谢不惊也不确定自己状态能恢复多少,他把世锦赛定位为调整状态的战役,他需要通过世锦赛尽快进入竞技状态,更好的迎战冬奥会。
  他当然也想拿第一,但他休息了两年,如果在这种状态下还想夺冠,这就不是自信而是傲慢了。那么多顶级运动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在努力,他不会看轻了他们的付出。
  不过比起遥远的世锦赛,谢不惊还有一个更迫切的问题需要解决。
  他昏迷这两年里,之前组建的队伍散了,教练带了新的选手,经纪公司和品牌代言也已经协议到期,谢不惊又成了一个光杆司令。
  经纪公司和品牌赞助这些没了就没了,但没有教练不行。
  谢不惊在脑海中拉了个教练名单出来,准备找时间见一见。
  可惜他还没来得及约教练,媒体记者倒是纷纷练联系他想做采访,甚至还有团队想拍他的纪录片。
  谢不惊全都拒绝了。
  他不想因为车祸受人关注,也不想人们一直聚焦于他的经历,写出什么“车祸后依旧坚持滑冰”、“坚毅不服输”的报道,他不需要这种赞誉或同情。
  如果人们喜欢他,他希望原因只有一个-谢不惊是一个优秀的花样滑冰选手-而不是滑冰之外的其他原因。
  谢不惊信心满满,可惜找教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之前熟悉的教练要么是没时间,要么是理念和风格不适合,他找了半个多月都没有合适的人选。
  一筹莫展之际,花样滑冰国家队教练严坡向他抛出橄榄枝。
  “我不知道你现在情况怎么样,但如果有需求……”严坡顿了顿,声音温和道,“队里随时欢迎你的到来。”
  谢不惊一怔,握着手机好半响没有说话。
  他青少年时期就一直受严坡照顾,后来严坡重心放在了队里,谢不惊也需要更好的个人发展,两人合作到期和平分手。
  没想到现在对方还记得他,甚至用这么体贴的方式关心他。
  谢不惊其实也想过要回队里,毕竟他档案还在,虽然躺了两年,但姑且也还算是国家队正式队员。
  但他当初为了个人更好的发展从队里离开,现在遇到问题又回去……
  谢不惊喉结滚了滚,有些不好意思:“会不会不方便?”
  “有什么不方便的?”严坡拉长了脸,“行为合理程序合法,谁敢说你什么?”
  对方态度如此坚决,谢不惊心里的担心也消失了,他点了点头:“那麻烦教练了。”
  “哎呀,我们才要麻烦你,”严坡迅速变脸,乐呵呵道,“队里的小孩儿可喜欢你得不得了,过来后有得你烦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