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93)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再次沿着浪壁下滑后,他终于真正的进入了管浪的中心。
  仿佛是一种本能,谢不惊双腿微曲站在冲浪板上,目光直视前方,右手抚摸过崩溃的浪壁缓缓前行。
  因为海水阻挡,他的速度慢了下来。
  但神奇的是,手下的浪壁却变得温和又柔软,再也不复之前的狂暴。
  就仿佛童年夏天,他开着水龙头不停玩水,手指一次次滑过水流的柔软触感。
  小时候他玩水被家长拎着耳朵教训。
  而现在,他可以抚摸比童年时大十倍,甚至是大百倍的温柔水流。
  谢不惊在管浪中徐徐前进……
  阳光自头顶洒下,翡翠绿的海水在重力拉扯下有规律的崩塌,在他眼前落下一片深浅不一的水晶帘幕。
  外界的一切都消失了,他沉浸在了这个梦幻斑斓的世界中,只期望这一刻能无限延长。
  原来,管浪之中是宁静。


第43章 短板冲浪(八)
  谢不惊沉浸在驾乘浪管的愉悦中, 直到海浪在他身后完全崩溃,谢不惊这才发现,自己竟然忘记了做腾空动作。
  “感觉怎么样?”丁海生笑着划水过来。
  虽然他是用的问句, 但是在看到谢不惊亮晶晶的眼睛后, 他就已经知道问题的答案了。
  “太好玩了, ”谢不惊几乎是迫不及待的说,“我要再去一次!”
  第二次钻浪管没了第一次的手忙脚乱, 谢不惊能更好的体验海浪崩溃中, 那份和刺激相伴的宁静。
  当海浪快要结束时,谢不惊把右手手抽出浪壁,身体往下压加快了前行的动作,以此获得更高的初始速度,方便他接下来做切回转向和腾空滞留。
  切回转向就是在浪底转向的基础上身体旋转180度, 再次把身体切回浪壁之中,谢不惊对此已经很熟悉了。
  真正的挑战是腾空。
  这是他之前从未尝试过的动作。
  丁海生没有制止谢不惊,但也并不看好。
  腾空, 这个从街头滑板中演变而来的动作,可以说是冲浪中最具有难度的花式动作之一。
  他刚才做的正对浪峰抓板腾空,这还只是最基础的一种腾空方式。
  还有背对海浪的腾空,以及腾空360度旋转, 然后再次切入海浪的超高难度动作。
  甚至有滑板公司提出过翻转冲浪板的挑战——这来自于街头滑板的kickfil动作。
  kickfil需要运动员双脚完全脱离滑板, 同时在离开滑板前, 给滑板一个力让滑板腾空,在空中翻转360度。
  冲浪的kickfil动作悬赏金额高达百万, 但因为海浪和地板的介质不同, 很难给到一个恰当的初使力, 至今没有一人完成挑战。
  无论如何, 以上种种复杂的动作,都需要冲浪者有极高的技巧和经验,以及准确掌握腾空时机的那份决断力。
  腾空时机转瞬即逝,对运动员的身心都是巨大挑战,甚至有人训练一辈子,终其一生都无法掌握这项技巧。
  丁海生也是练了半个月才掌握了这项技巧,已经算是天资卓越。
  没有人能在第一次尝试时就能完全腾空。
  丁海生把目光投向海面。
  目前谢不惊已经完成了一次浪底转向,他需要做的是在浪顶回转时,找到适合的时机飞跃至天际,同时控制冲浪板不会因为惯性飞向天空。
  浪峰在他身后不断崩溃,谢不惊飞速掠过浪壁。他弯腰屈膝,不断提升自己的前进速度,以此更好的冲上浪顶。
  需要注意的步骤很多,但适合的时机只有短短一秒。
  谢不惊凝神聚气,注意力在此刻高度集中。
  冲浪板画出的弧度在他脚下延展、再延展。
  然后飞向天际!
  当冲浪板飞出浪峰的一瞬间,谢不惊的心脏快得几乎要跳出胸腔。
  身体完全腾空了。
  他整个人都驾临在波浪之上。
  白色的水雾四散,彩虹在他身后升起。
  这一刻,所有的崩溃和垮塌都和他无关。
  他感受到的只有迎面的风,还有彻底飞翔的自由。
  “我去!”陶玉举着摄像机,难以置信的盯着这一幕,“他竟然真的飞起来了?”
  陶玉自己也玩冲浪,虽然没有谢不惊那么厉害,但正是因为他是普通的冲浪爱好者,才清楚的知道这个动作有多么困难。
  “哪有人第一次就能腾空的啊?更何况还是在那么汹涌的管浪上!”
  但谢不惊做到了。
  他以一种令所有人惊艳的动作,完成了这个几乎不可能的挑战。
  帅气灵动,充满力量。
  周围所有人都停下了下来,目不转睛的观摩着他此刻的动作。
  “天哪?!”
  “太帅了吧!”
  “干得好!!”
  这么漂亮的一套花式动作,几乎只有在世锦赛上那些超级冠军身上才能看到。
  可是他们今天不仅看到了,甚至还看到了两次,甚至随随便便两个路人就做出来了!
  旁边甚至有个小孩儿开心的叫着:“爸爸,我也要飞!你教我飞!”
  爸爸:“……”
  你爸爸要是能飞还能在这里陪你玩水?
  腾空时间只有短短一瞬,只有安全降落水面,才算彻底完成动作。
  但是降落时,谢不惊没有像是丁海生那样握住冲浪板,他很自然的转动自己的髋部,做出迅速强劲的扭转,使得自己的身体和冲浪板在空中旋转360度,再次沿着浪壁滑入水中。
  青年双腿微屈,紧身的黑色冲浪裤下,臀部肌肉和大腿肌肉紧绷出优越的的线条,仿佛在炫耀刚才的腾空都是它们的功劳。
  “为什么你第一次腾空就成功了?”看着慢悠悠滑行回来的谢不惊,陶玉镜头几乎要怼到谢不惊脸上,“你是不是瞒着我们偷偷练了?”
  “可能是因为我之前会滑雪?”谢不惊说,“感觉冲浪腾空和自由滑雪的腾空区别不是很大。”
  谢不惊在上个世界呆了足足十一年,几乎把各种滑雪项目都玩了个遍。
  而且板类运动彼此之间是相通的,滑雪、滑板、冲浪在某种程度上都在互相影响。
  “但这也不是你第一次腾空就能成功的理由啊!”陶玉几乎要羡慕疯了,开始疯狂捶打谢不惊后背,“你个骗子!肯定瞒着我们偷偷练了!!”
  谢不惊遭受着来自身后的无妄之灾,忍不住开始困惑,为什么情况变成了这样?
  丁海生成功腾空被大家称赞,轮到他就是一轮毒打?
  对此,陶玉很直接的表示:“因为装逼遭雷劈!”
  谢不惊则再次表示:“……这真的就是我的正常发挥。”
  结果他被揍得更狠了。
  一旁,丁海生正笑着摇头:“看来我是真的老了啊……”
  直到今天运动结束,陶玉依旧愤愤不平,还擅作主张的宣布:“今天谢不惊请客。”
  谢不惊:“为什么?”
  陶玉:“这是为了庆祝你第一次顺利腾空。”
  谢不惊:“难道不是你们请客给我庆祝吗?”
  陶玉振振有词:“我们请客,你付钱。”
  谢不惊:“……”
  不过自从陶玉加盟他频道后,谢不惊最近几个月的收益一直不错,请一次吃饭也没什么,就当是犒劳大家了。
  他们选了一家味道还不错的本地餐厅,旁边刚好在搞一个冲浪音乐节。
  李书辞说有他喜欢的歌手,打算过去买唱片和主题t恤,问还有没有人和他一起去。
  其余几人都不想动了,摆摆手让李书辞自己玩。
  却没想到回来时,李书辞脸上青了一大块,衣服皱皱巴巴的,新买的t恤也弄得脏兮兮的。
  “你怎么了?”陶玉满脸担忧的站了起来,“你被人打了?”
  “没……没什么……”李书辞遮挡着受伤的那半张脸,眼神闪躲的说,“刚刚回来时走太快撞到了树。”
  陶玉半信半疑:“这也能撞到树?”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