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87)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谢不惊:“什么条件?”
  王昱杰:“穷。”
  谢不惊:“……”
  这倒是实话,他也穷。
  虽然这次拍综艺有一定报酬,但是给网红的薪酬少得可怜。
  唯一庆幸的就是他和王昱杰交换了联系方式,对方交给了他一些看气压图寻找好浪的技巧。
  综艺拍摄结束,谢不惊就按照王昱杰教给他的方式,满海岸线跑寻找适合的浪涌。
  他也依旧每天在练习冲浪,晚上还要模拟训练场上课。
  但不知怎么的,他渐渐觉得有些心不在焉了。
  而王昱杰的话却始终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
  出去看看。
  去看大浪,去钻浪管。
  本来,谢不惊之前的计划是通过比赛进入省队,国家队,然后参加职业冲浪巡回赛。
  但是现在,他满脑子都是大浪,碧蓝的浪管。
  他渴望站上顶峰,渴望在巨浪中飞翔。
  冲浪是一项极为依赖自然条件的运动,可以说,正是因为有了好浪,所以才会造就一批批职业冲浪人。
  日月湾浪季集中在冬半年10月-3月,主要是定点浪和沙滩浪。
  非常稳定,温柔和缓的浪花有规律的崩溃,培养出了一大批具有本土特色的冲浪选手。
  这是很适合训练的地点,但谢不惊心中却难以自制的出现一道又一道的大浪。
  吃饭时,睡觉时,划着冲浪板驶入大海时……
  凶猛的,咆哮的,宛如千军万马的波涛骇浪出现在他脑海中,仿佛恶魔低语一般召唤他前往。
  他在系统中花积分买了大浪训练场景,但这依然不够,最后只是望梅止渴。
  他静不下心。
  这是之前从未有过的感觉。
  仿佛有一只野兽在心里咆哮,他却不知道要冲去何方。
  就这样过去一个月后,谢不惊依旧没有缓解内心的不安。
  困惑之中,他给丁海生发了条短信:请问你冲浪时,有过迷茫的时候吗?
  ……
  深市,某高档私立医院,丁海生刚结束了自己的定时治疗。
  下楼时,一辆黑色轿车已经等候多时,是亲自来接他的丁国刚。
  “接下来想好做什么了吗?”丁国刚表情依旧沉稳,声音却忍不住的颤抖。
  青年微微颔首:“谢谢爸爸,我想好了。”
  ……
  十分钟后,谢不惊接到了丁海生的电话:“你的问题我大概知道答案,我们见面谈吧。”
  两天后,日月湾。
  谢不惊和丁海生在冲浪板上划入大海。
  丁海生惊讶的发现,谢不惊和他们初次相见时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他变得更加结实了,连续的划水冲浪,让他肌肉线条更饱满,力量在身体里延伸,仿佛他能征服一切滔天巨浪。
  更令人惊叹的是他的技巧。
  不过短短一个多月,谢不惊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
  他驾乘动作优雅灵活,转向时又充满了干脆的力量,像是一只灵巧的猫。
  结束冲浪后,二人一人捧一个椰子坐在沙滩躺椅上。彩色的冲浪板立在他们身后,耳边充斥着海浪虫鸣。
  “你竟然这么快就腻了吗?”听见谢不惊的抱怨,丁海生大笑起来,“这才不到2个月吧。”
  “也不是腻了,就是感觉不太对劲了。”谢不惊很苦恼。
  听到这里,丁海生收敛了笑容,表情认真起来:“我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进入这种状态了。”
  谢不惊:“什么状态?”
  “充满**的状态。”丁海生徐徐道。
  谢不惊:“**?”
  “你现在苦恼,本质上是对本地的海浪感到厌倦了,你渴望去别的地方,寻找一个新的浪点。”
  谢不惊皱眉:“但是沙滩浪也培育出了很多优秀的冲浪选手。”
  “但那都不是你,不是吗?”丁海生语调温和,确是不容置疑。
  谢不惊沉默了。
  “你本质上是渴望惊险刺激的,你的风格不适合这种绵长雅致的浪。”丁海生看向远方的海面。
  午后的大海波光粼粼,轻柔的海风拂过海面,扬起一条条宽阔洁白的浪花。
  近岸沙滩上,许多游客和初学者在教练的指引下,抱着冲浪板奔向大海。
  “这个季节不是浪点,最高也不到3米,”丁海生收回视线,徐徐道,“刚开始时或许足够令你惊喜,但随着冲浪者能力的提升,这片海域不再是挑战,而是一种禁锢。”
  丁海生看向谢不惊,一字一句道:“你可以去下一个地方了。”
  谢不惊迟迟没有说话。
  这几乎刷新了他之前所有的运动知识。
  他之前学花滑,在场馆里就能运动。
  后来学高山滑雪,也可以在固定的场所练习,因为山就在那里,雪季也永远会到来。
  但是冲浪却不一样。
  一方面,每一道海浪都是变幻莫测的,你必须要很努力才能抓住一道好浪。
  但另一方面,一个海域都只能产生一种、或者几种浪。
  想要驾乘不同的浪,那就必须要奔赴世界各地。
  “冲浪是极限运动,是一场冒险,我们不可能停在一个地方。”丁海生说,“如果心中的野兽在咆哮,那就放出你的野兽,去寻找可以让它奔跑的地方。”
  谢不惊:“可是……”
  丁海生:“可是什么?”
  谢不惊叹气:“可是我没有钱。”
  之前原主挣得不算少,但开支也特别大,基本只能维持收支平衡。而现在谢不惊穿过来后不接代言广告,也不怎么营业,导致收益直线下降。
  谢不惊之前还打算经营好频道,挣得自己第一桶冲浪基金,但是现在看来根本不可能。
  他毕竟不是专业的自媒体人才,后面拍了几个冲浪视频都成绩平平。大概,专业的事情还是要交给专业的人做。
  “……”
  丁海生也没有想到原因会这么现实。
  确实,对普通人来说,满世界追逐海浪,光是机票住宿就是一大笔开支。
  就像是高山滑雪,阿尔卑斯山周围的选手更容易出成绩,冲浪这项运动,也是出生在加州、夏威夷、黄金海岸这种冲浪胜地的人更有优势。
  而普通人想要在冲浪中取得好成绩,必须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金钱和努力。
  “追浪的成本确实是一笔很大的开支,”丁海生点头,“但其实除了自费以外还有一个方法。”
  谢不惊不太抱希望:“什么方法?”
  “品牌赞助。”
  丁海生说:“如果你足够优秀,那么你就能够吸引品牌为你的旅程买单。像是金牛运动功能饮料,还有一些滑板类企业,他们甚至会策划挑战大浪的行为。”
  谢不惊若有所思点了点头,所以关键还是,要在冲浪中滑出成绩啊。
  ……
  “海浪”民宿三楼,谢不惊正盘腿坐在电脑前查着冲浪赛事。
  此时的他刚洗完澡,头发都还是湿的,小刺猬似的竖在头顶。
  “万宁国际冲浪节……”
  “全国冲浪冠军赛……”
  “亚洲暨全国冲浪锦标赛……”
  “目前不建议你参加国内的赛事,”谢不惊身后,丁海生擦着头发走了过来,“一方面是要等到明年,另一方面,我国冲浪文化还在发展期,愿意资助冲浪选手的企业几乎没有。”
  “那我可以去哪儿……唔。”眼前一黑,一张毛巾盖子了谢不惊头顶。
  “别动,先擦擦头。”丁海生隔着毛巾胡乱挠了几下谢不惊脑袋,这才说,“如果你一定要参赛,可以参加几场国际冲浪协会举办的赛事。”
  谢不惊点点头,又开始找另外几项比赛的资料。
  “但你真的想去吗?”丁海生拿开谢不惊头顶的毛巾,直视他双眼道,“你现在想去参加比赛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