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2)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行,到时候见。”
  谢不惊挂断电话,发送定位,还附赠一句:[别迷路了。]
  就在此时,前方十字路突然出现一辆卡车,笔直冲向他们……
  谢不惊瞳孔猛地一缩。
  “砰——”的一声响,小轿车在卡车撞击下变形,安全气囊弹出,谢不惊瞬间失去了所有意识。
  机场,段言刚坐上前往市区的出租车,因即将到来的会面而满心喜悦。
  ……
  很快,“谢不惊疑似遭遇车祸”的消息出现在了网络。
  网友猜测不断,但组委会一直没有正面回复。
  直到晚上7点20分,tv新闻联播。
  “观众朋友们,现在插播一条快讯。本次冬奥会花样滑冰热门夺冠选手谢不惊,于今天傍晚时在平昌遭遇车祸,将缺席明天的自由滑节目。选手目前正在医院抢救,让我们祝他平安。”
  消息一出,全网哗然。
  网上冰迷哭成一片,刷了一条又一条的祈福消息。
  段言强忍悲痛,一边联系谢不惊父母,一边安抚内疚的两位老人,还要分神和组委会处理后续。
  赛后采访,本次花滑男单冠军更是直言:“这个奖杯属于谢不惊,希望他早日醒来,从我手里抢回去。”
  但直到冬奥会结束,谢不惊也没有醒来。
  转回国内医院后,国家给他找来最好的专家治疗,结果却不尽人意。
  话题广场又炸了一次,冰迷们不接受这个结果。
  不过是一次车祸而已,现代医疗水平已经这么好了,怎么可能醒不来呢?
  时间一点点流逝,冰冷的病房里依旧没有消息传来。
  天才脑科学家段言拆分公司股份,把个人所有资产和精力都投入了医疗研究,却依旧没有成果。
  时间一天天过去,希望渐渐变成绝望。
  新的小将层出不穷,曾经的天才花滑选手成为历史。
  谢不惊这个风靡一时的名字也被岁月尘封,偶尔有人谈起,也只是叹一句可惜。
  仿佛所有人都失去了希望。
  但谢不惊不想放弃。
  他是植物人,但幸运的是,他没有完全丧失意识。
  他记得自己的车祸,记得未完成的那首自由滑,然而脑海中浮现最多的,还是那片冰冷透明的冰面。
  想站起来。
  想滑冰。
  想完成那段没有完成的自由滑。
  但是他的身体却无法动弹。
  无论他如何努力,如何尖叫,都无法在外界产生任何反馈。
  他只能躺在病床上,靠着机器维持身体的运转。
  就像是一株被捆绑修剪的园艺树,他想要生长却无法打破束缚,只能徒劳的把自己扭曲成恶心的形状,像是一只丑陋的怪物。
  他被困在漫长的黑暗里,无论如何也无法打破外壳。
  难道真的只能这样了吗?
  漆黑的绝望里,他突然听到一道声音。
  【想重新站起来吗?】
  想。
  【是否愿意绑定“夺冠”系统?只要完成任务就能恢复健康,重返赛场。】
  我愿意。
  于是,他的思维化成星星光点,投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谢不惊睁开眼,面前是一阵耀眼的白。
  他坐在宽敞明亮的学校活动室,门口挂着一块小黑板,写着“京市外国语中学滑雪社”。
  墙角的液晶电视里,传来体育频道解说熟悉的声音。
  “接下来出发的选手是来自中国的沈淮,这也是本赛季唯一一位进入总决赛的中国滑雪运动员。本次高山滑雪世界杯男子滑降项目,共设有38个旗门,垂直落差800米……”
  谢不惊低头看着自己双手,缓缓握拳,然后又松开。
  沉默两秒后,他突然笑了起来。
  真好,他又活了。
  与此同时,他脑海中多了一块虚拟面板。
  【宿主:谢不惊】
  【目标:高山滑雪冬奥会冠军】
  【任务进度:0%】
  【积分:0分】
  ……
  【世界投放完毕】
  【角色背景信息加载完成】
  【祝宿主早日完成任务】
  这就是那个系统吗?
  有点儿奇怪,但还能忍受。
  当谢不惊学会收起虚拟面板时,滑雪选手沈淮恰好穿过终点大门。
  比赛用时1分3938秒,比第一位出发的的瑞士名将克里曼斯·费奇慢了近2秒,实时排名10。
  “才第10名?”埋怨的声音响起,“也差太远了。”
  “高兴点儿,人家至少刷新了个人最佳成绩。”副社长杜永思拍了拍手,朗声道,“元旦我们社要去宗礼滑滑雪,要是实在不甘心,希望你们能化悲愤为动力,在雪场好好发挥!”
  一听要出去玩,刚才还垂头丧气的学生们立刻高兴起来,其中一个长着虎牙的叫得尤为大声。
  杜永思:“要去的同学在我这里报名。”
  除了谢不惊外,滑雪社的同学几乎都去了。
  对比之鲜明,以至于小虎牙路过谢不惊时,忍不住嘟哝了一句:“不想参加集体活动就别来啊,每次都缺席,当我们是什么呢?”
  “赵承悦你可做个人吧,”有男生笑着接话,表面上是帮谢不惊说话,但嘲讽意味更浓,“人家又不会滑雪,去雪场做什么?”
  “不会滑雪难道不会学吗?”被叫做赵承悦的虎牙男生皱眉,“如果不想学滑雪,那么加入滑雪社做什么?”
  “人家又不是来滑雪的,谁不知道他是来追校草的啊?”
  “你们够了。”杜永思拍打着桌子,表情严肃,“我们社团的宗旨是让更多人感受滑雪的魅力,正是因为有人不会滑雪,所以才更需要滑雪社的帮助。”
  两位男生显然不服气,但迫于杜永思的权威,还是选择乖乖闭了嘴。
  “谢同学,你不要介意他们说的,”杜永思看向谢不惊,语气诚恳道,“只要你对滑雪有兴趣,我们就永远都欢迎你。”
  突然被点名的谢不惊:……?
  所以他们说的是自己?
  谢不惊突然想起来了,他现在的身份是校园**甜爽文里的一个小炮灰。
  主角受祁风出生好、样貌好、学习好,是一个人见人爱的万人迷。
  而他,则是主角身边恶心的模仿者。
  他暗恋主角攻黎渊,但贫穷的出生和阴沉自卑的性格让他不敢表白。
  他只敢透过厚厚的刘海,借着眼镜的遮挡偶尔偷看黎渊一眼。
  然后他看到了黎渊身边漂亮又耀眼的主角受。
  谢不惊连正面对抗的勇气都没有,只敢偷偷摸摸的模仿。
  他和祁风用同样的笔袋,却因为网购到盗版,被嘲笑了很久。
  他努力想变得像祁风一样开朗,却在人前结结巴巴,一句话都讲不出来。
  他跟着祁风加入了滑雪社,却因为买不起雪具,不会滑雪,每次都坐在角落里。
  然后用那种“阴沉的”“令人不舒服的”“宛如臭水沟里的老鼠”一样的眼神打量对方。
  毫无疑问,他不仅没有变得受欢迎,反而越发被人厌恶。
  强烈的挫败感让他铤而走险,他用奶奶治病的钱买了雪具,瞒着家人去了滑雪场,意图以此融入群体。
  他提前看了很多滑雪教程,然而等到上雪后才发现,教程和实际完全天差地别。不管他教程背得多熟练,他也只能在雪地上歪歪扭扭,像只丑小鸭。
  而祁风踩着单板潇洒飘逸,把他衬托得丑陋无比。
  更糟糕的是,等他滑完雪回家才发现,奶奶在出门找他的路上摔倒,再也没能醒来。
  谢不惊自责又内疚,成绩从此一落千丈,彻底烂在了泥沼里。
  谢不惊看不懂,但是他大受震撼。
  客观来讲,这位和他同名同姓的人虽然出身不好,但成绩相当优异,只要认真学习就有光明的未来。
  但在里,他却因为暗恋别人失去自我,走上歧途。
  而且他不相信有人会这么愚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