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炮灰他只想夺冠[快穿](160)

作者:勺棠 时间:2021-11-23 11:00 标签:快穿 爽文 系统 竞技

  虽然很严厉,但李思澜在专业级别上确实无可挑剔。毕竟是首席,别人谈起她都要尊称一句艺术家。
  李思澜也不是干骂,骂完人还要拿出真本事。给谢不惊的示范动作灵动轻盈,充满美感。
  尤其是她的跳跃,滞空能力超强,简直像是飞起来一样。
  就连谢不惊也不得不承认,专业舞者还是比他们强了太多。
  冬奥会前,谢不惊就一边跟着严坡和李思澜编节目,一边自己练习四周跳。
  半年后,他已经集齐了5种四周跳,只剩下难度最高的四周半跳还无法克服。
  四周半跳曾经是谢不惊独享,但在他昏迷的这两年里,一线男单选手也纷纷发起挑战。
  俄罗斯选手伊凡·捷列金已经在世锦赛上跳过两次4a,别的选手跳跃也越来越夸张,恨不得直接在节目里塞满6个四周跳。
  这种情况下,就算谢不惊节目排得再好,跳跃追不上照样拿不到冠军。
  又是一天练习结束,谢不惊一边擦汗一边往外走,没想到在门口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顾明松穿着件黑色紧身短袖站在旁边,见他过来,殷勤的递了杯热水:“谢哥,喝水吗?”
  谢不惊没和他客气,接过一饮而尽,这才问:“有什么事吗?”
  “是有一点……”顾明松迟疑片刻,小心翼翼道,“哥,你能不能帮我看看我的短节目?”
  去年世锦赛上,顾明松本来没拿到冬奥会资格。但因为谢不惊进入前世界前10,华国可以有两个男单名额,直接把他奶进了冬奥会。
  以至于顾明松完全没把谢不惊当竞争对手,因为自己根本就不能给谢不惊造成威胁嘛。
  他把谢不惊当偶像,也是某种程度上的学习对象。
  以至于他短节目编排好后,第一个想展示的人就是谢不惊。
  见谢不惊没回答,顾明松又说:“不会耽误你太久,你要是不想评价不说也行。”
  “没事,”谢不惊说,“你先跳给我看看。”
  顾明松选择的是一个大众耳熟能详的经典角色,西游记里的孙悟空。
  前奏响起的瞬间,谢不惊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大圣归来?”
  顾明松眼睛亮了起来:“你也看过?”
  “我也是有童年的,”谢不惊笑了起来,推了顾明松后背一把,“去吧,让我看看你的大圣。”
  “好!”
  顾明松中气十足的喊了一声,转身滑向冰场。
  虽然他知道自己现在还比不上谢不惊,但他也想尽可能的离那个人的水平近一些。
  在世锦赛后,顾明松曾问过谢不惊,如何才能有他那么高的艺术表现分。
  “嗯……”当时他们刚安检完准备登机回国,谢不惊拿着机票歪头想了想,说,“大概因为主题都是我想滑的吧。”
  顾明松:“你想滑的?”
  “对,”青年点了点头,“编排自己喜欢的,能触动你的节目,自然也可以打动别人了。”
  自己喜欢的……
  顾明松愣了愣,他喜欢什么呢?
  他十岁不到就开始练习花滑,每天除了训练就是睡觉,也没有什么丰富多才的人生。
  非要说喜欢的,其实他也和别的普通年轻人差不多,喜欢动漫、电影、音乐、游戏……当然都没有什么时间玩。
  早期花滑选曲禁人声,古典曲占比很高。
  顾明松也是从那个时期过来的。
  要问他喜欢吗?
  也还可以,但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就像是学生年代被要求看名著,知道有多好,但能不能看进去又是另一回事。
  幸运的是后来花滑选曲解禁人声,自由滑里出现了美少女战士、蜘蛛侠、一剪梅等喜闻乐见的流行元素。
  于是顾明松选了自己最喜欢的孙悟空形象。
  歌曲选自戴荃老师的《悟空》,主题故事来自电影《大圣归来》。
  接近3分钟的演出,不长不短,但认真跳下来还是出了很多汗。
  顾明松连汗水都来不及擦,立刻朝谢不惊滑了过来,兴奋道:“怎么样?我刚才的悟空。”
  “很棒,”谢不惊竖起大拇指,“情绪很饱满,编舞也很有特色。”
  顾明松松了口气:“太好了。”
  “不过有两点问题。”谢不惊又说。
  顾明松立刻站直了身体,小米啄鸡道:“您说。”
  “中间有个动作不太好看,”谢不惊模仿顾明松的动作滑了一遍,又问,“你觉得怎么样?”
  “额,好像确实不太好看……”顾明松挠了挠头,“我就是想融入孙悟空的经典动作。”
  “那你可以稍微改善一下,”谢不惊朝远处滑去,把动作做了个变形,又问,“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顾明松看着这一幕,好一半响才回过神来,疯狂点头:“好太多了!一点儿都不拧巴了!”
  他自己又试着跳了一遍,依旧难以置信。
  “也太厉害了吧!”顾明松看着谢不惊,迫不及待,“谢哥,第二个问题是什么啊?”
  谢不惊:“你跳跃前摇太长了,4、5秒前观众就知道你要跳了,这也艺术呈现肯定大打折扣。”
  顾明松有些不好意思:“我也知道这个毛病,就是不知道怎么办。”
  谢不惊:“可以试着跳跃前再加一个步伐,做好过渡。”
  “哥……”顾明松仰头看他,眼睛一闪一闪的,仿佛下一刻就要哭出来了。
  谢不惊一阵恶寒:“……你干什么?”
  “呜呜呜,您也太好了!”顾明松泪眼汪汪抱着谢不惊,“您就是我亲妈!”
  “大可不必,”谢不惊非常冷酷推开他,“我没有你这么大的儿子。”
  顾明松继续嘤嘤嘤:“那我当你女儿也行。”
  谢不惊:“……”
  ……
  时间在练习中一天天过去,大约在冬奥会前3个月,一直合作的设计师联系谢不惊,说考斯腾已经做好了,让他有时间过去试试。
  段言那天正好休假,听说谢不惊要出门,顺便开车过来接了他。
  昨晚下了一场雪,气温一下降到了零下十几度。谢不惊双手揣在羽绒服里往外走,鼻尖被冻得有些发红。
  段言穿着件棕色长款羊绒大衣站在门口,里面配了件高领白色毛衣,身高腿长,五官优越,帅得像是韩剧里的男主角。
  谢不惊拉开车门坐上副驾驶,看了段言一眼:“你等会儿还要去见人?”
  “没有,”段言摇头,“为什么这么问?”
  “没、没什么,”谢不惊把下巴藏在围巾衣领里,转头看向窗外,“就随便问问。”
  段言狐疑的看了谢不惊一眼,没有多问。
  大约半小时后,他们来到了一个四合院门口。
  侧面挂着一块简洁的牌子,上面写着:子羽设计工作室。
  谢不惊推门进去,里面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院子,中间有一颗漆黑的槐树,旁边堆着积雪,从玻璃窗里能看到里面的人台。
  “谢老师?”一个穿着红色毛衣的女孩儿跑了出来,“这边来,老师在里面等您呢。”
  “好。”谢不惊颔首,跟着助理走了进去。
  里面是一件宽敞的房间,最前面人台上套着两件华丽精致的考斯腾。
  一件是深蓝到浅蓝的渐变色,领口和后背挖空增加呼吸感,上面布满了手工缝制的闪片和宝石,灯光一照就闪闪发光,璀璨得宛如银河坠落。
  旁边放了个小牌子,名字叫:星空
  另一件是绿色色调,带着漂亮的浅色花朵和水钻,令人响起小时候夏天回乡下老家玩,深夜中有萤火虫落在身上。
  名字叫:夏夜
  “怎么样?”设计师周子羽走了过来,“为你节目主题量身定制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