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10)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而秦旭这人十分固执,想不清楚,也绝不会随意抛之脑后,就越是要琢磨,这也导致,他这段时间一直在想姜扬,总是装作不经意的暗暗打量,观察。
  偶尔,姜扬感觉到他的目光,忍不住的头皮发麻,惊疑地转头望过去,对上视线了,秦旭也不会心虚地躲开,而是再自然不过地看几秒,然后再低头看课本或是和别人说话。
  这么正常的样子,倒是让姜扬没办法说些什么。
  又是一天吃过晚饭,他们分别回了宿舍,准备洗澡。
  姜扬弯腰换鞋子时,一站起身,屁股却突然撞上了什么,硬邦邦,却又带着些温度。回头看过去,才发现是秦旭,不知什么时候站定在那里,眼神漆黑。
  他顿时没好气:“你干嘛?!”
  秦旭却是很快恢复了平时欠扁的笑,白他一眼,“还能干嘛?等换鞋子啊,你杵在这,完全堵死了。”
  姜扬听着熟悉的不好语气,心里却是一松。刚才无意的向后一撞,他和秦旭整个人贴在了一起,虽然只是很短的时间,但还是很明显地感觉到了那热度,他的屁股也正好碰到了秦旭的大腿根。莫名其妙的危机感陡然而生,让他下意识地飞速躲开。
  然后,他才调整了情绪,脸色恢复正常,冷着脸,没有理会秦旭的话,径直到柜子前拿衣服,去洗澡。
  十分钟之后出来,姜扬脖子上挂着毛巾,随手撸着湿漉漉的头发,在下床肖宇新的床沿坐下,拿手机看了一眼时间。
  抬头的瞬间,自然就看到了对面的秦旭,翘着二郎腿,躺着打游戏,好不潇洒。才看两眼,那家伙就很敏锐地觉察到似的,一歪头,朝他这边看了过来,对视上的瞬间,愣了一下,然后又若无其事地继续飞快地动着手指玩手机。
  姜扬也收回目光。他刚才是想着要不要提醒秦旭去洗澡,很随口的一句话,上一个洗完出来的人,都会催促下一个,下午放学到晚修之间的时间不多,只有一个小时,不抓紧的话,很容易就会迟到。
  但每到姜扬和秦旭紧接着洗的话,他们就很别扭,一声不吭,大有你爱去不去的意思。
  一般都是室友看见了,顺口提醒,或者偶尔后洗的那个自己发现,主动去。
  姜扬犹豫一秒,很快就闭嘴沉默了,专心地擦着自己的头发。
  秦旭冷着脸打游戏,气势全开,一点都不像是待会要去上晚修的学生,更像是哪个被惹着了的大佬。
  最后还是黄绍刷着搞笑视频,哈哈直笑,一抬头发现卫生间空着,说:“旭哥,还不去洗呢?要迟到了。”
  老神在在的秦旭敷衍一声,又玩了一会,才懒散地扔下手机,拿衣服进卫生间。
  他一进去,就能看见小空间里的水雾,闻到空气里残留下来的淡淡柚子气味,然后撇嘴微微一哼,小声嘀咕:“又是这个味,真是万年不变。”
  这么吐槽了一句姜扬的品味之后,就利落地脱了衣服,站在花洒下,任细小的水流拍打在身上,洗去一天下来的黏腻,慢慢变得清爽舒服。
  等他一身湿漉漉,水珠子顺着紧实的皮肤下滑,用手擦了一把脸上的水,眯着眼关了花洒,顺手去拿毛巾,才发现抓了个空。
  竟然把毛巾给忘了!
  秦旭皱了皱眉,看着盆里的脏衣服,上面都是汗,又看一眼架子上的干净校服,便转头看向门,张嘴喊:“外面有人吗?帮我拿一下毛巾!”
  宿舍里,低头玩着手机的姜扬听到隐约的声音,抬头看了一眼,下意识想让别人去,却恍然想起,只剩下他一个人了。肖宇新早早去了教室学习,黄绍去小卖部,现在这里,除了他,还真没有别的选择。
  要装作听不见,现在悄悄溜走吗?
  姜扬皱眉。
  卫生间里的秦旭还在继续喊,“有人吗?就那条蓝色条纹的。”
  大概是喊了两声没有回应,他觉得外面没人,就自语说:“算了,直接走出去。”
  姜扬脑中警铃大作,直接走出来是什么意思?连内裤都不打算穿吗?
  光是随便想象一下,姜扬都觉得脑子里的画面辣眼睛,立刻站起身大步朝阳台走,并快速说:“等等!”
  手猛地扯下蓝色毛巾,用力敲门,却没想到秦旭已经开了门,这一敲,倒像是一把将门狠狠推开了。
  门里门外两个人,俱是一愣。
  姜扬:我操!
  秦旭:我操!
  心里的反应倒是出奇的一致,非常有默契。
  姜扬将毛巾往前一递,飞速转开脸,一副不忍直视的样子,表情僵硬。
  而本被吓到有些尴尬的秦旭看他这样,反倒很快平静下来,缓过神,唇角勾起一抹坏笑,伸手不是去接毛巾,倒是一把抓住姜扬的胳膊将人扯进了卫生间,想象着接下来他惊讶慌乱又生气的表情,就觉得很好玩。
  可惜,天不从人愿,总会有意外发生。
  姜扬没想到秦旭竟然如此无聊又大胆,毫无防备被猛地一拽,跌进湿滑的卫生间,地板上还残留着洗澡后的水和泡沫,稍不留神就会站不稳踉跄摔倒。姜扬一踩进去,就被脚下的泡沫害得失去重心,直接向后一仰,连扶门框都来不及,就咚的一声砸在地上。
  只是这样就够惨了,偏偏秦旭那家伙也被拉着一起带倒,跌在他身上。姜扬眼前一黑,牙齿撞到什么的一痛,后背也传来阵阵痛意,火气一下就上来了,一双怒目发亮,瞪视:“你发什么神经?!”
  秦旭哪想到会这样,一脸懵逼地压在姜扬身上,下巴还被磕破了,痛得龇牙咧嘴,忍不住吐槽:“操,什么玩意儿,痛死我了!”
  姜扬看到他流血的下巴,一点同情都没有,冷笑:“活该。”
  他们却不知道,这时,本在教室写作业的肖宇新落下了笔记本,跑回宿舍来拿,听到阳台传来不小的动静,疑惑犹豫着走过去,却看见两人一上一下,秦旭还没穿衣服,将姜扬的双手按在头顶的一幕。
  这样暧昧难言的场景,怎么看都非常的引人遐思。
  肖宇新震惊之后,很快地回神,慌乱地弯腰鞠躬:“对不起,打扰了,我什么都没看见!”
  然后就红着脸看了他们一眼,转身逃似的跑掉了。
  姜扬和秦旭仰头只看见他最后一副我明白了的表情,表示异常茫然,你到底明白了什么?
  想都知道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事。
  姜扬脸色更黑,想推开身上的秦旭扔到一边,却因为他浑身哪里都是光溜溜的,无从下手,更不想碰,便咬咬牙用膝盖一顶,恰好抵在他的小腹上,不耐又暴躁地沉声吼:“还不滚开?”
  秦旭低头看他气到不行的样子,心情突然就好了一些,有兴致调侃人了,“你可小心点,顶到不该顶的地方,我后半辈子就都交代在你手上了。”
  姜扬假笑:“好啊,我这就打到你生活不能自理,医药费我出。”
  秦旭看出他眼里的认真,知道不能再惹了,便歪头识相地笑了笑,手按在姜扬的肩膀上,说:“冷静冷静,我马上起来。”
  “手拿开。”姜扬皱眉。
  秦旭却耸肩,无辜说:“我也是没办法啊,借个着力点,不然手滑又要摔了。”
  说着,就像是特意演示给姜扬看,掌心撑在湿漉漉的地面,一滑,又跌回到姜扬身上,来了个胸口贴胸口的亲密接触。
  秦旭眼神里明显的你看吧,更是让他额头青筋突突地跳,仿佛忍耐力已经到达了极限。秦旭爬起来之后,大手摸着破了道口子的下巴,痛得倒吸口凉气,拧着眉嘀咕说痛。
  姜扬也起身,对此视而不见,只一瞥墙角,不耐烦地问了句:“哪些衣服是干净的?”
  秦旭愣了一下,不明白他问这做什么,只抬抬下巴示意。
  下一秒,他就眼睁睁看着姜扬干脆利落地脱了身上的校服,扯下架子上的干净衣服换上,从头到尾,没有看他一眼。
  秦旭懵了:“你穿了我的,那我穿什么?”
  姜扬冷酷地扯唇角,“关我屁事。”
  然后就将自己的换下的试衣服扔进秦旭的盆里,淡淡说:“我好心帮你拿毛巾,却被害得衣服湿了,你负责洗干净,很应该是吧?”
  “……”
  秦旭想起刚才的画面,略心虚地摸摸鼻子,确实是他不占理。
  姜扬看他没出声反对,当是默认了,就转身往外走,并不管某人没衣服穿站在原地,疑似有点可怜巴巴。
  最后,秦旭穿着条内裤就走了出来,从柜子里拿了套便服穿上。阳台外传来教学楼那边隐约的上课铃响了,他才慢悠悠地拿上手机出门,路上,莫名其妙地想着——似乎姜扬的身材还挺不错的,真有四块腹肌,就比自己差点。
  作者有话要说:  姜扬(嫌弃脸):辣眼睛!
  秦旭(抓着浴巾):你确定?要不要再看一眼:)
  姜扬:……住手!


第16章 回家
  周五放学,最后一节课结束了,学生们就都兴奋地收拾好书包,陆陆续续的往校门口走。
  这时能回家的也就只有高一高二,高三年级的备战高考,周末也要上课,一个月就只有两天假。
  有同学就感慨:“下一年就轮到我们了,真惨。”
  另一个同学则搭腔:“怕什么,混在高一高二堆里溜出去不就好了,只要胆子大,天天都放假~”
  大家嘻嘻哈哈地说笑着下楼。
  这所高中的学生大都是镇子上的,离家不远,就选择骑自行车上下学,方便又潇洒。一群关系好的,组成了轻松自由的车队,校服衣摆随风而动,不时和身边的人说笑,成了路上一道显眼的风景线,青春四溢,朝气蓬勃,意气风发。让看见的人忍不住感慨,曾经,自己也是这样肆意欢笑的。
  从校门口出来,姜扬踩着脚踏迎风骑行,没一会,黄绍就加速追了上来,笑嘻嘻说:“小扬扬,这衣服是旭哥给你洗的吧?老实说,你俩之间发生啥事了?他怎么肯帮你洗衣服?”
  眼里充满了八卦的亮光,求知欲极其强烈。
  但姜扬听到他这话,反应很冷淡,假笑两声:“想知道?”
  黄绍用力点头。
  姜扬:“很简单啊,你让我打一顿,我就告诉你听。”
  黄绍一听揍,就怂了,缩缩脖子,“旭哥又惹到你了?”
  又,这个字用得很好,完全不经思考就说了出来,可见他们之间的不良关系早就深入人心。姜扬心情不顺板着脸,不用想,十次有九次都是因为秦旭,而秦旭,反之亦然。
  姜扬冷哼,没有回答。
  黄绍再想说些什么,不知什么时候追上来的肖宇新一动把手,控制着前轮撞了他一下,无声制住了他的话。黄绍茫然,肖宇新却偏头递给姜扬一个理解的眼神。
  姜扬:“……”     所以说,你到底理解了什么。
  前晚被肖宇新不小心撞到那一幕之后,姜扬发现他看自己的眼神都发生了非常可怕的变化,理解,安抚,鼓励,又……同情?
  姜扬甚至连解释都不知从何说起,就更加烦躁了。
  和不同路的肖宇新分别之后,他们骑着自行车,绕过街道,穿过路口。黄绍闻到香气,眨巴着眼,就率先踩快些,停在路边的小摊前,又回头朝他招手,“这儿有章鱼小丸子,吃不吃呀?”
  姜扬不耐的脸色稍缓,没说什么,却也骑着车过去,停下了,向老板要了一盒章鱼丸子。
  老板爽快应声,手脚迅速地翻着炉上的丸子,动作熟练,签子在他手里像影子,煎烧好的丸子被他一个个戳起,整齐地排列在纸盒里,依序浇上照烧酱、沙拉酱、海苔粉、柴鱼花。刚新鲜出炉的章鱼丸子金黄喷香,皮酥肉嫩,勾得肚子空空如也的学生们食指大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