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7)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一看到那两个名字之后,姜扬才暗松口气,绷紧的脸色稍微放松。
  在其他同学找自己名字的时间,黄绍才懒洋洋地回教室,经过窗边的时候发现里面的动静,扶着边缘就探头问姜扬:“我们还是同桌吧?”
  姜扬摇头。
  黄绍立刻摆出苦兮兮的脸,卖惨:“老师怎么忍心将我们分开呢,不行,我得去找老师说说。”
  他说风是雨,转头就跑。姜扬一愣,还真怕他乱说,一不小心就从班主任那里套到了自己编的谎话,吓得二话不说,单手撑在桌面上,一用力就干脆利落地翻到了窗外,站定在走廊上,正要去追。
  但没想到才跑出没几步,黄绍那家伙就挂着发春一般的笑容回来了。
  姜扬眼神复杂:“你干嘛?”
  黄绍按着胸口,羞涩说:“糟糕,是心动的感觉,听到我砰砰砰的心跳了吗?如果我和许纯同桌挺好的,我刚才看到她笑了,超可爱~”
  许纯是班上的生活委员,性格温软,只是比较内向,不太爱笑。
  黄绍经常把心动挂在嘴边,跟口头禅似的,一天就能心动好几回。姜扬听了,只想翻白眼,以手当刃,不客气地劈在他头顶,“醒醒,大白天别做梦。”
  黄绍捂着头,可怜巴巴地跟在他身后,也进了教室,在白布上找自己的名字,撇了撇嘴后,一看姜扬的名字,顿时瞪大了眼,震惊喊:“卧槽,姜扬你怎么和秦旭在一起了?!”
  全班同学:“……”
  这话说得很有水平,虽然大家都知道他想说的是,我的妈呀老师怎么把你们俩安排坐一块儿了,但乍一下听到这话,很容易产生误会好吗?
  姜扬无语黑脸,然后发现周围的同学小声讨论,内容基本都是和黄绍的一个意思,就是老师怎么如此想不开,把这两人安排成同桌,平时隔老远都能发生矛盾,那之后岂不是每天都上演世纪大战?
  听着这些话,姜扬心情有些复杂。自己在同学们的心里就是这么没耐心的炸.药桶吗?一点就炸?他都打算好了,以后一律无视秦旭,就当没有这个同桌,他不来招惹自己,那就井水不犯河水,各自安好。
  但很显然,同学们比姜扬本人还要了解他自己,倒不是说姜扬脾气有多坏,你不去踩他底线,他当然不会随便爆.炸,但秦旭不一样啊,姜扬一对上他,所有的耐心都报废了一样,分分钟干上。
  姜扬听着,下意识看向秦旭所在的位置,却发现他懒洋洋地坐着,手臂搁在椅子靠背上,目光正直直地看着这边,显然是将所有都看在眼里,也都听到了。
  姜扬看不懂他那眼神是什么意思,但一对视上就莫名心虚,立刻故作嫌弃地偏开视线。
  同学们见了,当即有种“啊看吧果然是这样”的感慨。
  半个小时后,所有人都按照座位表搬桌椅,调整到了相应的位置,和周围的新同学打招呼,互相认识。
  姜扬和秦旭成为同桌的第一个晚自习,两人仅对视过一次,全程没有任何交谈,然后就勉强算是相安无事地结束了。
  姜扬松口气,心想以后就这样相处,也没什么事,很简单。目前来说,姜扬算是稍微适应系统的存在了,接连几晚帮秦旭盖被子的任务,也因为秦旭睡着不知情,勉强可以接受。只要这样保持住微妙的平衡,生活还是可以照常继续的。
  这么想着的姜扬,很快就打脸了。第二天他在饭堂买早餐,系统突然又说:“随机任务:请帮秦旭买早餐,限时半小时,失败有惩罚。”
  姜扬站在窗口前,听到的瞬间,差点把手里的饭卡折断。这该死的系统!
  突然黑脸,但发火也没用,只能沉声说:“阿姨,再加一份。”
  正好,阿姨就把最后一袋芝士面包递给了他。
  姜扬拿着,快步向教室里走,要赶在人少的时候,快点把这破面包塞到秦旭的桌兜里。
  心虚之下,动作有些偷偷摸摸,但好歹是顺利完成了。
  等秦旭踩着点回到教室,懒洋洋地在他旁边坐下时,姜扬心还有点悬,担心他发现了会有什么反应,但秦旭一来到,就趴桌子上睡了,看都没看桌兜一眼。
  姜扬感觉自己白担心一场,但又一想,其实自己根本没必要担心,再怎么样,秦旭都怀疑不到自己身上。于是,他的心思又回到作业上,懒得再用眼角余光偷偷观察秦旭。
  早读下课了,秦旭才在伸手在桌兜里找饭卡,准备下楼去小卖部的时候,发现了多出来的一袋面包,金黄喷香。
  他问:“谁放的?”
  周围的同学循声看来,互相看,但就是没人说得出来是谁。
  谢哲走过来找秦旭,顺势在他前座空位坐下,笑眯眯说:“肯定是哪个偷偷暗恋你的女孩儿放的呀,爱心早餐呐,你不是还没吃吗?正好咯。”
  秦旭向来不接受这些东西,皱了皱眉,放在一边,“我不吃,你帮我找找是谁放的,还给她。”
  谢哲无所谓地耸肩,“人家不想你知道,哪这么好找,最早来课室的人都没看见,除非你去查监控咯。”
  查监控,秦旭倒不是做不到,只是为了这点事,没必要。所以他冷着脸摇了摇头。
  期间,姜扬都在偷听,紧张忐忑着,然后暗松口气。
  谢哲觉得秦旭肯定不会吃,但扔了的话,被那个暗中看着的女生发现了,也挺伤人的,于是笑着打趣,“既然你不吃,就给我吧,我喜欢吃这个,只可惜我去得晚,已经卖光了。”
  秦旭点头,“拿牛奶来换。”
  谢哲:“你这人真是,我可没有牛奶,我这就陪您老去买行不?”
  隔着过道,谢哲旁边的女生听到了对话,从桌兜里拿出了一盒纯牛奶,犹豫着递过去,“那个……秦旭,你不介意的话,我有一盒。”
  秦旭却敛了笑容,淡淡说:“不用,谢谢。”
  女生面露失望,但还是缩回了手,“……哦。”
  谢哲眼神意味深长地看着他们这番对话,眯了眯眼,突然按住桌边倾身,凑上前笑着说:“旭哥,看在我俩是兄弟的份上,别人不说,但有句话憋在我心里很久了,特别想问你一下。”
  秦旭微抬眼皮,“你问。”
  谢哲笑:“其实——你是不是不喜欢女生?”
  秦旭神情不变,漫不经心回:“是啊,被你发现了,我喜欢你来着。”
  谢哲摆手直笑:“别,我可消受不起。”
  作者有话要说:  姜扬(冷漠):哦,你喜欢谢哲:)
  秦旭(尔康手):你听我解释!
  黄绍(吐舌剪刀手):今天的我,又是一波好助攻,耶~(^v^)V


第11章 椅子咚
  就在和谢哲贫嘴的时候,秦旭懒散地托着下巴,视线随意,不经意扫到了自己的同桌身上。
  只能看见侧颜,五官轮廓分明,低头写作业时,神情认真,几缕碎发搭在额前,背并没有挺直,微微弯成一个弧度,思考着的时候,还会无意识地转着手里的笔玩。
  刚看到座位表的一刹那,秦旭很震惊,心里也有些抵触,因为他也可以想象得到,以后和姜扬一天一小吵两天一大吵的日子,绝对不安生。他当然想过这样互相针对其实很幼稚,是不是该想办法好好相处,但一对上人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嘴,能怎么办?他也很无奈啊。
  可能,姜扬的想法和他也是一样的,所以昨晚的晚自习才会冷脸相对,十分漠然。一吵起来是死敌,没点炸的时候就克制着当是陌生人。
  此时,秦旭百无聊赖地看着他,姜扬也似毫无所觉,手里的笔转着,一不小心失手,甩飞出去,正好滚落在秦旭的椅子下面。
  秦旭挑了挑眉,他自己都没发现,无聊淡漠的眼神一下亮了起来。
  他看着姜扬低头看过来,皱了皱眉,似乎有些烦而不爽的样子。
  教室不大,一个班又有五十八人,大家的桌椅和书放在这里,显得逼仄起来,至少同桌之间的空位很少。姜扬想一弯腰就捡到笔,确实略有难度。他试了一下,发现够不着,眉头瞬间皱得更紧。
  秦旭看着,但椅子就是一动不动,大佬似的稳坐如山,非常不礼让。
  但姜扬也倔,不想和眼前这欠扁的家伙说话,一抬头对上他隐含挑衅的目光,知道他故意不让,更是拳头发痒。
  姜扬扯扯嘴角,冷笑,和他互相瞪视,空气里仿佛有他们的气势幻化出来的虎狼,怒声嚎叫。
  谢哲在一旁,尽职尽职地做着吃瓜观众,兴致高昂地看戏。
  姜扬冷声说:“让开。”
  秦旭翘唇笑:“你求我啊。”
  空气凝滞了一瞬。
  姜扬冷着脸,突然一伸手,气势汹汹穿过秦旭的肩膀,抓住背后的椅子靠板,用力一压,强劲的力道下,椅子自然也顺势往后翻,秦旭被迫后仰,露出了椅子下的空地。秦旭一米八.九,七十公斤重,姜扬却单手撑着,十分稳当,随即稍一弯腰,另一只手就轻轻松松地捡起了地上的笔。
  莫名其妙就突然来了个标准的椅子咚。
  在场周围注意到这一幕的同学都愣住了,其中自然也包括秦旭本人。
  等姜扬紧抿着嘴,面无表情地收回手,椅子落地发出刺耳的摩擦声。秦旭才回过神,敛了心里的波动,浑不在意地轻笑,装模作样说:“姜总真是霸气呀~”
  谢哲也乐得直笑,“旭哥,你刚才在姜扬怀里,可大鸟依人了呢,你们可以试一下演个什么特别版的偶像肥皂剧。”
  秦旭就笑笑,随口呛回了他一句,忍不住转头看姜扬的表情,却发现他已经回过身继续写着题,毫无反应,突然就觉得有些无聊,轻哼一声,听着就让人觉得这位大佬心情不爽,又在对姜扬挑衅。当众人以为又要掀起一番回击,恰好这时,出去装水的肖宇新回来了,谢哲坐着的正是他的座位,所以他站定在一旁,眨巴了下眼,准备开口让谢哲起来。
  但谢哲才刚看了一场好戏,意犹未尽,一点都不想起身,就热情地拍拍自己的大腿,笑着说:“坐这吧。”
  肖宇新懵了,呆呆的,跟石化了似的一动不动。
  谢哲觉得有趣,随意一伸长臂,将人扯过来,压进自己怀里,放在腿上坐好。肖宇新一米七五,身材清瘦,坐在比他高半个头有余的谢哲怀里,竟然没有半点违和感。
  肖宇新无所适从地陷在另一个男生的怀里,后背和臀下都是一片温热,透过校服布料强势袭来,让他清楚地感觉到这是多亲密的姿势,脑子里也条件反射想象出现下的画面,甚至比现实的还要暧昧。
  轰的一下,肖宇新两颊发烫,彻底爆红,还一路蔓延到了耳根。他慌乱地想跳起来,从这个尴尬的情况里逃离出去。
  谢哲只是一时心血来潮,完全没想到班长反应这么大,居然脸都红了,顿时觉得好玩,稀奇地捏了捏他的耳朵,热热的,笑了起来。
  肖宇新想站起来,腰上却被谢哲缠住,动不了,窘迫得直掰他的胳膊,紧张地结巴:“给、给你坐,我上课再回来!”
  谢哲却非常无赖地抱住他,下巴搁在他肩上,笑嘻嘻地说:“给我做?”
  说着,嘴里呼出来的热气吹进肖宇新的耳朵,痒痒的,让他更加紧张。不仅如此,谢哲说完还故意色.情地顶了顶屁股,进行更亲密的触碰,吓得肖宇新僵住,一动不敢动。
  肖宇新欲哭无泪,求助地望向斜后方的姜扬。
  姜扬注意到他的目光,一般男生这样玩,他不参与,也不予理会。但对方是肖宇新,性子腼腆的好好学生,同桌这件事还多亏了他,所以,姜扬只顿了一下,便站起身,抓住肖宇新的胳膊,冷冷地瞪了谢哲一眼,说:“放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