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66)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相反,男人却很满意,没有人妨碍他做事了,等到了人少的地方就可以迷晕这小孩,扔到车上,后面就不用那么麻烦了,真吵。
  在男人以为事情快要结束的时候,偏偏就出了差错。
  小姜扬绝望之时,透过男人看到了身后远处正不断向这边跑来的人,他满脸的紧张担忧,无比坚定地冲向这边,毫不夸张的说,在这一瞬间,小姜扬像是看到了光,希望的光。
  是刚才的小哥哥,秦旭。
  他停下的挣扎突然再度开始,且比刚才还要剧烈,让男人始料不及,差点就被他挣脱了,不仅如此,小姜扬还用自己的牙齿狠狠咬住了对方的手,让男人痛到满脸扭曲,一不小就脱力,给了小姜扬逃跑的机会。
  小姜扬原本是要朝着秦旭的方向跑,但身后陌生男人追了上来,小姜扬咬咬牙,仗着自己对附近路况的熟悉,一拐弯灵活地窜进了七拐八扭的小巷子,村里居民区的道路稍显复杂,每栋房子样子又相似,一不小心就会迷路。
  秦旭看到不远处那男人发怒,吼着追前面的那个小身影,顿时更加紧张,拔腿狂奔,拼了命地向前跑,终于追到了那男人身后,想都不想,狠狠一脚踹了过去,因为速度极快又夹裹了可怕的愤怒,竟是一脚将人踹飞了出去。
  男人跌落在地上,怒极瞪过去,正要起身握着拳头朝找麻烦的人报复回去,却被一硬物压在胃上,还死死下砸,痛得他几乎要吐血。原来是秦旭直接用膝盖抵在了他的肚子上,然后握着拳头,一顿毫不留情的痛揍。
  “让你拐卖小孩!他是你能碰的吗?!该死的人贩子,你怎么不去死!啊?!”
  看到小姜扬被人抱走,差点就不见的画面,秦旭心脏一瞬间都停止跳动了。拐卖?多么黑暗恐怖的一件事,如果人贩子成功了?姜扬会去了哪里?变成怎样?秦旭根本不敢去想象。满腔的恐慌和惊惧都化成了极度的愤怒,一拳拳狠狠地砸在男人身上。
  那男人却从一开始的恼怒,到后来反应过来之后,装无辜可怜,说自己无缘无故被人打。秦旭看他毫无悔意的样子,更是气得心肝脾肺都阵阵发痛,让围观的人现在立刻马上报警。
  系统却说:“没用的,这件事已经发生过了,这个人逃掉了。”
  秦旭不甘心,拳头捏得死紧,骨头咯咯作响。他一脸冷漠地站起身,沉默地离开,只在脑子里问:“姜扬在哪?”
  根据系统的提醒,他在小路里拐了好几个弯,才停在了角落的一个废弃纸箱前,深吸一口气,手指颤抖着,上前慢慢掀开……
  里面的小孩猛地一抖,抬头惊恐地看着他,满眼的泪水,因为害怕不敢出声,捂着嘴脸涨得通红,连呼吸都怕被人发现,样子狼狈至极,看着也非常让人心疼。
  秦旭的心都揪成了一团,喉头哽住,花了好一会的时间,才慢慢发出沙哑的声音,“没事了,别怕……”
  仿佛被按了停止键,眼睁睁看了秦旭半晌的小姜扬这时才回过神,张开肉呼呼的双手,扑过去,一把抱住了秦旭,张着嘴放声大哭,泪水顺着脸颊滚落,不停不歇。
  秦旭看他这样,更觉得自己刚才下手轻了,就该废了那男的。
  小姜扬哭得喘不上气,身体一颤一颤的,还没有从刚才极度的恐惧里走出来,但不知为什么,待在这个小哥哥怀里,他安心了很多,可以大肆发泄,把满腔的害怕和恐慌都哭出来。
  秦旭的眼神是从未有过的温柔和心疼,极轻地拍着他的背,抱着人向外走,打算找点别的事转移他的注意力,让他别沉浸在差点被拐的恐惧里。
  “饿了吗?哥哥带你去吃东西好不好?要不要吃炸鸡腿薯条?”
  这些食物对孩子来说,当然有比较强的诱惑力,等秦旭花了好些时间终于让他哭得没那么厉害,情绪平复了些,只是眼泪往下掉,不时抽泣几声时,小姜扬这才愿意给点回应,微微点头。
  秦旭暗松口气,幸好还没有造成太大的刺激,对吃的还有反应,不然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于是,秦旭抱着小姜扬进了快餐店,排队点单,等到了他们的时候,秦旭低头看着菜单,柔声问:“想吃什么?”
  小姜扬脸上还挂着泪痕,眼圈红红的,店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看着这么白净可爱的小孩,忍不住就会觉得怜惜,语气也变得更温和,轻声推荐:“小朋友可以试一下儿童套餐哦,现在买的话,还赠送新出的小玩具。”
  小姜扬看了一眼那个玩具,小手圈着秦旭的脖子,依赖地黏在他颈边,点了点头。自从秦旭把他从纸箱里抱出来之后,小姜扬就一直这个样子,紧紧抱着,生怕被放下了就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那样,情绪很不安。
  秦旭也理解事情才刚发生,一个大人都要害怕一段时间,更别说小孩。所以秦旭很纵容,手很酸了,也没有提出来要放他下地,只是换只手抱。
  店员下单,看着他们这样,笑着说了一句,“你们是兄弟吧?感情真好,哥哥很护着弟弟哦。”
  秦旭笑笑,没有解释,小姜扬也只是用肉呼呼的小手圈住秦旭的脖子,很依赖,并不说话。
  等食物好了,秦旭就单手拿着托盘找了个角落的位置,犹豫着,还是没有让小姜扬坐在旁边的座位,而是选择让他坐在自己腿上,等他发现他要坐下扯开小姜扬搂住自己脖子的手,那小手圈得更紧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这个选择没错。
  秦旭把番茄酱挤到可乐盖子上,方便他拿薯条蘸着吃。小姜扬一手辣翅,一手薯条,吃得小嘴红通通,呼呼的,又转头去吸一口可乐,非常忙碌,这时吃点东西转换心情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尤其是辣辣的,嘴巴和胸腔都跟着热起来。
  不过,小姜扬也没有吃多少,他发现小哥哥都不动吃的,只看着自己吃,便用小手拿起一根薯条,仰起小脸向后看,把蘸了番茄酱的薯条往秦旭嘴里怼。
  秦旭失笑,咬住了那根薯条,说:“谢谢小扬扬。”
  小姜扬摇摇头,似乎在说不用谢,然后又特别乖巧地一根接一根薯条地喂秦旭吃,后面大半盒几乎都是秦旭吃的,秦旭无奈,说让他吃,但小姜扬不吭声,就是很执着地继续往他嘴里怼。秦旭就不拒绝了,默默接着小家伙的喂食。
  托盘里的食物慢慢吃完了,小姜扬还又把小玩具往他手心里塞。
  秦旭纳闷:“给我?这不是你想要的吗?”
  小姜扬点点头,还挂着泪痕的小脸满是认真,“给你,我的玩具我所有的宝贝,都给你。”
  秦旭愣了下,笑了,“为什么?”
  小姜扬一本正经,“你是好人,谢谢你。”
  秦旭看他这么可爱,忍不住手痒,又捏了捏他的脸,“不用谢,我喜欢你才救你的,你的宝贝你自己收好了。”
  “……喜欢?”小姜扬皱着眉,不明白。这个小哥哥不是才认识的吗?
  秦旭咳了一下,“更准确的来说,是未来的你。”
  小姜扬更迷茫了,满头的问号。
  可秦旭也没打算给他细细解释,更解释不清楚,反而是觉得小姜扬歪头懵懂的样子萌翻了,忍不住低头用下巴在他头顶蹭了一番。想也知道头发都乱到不行,小姜扬扁嘴,伸手想去摸,却被捉住了手腕。
  秦旭说:“手上都是油,我带你洗洗。”
  然后就又抱起了他,带到洗手台,牵着他的手到水龙头下洗,又挤了洗手液,肉呼呼的小手上满是白色泡沫,秦旭捏着摸了几下,帮他洗。小姜扬扭了扭,嘟囔:“我自己能洗。”
  秦旭就笑:“好好。”
  抱着看他一脸认真地搓小手,心里又想,哎,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呢。
  洗完手擦干了,又是香喷喷的小肉手,想都不想,继续抱着秦旭的脖子。
  这时,秦旭也该把他送回家了。所以,小姜扬给他指路,带他到了自己家楼下。
  该是分开的时候了。
  秦旭把他放到地上,小姜扬还揪了一下,才慢吞吞放开。秦旭蹲在地上,双手放膝盖上,和他的视线持平,“以后尽量不要一个人在外面,要有大人陪着,不要相信陌生人,好吗?”
  小姜扬听话点头,但然后又想到什么,“……你也是陌生人。”
  秦旭噎了一下,“我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
  “反正、就是不一样,你把今天的事情和你爸妈说一声,他们会教你的。”
  “……哦。”小姜扬揪着衣角,见秦旭动了动要站起来了,急忙说,“哥哥,你明天还会去公园吗?”
  虽然不忍心打破姜扬眼里闪光的期待,但许下承诺又不是兑现更坏,所以秦旭摇了摇头,“我家很远,不会来这里了。”
  小姜扬低着头,很失落,顿时更舍不得他走了,像依赖的小雏鸟那样,上前一把抱住他,将脸埋在他颈窝。因为要做个男子汉,不能让别人看到自己掉眼泪。
  秦旭轻拍他的背,“没事,我们会再见面的。”
  “呜……什么时候?”
  “九年后,记住,我叫秦旭,你要温柔点,以后不准打我……唔,你大概做不到,尽量少打点吧。”
  “……嗯?”
  “没什么,按照你自己的想法慢慢长大吧。我在未来等你。”
  秦旭笑得很温柔,静静地站在原地,看着小孩回了家,才转身离开,没过多久,他就慢慢消失,只余空中的点点荧光。


第75章 甜到齁
  一觉回到了过去的, 不只有秦旭, 姜扬也一样, 而且他见到小时候的秦旭,可是十足的小霸王,刚一见面, 就像个小炮弹一样冲进他怀里,喊了一声:“爸爸!”
  姜扬一脸懵逼。我这么年轻,哪能有你这么大个儿子。
  后来一了解,才发现这小鬼头特别大胆, 故意甩掉了跟着他的保姆, 自己到处晃荡蹦跶玩儿, 警察叔叔盯上他了, 他就找个面善的人假装是家人, 等警察叔叔不注意他了, 他就说认错人了。
  居然能有这种骚操作。
  姜扬表示略震惊, 但不得不承认,秦旭这家伙有野兽一般的敏锐直觉, 能精确分辨好人坏人。他这番操作可行性还挺高。
  在发现这小鬼头很有主见,无需担心之后,姜扬就转头走人,但走开几步之后,脸色变得很微妙,回头盯着身后的小尾巴,有点无奈, “你干嘛跟着我?”
  小孩噘着嘴不说话。
  “不说话我走啦。”
  然后,他一回身,身后的小尾巴立刻敛起冷漠漠的小表情,哼哧哼哧地再次黏上。
  姜扬停下,在他面前蹲下,“小朋友,你是不是迷路了?”
  小孩立刻摇头,“没有。”
  “那你回家啊。”
  小孩倔强说:“我家就是这个方向。”
  姜扬耸耸肩,然后站起来,快步向前走,还拐了两个弯。小孩腿短,从走到屁颠屁颠地跑,可还是把人给跟丢了,嘴巴一噘,顿时有些伤心。
  这时,姜扬却又不知从哪冒了出来,“还说不是在跟着我。”
  小孩哼哧哼哧小跑过去,揪住了姜扬的裤腿。
  姜扬看着他的小脸蛋,最终还是心软,问:“你叫什么,家住哪?我送你回去。”
  “我叫秦旭……”
  姜扬惊了,是他认识的那个秦旭吗?眼前的这个小豆丁,秦旭?
  一路牵着小屁孩的手,和他说着话,一直陪他玩到了回家。姜扬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小秦旭从见到他的那一刻起,就很亲近信任他,这也就导致了,最后要分开的时候,小秦旭耍赖不高兴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