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51)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他们的对面,一个年轻女孩正和闺蜜微信聊天,一抬头,就看见了不远处两个养眼的小帅哥,顿时眼睛一亮,飞快地敲着字说:“我看到了两个超帅的小哥哥!幸运值MAX!”
  闺蜜当然感兴趣,激动地说要看要看。
  女孩就偷偷举起手机,想要悄咪咪地拍一张,但奈何没有做狗仔的天分,表情太不自然,紧张到不行,她被秦旭发现了。
  秦旭感觉到来自对面的目光,下意识看了过去,发现了女孩的小动作,不过他没有生气或是怎样,只是勾唇笑了一下,无声地摇了摇头。然后,秦旭就又继续黏着姜扬,亲昵地说着什么话,温热的呼吸随着轻笑喷洒在姜扬的脖子和耳垂上,让他不自觉发痒,浑身颤了一下,手抖,没控制好屏幕上的小人,被敌方突然发大招,血条清空凉了,变成地上一具尸体,那些人还在他身上踩来踩去。
  姜扬没好气用力一抖肩膀,“操,你害我挂了!”
  骂完就愤愤转身,背对着秦旭。他们这个座位正好是最边上的,姜扬一转身,双腿搁在扶手下面,长腿交叠,肆意地搁在地板上。他紧抿着嘴,一脸的不高兴,直接不理秦旭了。
  秦旭摸摸鼻子,自知理亏,但很不喜欢姜扬就这么不理自己,就腆着脸凑过去,乖乖道歉,撒娇卖乖。
  两人靠得那么近,却是无比的亲密和谐。
  对面的女孩偷偷看着他们,莫名其妙地脸红了。她觉得,刚才那个帅气的小哥哥不是在对自己笑,只不过放在旁边帅哥身上的愉快情绪收敛不住,才能眉眼这么柔和。他们感情真好啊……
  女孩忍不住这么感慨了一句。
  等飞机呼啸降落,他们抵达国内,看着熟悉的画面,才有种回来了的感觉。外面再好玩风景再美,也就是喜欢出去走一圈,逗留一段时间,没多久就开始想国内好吃的了。
  一下飞机,他们就叫了车,取行李之后,直接就去了停车场,和司机汇合。
  半个多小时之后,他们就要各自回家了。
  秦旭看着姜扬。放假了跟平时上课不同,没办法天天见面,这样比较之下,感觉上课也没那么讨厌了。想到待会就要分开,秦旭心情有点不好,舍不得分开,尽管前一周多的时间,他是和姜扬两人独自待在一起的。可这没有缓解,反而让人更贪心了。
  秦旭叹气:“真想快点开学啊。”
  姜扬坐完飞机,有些累,懒懒地靠着座椅后背,瞥他一眼,“有毒吧你。”谁不是想着假期别结束的。
  秦旭弯唇笑着,没回应,却是一抬手搭在他耳朵边,往自己这边轻轻一按,“累了?借个肩膀给你靠一下。”
  姜扬确实挺困的,额没有客气,靠在他肩上打了个哈欠,眼睛酸酸的,眨巴了一下,然后慢吞吞闭上,“到了叫我。”
  “嗯。”秦旭唇角含笑应道。
  窗外风景随着车子向前而不断向后退,秦旭看着,却并不想那么快到家,觉得慢一些也无所谓,碰多几个红灯就更好了。
  不过最后,目的地当然会越来越近,秦旭想着等车停了再叫醒姜扬,但在那之前,姜扬便似有所察觉,迷糊着醒来,揉了揉眼睛,看向窗外,发现快到了,便打着哈欠坐正。
  秦旭肩上还残留着姜扬的体温和重量,他眼底闪过几分可惜,觉得姜扬醒太早了。
  姜扬察觉到身旁盯着疑似有些灼热的视线,下意识转头看过去,摸了摸嘴角,发现没口水,松了口气,平淡问:“干嘛?”
  秦旭却摇了摇头,说没什么。
  姜扬觉得他有点古怪,看多两眼,但也没深究,就托腮看向窗外,又打了个哈欠。回家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倒头睡觉。
  ***
  寒假本就比较短,他们旅游回来之后没几天,就要准备开学了。再次见到班上同学,有种熟悉又陌生的复杂感,但只要一张口,聊了两句,假期一段时间不见而产生的薄薄隔阂就一下消散了。
  姜扬平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吃着零食。对比其他人,他和自己的同桌一点放假隔了好久没见的感觉都没有,一起去旅游了,之后又天天打游戏语音,基本就没断过联系,再次见面依旧熟悉到不行,不像别人要拿假期你做了什么的话题来拉近距离,因为他们都很清楚对方做了什么。
  而且有系统在,时不时朋友一起出去玩的任务会蹦出来,拒绝不了。姜扬就是偶尔觉得有点奇怪,怎么秦旭那边的任务来得这么频繁琐碎,简直是他的好几倍。不过幸好,他已经习惯了。
  今天一起去买衣服,明天一起看场电影,又顺便在外面吃饭……所以,姜扬真的不觉得有和秦旭很久不见,反而是见得太多有点烦他。
  秦旭装完水回来,手上拿着两个水杯,其中一个当然是姜扬的,在他桌角放下了,看着他漆黑柔软的短发,就忍不住手痒痒,顺手按在上面揉了一下。
  姜扬抬头看他,没说谢谢,反而多了两分狐疑,突然一倾身凑上前,和秦旭的脸靠得极近,目光灼灼地盯着打量,眯了眯眼说:“无事献殷勤,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坏事?还是脑子坏了?”
  秦旭没想到他会突然过来,不禁一愣,然后绷着脸,故作一派淡定,摇了摇头,“没有,顺便而已。”
  然后,他就装作困了趴在桌子上睡觉,把脸都埋在臂弯里,热度迅速蔓延,涨红了整张脸。他咬了咬牙,脸烧得厉害,小声自语嘀咕:“操!怎么可以突然靠这么近,犯规啊,吓死我了!”
  平时,秦旭没脸没皮地黏上去,对姜扬做出什么亲昵的举动,他都能很正常的和姜扬说话,但如果是毫无准备的,姜扬靠近他,他就有些措手不及的慌乱,淡定不了了。
  心脏扑通扑通,跳得超级厉害,血液在疯狂涌动,冲向四肢百骸,头皮更是一阵阵地跳动,整个人满满涨涨,好像随时都能被逼到嘣的一声炸了。
  等好不容易平静下来了。
  秦旭就又巴巴地缠上去,勾着姜扬的肩,几乎把他搂在怀里的姿势,看他打游戏,偶尔还拿起旁边放着的饼干棒,喂到姜扬嘴边,方便他吃。
  姜扬专心打着游戏,感觉到嘴边有吃的,很自然张唇,吃进嘴里,慢慢啃着,留在嘴外的饼干棒随着嚼动的动作上下晃荡,没一会,一根吃完了,秦旭就又递上另一根。
  一个喂,一个吃,相当和谐惬意。
  其他同学看见了,也不觉得奇怪,只是很自然地想到——一个寒假,感觉他们的感情更好了呀。


第58章 牛奶
  清脆的铃声叮咚响起, 学生们陆陆续续地走出教室, 下楼做广播体操, 活动身体。
  楼梯挤满了人,人头涌动,可以说是四面八方包围状态。
  秦旭站在姜扬身后, 手很自然地搭在他肩上,手指轻点,时不时蹭过姜扬的耳垂,弄得他痒痒的。姜扬原本还想无视, 后来痒得受不了, 就一把捉住秦旭的手, 不让他乱动。
  秦旭就跟个小孩儿似的, 懒懒地晃着手, 觉得这有多好玩一样。
  姜扬无奈, 扯了下他, 回头瞥一眼,“你几岁了?”
  秦旭笑嘻嘻, 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幼稚,还故意顺着姜扬的力道,一弯腰倾身上前,贴在姜扬背上,双手向前,搂住姜扬的腰,撒娇似的, 把脸埋在他脖子上蹭来蹭去。
  换做是以前,姜扬早就一拳把他砸得揍地上趴着了,但现在经过了半年相处,居然慢慢适应了他时不时的黏糊小动作,或许是太潜移默化了,连姜扬自己都没意识到这变化有多大。
  前面的人一动,姜扬也跟着往前走,秦旭站在台阶上方,想继续抱着他的话,就不好走路了,所以秦旭不舍地慢吞吞松了手。姜扬继续向前走,感觉到身后人没动静了,还下意识回头向后看,发现秦旭是被人群挤到斜后方了,才转头去向前走,但速度不自觉放慢了些。
  秦旭对上他的视线,笑了一下,然后灵活地绕过前面的同学,向前两步,一下就走到了姜扬的身边。
  做完体操,同学就又稀稀拉拉地回了各自的教室,上厕所,装水,准备下一节课。
  秦旭心情很好,趴在桌上,脸对着姜扬那边。
  他已经发现自己对姜扬的心思很不一样了,准确来说,他已经发现好一段时间了。他知道,贸贸然和姜扬坦白肯定是不行的,还很可能会反弹,所以他思来想去,决定采取有点迂回地浸入式策略,让姜扬一点点适应,像游戏慢慢升级一样,等级数上去,技能熟练了,打倒boss的几率也会大很多。
  循序渐进。
  秦旭努力压制着心底的冲动和激烈情绪,提醒着自己要慢慢来。但喜欢的人就在触手可及的身边,要理智抵抗还真的很有难度,时时刻刻都想往上扑怎么办?
  那么可口的美食近在眼前,不流口水都不是人了。
  秦旭耐心不是很够,舔了舔嘴唇,暗暗提醒自己别乱来。
  姜扬一转头,就看到秦旭有点诡异的灼热目光,看得他背后一凉,有种不太好的感觉。
  “你看屁啊。”姜扬没好气瞪眼,掩饰了心底莫名其妙的慌乱。
  “看你好看啊。”秦旭笑眯眯。
  “……”
  姜扬白他一眼,“神经病吗你。”
  秦旭被骂了也不生气,反而挑了挑眉,笑着说:“记得苏东坡的那个故事吗?心里有什么,就看到什么。”
  佛由心生,心中有佛,所见万物皆是佛;心中是牛屎,所见皆化为牛屎。
  骂人不带脏,还得有点文化才能听得懂。
  姜扬这下回什么都吃亏,噎了下,干脆瞪他一眼,不说话了。
  秦旭弯着唇,继续盯着人看。
  姜扬不知道还好,现在知道他在盯着自己看了,就浑身不自在,仿佛那视线能化为实质,拂过全身,让人头皮发麻。姜扬微啧,果断拿出一本书,立在他们桌子中间,挡住了秦旭的视线。
  秦旭眼前一暗,只能看到大大的化学两个字,是他最讨厌的科目。
  唉。
  秦旭叹了口气,一脸遗憾地心想,小扬扬怎么那么容易害羞呢?
  要是姜扬能听见他的心声,绝对要骂一句——害羞你麻痹。
  一个控制不住,经常都能被秦旭逼得骂脏话,不骂脏话都不能好好表达满腔愤恼,气得涨红了脸。姜扬很不能理解,世界上怎么能有这么讨厌的人,整个人都长成他讨厌的样子。
  姜扬自己都没意识到,他这话说得和某句情话有异曲同工之妙,更甚者,秦旭和他这么像,他觉得秦旭浑身上下都讨厌,在某种意义上,不是把他自己也骂进去了吗?
  下课,姜扬从办公室回来,看到秦旭站在走廊,靠着栏杆,漫不经心地看着外面,手边还拿着盒牛奶喝,一副思考人生状。
  姜扬本打算无视不理的,但脚一转,不知怎么的,就往他那边走了,在秦旭身边站定,随口问:“干嘛?”
  秦旭转头看他,忽的就一弯眉,笑得眼底光芒闪烁,像有星辰落在里面,十分耀眼,“你回来啦。”
  姜扬:“……”     差点以为自己心跳顿了一下。
  秦旭又接着说:“没想到我们已经同桌半年了,时间过得好快。”眯了眯眼,勾唇,“不得不说,这还多亏了那破系统,不然我也没有你这么好的朋友。”
  突然这么一本正经说话,还是在夸他。姜扬有点不自在,摸了摸脖子,一如既往地嘴硬,“是啊,好到分分钟想打爆你的狗头。”
  秦旭笑,不以为意,“狗?原来你把我当爱宠啊。”
  “被人当狗还开心啊。”姜扬白眼。
  “不少外国人把猫狗当成家人,一起睡觉,还抱着亲亲咧。”才说着,秦旭突然黏过来,抱着姜扬蹭了蹭,没脸没皮地把头埋在姜扬颈窝里,头发蹭得他发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