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60)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何硕跟他一起倚靠在冰面边上的栏杆,看他一直望着那个方向,顺着看过去,不禁抿了抿嘴,“你在看谁?”
  翟桐一下就听出了他语气里的不高兴,转头对上他绷着的脸,忍不住抬手捏了捏,笑说:“看你啊。”
  何硕微愣,然后很快眼睛又染上亮晶晶的色彩,十分耀眼好看,耳朵也红了。
  顿时,又有好心情溜冰了,还能牵他的手。
  眼看时间差不多了,一行人便陆陆续续出来换鞋取包,准备去游乐园门口集合。
  溜冰场门口外的树下,翟桐走出来的时候,看到那里站着等人的姜扬,忍不住笑了一下,那笑容非常的意味深长,看得姜扬极其不自在,忍不住皱眉,“你笑什么?”
  姜扬知道他的秘密,翟桐自然也没必要扮演什么,说出来的话很直接,“没什么,就是觉得你们傻得可爱,之前居然会误以为喜欢我,不过现在纠正回来了,也不算太晚。”
  喜欢他这件事算是个黑历史乌龙,姜扬都不太想承认,但现在纠正回来是什么意思?姜扬皱眉不解。
  翟桐继续笑说:“以前是情敌,现在在一起有什么感觉?”
  姜扬听出点不对劲了,“在一起?你在说什么?”
  翟桐理所当然道:“你和秦旭啊……等等,该不会你们还没确定吧?没确定就这么黏糊了?”
  说着,他脸上露出一个熟悉的表情。噫,好腻。
  之前还是姜扬他们对翟桐和他家小师弟的嫌弃,现在倒是还回来了。
  但现在,最重要的不是这个。
  姜扬的神情突然变得很微妙,但记忆里的很多事情都超出了他的想象,反而和翟桐的话更加吻合,让他此刻不得不去细想。其实一直以来,也不是毫无所觉,只是他下意识去回避了,秦旭眼底明显热烈燃烧的两团火焰,经常都闪烁着夺人的光芒,不是普通朋友的关注度,还十分的黏人。
  姜扬有些恍惚,缓声说:“你觉得,我和秦旭……是一对?”
  翟桐反问:“不然呢?”
  姜扬怔住。
  这时,正好落在后面的同学也走了出来,一起说说笑笑走向大门口,秦旭出来四处张望,当然第一时间找姜扬,看到人了,便眼睛一亮,毫不犹豫地大踏步朝他走来。
  身材挺拔,意气风发,笑容阳光。
  这样一个人,走到那里都是一道惹眼的风景线。但他并不在意别人的目光,只顾走到姜扬跟前,眼里仿佛只有他一个人,笑得喜滋滋地握住姜扬的手,并肩一起走。
  而姜扬,看到他再熟稔亲密不过的姿态,撒娇一般凑过来,放大的俊脸,将下巴搁在他肩上,懒洋洋的语调,说着无关痛痒的话,但心情怎么看都是特别的好。
  姜扬的耳朵被他的呼吸弄得发痒,无意识地红了,不是害羞,就是单纯的身体反应。
  他突然强烈地意识到他们之间相处模式的不对劲。太亲密了。动不动就搂搂抱抱,他竟然还适应了,觉得很正常。
  姜扬看向周围的同学,没有任何一个人看他们这样抱在一块儿而露出怪异的表情,仿佛这再寻常不过。
  秦旭软哒哒撒娇说:“还有点时间,站这等也无聊,我们照几张吧。”
  然后也没等姜扬答应,他就已经兴致勃勃的把手机递给班上的同学,让人帮忙拍。
  秦旭跑回来,推着姜扬,一起站在游乐园的标志性景物下面,搂着肩,对镜头伸出两根手指,比了最经典的剪刀手姿势,笑容比阳光还要灿烂。
  同学按了几下,手指一圈说OK,很尽职地当起了摄影师,指导说:“换个pose,再来两张,比心。”
  现在照相这个手势也很流行,很自然就想到了,秦旭便伸出手,两只手指一捏,做出一个小爱心的形状。
  姜扬不怎么爱拍照,一时之间居然没反应过来,被秦旭拍了肩膀一下,下意识将两根手指碰在一起,一不小心弄出了个给钱的手势。
  秦旭和拍照的同学顿时都笑翻了。
  秦旭满脸笑意,一把抓住他笨拙的小手手,捏着他的手指固定好形状,才弯唇说:“是这样,宝贝儿。”
  跟哄小孩似的语气。
  姜扬:“……”
  有点生气了。
  姜扬抿嘴,一甩手,转身就想走开,不想理他了。
  秦旭一看,立刻暗暗叫糟,知道自己又说错话把人惹毛了,不过还是不后悔这么叫姜扬啦,心里甜甜的,特别高兴。而且,姜扬这生气绷着张脸的样子,也好可爱啊。
  秦·情人眼里出西施·旭的眼睛自带强大的美颜滤镜,反正不管怎样,姜扬在他眼里都是极好的,不接受任何反驳。
  他屁颠屁颠跟在姜扬后头,笑着哄他,让他别气,一下子就说了好多的话,还时不时又蹦出几句土味情话来,让姜扬听得头皮发麻,有些无奈,认命地走回去,和他继续拍完那几张照片,好让他闭嘴。
  等那个同学把手机送过来,秦旭美滋滋地捧着手机,指尖划过屏幕,一张张地看,姜扬也看了一眼,才蓦地发现——
  两人都穿着班服,这在整个班或好几个同学在一起时,是集体的服装,但当只有两个人穿的时候,并肩站在一起,对镜头笑,就像是穿情侣装了。
  情侣装。
  想到这,姜扬莫名心虚,感觉很微妙,心跳似乎也漏了一拍。


第68章 别扭
  春游这天, 正好安排在周五, 所有师生集合坐巴士回了学校之后, 就是解散,各回各家。
  但秦旭见时间也不晚,当然不想就这么快和姜扬分开, 于是他凑过去提议,两人继续去玩,不回家先。
  姜扬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秦旭扁嘴, 不大高兴, 还是抓着姜扬不放, “那我去你家玩, 顺便借住一晚?”
  姜扬:“不行!”
  这次拒绝得更快了, 语气还有些急切。
  秦旭委屈:“为什么?阿姨都说了很欢迎我再去找你玩。”
  姜扬用力蹬了脚踏, 让自行车走得更快些, 领先秦旭一段距离,头都不回冷淡说:“那是客气话, 我要回家洗澡睡觉,你都玩了一天,不累的吗?”
  光是溜冰,那鞋子硬,都硌得他脚痛,更别说了玩了一天的机动游戏,又去鬼屋受了精神刺激, 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身心疲惫。这是姜扬给出来的理由,但更重要的当然是他不想秦旭去他家。
  秦旭很不舍,委屈巴巴地看着他,但他撒娇耍赖向来也是有度的,看姜扬态度坚决,也就没有再磨了,只用那双漆黑水润,亮晶晶的眼睛看他,让姜扬充分意识到他的可怜。
  姜扬回家吃了晚饭之后,果真是第一时间就去洗了澡,淋浴完之后,精神确实好了些。
  他坐在床边,随手擦着湿漉漉的头发,水滴顺着发尾滴落,微凉的湿润沾在脖子上。一般这个时候,他会顺手拿起手机玩,头发半干就打起了游戏,但今天很难得的,提不起什么兴致。
  姜扬有些懒散地坐着,背没有挺直,而是放任它微微弯着,头自然低着,灯光之下,眼睫落下两扇淡淡的阴影,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房间里安静了好半晌。
  姜扬不知怎么的,心里唤了声系统。
  是的,系统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至少在姜扬这里是这样,秦旭那边倒是听他时不时说到有任务,但近来也少了。
  没一会,脑子里就响起那个熟悉的机械音:“有什么事?”
  原来它还在。
  姜扬问:“没什么,只是觉得你很久没布置任务了,觉得有点奇怪,是已经完成了吗?”
  完成,就是系统方面认同了他和秦旭是朋友关系。
  但系统的声音男的有些纠结,似乎不知该怎么说好,略苦恼的样子,“按照数据来说,应该是完成的,但判定结果好像是失败了……”
  姜扬有些讶异:“失败?你们是依据什么判定的?”
  尽管他以前和秦旭关系不对盘,不太想承认,但事实上,这段时间他们之间感情真的已经很不错,说是好朋友也不为过,怎么会判定失败?
  系统一本正经解释:“我们是依据好感度来判定的,收集现实中,您和秦旭之间的交谈,态度,互动,情绪波动等等,由此建立一个数据分析表,然后判断你们之间的友谊进展。前段时间,就是因为数据显示,你们的发展情况非常好,所以我们就没有进行插手了,但是,现在的数据……”
  姜扬听它声音顿住,有些急地追问:“数据怎么了?”
  系统唔了一声,还是回答了:“好感度数据好是好,但跟以往的数据库对比,好像是超标了,太高了……”
  “这是我第一次执行工作,很可能失败了。”系统幽幽叹气,有些疑惑,又委屈难过,明明他那么尽职尽责地做事,怎么就发展成这样的特殊情况了呢?听前辈的传授经验,不该是这个发展的呀。
  系统心情不好,但姜扬在听到好感度超标的时候,后面的话就已经没有注意听了,满脑子重复的就是这句,像什么爆炸在耳边,眼前瞬间空白,只有刺耳的鸣音。
  不知过了多久,等他站起来,表情一如既往的淡漠,上了个厕所,按下冲水按钮,望着水流旋转消失,然后拿起牙刷挤了牙膏,刷完牙,低头洗了脸。
  他站在镜子面前,满脸湿润,还滴着水,动作却突然一顿,双手撑着洗手台边缘,看了镜子里发呆的自己一会,然后猛地回神,用毛巾用力抹了脸,低声烦躁道:“真是见鬼了这情况。”
  自言自语,很小的声音。
  毛巾扯下来之后,露出漆黑的双眼。
  他现在已经可以很确定,秦旭那家伙对自己抱有不一般的心思。意识到这一点的瞬间,他就有点懵,更是慌乱无措。而这之后,更糟糕麻烦的是,他自己又是怎样的一个心态?
  姜扬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深吸了口气。
  说真的,他不知道。
  他只觉得,在听了翟桐的和系统的话之后,他已经很难再以平常心面对秦旭了。一种很强烈的抗拒心油然而生,他居然有点怕星期一的到来,不想去学校了。
  不知道的时候,还可以调侃开玩笑,跟关系好的朋友那样打闹相处。但明白过来的瞬间,以前的每一个画面都变得极其暧昧不同。如果要让他再像之前那样,被秦旭搂搂抱抱,他大概是做不到无动于衷了。
  姜扬不愿去细想其中的原因,整一个周末,他都沉浸到了游戏当中,打打杀杀放大招秒人,很能给人一种痛快发泄的感觉,也顾不上想其他有的没的。
  不过,他挑的游戏都是秦旭不怎么玩的,避免了和他碰上。
  而微信上,秦旭发来什么信息,姜扬也不回,等秦旭连发十几条刷屏了,又发各种委屈嚎啕大哭的表情包,最后电话攻击时,姜扬秒挂,然后不得已才在聊天窗口回一句,在打游戏。
  秦旭连忙说一起。
  姜扬就跟平时那样,说了游戏名,然后嫌弃他菜,带不动。
  秦旭没看出什么不对劲,跟平时一样卖可怜。
  然后,就这么很普通地度过了两天周末。
  星期一还是来了。
  无法避免。
  姜扬在家吃的早餐,是姜妈做的肉丸米粉,他吃得很安静,全程都没怎么出声说话。
  姜妈感觉到了点不对劲,小声问姜圆,“你哥怎么了?”
  姜圆纳闷地看了一眼,还是平时那副样子,没什么呀。
  姜妈却很笃定,“感觉不同,心情好像不是很好,该不会是……失恋了吧?”
  姜圆眼睛瞪大:“什么?哥谈恋爱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