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54)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带头的人很有目标,就是为了给黄绍一个教训,认定了他来招惹自己的女人,也没给他多少辩解的机会。
  现场氛围紧张,双方大战一触即发,这样的关键时刻。
  突然,宿舍门被打开,王主任和宿管一起走了进来,看到这里挤了那么多学生,还不是一个年级的,主任当即皱眉,脸色难看。他是来突击查寝的,看有没有什么违禁物品,没想到居然抓到打群架的!
  主任正要开口说些什么。
  秦旭脑子一动,突然唱起了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宿舍里如死一般的安静,高三的几个男生都循声看向秦旭,眼睛一亮,恍若见到救星,立刻也开口跟着一块儿唱。原本的中二热血战场就这么莫名其妙地秒变生日聚会。
  啊对,我们来这里都是为了庆祝生日而已,什么坏事都没干。
  但王主任也不是这么好糊弄的,狐疑地眯眼:“谁生日?”
  在大家慌乱瞎指人导致口供不同之前,秦旭先反应迅速地一拽姜扬,亲密地哥俩好勾肩搭背,笑着说:“他。”
  不止如此,他还顺手拿起旁边的香蕉,十分积极地剥了皮,怼到姜扬嘴边,“寿星,你的生日礼物。”
  姜扬一头黑线,在王主任的灼灼目光之下,勉强地咬了一口。然后,秦旭也一派轻松的,手一转,又把香蕉塞进自己嘴里吃,还很热情地掰下两根,递过去,“主任,老师,要吃吗?”
  王主任:“……”


第61章 想哭!
  吃个屁。
  王主任脸色不好, 嘴巴动了动, 又不能真把心里想的说出来, 最后只能一脸严肃地冷冷道:“每人写一份千字检讨,明天交给我,没有例外。”
  “欸?为什么?”大家以为逃过一劫, 不满嚷嚷。
  王主任威严地咳了一声,“什么原因你们心知肚明,检讨书给我认认真真写,好了, 都回各自宿舍, 明天不用上课吗?要熄灯了!”
  不是这个宿舍的人都只好悻悻离开, 不过没被记过也是不错的结果了, 还看到了一向铁面无私的王主任吃瘪的表情, 也很搞笑。
  检讨书, 写得多了, 这次又有什么好难写的?
  我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该这么鲁莽冲动, 给同学庆祝生日,扰乱了宿舍的学习环境,吵到其他同学,下次还要搞party,必须提前和老师商量好,也邀请老师过来一起吃蛋糕。
  完美。
  将以上内容进行扩写,尤其是认错部分, 套用模板,必须展现出自己满满的诚意,让老师见识到自己的良好态度。
  王主任也充分看到了他们的态度,于是让他们各自的班主任转告,罚他们打扫卫生一周,以作鼓励。
  因为这次事件由黄绍引起,他觉得其他人是帮他才被罚的,就笑嘻嘻将大部分的清洁都包揽下来,但姜扬他们一点面子都不给,骂他神经兮兮,一把拿起扫把拖把,干脆利落地打扫起来。
  打扫卫生虽然麻烦,但也不是就不肯做,大家分工合作,很快就能搞定。比起打扫,写检讨反而更烦人,尤其是对肖宇新来说。他是真完全无辜懵逼的那个,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突然又结束了。作为一个好学生,检讨书他还真没写过,从何写起都不懂。
  黄绍就凑过来,扫了一眼,笑嘻嘻:“你这样写不行的,我教你,我很有经验哒。”
  其他同学看他的眼神都很无语,还挺嘚瑟啊,这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吗?
  既然是罚打扫一周,周五自然也是由他们负责。别人收拾东西回家了,他们还要留下来打扫,确实有点惨了。
  不过,秦旭绝对不是其中之一。
  能在学校待多一会,他并不怎么介意,反而是周末回家了,想约姜扬出来有点麻烦,毕竟每次都拿系统当借口,多了,姜扬也会怀疑的。秦旭也不想每次姜扬都是因为系统才跟他亲近。
  秦旭主动揽下了和姜扬一样的活,提着拖把,喜滋滋地跟着他一块儿到厕所去洗。
  和喜欢的人待在一起,就算是最无聊最讨厌的打扫卫生,似乎都能变得有趣起来,希望时间能过得慢些。
  他们几个人在教室里,只剩他们几个,空荡荡的,却自由又潇洒,黄绍还趴在讲台上,偷偷开电脑放起了歌,给他们的工作伴奏。激昂澎湃的节奏,听得人热血沸腾,做起事来也多了几分动力。
  突然的,黄绍想起了什么,一张嘴,正想说话,看到姜扬在,转头偷瞄几眼,等姜扬又走出教室去洗拖把了。他这才鬼马兮兮地眨巴着眼,笑着:“说起来,旭哥随口扯的话帮我逃过一劫,但我一想,确实小扬扬的生日快到了哎。”
  本一抬头,打算跟着姜扬出去的秦旭顿住脚步,回头看向黄绍。
  黄绍恍然:“对哦,旭哥你不知道吧,姜扬的生日就是……”
  秦旭却打断他的话,“我知道,就是下个星期二嘛,我连礼物都准备好了。”
  黄绍惊讶:“咦咦?什么礼物?”黑板也顾不上擦了,超级好奇地看着秦旭。
  秦旭却突然搞起了神秘,手指关节敲着桌面,笑眯眯的,就是不说出来,“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是什么神秘惊喜吗?
  黄绍更好奇了,而且看着秦旭的笑脸,莫名觉得有点不怀好意咧,到底是什么啊。
  但秦旭就是封了嘴,不说,搞得黄绍更加心痒痒了。黄绍这人就是那么傻白甜,很难藏心事,所以活得也非常潇洒痛快。这会,姜扬拎着拖把回来了,他就明显绷不住脸,装作若无其事,反而跟怕死了姜扬不怀疑他有鬼一般,跑到秦旭身边,哥俩好的勾肩搭背,扮演聊天到十分入神的欢快模样,但实际上,那画面看起来要多尬有多尬。
  姜扬都不好意思说了,只默默地翻了个白眼,转头继续拖地。拖把拖过,地面留下湿漉漉的痕迹,将脏东西也带走了。几个男生共同工作,还是很快搞定的。
  谢哲负责的那一块就很快弄好了,看别人也快搞定,就不帮忙,坐下来玩一会儿手机。
  手机振动,消息提醒。
  黄绍拿起自己的手机,一看,猛地拍桌子哈哈大笑,“牛逼啊班长!人才!从今天开始你是我男神了!”
  正低头认真摆着桌子的肖宇新抬头,一脸茫然。
  黄绍太沉浸在手机屏幕的消息上了,都没留意肖宇新手上根本没拿手机的事。
  班级群聊窗口。
  数学老师在群里发言说,课堂上布置的作业忘了一项,现在说一下。
  下一句话还没说出来,底下就冒出一行小字——数学老师被管理员禁言1天。
  ……
  黄绍把这念了出来,笑得差点背过气去,说完全可以想象出地中海气到冒烟的样子。
  而才知道这事的肖宇新都快哭了,好冤枉。他一转头看向自己的桌子,果然看见谢哲坐在那,手里拿着他的手机,正准备塞回桌兜里。
  肖宇新:……不好意思,我已经看见了。
  他大踏步走过去,气势汹汹,一把抓起自己的手机,赶紧看情况,想挽救一下,可刚一按,屏幕亮起,就看见了弹出来的数学老师聊天窗口。
  老师说:“班长,你是想一个人帮全班同学写作业吗?”
  肖宇新:“……”     想哭!老师你听我解释!
  平日里总是一本正经的学霸脸,这下垮了,苦巴巴的,有些慌乱地咬着唇,眼睫微动,没做过什么违背老师的事的好学生懵逼了,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一旁的谢哲看小班长简直委屈得都快哭出来了的样子,非常心虚,摸摸鼻子,按住他的肩膀,想把手机拿过来,说:“我看到老师的话,一不小心就顺着心里的冲动这么干了,我帮你跟老师解释一下,别担心。”
  肖宇新才不想搭理他马后炮的好意,直接不客气地挥开,不让他碰自己的手机。
  啪的一声,手拍在胳膊上的声音,在安静的教室里显得有些响亮。
  向来,谢哲看着笑眯眯很好开玩笑玩的样子,其实脾性和秦旭还是很接近的,有点冷淡,并不是那种随便就能玩到一块儿的人,真要有谁踩他底线了,他也是毫不留情的。之前他和别班的男生打架,也是一战扬名,谁都知道他不是什么好惹的人。
  但现在,脾气算不上好的他,被打了也不生气,反而弯下腰,离肖宇新更近些,垂着眉眼,神情有些讨好的样子,低声说:“对不起,是我的错。”
  很认真地在道歉,一点敷衍玩笑的语气都没有。
  肖宇新突然听到耳边的道歉,太过正经,一时反倒让他有些不知该怎么办好,其实事情也没有多严重,只是一时有点生气而已,但还不至于气到失去理智,而谢哲低声下气的样子,让他有点意外,又有些慌,下意识就向后退了一步,让自己从他身下的阴影脱离出来。
  有些闷,呼吸不畅。
  肖宇新脑子嗡嗡的,连忙摆手,“没事,我自己和老师解释。”
  然后一转身,就背对着谢哲,好好地呼吸了几口,紧握着手机,敲着手机屏上的键盘,认真和老师说话,很快就将刚才奇怪的心理波动抛到脑后了。
  谢哲看着他的背影,有些挫败,觉得自己刚才真是手欠,后悔死了。按照肖宇新的好好学生性格,大概很不喜欢自己被老师反感了,这次打架事件被无辜卷入,写了人生第一份检讨书,又被罚打扫卫生一周,再算上现在这事,接连下来,对他们没什么,但对班长来说,可能已经算是不小的打击了。
  但其实,谢哲显然是想太多,误会肖宇新了。
  虽然他是乖乖学霸,老师眼里的好学生,但也还没到一违抗老师就慌到不行的地步,只是没做过这些事,一开始有些震惊无措而已,老师也是普通人,又不会因为不听话就吃人。这点,肖宇新还是很清楚的。
  比起这点,谢哲该担心的反而是学习。对的,就是学习。
  学霸的世界里,学习是最重要的。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肖宇新热爱孜孜不倦地吸收不懂的新知识,接触到以前所不知道的东西,他会发自内心地感到满足和高兴。
  大概怎么都想不到,学习这个小妖精,才是谢哲和肖宇新之间最大的阻碍。要比喻的话,大概就像是一座难以跨越的大山。
  而谢哲本人,并不怎么爱学习。原因无他,就是看着课本觉得烦,头疼,耐不下心来。
  禁言一时爽,追妻火葬场啊。


第62章 生日
  周二, 姜扬的生日到了。
  让黄绍抓耳挠腮, 非常好奇想知道的礼物, 秦旭却迟迟都没有拿出来。整个白天,不少同学纷纷都送出了自己准备好的生日礼物,递到姜扬手上。有些暗暗喜欢姜扬的女生, 在这个时候送出一份精心挑选的礼物,带着心意,对他笑着说一句生日快乐,也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
  换做以往, 黄绍早就调侃起姜扬的桃花朵朵开了, 但今天, 黄绍一直没看到秦旭的礼物, 几次都忍不住暗示旭哥得了, 快拿出来, 吊胃口最难受了。
  但秦旭气定神闲, 一点都不急。而真正的寿星姜扬,也老早感觉到不对劲, 知道秦旭有什么计划,好奇是有的,但远没有黄绍这么坐不住。
  终于到了下午最后一节课结束,同学们都涌去饭堂或宿舍,秦旭却脱离了群体,跑出了校门,出去拿礼物了。
  晚自习前, 还没到上课时间,但也快了,大部分同学都已经回了教室,这时,秦旭才真正将自己准备的生日礼物拿出来。
  姜扬挑了挑眉,看着眼前桌上的礼盒,很精致,颜色也很清新浅淡,上面还绑了个漂亮的蝴蝶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