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4)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你也是奇怪,从后门进来多顺路,非要绕到前面去走,是故意跟姜扬找茬吧?”
  “旭哥你昨晚到底干嘛去了,通宵打游戏?”
  就在谢哲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秦旭冷不丁的冒了一句:“见鬼了。”
  昨晚还体贴给他盖被子的人,今天莫名其妙就又跟他怼起来,不是见鬼了是什么?
  谢哲却听得一愣,旭哥这是睡懵了吗?
  秦旭心情不爽,像被人耍了一通玩儿,越想越郁闷,又觉得自己昨晚因为这点小事没睡好,简直就是个傻逼,便将这事扔到脑后,决定不再纠结,好好补眠。
  大课间,活动胳膊腿的早操之后,秦旭算是恢复了精神,也开始利用课间补作业。只可惜,心情才刚缓和点,老天爷就像是非要和他作对那样,水笔写着写着就断水了,没好气地甩了两下,还溅到几滴黑点在衣摆上,看着就扎眼。
  秦旭扔了笔,想再找一支,发现另一支更惨,直接是没水。刚开学,秦旭根本就还没进入学习状态,连最基本的笔都没备好,秦旭简直被自己气笑,没办法,转头正准备找谢哲借,才想起来那家伙去小卖部了,路上肯定要撩妹,没那么快回来。
  秦旭转头就找隔着过道的男生借,一偏头,却无意间对上了姜扬的视线。他站在教室后面,正朝着这边走来,身后就是教室的铁门,没关,日光穿过直射进来,在他周身笼了一圈光边。这样看着,有几分眩目。秦旭下意识地眯了眯眼。
  姜扬似乎没想到他会突然转头,目光相对的瞬间,愣了一下。
  秦旭当然不觉得他是来找自己,所以,他并未在意,只看了一眼,就继续伸手拍隔壁桌,“曾宇,借一下……”
  不远处的姜扬却像是被什么刺激到似的,突然快步走过来,将一只水笔拍在秦旭桌边,冷冷说:“借你用,不用还。”
  秦旭懵了,仰头一脸古怪地看着他。
  这也正常,明明刚不久才闹了不爽,现在对方却突然主动跑来借笔。而且,他怎么知道自己需要用笔呢?难道一直在关注着他的情况?
  秦旭:“你干嘛借笔给我?”
  姜扬俯视着他,不耐烦的眉眼,看起来真不像是热心帮助同学的人,这态度比起伸出援手,更像威胁收保护费。秦旭被自己的想象搞得有些想笑。
  “你不是缺笔用吗?”姜扬扔下笔就收回手,矜持地双手盘在胸前,态度有点恶劣,“爱用不用。”
  姜扬会突然跑过来,当然是因为系统的任务,让他給秦旭借笔,且从这个任务开始,失败会有惩罚。光是之前的唐僧式啰嗦,都能念叨到他头皮发炸,这他妈还不算折磨吗?都堪比审讯手段了吧?
  秦旭挑了挑眉,“不用还,是直接把这笔给我了?”
  姜扬本来就不想借笔给他,当然没想要他用过的笔,正准备点头,脑子里的系统就提醒:“是借笔哦,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还扯上人类的俗话了,这系统还挺学识渊博嘛。姜扬额角青筋突突地跳,略有些不爽,话到嘴边了,又换成了别的,不客气说:“谁说给你了?当然要还。”
  秦旭莫名其妙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像看什么稀有动物一般。那眼神,看得姜扬背后发毛,恶声说:“看我干屁啊!”
  秦旭却突然笑了,将一张俊脸衬得越发迷人,虽然迷不住姜扬。
  “没什么,用完还你,谢啦。”
  他挥了挥手上的笔,心情看起来挺不错。顺利完成任务的姜扬也松了口气,转身回自己的座位。
  一旁的曾宇的前桌,看着这奇怪的一幕,小声和曾宇说:“他们俩,是和好了吗?”
  曾宇也纳闷,“应该没有吧,刚还吵架呢……”
  “吵个架,又不是绝交,你看姜扬座位离这里大老远,还特意过来给他送笔!”这女同学高一和他们并不是一个班,只大约听说了姜秦两人有矛盾,具体是个什么情况并不清楚,觉得男生经常打打闹闹,应该没多久就会和好。
  但曾宇高一是和他们同班的,比较清楚,如果他们这情况算是吵架的话,那可算是一场大架呀,足足翻脸了一个多学期。
  作者有话要说:  就目前状况而言,黄绍选手的助攻战绩优先,系统选手要加油呀~


第6章 不爽
  谢哲拿着杯奶茶回到教室,慢悠悠地走向自己的座位,发现旁边的秦旭转着手里的笔玩儿,注意力都不在作业上,发着呆呢,稀奇。
  谢哲吸了一口奶茶,翘唇调侃:“旭哥,干嘛呢?一副看小情人的样子,这笔难不成刚刚化成绝世大美女,把你的魂儿勾走了?”
  秦旭没搭理他随口就来的逗趣话,偏头捏了捏手里的笔,突然说:“这是刚才姜扬借我的笔,姜扬。”
  特别重复了一下那人的名字,起强调作用,漆黑的眼里都满是不可思议。
  谢哲闻言,也忍不住露出惊讶的表情,抬头看了眼有点远的某人,“他?真的吗?”
  吸一口奶茶,思索,谢哲头头是道地分析:“这肯定不是他脑子抽风,借笔的行为看着事小,实际里面隐藏着深深的含义,依我推测,他应该是想跟你道歉,但拉不下脸,就通过借笔来示好,希望你能原谅他。”
  说完,还自我赞同地点头,觉得非常有道理。至于秦旭听进去多少,认同多少,就只有他自己清楚了。
  秦旭摩挲着手里的笔,又出了会神,才低头,若无其事地写起了作业。
  而另一边,姜扬怎么都没想到,一件小事,会在别人眼里传达出如此多的讯息,他只是单纯觉得向死敌示好有点丢脸尴尬,每次完成任务都暗松口气,回到座位心里骂系统八百遍,而系统是设定好的程序,没有骂人的功能,完了也只会一本正经说:“骂脏话是不对的。”
  搞得姜扬有种拳头都砸进棉花的无力感,心累。
  课间,姜扬起身准备去个洗手间,走到门口,两个女生迎面走来,手上还拿着一叠题册,门的死角挡住了对方的身形,突然一下看见,有些措不及防,靠近姜扬的女生侧了侧身,以防撞到姜扬,手上的题册自然也顺着她,她一歪,就要散落在地。姜扬反应敏捷,长臂一伸,恰恰按住了题册,帮忙扶住。
  女生松了口气,抬头看见姜扬,忍不住脸红了一下,又立刻低下头。
  姜扬却未在意,就要继续往外走。偏偏这时,脑子里响起机械音:“随机任务:请帮秦旭拿语文题册,限时10分钟,失败有惩罚。”
  姜扬脚步一顿,深吸口气,告诉自己要冷静,然后才回过头,表情平淡,故作自然说:“徐婷婷,题册放讲台上,等会我帮你发。”
  已经拿着第一本看名字,准备派发的女生愣住了。不止是她,周边听到的同学都有些懵。姜扬为什么突然要帮语文课代表的忙?他移情别恋了?不喜欢校花了?
  一帮吃瓜观众懵逼地啃瓜,脑补着各种可能性。
  而说出这话的人,已经转头就出了教室,不知去哪儿了,另一个当事人,徐婷婷,则呆在原地,发作业不是,不发作业也不是,小巧白净的脸上微带窘迫,旁边的朋友还非要调侃她,凑到她耳边小声说:“姜扬很少主动帮女生的哎,不一般哦~~”
  徐婷婷偏头,不要理她,小跑着把题册放上讲台,就回自己座位低头看课本了。
  洗手间里,姜扬拧开水龙头,心情不怎么好地洗着手。
  系统提醒他:“你突然说帮女生发作业,她误会了怎么办?而且要是她不要你帮,把题册先发了,你就失败了。任务是帮秦旭拿题册,你拿你跟他的就行了呀。”
  姜扬一脸嫌弃:“我才不要。”显得好像自己跟他关系有多好一样。
  但系统说到的失败,倒是有点刺激到他,他快步往教室的方向走,一踏进门,发现题册还在,才稍微松了口气,然后就轻轻松松地拿起那叠作业按顺序派发,同时心不在焉想——秦旭的呢?
  巴不得下一本就是他的,快点完成任务,免得心里惦记着烦。
  发了一大半,终于好不容易看见秦旭的名字了,写在封面空白处,遒劲有力,潇洒自然,人看着烦,但这字不得不承认,写得非常好看。每次班级做黑板报时,宣传委员都会想让他写字,但秦旭不一定会答应,看心情。
  姜扬嘴唇微动,轻哼了一声,长腿快步迈着,径直走到了秦旭桌前,随手放下题册,就像每一个派发的同学那样,不做丝毫停留,转身就又要按照下一本的同学座位走去。
  但秦旭突然语气不善地开口,拦住了他的路,“姜扬,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同学爱了?”
  姜扬低头,看了一眼横亘在自己膝盖前的长腿。秦旭的腿悠悠一伸,嚣张地搭在隔着过道的曾宇椅子下面的横杠,大喇喇地拦住了姜扬的路,不让他走。
  因为系统,姜扬老是被迫要做出些并非本意的举动,即便理智说和秦旭无关他不知情,但也还是会忍不住迁怒,更别说原本就看他不顺眼。所以,姜扬居高临下地俯视他,懒得理会,抬脚就想跨过去。
  但秦旭就是莫名其妙的和他杠上了,又伸出手,拦在他腰前,上下都同时阻断了,除非姜扬来个助跑起跳越过去或者从他胳膊下钻过去,但很显然,他不会这么做。
  秦旭眼里含着冷意,从他看见姜扬叫住徐婷婷的那一刻起,心情就变得不太妙。姜扬那臭脾气,会主动体贴不熟的女生吗?绝对是有什么特别的。秦旭也怀疑姜扬对那女生有好感,一想到这,他就忍不住沉下脸,给自己搞破坏那么多次,现在转头就变心了?瞬间有种对方恶作剧完,拍拍屁股走人的不爽。
  谢哲看他们两人又开始怼上,顿时心头升起看好戏的兴奋,同时又纳闷——旭哥不爽啥呢?姜扬喜欢徐婷婷不是好事么,少一个竞争对手了。
  正好此时,一串清脆的铃声响起,课间结束了,下节课的老师也拿着课本走进教室,对学生们喊:“好了,该上课了,大家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姜扬撇嘴,顺手就将习题册扔在秦旭的桌面上,“既然你那么关心,那就给你个机会,发挥一下同学爱,剩下这些你发吧。”
  然后,挥手就拍开挡在腰前的手,从秦旭腿上跨过,潇洒地转身走了。反正他的任务是拿秦旭那本,既然任务完成了,剩下那些就给那家伙搞定吧,不关自己事了。
  秦旭突然被拍开手,没生气,反而看着桌上的题册有点愣。这家伙,就这么把做一半的事扔他头上了?他自己献殷勤就他妈的献一半?有没有点诚意!
  谢哲看着秦旭呆住有点吃瘪不爽的样子,忍笑说:“我觉得,姜扬应该不是喜欢徐婷婷,只是单纯看东西重,一时想帮忙而已。”
  秦旭回神,冷哼:“关我屁事!”
  然后还很过分的把那剩下的一小半题册推到谢哲那边,趴在桌上就要睡觉的架势,又不理人了。
  谢哲耸肩,心里默默吐槽。我这不是看你一直盯着那边好像挺关心的样子,好心告诉你嘛。真是狗脾气。
  姜扬很少主动帮女生忙,倒不是因为冷漠,只是他以前好心做这些举手之劳,惹出了一堆烂摊子,比如传言说他对某某女生有好感,或者他横刀夺爱,让另一个男生刚要萌芽的恋情无疾而终……慢慢的,他就不理会,宁可选择叫旁边的男生去帮忙,有时,还会不小心点对了人,促成一对暗恋变情侣。
  当然,姜扬也会有不怕误会,相当主动的时候,那就是面对翟桐。
  他在走廊看见翟桐一个人搬厚厚一摞的练习册,二话不说就大步走过去,接过来,不容拒绝似的强势说:“我帮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