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12)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吃过午饭,他跟自家老妈报备一下后,就换上鞋子出门了。
  很简单的白T,复古风卡其色长裤,黑色板鞋,俊朗帅气的青年,很容易吸人注目,就算是脸上的表情有几分桀骜不驯,也只是更勾起了征服欲。
  到了提前说好的咖啡店,姜扬刚坐下,点了一杯抹茶拿铁,门口就传来清脆的风铃声,抬眼望去,一个挺拔的身影映入眼帘。
  姜扬下意识地抿了抿嘴,不为别的,就是秦旭身上的那套衣服他看着不顺眼,跟他的几乎一样,都是白T卡其色裤子,顶多他的比自己多个口袋拉链,板鞋是骚包亮眼的红色。
  乍一眼看去,还以为两人是约好穿的情侣衫呢。
  店员也没想什么,但一看到秦旭,就下意识朝姜扬看过去了,两位客人都很帅,年龄又差不多,等问了发现还真是一起的时候,店员都省了带他过去的事了。秦旭也一眼就看到坐在窗边桌子的姜扬。
  他当然发现了两人穿着上的相似,但这种情况已经撞了好几次,慢慢的,他也麻木了,当没看见好了。但是,看着姜扬有点不爽的表情,还是忍不住想调侃逗一下。
  秦旭坐下,笑眯眯说:“我们这算是不约而同吧?”
  句子正常,成语也没错,但那意味深长的笑容,姜扬看着莫名想起了有个网络用语跟它是一样的。
  不约而同——因太久没有被异性约而变成同性恋的简称。
  谁想出来的狗屁词语。
  姜扬白了一眼,没好气说:“少废话,打solo,输了的请客。”
  “不打团战了?”
  姜扬低头按着手机,直接无视了他。
  秦旭耸耸肩,作势就站起来,“不理我,那我走咯。”
  姜扬一听,条件反射就伸手拽住他,反应之快,连他自己都愣了一下。他觉得自己是为了任务,但实际上,他也知道那是借口,他巴不得和秦旭一起开黑,黄绍游戏水平略菜,肖宇新更不用说,周围能让他对战或打团战玩得酣畅淋漓的就只有秦旭。
  秦旭低头,看着自己被抓住的手腕,动作里明显的挽留,但那手的主人性格却略别扭,握住了又不说话。
  秦旭悄悄弯了下嘴角,再抬头却摆出一副冷淡的表情,说:“你这是干嘛?很容易让人误会的不知道吗?”
  姜扬这才发现隔壁桌古怪如同看狗血电视剧的表情,猛地缩回了手,抬着下巴,矜持道:“你一局都没玩,就这么回去不浪费吗?”
  秦旭想说当然不浪费,你求我的话我倒是可以陪你玩啊,但看见姜扬眼底隐约闪烁的期待,到了嘴边的话,不知怎么的转了一圈,就又咽了回去,而变成了——“这么说也是。”
  就又坐了下来。他看见对面的姜扬偷偷松了口气,忍不住暗笑,想他留下来就直说嘛,这么别扭。而且他只不过开个玩笑而已,又不是真要走。
  姜扬哪能知道他脑子里在想些什么,就算真知道了,也不会因为他只是开玩笑不是真走而高兴,反而会觉得他耍自己而怒起揍人。嗯,姜扬向来都是那么直接,有情绪都不憋着,当场就发泄了。
  他们就这么面对面坐着打游戏,喝咖啡吃东西,非常和谐地一起度过了整个下午,这对他们来说,是万分稀奇且难得的,如果让班上的同学看见了,铁定惊得下巴掉地。
  回去路上,两人有段路是相同的,刻意分开没必要,且那么热的天,谁也不愿绕远路。
  他们这么并肩走着,突然的,姜扬脸色一变,下意识用胳膊肘撞了秦旭一下,没控制好力道,秦旭一懵,刚想骂他干嘛,就听到姜扬压低声音,鬼鬼祟祟地说:“九点钟方向。”
  这用词,这动作,让秦旭忍不住笑了,典型是男生之间分享看到美女的样子啊。他第一反应就笑:“姜扬,没想到你也会这样啊。”
  姜扬不明白他这话什么意思,看他傻乎乎不听话转头,心里一急,直接就上手掰他的脑袋,转向那个方向。
  秦旭这才看到,然后心里瞬间我操,我真是哔了狗了。
  不远处的斜前方,路的对面,一个高挑漂亮的女身影,侧脸很熟悉,就是翟桐,但她不是一人,身旁还有一个高壮的男生,板寸头,小麦色的皮肤,身材健硕,而且低头看向翟桐的眼神里,都是明显的欢喜。
  如果只是这样,也还没什么,但翟桐也一直在和他对视,笑容明媚动人,心情极好的样子。
  远远看去,就是一对眼里只有彼此的热恋小情侣,十分登对。
  姜扬秦旭两人作为对翟桐有好感的情敌,此时气氛十分尴尬,神情复杂地对视几秒之后,秦旭先开了口,故作平静说:“那,我们就各自回家吧。”
  一句话,打破了诡异的安静。
  姜扬勉强点点头,算是同意了他的这个提议,然后在路口道别。
  “我家在这边。”
  “我家在这边。”
  两人就走了不同方向,很快又拐了弯,看不见身影。
  姜扬思索着往前走,心里却还是放不下,犹豫一会,还是转身又快步跑了回去,想再看清楚。
  但他没想到,会发现躲在柱子后面,鬼鬼祟祟偷看的某人——刚刚提议回家的秦旭。
  姜扬:“……”
  作者有话要说:  姜扬:恕我直言,辣鸡心机吊。
  姜圆咆哮打小报告:妈——哥他讲脏话,带坏我!!!
  姜扬:……你能找到一个脏字算我输。PS:秦旭最脏。


第19章 跟踪
  姜扬面无表情地走上前,脚步刻意放轻,然后拍了拍秦旭的肩膀。
  几乎是一瞬间,秦旭整个人都吓得炸起来,惊恐地望向身后,一见是姜扬之后,又秒恢复淡定:“是你啊。”
  变脸速度之快,实在让人膜拜。
  姜扬刚想嗤笑他做贼心虚,就被他一把拽了过去,挤在他身边。秦旭还把食指竖在嘴唇中央,嘘。
  姜扬忍不住翻白眼,很是无语,“你至于……”
  吗字还没说出口,就被一只温热的大手捂住了嘴,秦旭瞪他,小声警告:“别这么大声。”
  姜扬:“……”     这家伙是深深沉浸在间谍幻想里了吧?就大街上,那么热闹,这点说话声能被注意?搞笑。
  姜扬嫌弃地扯下他的手,刚想说话,在他的盯视下,被迫降下音量,“不是说回家吗?”
  秦旭被戳破谎言,也不心虚,“嗯,我突然又想回来看看。如果她和那男的在一起了,我也好及时放弃。”
  姜扬冷哼:“早该放弃了。”
  话音未落,探头向外看的秦旭突然抓住他的手,一起向前走,嘴里还说:“他们动了。”
  姜扬无缘无故被拉入拙劣的跟踪现场,扶额,没好气呛他:“就你那样,还玩跟踪,那你还要不要像电影那样,做个伪装?”
  秦旭停住,转头看他,竟然还真两眼亮了一下,颇为认同,似乎在说你这个提议不错。他松开握着姜扬的手,说:“你在这等着,我去买……”
  “买几个橘子?”姜扬顺口接话。
  秦旭愣了一下,才想起是哪个梗,笑了:“对,乖乖等爸爸回来啊。”
  还很嚣张地摸了摸姜扬的头,虽然下一秒就被不客气地拍开了,但他依旧笑得像个宠爱孩子的老父亲。
  姜扬理了理头发,不客气地瞪他,落在秦旭眼里,更觉得像个叛逆的中二少年。秦旭摇摇头,边感慨孩子长大翅膀硬了管不动咯,边走进了最近的服装店。
  剩下姜扬站在路边,看着斜对面那对男女。
  因为是在校外,翟桐没有穿那套蓝白的校服,但也不是大家普遍认为温柔女孩穿的白色连衣裙,而是牛仔马甲配黑色小皮裙,性感之中又透着几分难掩的帅气,甚至细看之下,她比那男生还要主动强势些。
  两人都和他们的外表不太一样。那个不知名的男生长得虽高壮,但面对着翟桐却总有些紧张笨拙,紧紧盯着她,很认真地听她说话,身体都无意识俯身前倾,想要离她近些。他们手上都拿着刚买的冰淇淋,不同的口味,翟桐不知和他说了什么,他的脸就红了,神情有些无措,看着翟桐递过去的冰淇淋,最后,还是无奈妥协,和翟桐交换了手上吃过的冰淇淋。他僵硬地拿着,不敢动,直到翟桐朝他笑了一下,他才小心翼翼地舔了一口,像谨慎的小奶猫第一次试探喝奶那样。
  一米八几的高个大汉,用这样的比喻似乎并不恰当,但他在翟桐身边的气势,就是那么的柔和无害,完全被翟桐牵着走了。
  姜扬倒是没想到他们之间是这么相处的,翟桐御姐和……小奶狗?
  他在出神想着的时候,秦旭回来推他肩膀,还神秘兮兮地递过一副墨镜和一顶黑色棒球帽。
  姜扬一脸复杂,在他十分有压迫力的期待目光下接过,进行拙劣的伪装。
  帽沿往下一压,瞬间遮住小半张脸,墨镜再架上,更是平添几分霸气,引人注目,乍一眼看过去,还以为是哪个明星的上街装扮。
  姜扬看着他头顶的红色棒球帽,一言难尽,你确定你是在降低存在感做伪装?我怎么觉得你是扮酷想上天呢?
  秦旭却自认为很靠谱,用拳头抵在唇边,装模作样地咳了一声,问:“你刚才看到什么了?”
  姜扬不想回答,下一秒就被敲了帽沿。
  秦旭说:“就因为我没给你买橘子,你就不肯搭理爸爸了吗?快说,爸爸待会就给你买。”
  姜扬想都不想,一拳头就砸过去,可惜被早有预料的秦爸爸迅速接住了,递过来一个安抚的眼神。
  姜扬瞪:“你敢再说一遍?”
  秦旭果断说:“不敢。”
  姜扬:“……”
  “所以,求求你,快告诉我呗~”
  姜扬:“……”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但不得不说,秦旭用的策略很对,姜扬就是典型的吃软不吃硬,对方态度突然软下来,像团棉花一样,他就不知道该怎么出手了,皱眉苦恼。
  最后,还是抵不过不要脸的某人,简单地说明了一下刚才的情况。
  又暗搓搓地跟踪了一段,在发现翟桐似有所觉,回头看向这边时,姜扬心一慌,想都不想就伸手用力一把将秦旭推向一边,同时自己也找了根电线杆遮住身形。
  躲了一会,才小心翼翼地挪出几步,却发现身边秦旭自从被他推得踉跄蹲在地上之后,就没有动过,纳闷说:“撞坏脑子了吗?干嘛不起来。”
  秦旭回头朝他嘘了一声,指指前面,说:“这里有猫打架。”
  姜扬看过去,发现是一群黄黑灰的流浪猫团团围住了一只瘦小的白猫,明显的战斗力不公平,以多欺少,小白猫看起来老可怜了。
  “要不要帮忙?”秦旭问。
  姜扬没说话,但步子已经迈了出去,看起来就是要去赶走那几只凶残的流浪猫。但没想到,画风变化就在一瞬之间。
  “瘦弱”的小白猫突然发出尖利的叫声,对着几只流浪猫一吼,他们立刻就怂了,缩成一团瑟瑟发抖。
  本以为是个青铜,没想到是个王者。
  小白猫舔舔爪子,淡定地迈开步子,慢悠悠地走了,而那几只流浪猫乖乖地跟在他身后。小白猫俨然一副领小弟的大佬样。
  真·猫不可貌相。


第20章 回家
  小白猫走的方向正好经过秦旭的旁边,目不斜视,迈着优雅矜贵的猫步向前走。
  秦旭却很好奇,伸手想去摸它,小白猫一缩身子,灵活地避开,就像水做的一般。秦旭坚持不懈,继续伸手,小白猫压下身体,做出警惕的准备攻击架势,朝他张嘴喵嗷地叫,尖尖的牙齿就要咬住秦旭的手指。秦旭不慌,反而笑了,逗着小白猫玩儿,还挺开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