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9)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秦旭眯了眯眼,确定果真没看错,是姜扬那家伙。只不过,他旁边还有一个长发女生,不认识,但从侧脸看,长相挺甜美的,手里抱着零食,笑得很开心。姜扬的表情也是难得的柔和,不知那女孩说了什么,他笑了笑,抬手有点宠溺地摸了摸女生的头。
  那么亲密……
  秦旭挑了挑眉,心里突然有些异样,那女生可不是翟桐。好你个姜扬啊,这么三心二意!
  秦旭眸光微闪,装作很随意的样子,走到黄绍身边,淡淡说:“你看,那个人是姜扬吗?”
  黄绍非常给力,瞬间就点头了,还挥着手相当热情地招呼:“嗨!姜扬!买什么好吃的了?!圆圆,分我一份呀~”
  楼下那两人闻声,抬头看了上来。姜扬当然懒得陪黄绍傻fufu地大喊,很无情地摇了摇头,而他旁边的圆圆,则笑得明媚,眉眼弯弯,脆声说:“不给!”
  黄绍噘嘴,耷拉着两只手在栏杆外面,哼哼说:“没良心。”
  秦旭顺势就问:“你说的圆圆?”
  黄绍抬了抬眼皮,“哦,那是姜扬的妹妹姜圆,也来这所学校了,高一的新生……”
  话到最后,黄绍突然来了精神,“对啊,高一来了好多小师妹,我还没去看看呢~”
  看了一眼跟前的秦旭,知道他肯定没兴趣的,挥挥小手就转身蹦跶着去找同道的小伙伴了,瞬间满血复活,找找春天来了心动的感觉。
  ***
  如果问姜扬对猪队友有什么看法,他绝对是毫不犹豫地咬牙说——揍!揍到他爹妈都认不出来!
  换座位不过一周,姜扬的计划和秘密就都被黄绍那家伙给抖出来了,偏偏他还一脸无辜地装可怜,全然不自知惹了麻烦。
  这天,姜扬一如既往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补作业,仿佛周身立起了无形的屏障,谁都无法打扰他。就在这时,黄绍扑过来,一脸哀怨地哭诉,凄凄惨惨戚戚,好不可怜。
  “你伤害了我,却一笑而过……”
  姜扬差点条件反射想要唱出来!
  他回头呼开黄绍表情丰富的脸,不耐说:“吵什么?”
  黄绍指控:“我全都知道了!你背着我和秦旭约好做同桌,偷偷摸摸搞到了一起,丢下我一个人可怜弱小又无助!”
  他所谓的可怜,其实就是班主任为了压制住他的跳脱性子,特意安排了一个不爱说话的男生坐他旁边,他一个话痨,几天下来,都快憋死了,特别难受。
  而他这话落在姜扬耳里,丝毫不亚于平地惊雷,心口狂跳,脸色却还要竭力保持平静若无其事说:“谁跟你说的?别人跟你说什么你都信。”
  黄绍神情坚定,“玲玲跟我说的,她都亲眼看见座位表了!”
  后面匆匆赶来想拦住他的汤玲玲想咬死他的心都有了,瞬间被被出卖,实在忍不住,在他脑瓜上敲了一记。
  姜扬表情略僵,压着心虚强撑:“应该是她看错了……”
  “是啊……”     汤玲玲干笑点头,目光却不自在的往姜扬身后飘。
  姜扬顿时头皮发麻,心头升起强烈不好的预感,僵硬地慢慢回头看过去,对上了秦旭意义不明的眼神。
  秦旭勾唇,轻轻一笑,似乎看出了姜扬最关心的问题,体贴说:“我站在这挺久了,嗯,从第一个字开始,我全都听见了。”
  姜扬:“……”     脸上笑眯眯,心中MMP。
  这种尴尬至极的时刻,说什么都只是越解释越乱,姜扬也找不到什么说辞,干脆又用了平时的那套,冷下脸,不屑地哼:“是谁故意恶作剧吧,我怎么可能会想和他同桌。”
  说完之后,便继续若无其事的该做什么做什么,脸绷得极紧,心跳也因为心虚而跳得极快。
  秦旭却并没有说些什么,像是被他装出来的样子说服了似的。姜扬忐忑地等了一会,发现没有动静,便稍微暗松口气。
  但事实上,姜扬不敢抬头看秦旭,不知道他神情莫测。
  换做以前,秦旭或许就这么相信了,可在知道姜扬给他盖被子送早餐投怀送抱这样的事情之后,似乎同桌这件事也变得不那么确定了。
  作者有话要说:  主任: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姜扬:从未见过一个那么欠揍的人!
  黄绍:嘤嘤嘤~


第14章 饭堂
  放学铃响,学生们都争相涌去了饭堂,热闹又吵杂。
  今天最后一节是数学课,拖堂了五分钟。平时慢上半分钟都是天差地别,这五分钟看着短,实际却相当致命,等他们赶到饭堂时,已经完美地错过了最佳时机,被迫卷入高峰时段。
  饭堂里人头涌涌,秦旭和谢哲打好饭菜,端着饭盘走过来时,已经找不到座位了,哪里都是人。
  正四处望着的时候,一边的黄绍突然朝他们热情地招手,“旭哥,谢哲,这边呀。”
  他们那一桌恰好还有两个座位。
  姜扬听到身边的黄绍打招呼的声音,下意识抬头看过去,和秦旭对视上,皱了皱眉,他并不太想和秦旭坐一桌,剩下的两个位置,一个是他旁边,一个是他斜对面,低头不见抬头见,看着秦旭的脸吃饭就影响胃口。
  但他没理由开口不让人坐。因为之前的事,黄绍认定他们的关系变好了,那吃饭在一块也是很理所当然的。黄绍是个乐天派,整天笑嘻嘻的,又很重哥们情,一看他们有和好的趋势了,当然想要推动一把。
  秦旭当然看见了姜扬脸上的不情愿,但他是那种体贴退让的人吗?姜扬不痛快,他看着就高兴了,想都不想就大步朝那桌走过去,不客气的在姜扬旁边一屁股坐下,笑着说:“好巧啊,同桌。”
  姜扬冷淡地轻哼一声,算是回应。
  而谢哲,自然就在姜扬的斜对面落座,对面正好是肖宇新。谢哲放下餐盘,便笑眯了一双桃花眼,熟稔的和他打招呼,“小班长~”
  肖宇新含糊地快速应了,然后就慌乱地埋头吃饭,那架势,简直就像是恨不得把脸埋进盘子里,不想和谢哲有任何的目光接触。
  自从上次他被拽进谢哲怀里坐的事情之后,谢哲就像是发现了有趣的事,有事没事都喜欢逗他玩,总能把他弄得无措又紧张,手脚都不知往哪放,这也直接导致了肖宇新一见到他,就跟老鼠见了猫,忍不住想躲。谢哲的兴致却越发好了,女孩也不撩了,就天天缠着肖宇新玩,弄得他很是无奈。谢哲这一番举动,也没人觉得有什么不对,反而看着热闹,偶尔调侃两句,无形之间拉近了班长和其他同学的距离。
  肖宇新既羞恼,又有些感激谢哲,在心里偷偷给自己安慰,谢哲就是一时心血来潮,过段时间,就不会这样了。虽然这样自我暗示了,但每次见到还是没由来的慌。所以,吃东西的动作也不自觉慢了下来,没什么胃口的样子。
  黄绍见了,顺口就问:“小新,你咋了?还有好多肉没吃呢。”
  他咬着筷子,眼亮亮地盯着肖宇新餐盘里的鸡翅膀。
  这么一说,大家的视线自然都看了过来,肖宇新有点尴尬,干巴巴说:“天气太热了,没什么胃口。”
  这理由说得过去,九月的天,白日阳光依旧十分毒辣,学校里又只有高三的教室有空调,他们在闷热的教室里上课,就像置身于烤炉,热得人晕晕沉沉,也影响中午的饭量。
  但也不是每个人都这样,总有人能不受影响。
  黄绍就是其中的典型,他咬筷兴叹,“没胃口,什么时候我也能和你一样啊,可我怎么就总有胃口呢,我还想减肥,瘦下来,要宽肩窄腰大长腿~”
  他万分忧愁地扒了一大口饭,又夹了肖宇新碗里的鸡翅膀,津津有味地吃着:“别浪费了,我帮你吃。”
  肖宇新&其他人:“……”
  谢哲摇头,翘唇笑着,突然把自己餐盘里的好几块排骨夹到肖宇新的饭上,对他说:“没胃口也要吃,不然下午怎么有精神上课。”
  一贯不着调戏谑笑,捏他脸搂搂抱抱的人,突然一下正经起来,还是在关心他,肖宇新愣了一下,没有反应过来,睁着黑圆地眼睛呆呆地看着他。
  那样子,还挺可爱的。
  谢哲心里想着,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吃啊。”
  肖宇新这才慌乱回神,低头看着酱汁喷香的排骨,一些汁流到了米饭上,搭配在一起,看着莫名挺有食欲的。他匆匆夹起一块,放进嘴里。
  黄绍看着,脱口感慨:“谢哲,我怎么感觉你跟喂宠物一样。”
  他不过是随意这么一感慨,却是把肖宇新听得一呛,转头咳了起来。
  谢哲让他小心些,转头没好气地呛黄绍:“照你这么说,你刚还从我宠物碗里抢吃的,还吃得挺高兴?”
  肖宇新咳得更厉害,脸颊红了,心里吐槽:谢哲帮他说话是好,但完全没起到作用啊!
  他们这边吃饭有说有笑,温暖如春,但姜扬他们那边就是完全另一副场景了。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仿佛周围的空气都被冻僵了。
  姜扬和秦旭安静的各自吃着盘子里的饭,面无表情,坐得如此之近,却没有任何的交流,怎么看怎么诡异。
  黄绍倒是想帮忙,但连着讲了几句都冷场之后,他就默默地转头去逗另外两人了。他想,这俩大佬的事,怕是要他们自己主动才能搞得定了,一不小心点炸了,伤的还是自己,势单力薄,战斗力不足呀。
  但实际上,两个当事人是怎么想,大概也就他们自己清楚了。
  吃到一半,一个高挑的身影经过他们桌旁,秦旭坐在最外侧,最先能看到。
  翟桐见了,嘴角弯起,浅浅的笑容十分好看,声音低醇,如拨动琴弦,自然道:“秦旭。”
  秦旭闻声,抬头看去,愣了一下,也笑着回应,“你吃完了?”
  翟桐手里拿着餐盘,点了点头。
  两人说着话,笑盈盈的样子,看起来就像是一对。姜扬微微皱眉,突然放下筷子,淡淡开口:“我吃完了。”
  猛地就打断了他们两人的对话,翟桐微愣,然后笑得更加明媚,璀璨动人,“那我们一起走?”
  姜扬点头,看向她的时候,神情才稍稍缓和,站起身就和她并肩向饭堂一侧走。
  黄绍默默看着,本以为秦旭会跟上去的,却发现他坐着不动,只静静地看着那两人的背影。黄绍大失所望,平时看他们两人为了翟桐互怼其实挺有趣的,而且又吵又闹,总好过冷着脸呀。他很是不解,他们俩到底是关系变好还是变差了啊。
  失望的不仅是黄绍,翟桐也在暗暗叹气,心里想着怎么还没听见秦旭的声音,借着转弯的空隙,装作不经意的回头偷偷看向来时的方向,竟发现秦旭直勾勾地盯着这边,顺着他的视线望去,正是姜扬的侧脸。
  翟桐抿唇,笑意在嘴角慢慢绽开,很快的,蔓延到了眼底,这个笑容比以往更加的真实明艳。
  姜扬心里想着事,一偏头,才发现到她笑得这么开心,有些疑惑:“想到什么高兴的事了吗?”
  翟桐歪头看着他,点头,“是啊。”
  作者有话要说:  一桌子,就黄绍一个钢管直男寂寞地瑟瑟发抖,冰冷的狗粮在脸上狠狠地拍……


第15章 洗澡
  谁都不知道,秦旭的心里发生了多翻天覆地的想法变化。
  这段时间,他一直在思考姜扬的那些奇怪行为是什么意思,底下又包含着怎样的含义。他当然不会觉得姜扬是无缘无故,脑子抽风了,肯定是有原因的。从最开始,盖被子那晚,他先是震惊惶恐,以为姜扬终于闹翻憋不住了想要谋害他,到之后发现那动作里的温柔关心,他越来越奇怪,想不明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