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55)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姜扬并不怎么想打开这份心意满满的礼物。
  但秦旭两眼漆黑亮晶晶地盯着他,其他同学也好奇又眼巴巴地望着,那么多视线之下,很有压力,姜扬不得不伸手,扯开了礼盒的蝴蝶结。
  盒子顶端随之展开,像机关似的,露出了里面的样子。
  一只毛绒绒,不停往上拱着的兔子,两只耳朵垂下来,眼睛溜圆,三瓣嘴,傻乎乎地看着人,十分呆萌。
  围观的女生们都忍不住哇的一声,感叹好可爱。有几个靠得近的女生都蠢蠢欲动,好想摸一下了。但寿星还没发话,她们都不好意思碰。
  姜扬的表情很微妙:“……”
  他转头看向秦旭,眼里的意思很明显,“你送我只兔子干嘛?”
  秦旭笑眯眯,一脸的天真无辜,充满了诚意,“喜欢吗?我一看到这只兔子就想到你了,特别可爱是不是?”
  可爱你麻痹。
  姜扬想爆粗,但毕竟是人家送的生日礼物,于情于理都不好嫌弃,不过就算嘴上不说,他的表情都足以说明一切了。
  围观的同学叽叽喳喳,“姜扬,可以拿出来吗?可以摸一摸吗?”
  盛情难却,姜扬只好伸手把礼盒里兔子抱了出来,手一碰了,才发现是有多软绵绵,毛绒绒,独属于那只兔子的体温也透过指尖传了过来。兔子不大,刚好两个巴掌能捧住,一脸蠢萌地动来动去,什么都不用做,就足以引来女生们的赞叹。
  姜扬看着,有些纳闷,就这么一只黑不溜秋的垂耳兔,有这么可爱吗?
  垂耳兔,这还是他从其他人嘴里听到的词,他只知道这是只兔子。不过两只耳朵垂下来,确实兔如其名,还显得特别的憨。
  姜扬看了两眼,一转头,就看见旁边秦旭托着下巴,饶有兴致地看向这边,因为离得近,甚至看不出来他是在看兔子,还是在看人。
  秦旭微微歪头,看看左边,又看看右边,正好是在兔子和姜扬之间徘徊,然后兀自肯定什么似的,点了点头。
  姜扬:“……”     拳头发痒,又想打人了。
  上课铃响了,大家才恋恋不舍地散去,将兔子还给主人,姜扬。
  姜扬头疼地看着兔子,别的礼物都很好处理,放进桌兜不需要担心,但这是个活物。姜扬当然不能随随便便扔到一边不管,想了想,只好把它又抱回到盒子里,再放进桌兜,不过没有合上盖子。
  写作业的空隙,秦旭写了张纸条,压着移到姜扬那边。姜扬瞥了一眼,没理会。秦旭就拿起来,坚持不懈地扔到姜扬眼前,挡住了作业本。姜扬这下没办法无视,就打开来看。
  想好给它取什么名字了吗?
  那么无聊。
  姜扬白他一眼,很嫌弃冷淡的在上面写了一个字,烦。
  秦旭看了之后,笑眯眯又写了扔过来——叫烦烦,不错的名字啊。
  姜扬:“……”
  不写了,直接画了个比中指的表情包扔回去。
  秦旭又写——叫小扬扬怎样?
  姜扬:“……”     找死吗?
  虽然他很嫌弃这个小名,但黄绍等几个比较熟的人就是这么叫的,以后叫小扬扬,谁知道是在叫兔子还是自己?
  姜扬说是不想搭理秦旭,但不知不觉就和秦旭小纸条交流了好多个来回,数不清的那种。
  对于名字这个话题,扯东扯西,姜扬最后表示,叫小黑就可以了。秦旭觉得太随便,说不行,可是自己精心送的生日礼物,那么重要,怎么能这么不重视。对此,姜扬的回应是,瞥他一眼,轻飘飘说:“你的礼物,取名叫小黑已经是我最大的诚意了。”
  秦旭……又抱着他蹭,卖可怜。
  一只宠物兔子在教室里,再加上他们也没有刻意小心遮掩,没多久,班主任就发现了,得知是生日礼物后,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说:“这次就算了,周末必须带回家去,而且不准干扰课堂。”
  底下同学欢呼,激动感谢老师的开明。
  而白天上课,全班怎么看着都很嫌弃这只小黑兔的主人姜扬,在上课时间,一心二用,背还挺直着,就偷偷拿了兔粮放在垂耳兔嘴边,偷偷给它喂食,时不时还用手指点它的头,摸摸毛绒绒的身子,手感一级棒,爱不释手。
  秦旭见了,不禁弯唇,心里吐槽这人不是一般的别扭,喜欢就喜欢嘛,还要藏着掖着,生怕别人知道。
  别以为他没看到,课间别的同学逗着兔子玩的时候,姜扬坐在一旁淡定看,实际上,要有人抱着兔子玩,没抓稳差点掉下来,或者给它打扮扯掉毛了,姜扬都老心疼了,找个借口就把兔子要回来,不让他们碰了。
  秦旭送这份礼物,考虑还是很周到的,连带着笼子,小包兔粮食物,洗澡的兔砂都有,甚至还有几个小玩具。至少在周末来之前的这几天,是一点都不用担心的。
  姜扬在逗着小垂耳兔玩的时候,秦旭看得心痒痒,也偷瞄了讲台上的老师一眼,然后伸只手到姜扬那边的桌兜里,摸了小兔子两把,中间不小心,很自然碰到了姜扬的手。
  姜扬想都不想,果断拍开,瞪他一眼。
  秦旭挑眉,小声说:“我就摸摸。”
  姜扬摇头:“不给摸。”
  “还是我送你的呢。”
  “现在已经是我的了。”
  “你不是不喜欢它么?”
  “那也是我的了。”
  “行行,你说什么都对。”
  秦旭点点头,笑容里无奈又纵容,跟哄小孩似的。姜扬看着他那眼神,有点不爽,觉得自己被小看了,也默默把手缩回来,不摸兔子了,抬头看黑板,认真听课。
  ……但很可惜。
  撸兔子也是会上瘾的。
  过没几分钟,他不自觉就又伸只手进桌兜里,摸着柔软顺滑的毛毛,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操!老子又在撸兔子了!
  然后想想,算了,自暴自弃,撸兔子开心就好。
  ***
  小小一只垂耳兔看着蠢萌无害,真熊起来也是让人有点头疼的。它趁人不注意,把姜扬和秦旭的卷子都咬烂了,坑坑洼洼,乱七八糟的,完全不能看。
  姜扬看到卷子的惨状时,第一反应居然是庆幸自己只做了一半,还没全写完。
  对于犯了错的熊兔子,当然也不能随便放过。姜扬拿了个塑料袋,把兔子扔进去,然后挂在桌边的挂钩上,只在袋子口上露出一个毛绒绒的兔脑瓜,无辜状被挂着。
  姜扬和秦旭的试卷只能找老师重新拿过,借口当然是不小心弄不见了。
  从办公室回教室的路上。
  姜扬拿着空白的试卷,甩了甩,发出纸张的沙沙声,“兔子是你弄来的,小孩犯错大人负责,你帮我把这试卷写了吧。”
  秦旭笑:“你不是说兔子是你的吗?还不让碰。”
  姜扬这会换话了,“你送的,你负责。”
  秦旭懒散地搭着他的肩,嘴角含笑,“要我帮你写也可以啊,我有什么好处?”
  姜扬瞥他一眼:“你想要什么好处?”
  “给我亲一口?”
  姜扬:“……”
  我看你是找死。
  姜扬不用说话,眼神表情就说明了一切。秦旭在拳头挥过来之前,笑着摆手,“开个玩笑开个玩笑。”
  姜扬当然知道他满嘴跑火车,说说而已,但听着心里别扭,所以有些抗拒,来不及多想就先恶狠狠地瞪了过去。
  写卷子时,姜扬一偏头,看到桌边挂钩被挂着的垂耳兔,溜圆漆黑的眼睛,毛绒绒的小脸,直直地盯着,居然从它这张蠢萌的脸上看出了点……气势?
  姜扬犹豫一下,说:“……我怎么感觉,它在骂我们?”
  秦旭一看,还真有点这种感觉,顿时乐了,“说不定哦,谁让你挂着它。”
  姜扬耸肩,“那好,我现在就放它出来,让它咬你的卷子。”
  秦旭连忙拦住,“别,我都快写完了。”
  姜扬笑眯眯,“是吗?那更好了。”
  两人又扑腾着打闹起来,差点一歪没稳住身形,又要跌到地上滚成一团。
  终于到了周末。
  姜扬提着一个笼子回家,姜圆看到里面毛绒绒蠢萌的兔子,特别惊喜高兴,以为是哥哥突发善心,买给自己的。
  姜圆一脸兴奋激动地冲过来时,姜扬伸手轻轻松松地按住,“不是我买的,同学送的生日礼物。”
  姜圆稀奇:“咦?居然会送哥你兔子哎,那同学怎么想的?”
  姜扬突然就想起来秦旭说这兔子跟他很像,所以就买了。一想到这,姜扬果然还是想打人。
  看姜扬不是很喜欢这垂耳兔的样子,姜圆就喜滋滋建议,“哥你想养的话,那给我吧?”
  姜扬却皱了皱眉,平时挺宠妹妹的,这次没说好,“你偶尔逗着玩,帮忙照顾可以,但这兔子还是我名下的。”
  姜圆失望,“为什么?”
  姜扬的回答是:“毕竟是别人送的生日礼物,转手给别人不好……不礼貌。”
  姜圆哼唧一声,小声嘀咕:“以前又不是没试过。”
  过了半晌,喂着兔子的姜圆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问:“哥,这是谁送你的?”
  “秦旭。”
  “哦——那怪不得了。”姜圆眯了眯眼,拉长了声音说话,显得尤其意味深长。
  姜扬:“……”     哦什么,什么意思。
  ***
  后来,秦旭生日,姜扬也给秦旭送了一份挺特别的生日礼物,一个丑萌的公仔,是个戴眼镜的Q版男孩,粗粗一看,和秦旭还有几分像。
  秦旭收到之后,特别高兴,别人问起的时候,他还特别自恋,笑得异常灿烂说:“看着是粗糙简陋了点,但是他的一片心意嘛,做这个肯定不容易,我觉得很好……”
  谢哲得知姜扬亲手给秦旭做了一个布公仔,表示相当的震惊不敢置信,忍不住在姜扬面前说了一句,姜扬更是一脸懵逼,“我做的?怎么可能,那是我买东西的时候,店里搞活动送的。”
  身后经过,并不小心听到对话的秦旭:“……”
  笑容逐渐消失。
  作者有话要说:  我以前班上就有男生给男生送生日礼物,是一只超可爱的兔叽,成了全班的团宠,下课都要去逗着玩儿。萌炸呀!!!


第63章 春游
  学期快到一半的时候, 老师发了一则通知, 让学生们都很激动, 那是当然的,大家要一起出校游玩一天,春游哎, 不用上课,还能玩各种机动游戏,怎么能不兴奋?就算去之前要先期中考,大家都觉得没什么了, 很乐于接受啊。
  而且高二了, 最后一次的班级旅游, 意义也是不同的, 之后进入高三, 就没有什么玩的时间了, 想到这, 班上难得全员都选择了参加,没有一人缺席。
  或许是因为考试之后有旅游, 像是奖励,有了动力,同学们复习起来非常专注,不过当然偶尔也会分心想旅游要带什么零食去,和小伙伴讨论。就连去的坐车途中,和谁一起坐,也会事先约好。
  很快的, 期中考结束,到了春游前一天。晚自习的时候,大家都很躁动。
  班主任讲着明天的出发时间,一些注意事项,看着学生们在台下叽叽喳喳,摇了摇头,忽然的,他似想到了什么,露出笑容,“反正你们也没有作业,今晚很有空,不如去超市买点明天要带去玩的东西吧,怎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